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套卷子針對哪些地區的高考使用,這套卷子針對哪些地區的高考使用

2022-11-29 02:30:09 字數 2271 閱讀 4648

1樓:

這個卷子,我去年做的,我重慶的,考二卷的都適用,卷子的題挺好的。可能不止有二卷的題,一卷或三卷可能也有打靶卷,這個卷子挺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使用統一試卷,還是實行分省按計劃集中錄取,其對公平的促進價值並不大,只是解決了分省命題帶來的高考試卷出題水平參差不齊的問題,因為各地還是按照本省錄取計劃數,根據當地考生成績劃線錄取,就如目前採用全國卷的省市一樣,差別只是用全國卷還是地方卷而已。

有人認為,實行統一命題,有利於異地高考政策推進,考生可以就地高考,回戶籍所在地參加錄取。從表面看上,由於試卷相同,不存在摺合分數的問題,可問題是,各地的教育質量不同,考生在教育發達地區求學,參加高考,再以這一成績回原籍所在地錄取,這不是照樣不公平嗎?錄取分數線的差異,是由招生計劃、教育質量、考生情況等綜合決定的,實行統一命題,不改變錄取制度,不可能消除這些差異。

其次,如果使用統一試卷,並實行全國統一劃線錄取,這意味著高考取消分省計劃,全國所有學生集中填報志願錄取。基於我國各地教育嚴重不均衡的現實,這種可能性並不大,就是實現,也可能導致更嚴重的地區差異。因為整體的考試錄取還是教招考一體化,這會更進一步加劇基礎教育的應試化。

只有在恢復全國統一高考的同時,對高校的錄取制度進行改革,實行自主招生,才能既推進高考改革,又促進高考公平。具體操作是,在參加統一高考之後,考生可用高考成績去申請大學,大學獨立進行錄取,每個考生可以申請若干所大學,獲得多張大學錄取通知書再進行選擇確認。這一考試、招生錄取制度有如下好處。

其一,打破分省按計劃集中錄取制度,高考不再按戶籍報名,而是自由報考,以統一高考成績申請大學,可徹底解決異地高考問題。其二,高考招考分離,大學自主招生,建立多元評價體系,結合統一高考成績、中學學業成績、中學綜合素質和大學面試考察綜合錄取,可引導基礎教育擺脫應試教育。

那些用全國卷考試的省份考的是不是都是同一張卷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高考全國卷分為新課標卷ⅰ卷,新課標卷ⅱ卷,全國大綱卷(2023年終結)。以上試卷均由教育部考試中心命制。

4樓:並非不醒夢

你好。不是的,高考全國卷分為新課標卷ⅰ和新課標卷ⅱ

5樓:孤舟行客

是的 全國卷是一樣的 都是專家出的 題目要比省出的更有價值

黑龍江高考用的是哪一套試卷? 高考課標全國卷是作什麼的?那些省份用?

6樓:

2023年黑龍江使用的是:新課標版(黑龍江、吉林、寧夏、海南)。

說起來我就是2023年的考生呢,就是這套卷子...

全國卷就是給沒新課改又沒有能力出題的省份用的嘛樓上都說了哪些省份用了我就不說了- -

2023年高考試卷湖南和哪些地方是同一套試圈

高考卷全國二卷和哪些地方卷的難度差不多和學的教材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本人去年參加高考。全國二。

建議相似難度:重慶,遼寧,四川。

簡單一些的:北京。

難一些的:山西,陝西,湖北……

根本不用看的:山東,上海,江蘇。

你能買高考題就是很好的選擇。絕對明智。注意研究一下題型,多關注自己**出錯。

總結一些規律,比如,近幾年數列都啥題,立體都咋引輔助線,導數都用了啥技巧,解析幾何都有啥方法。祝好!

8樓:金依波隗魁

我是寧夏高考

07年的考生

我們是第一年高中新課改

全國高考試卷第一次出現寧夏卷

其實不是寧夏出題了

是國家出的題

我們那會還可以難度不大

去年08級的

就很難尤其數學

我同學復讀的

考完數學出來

都哭了好多人都是的

所以今年應該難度適中

2023年高考都哪些地區的高考試卷一樣?河南和雲南一套麼?權威點回答!

9樓:透明七彩糖

每個地區的試卷都不一樣,, 應該能碰到幾個一樣的題目

10樓:

聽說那個考生超市8錯 關於你這類的培訓 教程很多 我一般都 大量的購呢

高考時,內蒙古省內的各地區是不是用的都是統一的卷子?

11樓:跑江外的南鄉佬

一樣的。我國高考是分省制的,一個省區裡面的,都是統一試卷的。

江蘇高考總分多少怎麼算,江蘇地區的高考分數是怎麼算的啊

江蘇高考總分485,理科語文160,數學200,文科語文200,數學160,英語120,小高考一個a加1分,四個a獎勵一分,共五分。兩門選修算等級,不算分,但決定了你有報考哪些學校的資格 485 理科數學200語文160英語120加分5分 文科數學160語文200英語120加分5 總分值設定為750...

中國的熱帶雨林地區指的是哪些地區

中國的熱帶雨林 季雨林主 要分佈在北迴歸線以南的海南島 南 海諸島 臺灣島和雲南南部。從世界 範圍來看,熱帶雨林主要有三大片 南美熱帶雨林 非洲熱帶雨林和亞洲 熱帶雨林,總面積為 8.9億公 頃,雖然僅佔全球陸地面積的 6 但它包含著地球上 50 以上 的物種。因此熱帶雨林對於生物多樣 性保護和維持...

中國哪些地區的人最多,中國的哪個地區古墓最多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中國,人最多的,當然是在北上廣等這些一線城市。人口都超千萬以上。地區是中原地區,江南地區,富裕的地方,人相對就比較多如果這個答案能夠幫到你,請及時採納噢,謝謝!中國的哪個地區古墓最多 中國古代墓葬數量最多的地區是陝西省。陝西的古代帝王陵,民間有 七十二陵 之說。有關部門和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