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單親孩子怎麼上戶口,單親爸爸給孩子怎麼上戶口

2022-12-30 14:15:14 字數 4803 閱讀 2748

1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孩子上戶所需材料。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

(2)《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3)嬰兒母親的戶口本。

新生嬰兒出生申報登記。

辦理程式:1、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到 嬰兒母親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2、派出所稽核後,辦理出生登記。

注意:寶寶出生證明上父親欄絕不要填寫,保持空白。

1.計生部門的「準生證」。

2.小孩在醫院出生的出生證明。

3.戶口簿、結婚證、身份證。

持以上證件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即可。

2樓:網友

非婚生育的子女享有合法生育子女同等待遇,小孩可以報戶口的,小孩跟母親就報在母親的戶口上,小孩跟父親就報在父親的戶口上,只是以後這方結婚這個小孩也算個名額的,是女孩還可以生一胎,是男孩以後結婚不允許再生育了,要是違反了要罰款的。

而且你這個孩子當時出生時候未婚生育也是違反我國《計劃生育管理條例》的,請你到當地計生部門和公安部門再詳細諮詢一下有關罰款的內容。

3樓:乜男盛初之

非婚生的孩子可以隨母報戶口,孩子的母親可持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

如果無出生醫學證明,孩子的母親要持派出所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法律依據】《戶口登記條例》第7條,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單親爸爸給孩子怎麼上戶口

4樓:九方安露

交了罰款就能辦了。

第四十二條 違法生育子女的,由縣級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其委託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按下列規定對生育者徵收社會撫養費:

(一)符合再生育一個子女的條件未取得生育證生育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徵收。徵收社會撫養費後補辦生育證。

(二)違法多生育一個子女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二至六倍徵收,其中重婚生育或者與配偶之外的人生育的,按照六至八倍徵收;每再多生育一個子女的,依次增加三倍徵收。

符合結婚條件但未辦理結婚登記懷孕第一個子女的,應當在子女出生前補辦結婚登記和生育證。非婚生育和非法收養子女的,依子女數量按本條前款第(二)項規定標準徵收社會撫養費。

本條所稱總收入,按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的雙方實際收入計算。縣級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調查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實際收入需要稅務、公安、統計、勞動保障、房產、**等有關部門協助的,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農村居民的實際收入低於本鄉(鎮)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城市居民的實際收入低於本市、縣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農村居民以本鄉(鎮)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計算,城市居民以本市、縣上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

5樓:匿名使用者

單親家庭戶口不好上 最好是找個人結婚才能把孩子戶口上到你那 不然非要上戶口那就要放在別人身上。

6樓:網友

孩子上戶口不一定非得需要女方。一般需要醫院出的"出生證"父母任意一方(落戶方)的單位戶籍員出具的《出生人口上報單》,當地婦幼保健院出具的《婦幼保健證明》,父母任意一方(落戶方)的戶籍,帶著以上手續和證明,到當地派出所戶籍科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7樓:好好珍惜美好時光

我叔叔很多年前離婚了,之前有了一個兒子,但一直都是由老人在家撫養長大的。我叔叔去了外省,結識了一個女的,也就是我現在的新嬸嬸,但是我這個新嬸嬸沒有和他前夫離婚,後來和我叔叔有了一個女兒,因為我這個新嬸嬸沒有和他姐夫離婚,所以就和我叔叔辦不了結婚證,所以他的女兒也上不了戶口,我叔叔一直愁著給女兒辦戶口,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他想著以他單身爸爸的身份給孩子辦戶口,不知道是否可以。在此感謝各位了。

8樓:楊達成

去醫院拿孩子的出生證(醫院不給開出生證明先投訴醫院,然後去做親子鑑定【dna檢測】拿著親自鑑定)去單親家庭的媽媽或者爸爸的當地派出所申請給孩子登記身份,不是超生的範圍不得徵收超生罰款。

與有沒有結婚不想衝,日後找到老婆或者老公可以申請結婚證,可再生一胎。只要符合不超生就不用被徵收罰款。

9樓:網友

廣東胡律師:

帶上孩子的出生證明及現有的戶口到你所在地區的派出所戶籍科進行登記,不過未婚生子登記戶口可能是要依法繳納你上年度總收入2倍的社會撫養費喲。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還想結婚,那最好不要先給小孩上戶口。我們村有個和你一樣,給小孩上了戶口,後來找到女朋友去民政拿結婚證,民政的說你小孩都有了還結什麼婚,和前妻有離婚證嗎?慎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著孩子的出生證明,到派出所戶籍登記處瞭解一下辦理流程,對於未婚生子,一般都會繳納相應的社會撫養費,各地的標準不同,你要有心理準備。

12樓:徐尊立律師

先交罰款,然後拿著罰款單據和出生證到你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13樓:匿名使用者

但你總該知道她的姓名、年齡、住址等基本資訊並有她的身份證證件吧?如果這些也沒有,只能說是去試一試吧。

1、「孩子戶口怎麼才能上到我的戶口上?」:

(1)應先拿到你和女方繳納社會撫養費的收據才行。注意:這錢應是兩人交,當然,如果你一人能承擔也行。

(2)有交了罰款的收據後:帶上你的戶口本、孩子的出生證明,到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入戶。

2、關於社會撫養費的具體數額;請檢視你所在地的條例,如果查不到,可以補充你是**人再告訴你,或者你直接打**到你所在地的計生委去諮詢。

3、孩子歸你撫養:你有權代孩子向她索要撫養費的。

未婚單親媽媽怎樣才能給孩子上戶口

14樓:你哭我就笑

就去派出所,和普通孩子一樣的,現在法律規定可以,就按照程式來。

15樓:湯曉楓

可以我你上在同一個戶口本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帶出生證去當地派出所辦,可能要罰款。

17樓:遊子歸來

可以等到孩子上一年級時再辦,不過花費不少。

未婚生子,單親怎麼給孩子上戶口? 80

18樓:律圖網

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有部分地區,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出身證明以外,需要進行身份公證。在公證處取得身份公正後再去戶口所在地上戶口。

19樓:舞所遁形

需攜帶小孩的出生證、家庭戶口本、準生證,一份書面申請向當地派出所提出申請,申請審批後戶籍科即可為小孩辦理戶口,詳情可諮詢當地公安局戶籍科。沒結婚非婚生育的子女享有合法生育子女同等待遇,小孩可以報戶口的,小孩跟母親就報在母親的戶口上,未婚生育也是違反我國《計劃生育管理條例》的,到計生和公安系統諮詢罰款事宜。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未婚單親媽媽要如何給孩子上戶口

20樓:手機使用者

把戶口上在你爸媽的名下比較方便,你和孩子做個親子鑑定就可以了,不過可能多少要罰點錢,我也是這樣給孩子上的。

21樓:親之我夢

拿著你的戶口本和小孩的出生證到你所在的居住地的派出所辦就可以了。

22樓:全友惲暢暢

可以在女方戶籍所在地辦理上戶手續。持女方戶口本、小孩的出生證明、最好還要有證明母子關係的證明,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各地方的政策略有差異,比如還要計劃生育部門出示證明等,最好先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先諮詢。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事情是這樣的,要辦理小孩上戶口,需要有辦理結婚證才能上戶口, 沒有辦理結婚證不能辦理上戶口!

24樓:小豬豬mm乃

去你們當地的計生辦問,可能要罰款,然後還要做親子鑑定,你把情況告訴他們,他們會告訴你怎麼做的。

未婚生子單親媽媽怎麼給孩子上戶口,可以落到自己戶口上嗎?

25樓:答疑解惑兔子老師

回答您好!計劃外生育及非婚生子女上報戶口需提供的材料: 1、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不需提供結婚證; 2、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或親子鑑定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子女必須出具親子鑑定證明,由公安機關指定鑑定機構鑑定後出具); 3、嬰兒父或母戶籍所在地居(村)委會證明或派出所責任區民警調查證明(需加蓋派出所公章); 4、嬰兒父母一方屬於外地戶口的,外地戶口一方戶口登記地公安機關應出具嬰兒未落戶證明。

2.只要有醫學出生證明的,即可到派出所依法申報入戶; 沒有醫學出生證明的,可以由接生人出具書面證明加蓋所在村公章即可。

戶口本上隨誰姓都可以,這個沒有限制。

提問不用提供父親和孩子的親子鑑定也可以嗎?

為啥要提供親子鑑定?

我個人建議,如果你以後不會跟孩子的父親結婚和複合,建議孩子跟您姓提問為什麼呢?

單親未婚媽媽怎麼給小孩子上戶口

26樓:帥桖峰

你好朋友這個需要當地相應的部門給予證明就好辦了呀自己花點錢,到家裡找找關係吧。

未婚生子單親媽媽怎麼給孩子上戶口,可以落到自己戶口上嗎

27樓:籍菲佴霜

去計生辦辦出準生證,獨生子女證,戶口,身份證到派出所辦理。

28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可以,需要你給當地繳納一筆罰款,然後就可以給孩子落戶口了。

單親媽媽怎麼給小孩上戶口,單親媽媽怎麼給孩子上戶口

非婚生子女落戶 1,接生證明,出生醫學證明,2,當事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3,村委會或居委會證明,在學校的,要學校證明,學籍卡影印4,計生辦處理意見,婚育證明 5,當事人申請報告,知情人證明 3個以上 6,與女 或男方 方協議,或法律文書 證明你的撫養權 7,民警詢問筆錄,調查報告 8,報上一級公安機...

單親孩子怎麼補辦出生醫學證明,單親出生證明怎麼辦理

關於小孩沒有 出生醫學證明 落戶的問題。依據 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 2015 96號 規定,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 出生醫學證明 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

未婚男愛上單親媽媽,該怎麼辦?

未婚男愛上單親媽媽,這是好事啊!你未婚,她沒有老公,合情合理!你現在有顧慮,是因為覺得單親媽媽配不上你還是其它原因呢!我幫你分析一下。首先,婚姻是兩情相悅,是你情我願,是情投意合,只要在不違反法律和道德的框架下,有自己喜歡的人,就要勇敢去追。你愛上單親媽媽,這是好事,至少找到了自己心儀的物件,可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