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號汽油和97號汽油有哪樣區別

2022-11-29 00:30:15 字數 2322 閱讀 7766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喝什麼油,壓縮比說了算.一般壓縮比越大的要求汽油標號越高.通常,壓縮比在7.

5-8.0應選用90-93號車用汽油;壓縮比8.0-8.

5應選用90-93號車用汽油;壓縮比在8.5-9.0應選93-95號車用汽油;壓縮比在9.

5-10.0應選用95-97號汽油.具體你的車到底選用什麼標號的汽油,在說明書上都有寫明,按照說明書加油是不會錯的.

上面這段話,幾乎成了中石油和中石化對於汽車氣缸壓縮比與汽油標號對應關係的標準答案,中國的車主也就大多照辦.然而,事情果真的是這樣的嗎?我去年去了一趟美國,發現大多數加油站油品是從87號到93號,一般來說,87號為regular,89號為silver,而93號為gold.

根本就沒有97號和98號的汽油,實際上多數人使用的還是regular,也就是87號油.而且在電視節目和雜誌上往往有文章提醒消費者不要過度要求高汽油標號.可是在中國,中石油和中石化一再要求駕車人使用93號以上的汽油,說什麼將逐漸淘汰90號汽油.

甚至在一些地區減少以至於停止了**90號汽油.人們不禁感到疑問:難道中國的汽車比美國的吃的還要精嗎?

要知道在美國賓士、寶馬也有很多人用89號汽油呢!很遺憾地告訴各位,各位車主們,你們又被忽悠了!首先,我承認石油公司所說的從原理上來說沒有錯,但是它們給的數字卻是非常具有誤導性的!

所謂汽油的標號 即實際汽油抗爆性與標準汽油的抗爆性的比值.標號越高,抗爆效能就越強.標準汽油是由異辛烷和正庚烷組成.

異辛烷的抗爆性好,其辛烷值定為100;正庚烷的抗爆性差,在汽油機上容易發生爆震,其辛烷值定為0.如果汽油的標號為90,則表示該標號的汽油與含異辛烷90%、正庚烷10%的標準汽油具有相同的抗爆性.那麼,通常的汽車在什麼情況下會產生爆震呢?

告訴你們吧,轉速越高,越容易產生爆震.由於目前中國最低的汽油標號已經到了90,所以一般來說,只有在轉速非常高時(至少要到紅線區),才可能產生爆震.換句話說,如果你不是一位一見到綠燈就一腳油門踩到底的「準賽車手」,很可能你一輩子也不會知道爆震是怎麼一回事.

那為什麼,石油公司會老要我們用高標號的汽油呢?關鍵就在生產成本上.在中國,實際上根本沒有多少(可以說沒有)石油公司是使用多次裂解法來生產高標號的汽油!

以前,可以在的標號的汽油中新增少量的四乙基鉛來明顯提高汽油的抗爆震性,後來由於汙染過於嚴重,因此被國家明令禁止.那麼,他們就改用了含錳的新增劑(這種新增劑至少在歐洲早已被禁止使用),起著與四乙基鉛完全同樣的作用.然而,在出廠油價上卻是按照多次裂解法計算的,也就是說,所謂90,93,95,97等標號的汽油,不過是加入不同數量的含錳新增劑的產品而已,他們之間真正的成本差別僅在幾分錢到二三毛錢,而它們在零售價上的差別……你們自己清楚.

也就是說,它們賣90號汽油越多,賺到的錢越少;而賣高標號的汽油越多,則利潤就會番倍地上升,所以,就會有越來越多的加油站貼出告示說沒有90號汽油賣了.另一方面,由於目前在中國銷售的最低標號的汽油已經到了90號,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也就是車主並非「準賽車手」時),不是要求特別高的汽車(注:在歐洲由於他們有非常嚴格的環保要求,用油標號真的很高,所以必須排除大多數直接從歐洲進口的汽車),特別是國產車完全沒有必要使用97號以上的汽油.

我現在給大家一個實用的清單,各位可以按此單用油:壓縮比在9.5以下:

90號 壓縮比在9.5 – 10.5之間:

93號 壓縮比在10.5以上:95號 如果您不是一位駕駛比較激烈的車主,還可以再稍低一級.

不過,那樣的話,您則需要偶爾(約每3000 - 5000公里)加一些噴油嘴清潔劑.就算這樣,也比每升油多交一塊多錢可划算多了!

2樓:

區別在於甲烷值不一樣,甲烷值越高越好(93小於97)。加入甲烷值高的汽油,會有效減少發動機的積碳,汽車也會更有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主要是辛烷值不同,以丙烷的含量不同。

在使用中97號汽油的穩定性要比93號的要好,不容易出現爆震。

希望能夠幫到你,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登入汽車大師找我。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辛烷值不一樣。97好油質更純,燃燒更充分動力好,產生的積碳少。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追問

5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標號的高低只是表示汽油辛烷值的大小,絕不能把標號與純淨度和質量混為一談。用93號油的發動機硬要用97號油就會出現「滯燃」現象,即壓到了頭它還不到自燃點,一樣會出現燃燒不完全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辛烷值不同,辛烷值越高在發動機裡的抗爆能力就越強~~

但是很多人都有一個認識上的誤區就是以為加越高標號的汽油就是越好,其實並不是~~應該以說明書裡為準~~長期加不合適的高標號汽油只會使發動機受損~~或者感覺車子「沒力」~~

92號汽油和93號汽油有何區別,93號汽油跟92號汽油有什麼區別

92號 bai93號數字代表汽油 du的辛烷值,也就是代表汽油的抗爆zhi性,適dao閤中檔車 也就專是壓縮比比較低屬的 高檔車一般都會選擇標號更高的汽油。1 汽油辛烷值不同,92號辛烷值為92和93號汽油是辛烷值93的汽油。2 92號汽油是國家第五階段標準汽油。93號是老標號的汽油。3 92號汽油...

93號汽油和93號乙醇汽油有什麼區別

乙醇汽油是用90 的普通汽油與10 的燃料乙醇調和而成。而93號就是辛烷值為93的油。iv硫含量限值是50ppm,錳含量限值不大於0.008g l。好壞是相對來說的,對環境當然是好了。如果對於發動機當然就不好了,會增加油耗。汽油為透明液體,可燃,餾程為30 至220 主要成分為c5 c12脂肪烴和環...

93號汽油和92號汽油有什麼區別

對於以前用93號汽油的車,現在就用92號汽油,沒什麼不同。如果你要說這兩種汽油實質有什麼不同,主要就是辛烷值差了1個,以前辛烷值是93,現在是92,辛烷值是表示抗爆效能的。93號汽油是國四標準規定的汽油,國五標準改為92號汽油,除了辛烷值差了1個以外,汽油中的其他指標,硫含量更低,苯含量更低,芳烴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