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細胞壓積偏高的檢查

2022-11-28 19:10:07 字數 900 閱讀 2603

1樓:哎呦

作為臨床綜合徵,休克的診斷,常以低血壓、微迴圈灌注不良、交感神經代償性亢進等方面的臨床表現為依據。

診斷條件:①有發生休克的**,②意識異常,③脈搏快超過100次/min,細或不能觸及,④四肢溼冷,胸骨部位**指壓陽性(壓後再充盈時間大於2秒),**花紋,粘膜蒼白或發紺,尿量小於30ml/h或無尿,⑤收縮壓小於10.64kpa(80mmhg),⑥脈壓小於2.

66kpa(20mmhg),⑦原有高血壓者收縮壓較原有水平下降30%以上。凡符合①,以及②、③、④中的二項,和⑤、⑥、⑦中的一項者,即可成立診斷。

(一)休克早期:病人神志清醒,但煩躁不安,可焦慮或激動。面色及**蒼白。

口脣和甲床略帶青紫。出冷汗,肢體溼冷。可有噁心、嘔吐。

心跳加快,脈搏尚有力。收縮壓可偏低或接近正常,亦可因兒茶酚胺分泌增多而偏高,但不穩定,舒張壓升高,故脈壓減低。尿量亦減少。

(二)休克中期:臨床表現隨休克的程度而異。一般中度休克時,除上述表現外,神志尚清楚,但軟弱無力、表情淡漠、反應遲鈍、意識模糊。

脈搏細速,按壓稍重即消失,收縮壓降至10.6kpa(80mmhg)以下,脈壓小於2.7kpa(20mmhg),表淺靜脈萎陷,口渴,尿量減少至每小時20ml以下。

重度休克時,呼吸急促,可陷入昏迷狀態,收縮壓低於8kpa(60mmhg)以下,甚至測不出,無尿。

(三)休克晚期:在此期中發生彌散性血管內凝血和廣泛的心臟器質性損害。前者引起出血,可有**、粘膜和內臟出血,消化道出血和血尿較常見,腎上腺出血可導致急性腎上腺皮質功能衰竭,胰腺出血可導致急性胰腺炎。

可發生心力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腎功能衰竭、腦功能障礙和急性肝功能衰竭等。

2樓:鄧嫻滿沛雯

當紅細胞增高時,紅細胞壓積也會隨之增高,導致其增高的原因跟血液濃縮有關係,血液粘稠度過高

紅細胞壓積偏低,紅細胞壓積偏低是什麼意思

吃的少了吧,如bai果紅細du胞數低的話就是小細zhi胞低色素性貧血,但是你紅dao細胞不少,應該就是回輕微的營養不良 壓積就答是紅細胞在血中的含量,你紅細胞數多,壓積少,證明純在血液稀釋現象,是小細胞性營養不良的表現建議是注意吃飯 注意營養,不是水果,是蛋白質和脂類的 紅細胞壓積偏低一般說明紅細胞...

細胞分析,為什麼紅細胞,紅細胞壓積等

rbc和紅細胞壓積屬正常範圍,無貧血.血粘度請參考當地正常指標,如高,可選用 首烏片 脈安沖劑 脈康 非諾貝特 降脂平 貧血是指全身迴圈血液中紅細胞總量減少至正常值以下。但由於全身迴圈血液中紅細胞總量的測定技術比較複雜,所以臨床上一般指外周血中血紅蛋白的濃度低於患者同年齡組 同性別和同地區的正常標準...

紅細胞 血紅蛋白和紅細胞壓積高是怎麼回事

分析與建議如下 1 還算不上典型的代謝綜合症,典型的代謝綜合症一般包括 四高一低 即高血壓 高血糖或糖耐量異常 高甘油三脂血癥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降低 但你的問題也很多,已經出現明顯的脂質代謝紊亂,中度脂肪肝 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如高血壓腦出血 腦血栓 心率失常以及肝纖維化等。2 血壓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