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教學為什么版本不一樣,小學數學教學為什麼版本不一樣

2022-11-29 00:20:14 字數 3811 閱讀 2229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教材現在最主要有:人教版、北師大版、蘇教版。編排體系大同小異,人教版系統、細緻、細膩,注重知識的傳授;北師大版跳躍、大板塊、螺旋反覆,注重教材的載體作用;蘇教版靈活、新穎,注重數學知識的實踐。

各種版本各有利弊,最主要還看執教老師對教材的理解和運用。

2樓:秋天2011秋天

各學科的教材都是根據我國教育部制定的課程標準進行編排的。不同地區根據不同的情況編排出不同版本的教材,使教材更貼近學生的實際生活,更貼近學生熟悉的環境。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的生活環境不同,教材內容也就相應不同,但不管什麼教材,教學根本目標都和新課標是一致的,只是編排時選取的題材不同。

4樓:

這是要根據各縣,區教育局來定的,學校沒權定教材。大部分是選人教版。只有教育落後地區或教育強的地區才會選教材的。

5樓:牛一德

幾個原因:首先,由於地域差別。城市和農村,內地和沿海,北方和南方,等等,差異很大;其次,各種實驗性教材是各地針對各自的學科課程標準設計編排的,由於不同的機構和研究所編制而成。

教師應該把握課程標準,因地制宜地,審慎地選擇內容,合理的整合各種教材,不要為教材所左右和迷惑。

6樓:elvin脩

現在教育在變革,一些知識需要提升,小學數學不一樣也就在所難免的

7樓:師芳學校教務處

考慮到全國各地的風土人情、人文環境的差異,同時也平衡各種版本的出版數量。

8樓:mhang贊

可能這就是一個實踐的過程吧,不同的地方會適應不同的教材。

9樓:薄荷

我們這裡語文一個版本,數學又一個版本,搞不明白。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的教育水平不同,用的教材不同,自然就不一樣

11樓:秋秋

不同地方使用不同版本,針對不同情況的孩子喲

12樓:快樂快樂

地方不一樣,也老是換,試驗嘛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方不一樣,版本就不一樣

14樓:孫睿泉

地方不一樣,蘇教版最難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地區選用不同版本的教材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各地的教學不一樣

17樓:海上鋼琴師莉莉

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嘛!

小學數學教學手段及策略有哪幾種

18樓:筱月竹憐

小學數學復

教學的有效方法:

制1、 讓學生掌握基本bai學習方法,養成良du好zhi的學習習慣;

2、 引導學生積極dao參與學習,學會數學的思維方法;

3、 教給學生解決問題的方法;

4、 給學生閱讀的方法;

5、 讓學生掌握操作方法;

6、 使學生形成質疑問題、敢於提問的好習慣;

7、 教會學生整理知識脈絡,總結學習過程;

8、 教會學生進行數學交流;

小學數學教師教學中困惑的問題徵集,越多越好。

19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幼兒數學學習,主要分六大模組:

1、集合:教孩子學會分類,幫助孩子感知集合的意義,逐步形成關於具體事物的集合概念,這是計數的前提,是形成數概念的基礎,為孩子數學能力做準備。

2、數:孩子總是先口頭數數開始,到結合實物數數。從無意義的數字到掌握數的實際意義,認識數字,理解數字,運用數字,最終形成數的概念。

3、量:通過對集合和數的學習,孩子從不精確的集合感知到確切的數量,這是數量由具象化到形象化的過渡,為加減概念打下基礎。

4、形:在兒童早期數學啟蒙的階段,除了加減法,還有幾何圖形的學習。幾何在數學中佔據很重要的比例,對孩子空間立體思維的發展也有很重要的影響。

5、時:孩子對時鐘的認識,可以幫助其形成時間概念,有助於養成良好規律的生活習慣,有利於培養孩子的守時觀念,對孩子的成長有重要意義。溝通

6、空:空間思維是指識別物體的形狀、位置、空間關係,通過想象與視覺化形成新的視覺關係的能力。空間思維對於孩子在學習幾何等型別題時能起到有效幫助,對孩子大腦起到開發作用。

具備空間思維的孩子能跳出點、線、面的限制,多個角度"立體思考",對其未來社會性的發展會產生深遠的影響。

用孩子聽得懂的語言,感興趣的主題和遊戲,從具體到抽象,真正培養孩子的數學思維!讓每個孩子都愛數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1、低年級數學課堂時間怎麼分配才合理?

2、遊戲和互動佔多大比例合適?

3、一年級剛來學校,課堂紀律意識不夠可以採取哪些有效的措施?

4、家庭作業應該怎麼佈置才合適?特別是實踐作業這一塊,數學實踐作業可以佈置一些什麼可行的?

5、數學遊戲可以有哪些?

6、遇到有爭議的題目,孩子的答案和師的答案不一樣,是給判對還是錯呢?

21樓:dear的小牛

1·課堂上怎樣提高效率?有時上課一節課只能講2-3道題,還有的孩子連這3道題都完不成. 2·有的孩子上課不主動。就是不愛說也不愛動,上課發言不積極,動手製作也不積極,怎麼辦?

22樓:社會溫柔姐

1、學生為什麼講的聽不懂,,明明講的很透徹了!?

2、為什麼班裡同學都挺會了,就拿一個還不懂,明明很聰明的孩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1.有的學生為什麼語文好數學差?

2.當場測查都過關了,但題型稍微一變又不會。

24樓:師應浩

沒有。都是高手教師。

25樓:匿名使用者

講的時候,聽得懂,一做題就不會了

26樓:工疼新一

問題太簡單,而且我上初中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解決學生不做作業的問題

小學數學教學反思應注意哪幾個問題

如何上好小學數學中"解決問題"的教學

28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應用題對孩子綜合能力要求比較高:

1、首先要求孩子要能讀懂題意,閱讀理解能力必須要培養;

2、理解題意還要能將公式定理、數字和題意結合,做出列式解答;

3、解答過程中,還要要求計算不出錯,對孩子計算能力也是種考驗。

所以,如果孩子應用題做的不好,建議參考這幾點,對照孩子**有不足,加強練習即可。

根據小學數學教學的核心理念談談不同知識型別的教學設計有什麼差異?

29樓:自心難控

縱觀小學數學教育改革過程,「雙基」—「素質教育」—「核心素養」的中凸顯教育改革與發展的聚焦性。當前,核心素養是小學數學教育的熱點,教育工作者將其落實到實際教學中,將核心素養和數學課程有效的連線在一起,而數學素養和核心也具備共性與特性之間的包含關係。從這一層面上看,數學核心素養主要由必備品格和關鍵能力組成,必備品格中涉及到聯絡、語言、量化、綜合、反思,而關鍵能力主要指學生數感、符號意識、運算能力以及推理能力。

小學數學,人教版和教育版一樣嗎?

30樓:善良哥哥

內容幾乎一樣,只是打亂了,人教版的第一單元和北師大版的第一單元不一樣

自考書,我自己買的版本和考試版本不一樣,但是目錄一樣,可以嗎

自考教材 copy其實只要名稱一致大致上都可以,因為國內的教材編寫內容都一樣考試的範圍都包括了,只不過自考的由於分專科本科經常同一個課程在專科編寫的簡單點本科編寫的多幾個字。其實學習的知識點都一樣。我當初在考的時候經常甩開所謂的自考教材直接找統招最好專業的專業教材去看,為什麼?因為自考的教材編寫的太...

為什么小瓶和大瓶酒精開封后保質期不一樣

因為大瓶酒精開封以後很難用完,所以保質期會短一些 因為大屏酒精開啟後還要用很長時間,所以小瓶和大瓶9000開啟後保質期不一樣。為什麼小平和大屏酒精開封后保質期不一樣,那當然了保質期都是相同的,但是大屏使用時間要比小瓶長。大瓶和小瓶的嗯那個防腐劑放的是不一樣的所以說保質期也不一樣 這個應該保質期不一樣...

高速跑一往返,里程一樣,收費卻不一樣,這是為什麼?

1 內幕 油品標號代表油的品質,太低會對汽車造成損害。揭秘 車用汽油的標號與抗爆性有關,如果汽油標號不合適,是會對汽車造成損害,但這與汽油品質無關。汽油在出煉廠前都是經過嚴格的質量把控的,不達標的汽油不允許出廠。揭秘 汽油裡面並不含水,但是每輛車的汽車油箱內都會有少量的水存在。進水的因素有很多,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