關於友情的一句古話,關於友情的一句古話

2022-11-28 09:35:07 字數 5696 閱讀 5245

1樓:小西說實驗安全

莫愁前路無知已,天下誰人不識君。 -(唐)高適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 -(春秋)孟子人生貴相知,何用金與錢。 -(唐)李白

人生樂在相知心 。 -(宋)王安石

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宋)顧夏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已。 -鮑溶

若知四海皆兄弟,何處相逢非故人。 -陳剛中朋友,以義合者。 -(宋)朱熹

同心而共濟,始終如一 。 -(宋)歐陽修

投之以木瓜,抱之以瓊瑤。匪報也,永以為好也。 -《詩經》

人生所貴在知已,四海相逢骨肉親。 -《雁門集》

朋友切切思思。 -《論語.子路》

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 -(唐)張九齡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唐)李白味甘終易壞,歲晚還知,君子之交淡如水。 -(南宋)辛棄疾雖有兄弟,不如友生。

-《抱朴子.交際》

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親。 -陶潛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高中時候收集整理的,希望你會喜歡哦,,呵呵,,,,1、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2、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3、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李白《送孟浩然之廣陵》)4、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5、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李白《送友人》)6、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李白《送友人》)7、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李白《贈汪倫》)8、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李白《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

9、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高適《別董大》)

3樓:匿名使用者

萬兩**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曹雪芹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孔子

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說乎

關於友情的唯美的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斷的遇見然後告別,這一生來來回回遇見了很多人,懂得了許多人情世故,真正懂你的也就那幾個人,所以朋友可遇不可求,遇見了就珍惜 不要等到失去才來後悔!!!

6樓:擲清

愛情是燈,友誼是影子,當燈熄滅時,周圍都是影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是人最寶貴的財富,無論走到**,都會有一段溫馨的回憶陪伴我!

求關於友情的話. 最好是三 二 一 開頭的三句話!謝謝謝謝

8樓:佛同甫

1.夜雨染成天水碧。有些人不需要姿態,也能成就一場驚鴻。

2.所有的把握只是在加速一種失去。 3.

我想知道為什麼一瞬間我們就在風裡長大了, 那些花開、那些日落、那些單純清澈的時光、那些明亮的青春以及年少的憂傷 ,竟是怎樣穿過我的身體,流淌得如此乾。 4.一切自己做主,看一點悅目的,吸幾口新鮮的,嘗幾味可口的,稍感不適就輕步離去,我沒有義務必須接收我不想接收的一切,哪怕有人直呼姓名在門口喊陣也關窗拉簾,閉目養神,順手開啟柴可夫斯基或瞎子阿炳。

人們都說身處現代社會必須學得敏銳和迅捷,我卻主張加一份木訥和遲鈍。人生幾何?好不容易碰到一個比較正經的年代,趕快省下精神來做點自己想做的事,**還有時間陪著陌生人胡亂折騰?

門外的風,天邊的雲,一陣去了一陣來,當不得認真,哪怕這些風這些雲是白紙黑字組成的,也是一樣。 (餘秋雨) 5.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來迎接困難的,看到了一個個困難,心裡就特別踏實,因為這才像活著(餘秋雨)。

6.友情的來去是一個探測儀,告之你與原先進入的那個層面的真實關係。如果在一個領域,一群朋友突然沒有理由地冷眼相對,栽贓構陷,那就意味著你可以離開了。

你本來就不應該出現在這裡,臨時給你的笑臉只是索取和探詢,等探詢明白,彼此無法調和,你的存在只能給這個村寨帶來不安寧,而你住在這個村寨中也非常不安全,那就應該上路。昨日的友情,早已消失在黃昏的牛糞火中,繁星在天,眼前隱約有一條出山的路。不必告別,不要留話,這一切都失去了意義,快步離開要緊(餘秋雨)。

7.為什麼有的人使朋友損失巨大卻能重歸於好,有的人只因為說了短短兩句話卻使朋友終生無法原諒?為什麼有的敵人經歷過長期爭鬥後卻能變成朋友,而有的朋友一旦齟齬之後卻不如一個敵人?

……一個關鍵在於,一些錯亂的心理程度造成了心理陷阱。(餘秋雨) 8.那些繁華哀傷終成過往,請不要失望,平凡是為了最美的蕩氣迴腸。

9. 當那一抹曙光升起的時候,我曾經幼稚地以為我又看到了希望。是誰,在記憶的河裡溯流而上,只為找回那些閃光的珠子,把它們串成串,綴在時間的頸項上.

從開始的開始,是我們在唱歌;最後的最後,是我們在走.不憂愁的臉,是我的少年;不倉惶的眼,等歲月改變...... 10.

一個朋友很好,兩個朋友就多了一點,三個朋友就未免太多了。知音,能有一個已經很好了,不必太多,如果實在沒有,還有自己,好好對待自己,跟自己相處,也是一個朋友。 11.

當蒲公英飄落在你的眼前那就是是我深深的祝福讓蒲公英載著我的祝福祝你在他鄉一切幸福朋友是身邊那份充實;是忍不住時刻想撥的號碼;是深夜長坐的那杯清茶...

哪一句古話可以說明朋友之的深厚的友誼

9樓:你看我啊

伯牙善鼓琴,鍾子期善聽,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等

關於朋友友誼的優美的句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不管未來有多遙遠,成長的路上有你有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是心靈的良伴,彌足珍貴;友誼如陳年的老酒,香醇珍貴。

友誼是人生中一道不可或缺的美景。

12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也像花朵,好好地培養,可以開得心花怒放,可是一旦任性或者不幸從根本上破壞了友誼,這朵心上盛開的花,可以立刻萎頹凋謝。 ——大仲馬

缺乏真正的朋友乃是最純粹最可憐的孤獨;沒有友誼則斯世不過是一片荒野;我們還可以用這個意義來論「孤獨」說,凡是天性不配交友的人其性情可說是來自禽獸而不是來自人類。 ——培根

沒有真摯朋友的人,是真正孤獨的人。 ——培根

13樓:

人生有了一個朋友,那你就會「富有」一輩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顆星星是我,這顆是你,我們遙遙相望,像兩條平行線,我們之間永遠註定沒有交點,駐守在原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財富不是一輩子的朋友,朋友卻是一輩子的財富!

!(鄙視抄襲本人答案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男生,那你會有一個丈義的兄弟。如果你是女生,那你會有一個溫柔體貼的姐妹!

關於友情的一些話

17樓:帥友端山雁

朋友是永遠的財富

沒有朋友不算悲哀,悲哀的是失去自己

朋友是用來麻煩的

朋友之間的友情和距離

18樓:寶石王子新

一路相伴相隨~難得的緣份。

謝謝朋友的關心和鼓勵~

朋友一生一起走,人生路常相伴~

好朋友會給你關懷和幫助。

有這樣的朋友相伴是人生的大幸。

知己難得好好珍惜~

19樓:喬家蛋蛋

和你一同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忘。 ——紀伯倫

悲傷可以自行料理,而歡樂的滋味如果要充分體會,你就必須有人分享才行。 ——馬克.吐溫

兄弟不一定是朋友,但朋友往往是兄弟。 ——富蘭克林

20樓:綶綶de天空

為你 千千萬萬遍——《追風箏的人》

誰知道關於友情的感人句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①我們之間有彼此才能開的玩笑,我們之間有彼此才能說得祕密,好久沒有聯絡,並不是距離遠了;好久沒有訊息,並不是關心沒了。從成為朋友那刻起你就不曾遠離,就註定紮根在我心裡。其實朋友就是這樣,無需想起,因為從未忘記。

想和你擁有一生一世都不變質的友誼,因為我們是朋友,請珍惜。

②人生中有些很少數的朋友,可能你並未珍惜,甚至覺得跟他沒有什麼交集,但某天,當你遇到人生中最艱難的時刻,他卻毫不猶豫不求回報挺身而出的幫你,沒有他,你無法渡過那些艱難。然而之後,你卻無從報答他,他依然淡淡的存在於你的生活中,有偶爾滑過的痕跡,你的感恩,只能於心中於風中,默默的存在。

③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遇見。

④我們之間有彼此才能開的玩笑,我們之間有彼此才能說得祕密,好久沒有聯絡,並不是距離遠了。好久沒有訊息,並不是關心沒了。從成為朋友那刻起你就不曾遠離,就註定紮根在我心裡。

其實朋友就是這樣,無需想起,因為從未忘記。想和你擁有一生一世都不變質的友誼,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請珍惜…

⑤所謂的好朋友就是這樣,無論在**生活多久,不管多久沒見面,再相聚也不會尷尬,彼此都還是老樣子,脾氣差,說話大聲,不注意儀表,可是永遠笑的那麼開心,那麼輕鬆自然,會為你的傷心而心疼,為你的收穫而開懷大笑。

⑥緣分是件很奇妙的事情,很多時候,我們已經遇到,卻不知道,然後轉了一大圈,又回到了這裡。一切的一切都是機緣,亦或是定數。所以,我們生命中所遇到的每個人,都應該要珍惜,因為你不知道這種短暫的相遇會因為什麼戛然而止,然後彼此陰差陽錯,再見面,卻發現再也回不到過去,這將是多麼可怕的事情。

⑦有三個人是我的朋友 :愛我的人、恨我的人、以及對我冷漠的人。愛我的人教我溫柔;恨我的人教我謹慎;對我冷漠的人教我自立。

⑧好朋友的特點:1.好朋友就是經常叫你「去死吧」的那些人;2.

好朋友就是老是說你有病叫你看醫生的那些人;3.好朋友就是抓住你的一個缺點說上半天的那些人;4.好朋友就是在你面前肆無忌憚地說很難聽的話的那些人;5.

好朋友就是說要拉大隊去你學校把你吃窮的那些人。

⑨用心伴著友情走,友情才會永遠伴著心走…… 朋友是一種相遇。朋友是一種相知。朋友是一種相契。

朋友是一種相伴。朋友是一種相助。朋友是一種相輝。

朋友是彼此的牽掛,彼此的思念,彼此的關心,彼此的依靠。朋友就是彼此一種心靈的感應,是一種心照不宣的感悟。

有沒有關於讚歎愛情或友情的文言文語句?不要詩句,只要一句話,什麼都行,有古代韻味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1.我願與君相知,山無稜,天地合,乃敢與君絕!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漢;卓文君〈白頭吟〉

2.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張生〈千秋歲〉

3.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多情自古傷離別。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柳永〈雨霖鈴〉

4.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5.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6.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曹雪芹《紅樓夢》

7.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 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 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8.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溺水三千,只取一瓢飲。

關於友情陪伴的唯美短句,關於友情的唯美的句子

1.遇見你們,是我最美麗的意外。2.真摯的友誼,不會因時間的阻隔而沖淡。昔日的承諾,也不會因漫長的歲月而改變。3.人生貴在相知,相知在急難 患難識朋友,誼長情永在。4.友誼就像放風箏,你在這頭,我在那頭。你牽著我,我拉著你。彼此緊緊的連在一起,彼此深深的仰望。那是一種美,一種既樸實又華麗的美。5.友...

關於友情的排比句

友情似海,可以包容你的缺點 友情似火,在寒風中給你溫暖 友情如書,使你明白更多的道理 友情似陽光,照亮你人生的道路。友誼是一樣最神聖的東西,不光值得特別推崇,而且值得永遠讚美 它是慷慨和榮譽的母親,是浮躁和寧靜的良藥,是純真於潔白的象徵。友情是一把結實的傘,為你遮風擋雨 友情是一件乾爽的毛巾,為你擦...

關於友情的詩文,關於友情的唯美詩詞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佚名 擊鼓 浮雲一別後,流水十年間。韋應物 淮上喜會梁川故人 淮上喜會梁州故人 一生大笑能幾回,斗酒相逢須醉倒。岑參 涼州館中與諸判官夜集 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陸凱 贈范曄詩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高適 別董大二首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白居易 琵琶行 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