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然愛情怎么都是悲劇, 不然愛情怎麼都是悲劇

2022-11-28 17:35:10 字數 2706 閱讀 2312

1樓:炎黃

讀完《斷琴口》仍然記憶猶新的好片段。

1.如果是真愛,沒有人會將自己的愛人讓給別人;如果讓了那根本就不是愛情,只是玩玩而已。就像你和馬元凱,你們只不過是玩玩罷了,沒有愛情。

而我和米加珍,我們是真正的愛情。誰也不能分開我們。楊小北一臉認真地說完後懶得跟吳玉繼續搭白,掉頭而去。

他背後傳來吳玉的聲音,喊,

3.蔣漢的母親知道她家蔣漢有多喜歡米加珍,只要一提米加珍,他就滿臉笑開花。有一回看電視,見到電視裡問一個男人:

如果媽媽和老婆同時掉到河裡,你會先救誰。蔣漢在旁邊說,媽你不要生氣,如果是我,可能會忍不住先救米加珍,再來救媽。因為媽媽一定會原諒我。

蔣漢的母親回答說,我不會生氣。因為如果你不救米加珍,你自己也活不下去。我寧可沒有自己也不能沒有兒子...

4.次日早晨,楊小北吃早飯時候,突然對米加珍說,我這次回去後不準備再回來。米加珍震動了一下,望著他,卻又彷彿在就料到。

米加珍說,永遠嗎?楊小北沒有回答,只顧著說自己的。楊小北說,春節後,我準備去南方沿海,那裡有很多的機會。

米加珍說,那......我們呢?楊小北嘴脣震顫了半天,說出三個字,離婚吧。

米加珍說

2樓:此情此景可樂

真正的愛情不是悲劇也不是墳墓~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做不到的

3樓:清澀初晨

嗯。悲劇才能記得更清楚

求中國古代四大愛情悲劇的原因?就是為什麼會造成悲劇!

4樓:匿名使用者

封建制度下的

復男尊女卑主要制是表現在青年男女bai在中du國封建統治和封建zhi禮教的壓制和摧殘下,年dao輕美麗的生命被殘忍地扼殺,由於在現實的大背景下無法走到一起,得不到封建家庭和封建禮教的認可,於是便產生了不可緩解的矛盾衝突,上演了一幕幕愛情悲劇。人們由於受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樂於接受圓滿的故事結局,因此作者就採用了一些幻化或夢與冥的浪漫主義手法,像死後化為蝴蝶,變成鴛鴦或變成鬼魂,通過這種形式來實現自己的理想,並以此來表達人們對現實世界的不滿和反抗以及對自由、美好愛情的嚮往與追求。梁山伯與祝英臺的傳說故事就是中國文學中一個典型的愛情悲劇。

在梁山伯與祝英臺的傳說故事裡,兩人雖然在現實世界中不能像正常的戀人一樣長相廝守,然而在文學藝術想象的殿堂裡,他們為了自己的愛情一同跳入墳墓最終化為蝴蝶實現了愛情理想。很顯然,這種中國式愛情悲劇是很有代表性的——在現實中無法結合從而只能在想象中實現圓滿,具有團圓之美。

有什麼與古代愛情悲劇有關的詩詞?(急~~!)

為什麼中國典型的愛情幾乎都是悲劇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悲劇是最有價值的.悲劇就是把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它比喜劇更具有感染力和感召力。

喜劇不免讓人覺得巧合與不真實。而悲劇則不會。中國是一個情感細膩的國家。

悲劇更能深入人心

6樓:愛

國外也一樣啊~羅密歐與朱麗葉、泰坦尼克號……原因不只是殘缺美 還有『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這種心理因素~

寶黛愛情悲劇的原因

7樓:清風竹馬

(一)家庭環境背景造成的必然性

寶黛倆人所共同具有的叛逆性格和生活理想,由於不容於當時的社會,由於他們和封建勢力的尖銳衝突導致了這一悲劇,從而寫出了這一悲劇的時代深刻性和必然性。寶黛之間的愛情,從一開始就註定不能不是悲劇,因為在寶黛那個時代,假如兩人的生活前途是光明的話,就必須不僅找到一塊能夠容納自由戀愛和自由婚姻的國土,還要找到能夠容納賈寶玉、林黛玉的生活理想和生活道路的國土,找到一塊能夠容納他們叛逆的地方。可是,這在當時是不可能的,這就揭示了寶黛愛情悲劇發展的必然性,揭示出這不是一般的悲劇,而是一個時代的悲劇。

那麼大的賈府,上到賈母,下到丫鬟,沒有人支援他們的愛情,沒有人站出來為他們說話。並不是由於簡單的門不當戶不對,並不是簡單地由於自由戀愛觸犯了封建婚姻制度,而是在於這一愛情本身所包蘊的反封建色彩為社會所不容造成了悲劇,這是曹雪芹高出於他的前輩的地方,也是寫得更深刻的地方。

(二)當時的社會環境是生成悲劇的根源

《紅樓夢》在愛情悲劇的同時,揭露了賈,薛、王,史等封建大家族的腐朽和罪惡,這在封建社會的末期有其典型意義,它們是整個即將沒落的封建統治階級的寫照。**的第四回寫了薛家公子薛蟠,因霸佔丫頭,平白地打死了人,竟一走了事,作案一年,官府不敢究問。金陵應天府尹賈雨村初上任不知內情,本想依法辦理,一個門子止住了他,並向他介紹了一通「護官符」的緣由:

「如今凡作地方官的都有一個私單,上面寫的是本省最有權勢極富貴的大鄉紳名姓,各省皆然。:倘若不知,一時觸犯了這樣的人家,不但官爵,只怕連性命也難保呢!所以叫做『護官符』。

」(11)於是賈雨村就「徇情枉法,胡亂判斷了此案」,事後又連忙修書二封給薛蟠的姨父賈政,舅父王子騰請他們放心。「護官符」不僅深刻地暴露了當時官場,吏治的黑暗腐敗,而且表明了四大家族在那個封建社會裡有著何等強大的政治勢力。正是在這樣的社會關係下,在賈府上下看來,賈寶玉如和寶釵結合,他將贏得世俗豔羨和錦繡前程。

賈寶玉如和黛玉結合,他將一無所有。在這種情況下,世俗只能允許賈寶玉和寶釵結合,而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只能以悲劇告終。

8樓:江湖之劍

封建社會的性質造成的。

中國古代四大愛情悲劇

9樓:匿名使用者

《牛郎織女》

《梁山伯與祝英臺》

《白蛇傳》

《孟姜女》

愛情要怎么維持,愛情要怎麼維持

信任很重要.感情跟重要 憑感覺啊!真心其實不一定能維持愛情的!愛情要怎麼去維持?愛情需要呵護,呵護的方式是雙方的付出,單方的付出不是完全的愛是掠奪。如果愛情需要維持說明它已經走到盡頭或者那根本就不是愛。愛情是需要兩個人共同去維持的,只是一方還是會出現問題的 愛情需要性來維持嗎?性是愛情中不可缺少的一...

這樣的網路愛情該怎么辦,這樣的網路愛情該怎麼辦?

網路,你連見都沒見過他,都沒跟他一起生活過,每個人都有很多缺點,你能發現他的缺點嗎?就算你現在感覺到的,或者他告訴你的缺點,都不是真正的缺點,真正的缺點是兩個人一起接觸了以後感覺到的。你現在看到的都是他的好。太虛幻了。而且又不在同一個城市。建議你保留這份網路情感,做個好的,最好不要去見面,家裡定親的...

愛情究竟有多少?要怎么樣才能詮釋愛情

當我們愛著一個人的時候,總希望用親密的行為來證明和表達。但其實真正的愛情,並不需要過多的修飾,看起來完美,卻總能讓人感動。不管你愛的人是不是你的合法妻子或丈夫,愛是不能隨便改變的東西。愛人能夠成為自己的合法的妻子或丈夫是幸福的事情,但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幸運。你愛的人成了別人的枕邊人,你傷心難過並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