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上戶口怎么做親子鑑定,給孩子上戶口怎麼做親子鑑定

2022-11-28 10:15:08 字數 5507 閱讀 6071

1樓:華律網

辦理程式: 1、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到嬰兒母親或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2、派出所稽核後,辦理出生登記。

要準備的證明有: 1.計生部門的「準生證」。

2.小孩在醫院出生的出生證明。 3.

戶口簿、結婚證、身份證。 持以上證件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即可。一般花不了多長時間即可辦理完畢。

2樓:生活百事通浮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司法哪做不了咋辦

回答什麼原因呢

提問城市小

回答您也可以找有司法鑑定許可證的公司做

或者去大一點的城市做也可以的

提問我的孩子3歲了 我年紀小我現在有結婚證和出生證一般什麼時候出結果

回答這個很快的,一兩天就可以出來了

提問一般需要多少錢

回答dna親子鑑定800元起。親子鑑定包括取樣工具(免費)、樣本採集(免費)、檢測費(根據樣本種類收費)、報告(免費),若客戶基因突變,可免費補樣一次。

提問像我們這樣需要多少錢

回答上戶口需要去司法鑑定中心,費用也高不了多少,1000左右更多11條

3樓:永遠

親子鑑定是親子鑑定

上戶口跟這個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上戶口是不需要做鑑定的

現在給孩子上戶口需要做親子鑑定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以下內容為需要做親子鑑定的情況。

1、無出生證。因種種原因,孩子沒有在有婦產科資質的醫院出生,或沒有在醫院出生,因而沒有規範的出生證,上戶口時就需要做親子鑑定。或已有出生證,但出生證上父母的名字和身份證、戶口本上名字不一致,需要親子鑑定證明。

2、因孩子被拐賣、遺失,後又通過各種途徑找回,戶口需要和親生父母上到一起,而需要親子鑑定報告書證明。

3、未婚生育,現有法定證件無法證明孩子的親生父母關係。或單親家庭,孩子戶口需從父親一方轉入到母親一方,或需從母親一方轉到父親一方,要做親子鑑定。

4、棄兒回家上戶。孩子被抱養出去,又需領養回來,或因躲避計劃生育,孩子戶口上在他人名下需要轉到親生父母名下,需要做親子鑑定。

5、部門特殊規定,因某些部門在招工、招干時,因怕其他行業人員進入特殊行業,在招工招干時需要本行業父母和孩子做親子關係證明。如鄭州鐵路系統招工就需要親子鑑定證明。

6、領養的孩子上戶,需要證明孩子與養父母並非親生關係。孩子上戶口不一定都要親子鑑定,以下情況需要在落戶前做親子鑑定:無出生證。

因種種原因,孩子沒有在有婦產科資質的醫院出生,或沒有在醫院出生,因而沒有規範的出生證,落戶時就需要做親子鑑定。

5樓:小小呂子博

不需要的

需要雙方拿著戶口本身份證還有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工作日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就可以的。

6樓:馬鈴薯

一般不需要,婚生子且能夠出示出生證明的,且辦理落戶時間在出生後30天內的,一般都不會要求做親子鑑定。

但是,涉及辦理落戶時間超過限定時間、落戶子女為非婚生子等情況的,一般落戶時會要求「親子鑑定」。

7樓:佔元菱

律師您好,請問孩子是外籍戶口,研究生考進北京,現在是北京學校集體戶口,母親再婚現在是北京戶籍,孩子是是非婚生子,孩子戶口是否可以遷到母親戶口上?謝謝!

8樓:正孚基因鑑定

你好,現在給孩子上戶口是需要做親子鑑定的,主要是為了配合國家打拐辦,防止小孩拐賣和抱錯。

什麼情況下上戶口需要做親子鑑定

1.無出生證或不是在醫院出生,出生證上父母的名字和身份證上名字不一致。

2.孩子被拐賣後又找回,戶口需和親生父母上到一起,需做親子鑑定。

3.棄兒回家上戶。孩子被抱養又領回或因躲避計劃生育,孩子戶口上在他人名下需轉到親生父母名下,要做親子鑑定。

9樓:鄔闌井朝

只要你家沒有超生,他就會允許孩子入戶的。不需要的你好,希望幫到你

10樓:沃渟金添智

不需要,但必須要有你們夫妻的結婚證還有

戶口本以及小孩的

出生證明

!否則是辦不了的!

給孩子上戶口要做親子鑑定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上戶口一般不要做親子鑑,這個問題分情況,有出生證明就不用親子鑑定,沒有出生證明需要親子鑑定。

需要做親子鑑定的情況具體如下:

無出生證。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孩子未在醫院出生或是未在具備婦產科資質的醫院出生,上戶口時便需要提供親子鑑定結果。

資訊有誤。小朋友的出生證上父母雙方名字、身份證號碼與戶口本上的相關資訊不一致,則需要進行親子鑑定。

未婚生育或單親家庭。該類情況系現有證件無法證明孩子的親生父母關係時,必須進行親子鑑定方可上戶。

單親家庭。父母離異後,孩子戶口需要從一方轉入另一方時,則需要進行親子鑑定。

棄兒及走失兒童。棄兒是指孩子被抱養後又重新領養,或是將孩子戶口上在非父母以外第三方名下,需要重新轉回時需要進行親子鑑定;走失兒童是指孩子曾被拐賣或遺失,被尋回重新上戶口至父母名下時,需要進行親子鑑定。

親子鑑定

親子鑑定,是指運用生物學、遺傳學以及有關學科的理論和技術,根據遺傳性狀在子代和親代之間的遺傳規律,判斷被控的父母和子女之間是否親生關係的鑑定。

涉及的案件包括:非婚生子女的撫養糾紛、財產繼承糾紛、醫院產房調錯新生兒導致的親生子認定,以及被拐騙和失散子女的認領等。

親子鑑定主要以人的血型和血型以外的單純遺傳性狀的遺傳規律為基礎,遺傳性狀是由位於細胞核內染色體上的基因所控制的,並通過親代與子代間基因的傳遞將個體特徵遺傳給子代。基因的傳遞遵循一定的規律。

參考資料親子鑑定

12樓:月光馨語

根據國家現行政策,對於因無出生醫學證明等原因造成無戶口的,可憑藉親子鑑定證明進行戶籍補錄。

但如果孩子在出生時醫院開具了出生醫學證明,就不需要做親子鑑定了,直接上戶籍就可以了。

由於申報戶口需要向戶籍部門提供醫學出生證明等一系列證件,所以凡是不能提供醫學出生證明或者其他手續不全的,為了證明孩子與生身父母的關係,提供司法親子鑑定報告之後才能申報戶口。

1、無出生醫學證明。因種種原因,孩子沒有在有婦產科資質的醫院出生,或者沒有在醫院出生,導致沒有正規的出生醫學證明,上戶口時就需要做親子鑑定。

2、出生醫學證明與其他材料不符。已有出生醫學證明,但出生醫學證明上父母的名字、資訊和身份證、戶口簿上名字、資訊不一致,需要親子鑑定證明。

3、因孩子被拐賣、遺失,後又通過各種途徑找回,並需要將戶口和親生父母上到一起的,需要做親子鑑定證明。

4、未婚生育,現有法定證件無法證明孩子的親生父母關係,需要做親自鑑定證明。

5、單親家庭,孩子戶口需從一方轉到令一方的,需要做親子鑑定。

6、棄兒回家上戶。被抱養出去或因躲避計劃生育,孩子戶口上在他人名下的孩子,需要轉到親生父母名下上戶口的,需要做親子鑑定。

7、某些特殊部門特殊規定,因其在招工、招干時,因怕其他行業人員進入特殊行業,在招工招干時需要本行業父母和孩子做親子關係證明。

8、領養的孩子上戶,需要證明孩子與養父母並非親生關係,需要做親子鑑定後方可上戶口到養父母名下。

13樓:116貝貝愛

正常情況下不需要的。以下幾種情況需要做親子鑑定才可以上戶口:

小孩沒有無出生證明。

2.孩子被拐,最終被找回。

3.被遺棄的孩子,孩子想把戶口落在親生父母名下。

4.領養的孩子。

5.跟隨母親改嫁的孩子。

一、戶口是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戶口的載體為戶籍(戶口簿),是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二、中國的戶籍制度最早可以追溯到兩千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期。當時諸國征戰,人口成為最重要的資源,沒有之一。賦稅、伕役、兵丁,皆出於人口。

三、戶口管理在未來社會不僅不會也不能被削弱,更不可能被「取消」,而只能依法科學地得到穩步強化,以便為公眾生活、群體生產、社會服務、**行政和國家其他行為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務,發揮其應有的更廣泛、多樣、持續的巨大作用。

四、戶口是個法律概念,在我國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在我國當前的戶口管理中,把以家庭立戶的,即以「具有血緣婚姻或收養關係」立戶的稱為家庭戶,而把以「無血緣關係而居住在一起的人員」立戶的,稱為集體戶。

五、落戶工作完成後,根據戶口內容製作「居民身份證登記表」,按公安機關要求,將相片裁剪,編號,與「居民身份證登記表」相對應,交當地公安機關辦理。按公安機關規定,兩個月後可領取身份證。

14樓:霍妙弓智美

不需要的

我也是一名基層戶籍民警

沒聽說過這樣的規定

現在新生兒上戶的手續:

1、個人申請。2、夫妻雙方身份證。3、結婚證。

4、出生醫學證明(出生證上一般都會註明有血型,沒有也沒關係的)。5、村委(社群或街道)介紹信。6、未落戶證明(戶口上跟男方即到女方派出所開具,反之同理)7、計劃生育部門開具證明(國策,但有的地方已經不需要了)

上戶時間已經沒有限制,一年內即辦即得(這裡說的一年內不是按出生日期計算的一年,是本年度內),超過本年度需派出所上級公安局審批(一般15個工作日)。另外有一點需要說明,為減少因工作失誤或其它原因造成新生兒主要資訊錄入錯誤(如出生年月日,性別,民族,人非聖賢,總有辦錯的時候,當時錄入後列印《常住人口資訊表》需要辦理人簽名按奈印。這時應該認真檢查,發現有錯誤,立即提出要求更正,一天內戶籍民警有權更正,過了一天再提出,修改起來就很麻煩了,需要地市級公安機關領導審批且手續很繁雜。

有的代辦人不認真檢查就直接簽名按奈印,事後就造成不必要的糾紛),所以有的地方派出所需要新生兒父母(其中一人)親自辦理(老人辦理可能會出現上述問題,法律規定也是由監護人辦理),也是就是監護人,由新生兒的公公、奶奶等親戚去辦理時,請監護人(新生兒父母)出具委託書即可。還有就是新生兒姓氏必須跟隨父母一方姓氏;上戶必須跟隨父母一方戶口(例如父母自己有戶口,而上跟爺爺等親戚的戶口,這是不允許的)。

15樓:閭正

有六方面需要做親子鑑定,除此之外就沒必要做親子鑑定了。

六條如下:

1、無出生證。因種種原因,孩子沒有在有婦產科資質的醫院出生,或沒有在醫院出生,因而沒有規範的出生證,上戶口時就需要做親子鑑定。或已有出生證,但出生證上父母的名字和身份證、戶口本上名字不一致,需要親子鑑定證明。

2、因孩子被拐賣、遺失,後又通過各種途徑找回,戶口需要和親生父母上到一起,而需要親子鑑定報告書證明。

3、未婚生育,現有法定證件無法證明孩子的親生父母關係。或單親家庭,孩子戶口需從父親一方轉入到母親一方,或需從母親一方轉到父親一方,要做親子鑑定。

4、棄兒回家上戶。孩子被抱養出去,又需領養回來,或因躲避計劃生育,孩子戶口上在他人名下需要轉到親生父母名下,需要做親子鑑定。

5、部門特殊規定,因某些部門在招工、招干時,因怕其他行業人員進入特殊行業,在招工招干時需要本行業父母和孩子做親子關係證明。如鄭州鐵路系統招工就需要親子鑑定證明。

6、領養的孩子上戶,需要證明孩子與養父母並非親生關係。

看一看,你在不在這六條之內,有疑問請諮詢:400-0369-528

以上資料由:白求恩遺傳醫學中心 提供

集體戶口怎么給孩子上戶口,集體戶口怎麼給孩子上戶口?

集體戶口不能直接登記,需要單位出具書面證明同意接收才可以。因此,主動權是在單位手裡,一般來說,單位是不願意惹這個麻煩,除非你個人對單位非常重要或者你在當地有住房,把你的戶口遷出來單獨立戶,你的孩子就容易上戶口 另外,戶口是掛靠在人才中心的是辦不了的,這種情況下小孩戶口隨父母均可的政策就是一紙空文 報...

未婚單親孩子怎麼上戶口,單親爸爸給孩子怎麼上戶口

孩子上戶所需材料。1 嬰兒 出生醫學證明 2 生育證 或 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3 嬰兒母親的戶口本。新生嬰兒出生申報登記。辦理程式 1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到 嬰兒母親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2 派出所稽核後,辦理出生登記。注意 寶寶出生證明上父親欄絕不要填寫,保持空白...

孩子上戶口申請書怎麼寫,小孩上戶口,申請書怎麼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合作律師許倩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好提問 您好回答 不可以你能具體說一下嗎 提問我老公想過戶到他媽媽的戶口本上 回答需向遷入派出所提出遷入的申請,而且得到遷入同意提問現在他有一個戶口本戶主是他,我們有兩個房子他媽媽一個,他一個,兩個門牌號 他媽媽現在一個人了,那戶口本就他媽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