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詩問題,幫幫忙忙啊

2022-11-30 16:40:06 字數 1675 閱讀 7998

1樓:

西江月——夜行黃殺到中

宋—心氣急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

舊時茅店社林邊,路轉溪頭忽見.

最好的譯文:

明月漸漸升起,像是漸漸離開自己曾經懸掛的枝頭,這小小的動作驚起了樹上的鵲兒,半夜清風習習,仍可聽得到蟬兒的鳴叫.從稻花的香氣裡可以看出是個豐收年,聽到一片片的蛙聲.天空上星光點點,山前雨滴瀝瀝,從前時在林邊有一家茅草的店,轉過小路忽然看見在溪邊.

2樓:啄b木w鳥

明月漸漸升起,像是漸漸離開自己曾經懸掛的枝頭,這小小的動作驚起了樹上的鵲兒,半夜清風習習,仍可聽得到蟬兒的鳴叫.從稻花的香氣裡可以看出是個豐收年,聽到一片片的蛙聲.天空上星光點點,山前雨滴瀝瀝,從前時在林邊有一家茅草的店,轉過小路忽然看見在溪邊.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時候學的了~

只記得第3句: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是用了倒裝的句式正確的語序應該是天外七八個星,山前兩三點雨這是辛稼軒難得的一篇比較抒情的詩~

以上全部是小弟在初中時學到並現在還記得的~如果有錯誤請指出~!~!~!

4樓:唐熙承

這麼簡單

問下初中同學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明亮的月光驚起了枝頭的喜鵲,清爽的夜風吹來了蟬兒的鳴叫。稻花飄香談論著豐收的年景,耳聽得陣陣田蛙歌唱。稀疏的星星剛還遠掛天邊,轉眼滴滴細雨酒落山前。

過去的小客店還在村廟的樹林旁,道路轉過溪水的源頭,它(指茅店)便忽然出現在眼前。

6樓:桂鑲卉

提問者是哪路神仙?

這點本領都沒有,怎能位列仙班!

7樓:有飛荷

樓上的厲害

的確如此

是倒裝!

8樓:南海逐浪客

這篇詩不是那麼直譯一下就可以的,他的首聯和頸聯運用的兩種特殊的手法,這兩種手法不是太常見,所以我也實在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手法了,都過了好多年了,不好意思啊。

9樓:南宮昆頡皋諾

如夢令【宋】李清照

常記溪亭日暮,

沉醉不知歸路。

興盡晚回舟,

誤入藕花深處。

爭渡,爭渡,

驚起一灘鷗鷺。

大意:紅日西沉,晚霞映照著溪亭,玩了一天的遊人漸漸歸去,獨有年少的詞人依依不捨,流連忘返。是剛飲過美酒,還是酒意未消?

是景色宜人,惹詞人陶醉?她遊玩興盡方駕回舟。湖上嬌豔的荷花向她綻開笑臉,輕柔的晚風推著她的船兒。

她情不自禁的蕩起雙槳,往前劃去。劃呀,劃呀,竟不知不覺誤入荷花深處,進也不能,退也不能,怎麼辦?她用足力氣,驀然間響起一陣撲簌簌的聲音,原來沙灘上的沙鷗和鷺被她驚飛了。

10樓:剛珉曲材

紅日西沉,晚霞映照著溪亭,玩了一天的遊人漸漸歸去,獨有年少的詞人依依不捨,流連忘返。是剛飲過美酒,還是酒意未消?是景色宜人,惹詞人陶醉?

她遊玩興盡方駕回舟。湖上嬌豔的荷花向她綻開笑臉,輕柔的晚風推著她的船兒。她情不自禁的蕩起雙槳,往前劃去。

劃呀,劃呀,竟不知不覺誤入荷花深處,進也不能,退也不能,怎麼辦?她用足力氣,驀然間響起一陣撲簌簌的聲音,原來沙灘上的沙鷗和鷺被她驚飛了。

幫幫幫幫幫忙忙忙忙忙啊啊啊啊啊

好呀 首先本人先祝福你生日快樂哦!這個沒什麼問題的,我想為你慶祝生日的除了你的家人就是你的朋友了吧。在外面過生日主要就是氛圍要好,開場白就說一些如 謝謝大家再百忙之中能來到這裡,今天不僅是我的生日,還是大家能夠相聚的日子。所以哦,今天大家要玩的高興點,大家舉起杯子乾杯!為我們在一起團聚的美好時光乾杯...

緊急問題,大家幫幫忙啊,緊急啊,大家過來幫幫忙!

哲人說 足跡只是過去 智者說 足跡是生活的一段體驗 藝術家則說 足跡,是歷史畫框中被濃縮的點點 啊,足跡,當春天,我在初融的河邊走過,泥土上留下我追尋活力的足跡 當夏夜,我在碧穹下淺唱低吟,足跡就是為我的詩點上的省略號 當秋日的楓葉,鋪滿了面前的小路,我的足跡融進濤濤的落葉 當冬天的第一場雪,留下我...

數學問題 幫幫忙啊!!!!!!!!!! 囧

一 填空題。1 六一班共有36名同學,其中男同學有20名,那麼女同學人數佔全班人數的 36 20 36 4 9 女同學人數是男同學人數的 36 20 20 4 5 2 小明今年12歲,小杰比他大三歲,三年後,小明的年齡是小杰的年齡的 12 3 12 3 3 5 6 二 選擇題。1 100千克的水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