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改中初中數學教育的改革目標是什么

2022-11-29 02:20:08 字數 2164 閱讀 5096

1樓:

各位學員:對於新課程數學**的總目標,有人認為改變應試教育,還有就是減輕學生負擔,以及激發學生興趣。 這些都不是根本,教育的好壞取決於兩條:

第一,是不是有利於學生的發展;第二,是不是有利於國家的發展。如果教育既有利於學生的發展有有利於國家的發展,即便辛苦一點也沒什麼了不起。(史寧中,2007)。

現在對教育的種種詬病,離不開這兩條所以,數學教育不能作為素質教育的攔路虎。所以,提高作為未來公民基本數學素養,以滿足個人發展與社會進步的需要是我們總目標。而其他都是為達成此目標服務的,追求更有效的高質量教學。

所謂「有效」,主要是指通過教師在一段時間的教學後,學生所獲得的具體進步或發展。教學有沒有效益,並不是指教師有沒有教完內容或教得認不認真,而是指學生有沒有學到什麼或學生學得好不好。如果學生不想學或者學了沒有收穫,即使教師教得再辛苦也是無效教學。

同樣如果學生學得很辛苦,但沒有得到應有的發展,也是無效或低效教學。因此,學生有無進步或發展是教學有沒有效益的惟一指標。(這是2023年提倡的觀念)

2樓:

修訂數學新課程標準,以解決21世紀我國公民的數學素質問題:

1、實用目標:幫助公民解決日常生活問題;

2、社會目標:使公民能夠明智的參加公民事務;

3、職業目標:為公民找工作、就業或學業務做準備;

4、文化目標:傳遞人類文化的主要因素。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把學生的發展與創新放在首位。

新課改下的初中數學教學目標是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修訂數學新課程標準,以解決21世紀我國公民的數學素質問題:

1、實用目標:幫助公民解決日常生活問題;

2、社會目標:使公民能夠明智的參加公民事務;

3、職業目標:為公民找工作、就業或學業務做準備;

4、文化目標:傳遞人類文化的主要因素.

新課改的目的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追求實效,解放思想,更新觀念!

6樓:力想

德智體美全面發咋還能

課程改革的總目標是什麼

在我國基礎教育課程改革中,課程內容方面的改革目標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本次課程改革在《綱要》中首先確立了課程改革的核心目標即課程功能的轉變:

改變課程過於注重知識傳授的傾向,強調形成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使獲得基礎知識與基本技能的過程同時成為學會學習和形成正確價值觀的過程。即從單純注重傳授知識轉變為引導學生學會學習,學會合作,學會生存,學會做人,打破傳統的基於精英主義思想和升學取向的過於狹窄的課程定位,而關注學生「全人」的發展。

這一根本性的轉變,對於實現新課程的培養目標,在基礎教育領域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培養學生具有社會責任感、健全人格、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終身學習的願望和能力、良好的資訊素養和環境意識等具有重要意義。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具體目標是什麼?

我國新一輪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具體目標有哪些

新一輪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目標及核心理念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核心理念

新課程改革的核心理念就是教育要「以人為本」,即「一切為了每一位學生的發展」。

二、目標

新課改的目的就是要在21世紀構建起符合素質教育要求的基礎教育課程體系。

一、基本原因

從根本上說,課程改革的動因是因為面臨的社會環境已經變了:在知識經濟時代、資訊社會當中,知識以人們無法想象的速度在增加和更新,若不想被淘汰,就必須不斷學習、終身學習。這就是說,具備學習的願望、興趣和方法,比記住一些知識更為重要。

真正對學生負責的教育,應當是能夠促進他們全面、自主、有個性地發展。顯然,全國「萬校一書」的課程體系、「萬人一面」的培養方式,肯定不能適應社會發展的需求。

二、遵循原則

新課改應遵循基礎性原則

新課改應遵循開放性原則

新課改應遵循民主性原則

新課改應遵循個性化原則

三、課改地區

參考資料

廣州學初中數學最好的教育機構,初中數學補習哪家機構老師好?

其實不能具體說是哪個機構好,具體得看學生的底子,看學生是屬於哪種型別的學生。我在廣州帶一對一和一對三的初中數學輔導都有六年了,不同型別的學校學生都教過,比如華附 省實 執信恆福等等。但是不是說所有的學生都是應該往老師那裡一丟就可以了。有些學生的家長想直接上一對一,我會跟她說沒有必要,她的學生更適合上...

初中數學關於圓的所有公式定理,初中數學圓中的所有的定理,公式,及證明有那些

1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點確定一個圓。2垂徑定理 垂直於弦的直徑平分這條弦並且平分弦所對的兩條弧 推論1 平分弦 不是直徑 的直徑垂直於弦,並且平分弦所對的兩條弧 弦的垂直平分線經過圓心,並且平分弦所對的兩條弧 平分弦所對的一條弧的直徑,垂直平分弦,並且平分弦所對的另一條弧 推論2 圓的兩條平行弦所夾的...

什麼是函式(初中數學),初中數學中函式的概念是什麼?

形如y kx b k不等於0 的函式叫做一次函式 當b 0時即y kx叫做正比例函式形如y k x k不等於0 的函式叫做反比例函式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 把滿足正比例函式 如y x 上的有序數對 x,y 如 1,1 2,2 3,3 等 在座標系中描出來並用平滑的曲線順次連線起來 就得到了正比例函式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