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身體在受到長時間重壓後怎么處理才不至於出現危險

2022-11-29 02:20:08 字數 4402 閱讀 6091

1樓:

朋友的話:

我是成都某三甲醫院的外科醫師,這幾天看到太多的被**後嚴重擠壓傷的人,在被救出之前意識都是清楚的,在被救出後很快就呼吸心跳就停止了。我們幾名醫師經討論後一致認為這是嚴重擠壓綜合徵所致。一般認為擠壓綜合徵是在四肢或軀幹肌肉豐富部位,遭受重物長時間擠壓,致肌肉缺血性壞死;在擠壓解除後肌紅蛋白、鉀離子、酸性代謝產物等大量進入血流,導致急性腎功能衰竭。

但我們認為即便是急性腎功能衰竭也不可能在很短時間內致死。

我們分析其原因認為:嚴重的較大肢體的擠壓傷,在擠壓解除後,大量的鉀離子,進入血流,導致短時間的高鉀血癥,從而引起嚴重的心律失常,甚至心跳驟停;另一方面除了大量的酸性代謝產物及肌紅蛋白尿進入全身迴圈外,缺血肢體在受到缺血再灌注損傷後,釋放大量的氧自由基等有害物質,這些對全身各器官都會造成不可逆的損傷,甚至導致多器官功能衰竭而致死。以上兩點才能解釋為什麼在擠壓解除後患者很短時間內,甚至幾秒內就出現死亡,而且首發症狀常常表現為嚴重的心律失常(如室顫),即使是得到及時正確的心肺復甦措施也常常無法挽回生命。

基於以上的分析,我們認為過去認為擠壓傷患者避免應用加壓包紮和止血壓帶的觀點不是完全正確的。對於有嚴重擠壓傷的患者(通常一個肢體的完全受壓就可能有這種的風險,特別是受擠壓時間較長者),在擠壓解除前(至少在擠壓解除後立即)應上止血帶,完全阻斷受壓肢體的血供,而且在得到進一步**(透析或截肢)前不應放鬆止血帶。這種方法雖然會有增加受壓肢體截肢的可能性,但為了保全生命,這種捨車保帥的作法是唯一可取的。

如果能進一步及時得到透析**,在上了止血帶後保肢也還是有一定可能的。

希望大家通過網路儘快**這條訊息,以告知前線的救援人員,在解救這種長時間受壓的群眾時,千萬小心。多**一個人,就可能多救活一個。

2樓:俺

牆壁長毛是因為牆壁溼度太大,原因可能是牆壁滲水或者室內溼度太大!如果是牆壁滲水就要檢查一下是不是管道的問題,如果是最好及時檢查維修避免問題擴大影響整個牆面;如果是室內潮溼短時間沒有什麼直接的大的危害,但是長期如此會引起身體不適,建議多通風!

為什麼一個人被壓迫時間長了,肯定會反抗??

3樓:z秀秀小喵

**有壓迫**就有反抗

4樓:匿名使用者

爆發的力量,難以想象。你明知故問,如果你被壓迫了叫別人一聲爸爸,然後對方的要求越來越過分,最後命令你吃shi,你是繼續順從還是反抗。

飲用未經處理的地下水,對人的身體會產生怎樣的壞處

5樓:辛金卯兔

很多物質肉眼看不見,是溶解在水,沒有經過檢測

沒辦法知道是否存在及存在含量多少 是否能飲用。

內地人在拉薩長期生活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睡覺時,大腦清醒。身體不能動彈,也說不出話。這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鬼壓床,我以前也經常這樣。壓力大把。然後晚上睡覺的時候,頭腦是清醒的,想說話。卻說不出來。身體都動不了。

7樓:天魂滅

其實都是睡得多了,有段時間特別墮落,然後就是天天睡覺,睡醒了繼續強迫自己繼續睡,然後就遇到這種情況了,後來就不敢照死睡了……

人身上著火了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火災發生時,如果身上著火,千萬不要驚慌失措,東奔西跑或胡亂拍打。因為奔跑時形成的小風會使火燒得更旺,同時跑動還會把火種帶到別處,引燃周圍的可燃物;胡亂拍打,往往顧前顧不了後,在痛苦難熬中,一旦支援不住,就會造成嚴重燒傷,甚至喪失生命。所以,一旦不幸身上著火,首先應該設法脫掉衣帽。

如果來不及脫掉,可以把衣服撕破扔掉。若這都來不及做,可以在沒有燃燒物的地方倒在地上打滾,將身上的火苗壓滅;如果有其他人在場,可用麻袋、毯子等把著火人的身體包裹起來,就能使火熄滅;或向著了火的人身上澆水,或幫著將燒著的衣服撕下來,但切記不可用滅火器直接向著了火的人身上噴射,以免其中的藥劑引起燒傷者的傷口感染。

如果火場周圍有水缸、水池、河溝,可以取水澆滅,不要直接跳入水中。因為雖然這樣可以儘快滅火,但對後來的燒傷**不利。同樣,頭髮和臉部被燒著時,不要用手胡拍亂打,這樣會擦傷表皮,不利於**,應該用浸溼的毛巾或其他浸溼物去拍打。

9樓:麻鶴

拿滅火器對著你著噴就可以滅火了

10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11樓:鬱樹枝棟橋

(1)當身上套著幾件衣服時,火一下是燒不到**的。應將著火的外衣迅速脫下來。有鈕釦的衣服可用雙手抓住左右衣襟猛力撕扯將衣服脫下,不能像平時那樣一個一個地解鈕釦,因為時間來不及。

如果穿的是拉鍊衫,則要迅速拉開拉鎖將衣服脫下。

(2)身上如果穿的是單衣,應迅速趴在地上;背後衣服著火

時,應躺在地上;衣服前後都著火時,則應在地上來回滾動,利用身體隔絕空氣,覆蓋火焰,窒息滅火。但在地上滾動的速度不能快,否則火不容易壓滅。

(3)在家裡,使用被褥、毯子或麻袋等物滅火,效果既好又及時,只要開啟後遮蓋在身上,然後迅速趴在地上,火焰便會立刻熄滅;如果旁邊正好有水,也可用水澆。

(4)在野外,如果附近有河流、池塘,可迅速跳入淺水中;但若人體已被燒傷,而且創面**已燒破時,則不宜跳入水中,更不能用滅火器直接往人體上噴射,因為這樣做很容易使燒傷的創面感染細菌。

身上寒氣重怎麼辦?

12樓:端木怡雍謐

拔火罐,可以把寒氣排出來。可以吃紅棗補血,手腳冰涼是因為氣血不足。最好不要吃冷飲,酒那些冰冷的東西,辛辣的東西也不要吃。還可以多用藥泡澡或者泡腳。

常不適,是不是寒氣過重?_中醫

2007-10-22

參考資料:這個情況是你的運動量過少,機體缺乏生機和活力,以致造成骨肉等相對疲乏,這是現在人生活的通病。這種情況不能完全說明身體寒氣過重,如果寒氣過重入骨,身體應付發生疼痛的。

處方:每天早或晚堅持長跑30分鐘以上,不出5五天,你的精神會大有改觀。我的腰部非常不適,是不是寒氣過重;最好是推拿拔罐**

吃薑片我伯伯是老中醫我問他他說吃薑片驅寒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自身陽氣不足,不調理好,其他的方法都是輔助,先鍛鍊,改變作息時間吧,然後再溫補

14樓:追夢

可以喝一些驅寒的茶水 如:薑茶之類的;平時注重生活習慣的養成,也可以用足貼.總之,還是好的習慣比較重要!!

15樓:刑晏邶如

現在的社會,已經不像以前缺衣少食、陋屋難以避寒的時候了,所以絕對的寒症在現代人身上很少見,多數是寒溼、溼熱並存。

根據你說的身體情況,應該是寒溼體質了,而且可能是上焦熱(常上火),下焦寒(小腹一下冰涼),半月痕的缺失就是一大說明。現在人都知道身體「虛」了要補補,但是經常「補」了無效,甚至越「補」越難受,這是什麼原因?

溼氣作祟。

溼性黏滯阻於經絡,時周身陽氣不得通達,這是根本原因。想必你對自己的病症也查過相關資料,參桂再造丸確實是驅寒扶正之好藥,但是我更建議先祛溼再逐寒。形象的說,你要把寒氣用卡車運走,而公路上滿是碎石阻礙交通,你是願意先掃清道路呢還是開著卡車慢慢走呢?

沒有見本人我也只能給你個建議,不敢妄下**方案,在濟南可以聯絡我,在其他地市可以尋訪資深中醫辨證論治。

祝早日恢復健康~!(申**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拔火罐啊,炒菜時放點花椒。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經絡刮痧,和拔火罐來驅除寒氣,要只要保暖不要受涼

18樓:禪亦

身上寒氣太重時,會導致

血管收縮,氣血執行速度變慢,會導致身體僵硬,關節退化,身體困重乏力。

那麼如何驅逐體內寒氣呢?寒氣怕什麼呢?怕熱!

雨後太陽出來時,溼溼的地面會被晒乾,冬季冰封的河面將被晒化成水。

通過加快周身的氣血迴圈,讓周身產生熱量,這些熱量將有效驅逐體內寒氣,它將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通達,人會感覺到輕鬆有力。

怎麼做呢?可以搜看此文《體內寒溼重,周身僵硬,血行緩慢,以這種方式習練馬步樁,快速驅寒祛溼!》,文中講述了一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人休息不好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如果長時間的在高分貝的環境下工作會不會對心理上和身體上造成影響呢?

19樓:藥子

會有影響。會是氣血不順暢,然後身體上的紊亂會影響心理上的不暢快。

但我們現在生活的環境到處都是汙染,這種噪音汙染大多數人也在經歷的。下班後注意休息,假期去青山綠水旅遊旅遊。

現在冬天到了,要注意多休息,中午最好也能打個盹。你的脾氣暴躁是由於噪音呢,還是由於冬天虛火浮越。

地暖供暖對人身體有害嗎,長時間在地熱供暖的屋裡對人有害嗎?

無害。地暖分為水地暖和電地暖。說安全的話,肯定就的分析兩者的情況了。水地暖的話,主要是由壁掛爐 分集水器 管道這幾大部件組成。說安全的話,肯定就得都考慮到了,壁掛爐現在在國內主要是由義大利,德國,韓國,中國及其他國家生產的為主,技術已經非常成熟的了。安全效能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分集水器呢,主要是金屬...

噴淋系統的末端在放水多長時間後水流指示器報警

水流指示器是檢測到管道內水的流動就會報警,如果你管道比較短,噴淋系版統比較小,反映自然就快,權如果工程量比較大,裡面水比較多反映時間自然就慢,再就是這個水流指示器和末端放水的距離也有關係,如果在末端放水跟前,自然馬上就動作,如果距離較遠肯定反映時間就長。就是消防自動噴淋系統,溼式報警系統管道閥門 管...

青磚在風水中的作用多長時間失校壓制我人與才氣很歷害的能破嗎

青磚不過是建築材料而已。和風水沒有什麼關係的啦。風水好不好,和戶型格局,傢俱擺設,周圍環境這些有關係。和什麼材料基本是沒有關係的,也說不上青磚可以壓制什麼的。青磚和紅磚同樣沒有任何風水作用,更起不到壓制才氣的作用,只是風冷卻水冷卻才有了顏色上的青紅之分。正月十八從樓下裝了半袋沙子,倒到了樓上這屬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