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為什么會掉色,銀為什麼會掉色?

2022-11-28 10:35:09 字數 5388 閱讀 2345

1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放著不戴會變黑,要經常佩戴,注意日常保養就不會了,而是越戴越亮

2樓:知道麼麼噠

不會掉色,但是時間長了會發黑的

925銀是真的銀嗎?為什麼會褪色?

3樓:匿名使用者

925銀一般是指含銀量92.5%左右的銀質品,純度在92.5%左右即認定為純銀。

因為純度過高的銀柔軟並且容易被氧化, 925銀加入了7.5%的其他金屬,使其具有理想的硬度。

925純銀鍍白金,與金相比,銀是一種相對不穩定的金屬,會因為外界因素變黃變黑,目前國際上還沒有阻止其變化的方法,在925銀外鍍白金(鈀,銠),可以有效的隔絕925銀對外界空氣的接觸,這樣的白金效果,根據自己對飾品的保護程式不同,一般可以維持4-12個月,之後會變成本色效果。

925純銀是含銀千分之九百二十五的銀(92.5%),和傳統上的純銀不同,為了加強銀飾的硬度,加入約7.5%的銅,所以925銀的銀本色會呈現米**色而不是傳統銀的銀白色。

銀是一種不穩定的金屬,健康人體表的油脂能維護銀本色,長期配戴暴露在空氣中會變黃,遇到體內有沉積毒素,或碰到「硫」的化學品(如發劑,肥皂等)會突然變黑,所以,配戴銀飾能否使之有效的保持銀本色,也是身體健康於否的一種表現。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方法

隨著銀首飾中銀含量的降低,其硬度升高來滿足各種花色、款式及鑲嵌珠寶的

需要。除了銀首飾顏色漂亮、**適宜的優點之外,要提醒注意的是,銀首飾佩戴時間久了區域性會變為黑色,這是因為銀在空氣中與硫發生反應,生成黑色硫化銀,影響了美觀。如果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洗銀水浸洗,或者擦銀布擦。

也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洗完後要用棉布擦乾。

1. 純銀飾品若長時間不配戴,一定要用軟布擦拭乾淨,免得汗漬留在飾品上造成腐蝕,然後放進密封袋或是包裝盒內,好隔離空氣避免銀飾氧化變黃變黑。

2. 泡溫泉、在海邊玩水千萬不要配戴純銀飾品,也要避免接觸到化學溶液,否則會起化學反應讓您的純銀飾品變黑。

3. 您可以使用擦銀布擦拭銀飾品的光滑面,雕花或是不規則表面,您可以使用軟毛牙刷沾上少許牙膏輕輕刷洗,刷洗後讓泡沫附著在銀飾品上約一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用軟布擦乾後,就會發現其光潔如新。

4. 儘量不要使用洗銀水來清洗純銀飾品,因為它會侵蝕純銀表面,雖然很快就會恢復光亮,但是也會很快又變黃變黑。而且每用一次洗銀水,就是再一次腐蝕銀飾品,為了您心愛的銀飾品,還是費點心思使用擦銀布吧。

5.如果是素銀,也就是表面沒有任何電鍍白金的銀飾品比較容易氧化成黑色、灰色。將銀飾品在白醋中浸泡約48小時,可以有效去除淡淡的黑色氧化層,之後用清水沖洗,用牙膏刷銀飾品,這樣可以便能徹底去掉黑色氧化層。

6.如果是原色的,拋光表面的,處理起來相對簡單,可以去首飾店讓讓師傅用布輪拋光。布輪拋光後用擦銀布擦拭就可以了。

無拋光表面有縫隙的,用洗銀水清洗就可以了,洗銀水一次用的不要太多,最好反覆擦拭為佳,用的過多會減輕銀子重量。

7.電鍍過表面的,要用軟布擦拭最好是麂皮布等高檔首飾布,因為電鍍層非常薄,粗糙布的擦拭和化學性物品的損傷,都會影響表925純銀面的光亮。一旦沒有原來亮麗。

將銀飾品放在白醋中浸泡48小時,這樣可以去掉淡淡的黑色氧化層,之後用清水沖洗,用牙膏刷銀飾品,這樣可以徹底去掉黑色氧化層。

8.無論是何種材質的飾品,最好在洗澡,睡覺的時候都要取下存放於乾燥的地方。純銀是極易變色的金屬,當然更應如此。

9.銀飾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佩戴,因人體油脂可使銀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

4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925純銀是國際上做銀飾品的國際標準銀,925意思是92.5%純度的銀。 銀首飾佩戴時間久了區域性會變為黑色,這是因為銀在空氣中與硫發生反應,生成黑色硫化銀。

由於銀本身的特性,使得100%的銀質地很軟,很容易劃傷,而且不適宜越來越精細的工藝要求,以及現代流行飾品越來越豐富和誇張的造型要求。並且容易變色和失去光澤,因此,2023年,tiffany公司推出第一套含銀92.5%的銀器後,925純銀便迅速變成為銀飾的主力。

由於加入了7.5%的合金,使銀具有了理想的硬度、亮度及光澤,及抗氧化性.而且能夠鑲嵌各種寶石、鑽石、玉器以及皓石,從此銀首飾以色澤光鮮、款式別緻、工藝精美**中檔的時尚品位,迅速風靡全世界,成為時尚界的新一代領袖。

擴充套件資料:

1、密封儲存法

最好的銀飾保養方法是能夠天天配戴,因為人體的油脂會使銀髮出溫潤自然的光澤,當然也有人例外,有人的汗液中本身含有使銀變黑的成分。平時不佩戴時要收好,最好用密閉口袋裝好,防止銀飾表面與空氣接觸而氧化變黑。

2、牙膏清洗法

日常清洗的土辦法:擠一點牙膏在銀飾上面,加點水,適當揉搓至起小白泡泡,再用清水衝乾淨即可恢復光亮。

3、專用擦銀布擦拭法

佩戴時每天要用軟布擦拭銀飾表面,以保持光澤。不過最好是專用的擦銀布。擦銀布含有銀保養成份,不可水洗。

4、蘇打粉清洗法

可在溫水中加入蘇打粉然後清洗擦拭。

5樓:匿名使用者

925銀是指含銀量92.5%的標準銀。

自從tiffany公司開創925銀以來,925銀就被國際公認為純銀的最低標準。

銀飾易變黃髮黑,是在空氣中被氧化的結果,是變色,而不是褪色。如果真是褪色的話,那就不是銀製品了,可能是白銅之類的,或是隻有表面電鍍一薄層銀。

變色沒有光澤了可以用軟布沾牙膏擦拭,要用透明啫喱狀牙膏,別用裡面帶磨砂顆粒的,為了避免過多劃痕。

還可以泡在隔夜的茶水裡,泡在可樂裡,但我總是用牙膏,覺得牙膏效果挺好的。

儘量不要用洗銀水,因為具有一定腐蝕性,會把銀飾表面拋光的部分也腐蝕下去,之後就更容易變黃了。

若長時間不戴,需用上口帶密封條的塑料袋裝好。裝之前先清洗乾淨,用軟布擦一遍,用軟布捏著直接裝進袋子,為了避免弄上汗液。

銀戒指會不會掉色?

6樓:娛樂小八卦啊

純銀戒指不會掉色,但是會氧化變黑。銀的化學性質穩定、抗腐蝕能力也很強,就一個缺點——容易和空氣裡的硫離子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變黑(表面形成氧化硫)。

鑑別方法:

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

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它金屬。

查硬度**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飾品。

聽聲韻純銀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聲響為「卟噠卟噠」。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純銀飾品:

1、純銀飾品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佩戴,因人體油脂可使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

2、在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3、保持純銀飾品的乾燥,別戴著游泳,切勿接近溫泉和海水。不用時可用棉布或面紙輕拭表面,清除水份和汙垢,將 它置放於密封的袋子或盒子中,避免與空氣接觸。

4、如果發現純銀飾品有變黃的跡象,最簡單的方法使用牙膏加點水輕洗表面。或用珠寶小刷子清潔銀飾品的細縫,然後用擦銀布輕擦其表面,馬上就可以飾恢復原來的靚麗。

5、純銀飾品發黃得嚴重,用洗銀水浸泡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數秒鐘,取出後立即用清水清洗,然後用面紙吸乾。

鳳凰網——如何保養純銀飾品?

7樓:巧米樂

真的銀戒指不會掉色,會變色。

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是銀離子與硫離子之間有很大的親和力,容易產生化學反應,反應的結果是銀表面產生了硫化銀,因為硫化銀是灰黑色的,所以隨著硫化銀的增多,**表面顏色便逐步由白色變黃變灰最後變黑。這種化學變化可以在極微量的情況下發生,銀在空氣中只要遇上幾萬億至幾十萬億分之一的硫化氫氣休或硫離子,就會發生這種化學反應。人的汗水中也含有硫,當它與銀製品接觸時會使銀變色,特別是城市空氣中由汙水與垃圾排放所產生的硫化氫更為驚人,因此,銀變色就不足為奇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牙膏刷洗,但是,這種清洗辦法,是要損失一部分銀的.(損失0.1克左右)雖然可能你不會把損失的這部分銀看的很重,但是,用牙膏擦洗過的銀飾品,下回被氧化的速度會比這次還快!

這是因為牙膏內的石英粉末會在銀飾品上留下傷痕,因此下回被氧化的面積和週期都要比現在快.

最好的辦法還是用專業的首飾護理液來清洗比較安全.

我建議你下回去買銀飾品時,不要買普通的銀飾品,買鍍鈀金的銀飾品,這樣就不容易變黑了!

9樓:中姮娥勤中

銀戒指不會掉色,如果你戴久了變色了,那是因為你的體內有毒素,銀有解毒的作用。如果銀戒指變色了,可以送到你買戒指的地方,應該可以給你免費清洗的。清洗之後又會變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掉色,時間長了會變色會發黑,最簡單還不會損失銀子的辦法是,用棉布使勁的搓搓就會很亮

11樓:匿名使用者

銀的含量高的話,不會,但是會稍微氧化一下。

新衣服為什麼會掉色

12樓:

做服裝前由於衣服面料不進行去色處理,所以新衣服一般都會掉色,建議穿前用水浸泡投一下再穿。

13樓:

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名牌服裝生產商。常選擇一些天然成分的染料來進行染色。這類染料牢度比較差,但對人體無害。

所以這裡衣物洗滌時不可長時間浸泡。為使衣料不掉顏色,應選用中性洗滌劑在涼水中洗滌。切勿用洗衣粉,肥皂或熱水浸泡。

深淺顏色的衣服應單獨洗滌。避免深淺顏色相互沾染。

14樓:前店後廠服裝批發網

這當然是屬於不正常情況了。洗衣服有嚴重掉色的,色牢度測試很有可能不及格。色牢度問題屬於質量問題,查衣服質量的時候也是有色牢度不及格的。

洗衣服建議按照洗標提示進行清洗。理論上一件合格的商品按照洗標來清洗是不會出問題的,和褪色有關的洗標,如:是否可以水洗、是否可以乾洗、水洗的溫度、機洗時旋轉速度等。

個人認為,如果是質量問題,退貨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因為染整是批量進行的,染料不匹配、浴比、染色時間、染色溫度等都可能造成整批產品色牢度的問題。

15樓:抱負的愛

1、容易褪色的衣服一般都是天然纖維的,比如棉、麻、絲、毛。而化纖的比如滌綸(聚酯)、錦綸(聚醯胺、尼龍)、氨綸(萊卡)、腈綸都是不容易褪色的。這主要是因為它們各自適用的染料性質完全不同,天然纖維都是水溶性陰離子染料。

而化纖大多數都是非水溶性的分散染料。

2、有些衣服容易被褪色的衣服染上,跟上面同樣的道理,容易染上的還是那些天然纖維的面料,因為它們都能用相同的染料染色(直接染料、活性染料等等);而化纖的衣服,由於它們主要採用分散染料進行染色,而且因為化纖大分子結構緊密,必需在高溫高壓下才能染色,常溫下根本就不沾色,當然就不會被褪色的衣服染上了。

千足銀首飾掉色怎麼回事,銀飾會掉色?

變黑就是足銀了,銀的特性就是容易氧化變黃,進而變黑,是因為和空氣中的硫離子化合了。如果一直不變,才是假的,銀需要保養,用牙膏刷一下就能恢復亮度。用牙膏刷其表面確實能恢復銀飾品首飾的光澤,但是會對銀飾品表面造成一定量的傷害,不過肉眼很難看到,就相當於破壞了人體的表皮層,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香灰,像我們家...

橘子掉色究竟是怎麼回事,桔子會掉色到底為什麼

哦哦,那就是染色的橘子,新聞經常報道,有些不良商家為了讓水果好看,就用廉價染色劑給水果染色。桔子會掉色 到底為什麼 這種橙子或橘子可能是被染過色的,如果染色時間過長 染色劑的量又大的話,色素有可能從果皮滲透進入果肉,食用後會有害健康,提醒消費者不要購買染過色的水果。如何鑑別 首先,染過色的橙子,表面...

蘋果4怎麼不會掉顏色,而蘋果五會掉色是為什麼

可能被尖銳物掛傷了吧 你說的是邊框吧。白色的不會掉。黑色的要看你怎麼用才能說掉不掉。一般帶殼不會掉。但是不帶殼的話,碰到金屬的東西邊框難免得被颳倒掉漆。最好不要讓金屬的東西刮到,比如說鑰匙啊。別的。4s不會掉漆,側面邊框是無色的,前後都是玻璃,沒事,5是因為換了工藝,導致側邊容易掉漆,4和4s不受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