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蜈蚣咬了怎么辦拜託了各位謝謝,被蜈蚣咬了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2-11-25 17:55:04 字數 4583 閱讀 7845

1樓:粉絲吧

蜈蚣是酸性毒蟲,被咬到的處理方法是:儘快從傷口吸毒或擠血,然後用高錳酸鉀液、石灰水沖洗傷口(實在沒有洗衣服的鹼性肥皂也行),解毒可在傷口處用魚腥草或蒲公英或絲瓜葉或鳳仙花花杆搗爛外敷,半個小時換兩到三次藥,傷口和外敷的草藥不要碰到鐵器(不能碰鐵這點也不知有沒有科學根據,家裡老人強調的)。如果超過半小時傷口附近還不消腫且痛感強烈,還是趕快去看醫生比較好 蜈蚣是酸性毒蟲,被咬到的處理方法是:

儘快從傷口吸毒或擠血,然後用高錳酸鉀液、石灰水沖洗傷口(實在沒有洗衣服的鹼性肥皂也行),解毒可在傷口處用魚腥草或蒲公英或絲瓜葉或鳳仙花花杆搗爛外敷,半個小時換兩到三次藥,傷口和外敷的草藥不要碰到鐵器(不能碰鐵這點也不知有沒有科學根據,家裡老人強調的)。如果超過半小時傷口附近還不消腫且痛感強烈,還是趕快去看醫生比較好 蜈蚣是酸性毒蟲,被咬到的處理方法是:儘快從傷口吸毒或擠血,然後用高錳酸鉀液、石灰水沖洗傷口(實在沒有洗衣服的鹼性肥皂也行),解毒可在傷口處用魚腥草或蒲公英或絲瓜葉或鳳仙花花杆搗爛外敷,半個小時換兩到三次藥,傷口和外敷的草藥不要碰到鐵器(不能碰鐵這點也不知有沒有科學根據,家裡老人強調的)。

如果超過半小時傷口附近還不消腫且痛感強烈,還是趕快去看醫生比較好。

記得采納啊

2樓:燕閔

蜈蚣是有毒,剛咬過是應該用肥皂洗傷口,因為一般毒都是酸性的,要用鹼性中和一下.如果是小蜈蚣,應該毒性不大,你現在主要應該防止發炎. 回答完畢 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果滿意o(∩_∩)o...哈哈

被蜈蚣咬或是蟄了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3樓:洗刷刷

被蜈蚣傷後,區域性紅腫、疼痛,或有紅絲出現;嚴重的可有全身症狀,如頭痛、頭錯、嘔吐、發熱以及肢體麻木等。可選用以下**方法:①將季德勝蛇藥藥片研碎,用冷開水調敷患處;②魚腥草、蒲公英、桑葉、生扁豆葉30?

60克,任選一種外敷;③取旱菸筒內的煙油塗搽傷處

4樓:愛刷丄汙丄幈丄

蜜蜂類蟄傷 立即平肥皂水擦洗,區域性用3%氨水或5%~10%的碳酸氫鈉液(小蘇打)溼敷傷口。若有蜂刺留在向內,應及時消毒後用細針挑撥處理。若為黃蜂蟄傷則可用醋酸或食醋洗敷。

毒蜘蛛蟄傷 除區域性劇痛外,傷處可看到有兩個小紅點,傷員可出現面色青紫、出大汗、呼吸困難、脈搏慢等症狀,應及時處理。如傷口在肢端,立即用帶結紮近心側,每隔20min放鬆1min,區域性用l:5000高錳酸鉀溶液洗淨,傷口常規消毒後作十字形切口,用火罐抽吸毒液,再用石炭酸燒灼才能放鬆結紮帶。

傷口周圍敷以溶化的蛇為片,如蟄傷嚴重者要口服蛇藥片。 蜈蚣咬傷 除區域性劇痛外,咬傷處有一對小口,並有淤點,周圍紅腫。用3%氨水或5%碳酸氫鈉液冷溼敷,傷口周圍敷以溶化的蛇藥片。

如咬傷嚴重者也應口服蛇藥片。 蛙類咬傷 發現蛙類附著**上吸血時切忌用力牽拉蛙體,用高滲鹽水或鹽粒灑在蛙體上使其自行脫落。傷口處用5%碳酸氫鈉液加0.

02%呋喃西林液沖洗後包紮。如傷口流血不止,可在區域性應用止血劑。

5樓:國安冠軍

我以前被咬過 沒消毒 也沒死

被蜈蚣咬了應該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6樓:手機使用者

蜈蚣屬於多足綱,第一對腳呈鉤狀,銳利,鉤端有毒腺口,一般稱為顎牙、牙爪或毒肢等,能排出毒汁,被蜈蚣咬傷後,其毒腺分泌出大量毒液,順顎牙的毒腺口注人被咬者皮下而致中毒。 臨床表現 小蜈蚣咬傷,僅在區域性發生紅腫、疼痛,熱帶型大蜈蚣咬傷,可致淋巴管炎和組織壞死,有時整個肢體出現紫癲。有的可見頭痛、發熱、眩暈、噁心、嘔吐,甚至羶語、抽搐、昏迷等全身症狀。

應急處理 蜈蚣咬傷後立即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區域性應用冷溼敷傷口,亦可用魚腥草、蒲公英搗爛外敷。有全身症狀者直速到醫院治。 蠍螫蜘蛛綱,蠍子螫刺人時,由毒腺分泌毒液進人人體,迅速引起一系列中毒反應。

應急處理 在傷肢上端2~3釐米處,用布帶紮緊,每15分鐘放鬆1~2分鐘,傷口周圍可用冰敷,切開傷處**,用抽吸器或拔火罐等吸出毒液,並選用高錳酸鉀液、石灰水沖洗傷口。症狀較重者應到醫院**。

被蜈蚣咬了怎麼辦拜託各位了 3q

7樓:孫曉陽

沒事不必驚慌,蜈蚣毒類似蜂毒,用無極膏擦拭即可

8樓:初瓷萌妹

咬回去麻煩採納,謝謝!

9樓:

- -!你被咬了?現在才問,早翹翹了

小孩手被蜈蚣咬了怎麼辦

10樓:泥博士矽藻泥

蜈蚣是一種陸生多足類節肢動物,俗稱百足,體扁而長,腹背約有20節,每一體節有一對腳,第一對腳呈鉤狀,銳利,鉤端有毒腺口,位居口器直後,故一般稱為顎牙或毒肢,能排出毒液。蜈蚣性畏日光,喜歡潮溼地,多棲息在腐木、石隙間或陰溼的草地中,偶有藏伏於衣物內。人們在室外工作或小兒玩耍時,可被蜈蚣咬傷而致中毒室內潮溼和不清潔,亦會有蜈蚣潛入,造成咬傷中毒事件。

當被蜈蚣咬傷後,其毒腺分泌出大量毒液,順顎牙的毒腺口注入被咬者皮下而致中毒。蜈蚣越大,螫入時注進毒素越多,中毒症狀也更嚴重。蜈蚣毒液呈酸性,含有兩種類似蜂毒的有毒成分,即組胺樣物質和溶血蛋白質;此外尚含酪氨酸、蟻酸、脂肪油、膽固醇等。

人被蜈蚣咬傷後可引起區域性組織破壞及淋巴管炎,毒液也有致敏作用,有時可引起大面積紫癜。

蜈蚣咬傷危重度的評估

蜈蚣咬傷的危重程度應綜合考慮到以下方面因素:①蜈蚣的大小與毒液注入量有關。②區域性症狀與全身中毒症狀表現。③過敏反應的表現。

1、中小型蜈蚣咬傷 出現區域性疼痛,被咬傷處有白色圓形隆起,其後潮紅,可有水腫,表皮壞死,淋巴結炎,一般在1~3星期內好轉、消失。部分患者未經有效**,傷後1個月仍有區域性腫脹、瘙癢等。

2、大型蜈蚣咬傷 區域性灼熱腫脹、劇痛、灼痛難忍。重者可出現區域性水泡或壞死,有明顯淋巴管和淋巴結炎。毒素吸收後也可出現全身中毒症狀。

如頭暈、眩暈、噁心、嘔吐、發熱等,甚至出現譫妄、抽搐、昏迷。幼兒因體重輕,往往全身症狀重。

3、過敏反應 部分患者有類似蜂毒過敏反應,出現過敏症狀,甚至出現過敏性休克,及致死病例報道。

飼養人員防止被蜈蚣螫傷中毒:飼養人員在捕捉蜈蚣時應使用小鐵鏟或其它農具翻開上塊或碎石,發現蜈蚣時迅速使用鐵製、竹製的專用夾子挾抓蜈蚣,防止被其螫傷受毒。如在捕捉時不慎被螫傷,可根據情況先擠出毒汁,

5簡單**:

(1)用鹽膚木的汁液塗擦傷處;

(2)用黃草紙卷鹽點燃後,從紙卷的另一端將菸灰吹於患處;

(3)用氨水或花露水塗抹傷處;

(4)用雞蛋清或雄雞唾液搽抹傷處;

(5)用蝸牛、蛞蝓、蚯蚓身上的粘液搽抹;

(6)用清涼油搽抹;

(7)用大蒜汁,桑汁拌白鹽搽抹;

(8)用香菸絲搗爛拌茶油搽抹;

(9)用新鮮活蜈蚣搗爛拌茶油抹患處;

(10)用鹼水或蔥頭切片塗在傷處。

11樓:潁芩珏耩

一般蜈蚣咬傷後立即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區域性應用冷溼敷傷口,亦可用魚腥草、蒲公英搗爛外敷,一般不會有問題的。如果是劇毒蜈蚣咬傷除皮損外,觀察出現發熱、噁心、嘔吐、頭暈、頭痛、心悸、譫語及抽搐等全身中毒症狀,尤其兒童抵抗能力較弱,有全身症狀者應該趕快到醫院**。

12樓:一道時代

吸毒血出來用碘酒消毒或者消毒縫衣針刺破放血包紮

被蜈蚣咬了毒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13樓:小白不穿**

蜈蚣是有毒的 ,但不會很嚴重,不過你最好去看下醫生先···

14樓:你猜

有毒的,我也被咬過了,現在天氣變化的時候,被咬的地方會癢癢的,你要小心啊

15樓:木子

去醫院吧真的會出事的快去吧

如果被蜈蚣咬了該怎麼辦拜託各位了 3q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去醫院打針 有的蜈蚣沒毒 但是有的 還是有的 為了保險起見 還是去醫院打個預防針

希望採納

17樓:段採楓

你先看看是否有以下症狀: 中毒表現:**被蜈蚣螫傷後,被螫區域性紅腫、刺痛、嚴重者可出現水皰,瘀斑、組織壞死、淋巴管炎及區域性淋巴結腫痛等。

全身症狀較輕微,有畏寒、發熱、頭暈、頭痛、噁心、嘔吐等。 緊急處理:被螫區域性傷口立即用鹼性溶液,如肥皂水或5%小蘇打溶液沖洗,用新鮮草藥搗爛外敷,如鮮扁豆葉、半邊連、野菊花、魚腥草、蒲公英、芋頭等,可任選一種;疼痛劇烈者可用冰塊冷敷,出現中毒表現者者可到醫院就診。

18樓:納遲

蜈蚣屬於多足綱,第一對腳呈鉤狀,銳利,鉤端有毒腺口,一般稱為顎牙、牙爪或毒肢等,能排出毒汁,被蜈蚣咬傷後,其毒腺分泌出大量毒液,順顎牙的毒腺口注人被咬者皮下而致中毒。 臨床表現 小蜈蚣咬傷,僅在區域性發生紅腫、疼痛,熱帶型大蜈蚣咬傷,可致淋巴管炎和組織壞死,有時整個肢體出現紫癲。有的可見頭痛、發熱、眩暈、噁心、嘔吐,甚至羶語、抽搐、昏迷等全身症狀。

應急處理 蜈蚣咬傷後立即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區域性應用冷溼敷傷口,亦可用魚腥草、蒲公英搗爛外敷。有全身症狀者直速到醫院治。 蠍螫蜘蛛綱,蠍子螫刺人時,由毒腺分泌毒液進人人體,迅速引起一系列中毒反應。

應急處理 在傷肢上端2~3釐米處,用布帶紮緊,每15分鐘放鬆1~2分鐘,傷口周圍可用冰敷,切開傷處**,用抽吸器或拔火罐等吸出毒液,並選用高錳酸鉀液、石灰水沖洗傷口。症狀較重者應到醫院**。

貧血怎么辦拜託了各位謝謝,貧血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貧血吃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 杏 橘子 山楂 西紅柿 苦瓜 青柿椒 生菜 青筍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 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富含鐵的食物雞肝 豬肝 牛羊腎臟 瘦肉 蛋黃 海帶 黑芝麻 芝麻醬 黑木耳 黃豆 蘑菇 紅糖 油菜 芹菜等。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性貧血者較為...

孩子老愛舔嘴脣怎么辦拜託了各位謝謝

這個問題既算病,又不是病,屬於缺乏維生素,可以用富含維生素的護膚品給孩子抹上,既可以治病,又可以制止孩子舔嘴脣。滿意 孩子老愛舔嘴脣,周圍都是紅的怎麼辦 讓孩子身邊放一支潤脣膏讓孩子塗。平時記得自己看見小孩的嘴脣有點幹也直接給他塗潤脣膏,孩子身體內缺乏維生素,給他吃21金維他 多給孩子喝水,金銀花露...

鄭碼和全拼是怎么打的拜託了各位謝謝

窩窩丶落魅 鄭碼的特點是 拆字簡單,簡繁同根,超大字型檔,容易形成條件反射。打字速度還是比較快的。如果不會五筆的話,建議還是學鄭碼。更多的資料可以到鄭碼吧,在那你會全面的瞭解鄭碼的。你已經會五筆了,就不要再學鄭碼了,個人建議!鄭碼怎麼打空格的方法 鄭碼可以打這個字,輕而易舉 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