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我總是不自信,總是做什么事猶豫不定

2022-11-30 16:50:07 字數 2703 閱讀 7851

1樓:城無風劍

這說明你性格有優柔寡斷的成分。為減少和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可以從三個方面努力:

首先,確立一個你可以改變並且一定要改變這種狀態的心態;

其次,對於你感覺有不自信有點恐懼的做的事情,馬上去做。不管做的怎麼樣,盡最大努力就好,慢慢地你會發現你正一點點戰勝恐懼,並且只要有一點點做的好的地方就會給你積累一點自信;

再次,對於你猶豫不覺的事情,視重要程度來給自己定一個思考決策的期限,對於可做可不做的事情可以考慮直接放棄,免得佔用你的思維,給你帶來疲勞和不好的感覺。

最後,我想說我原來就有你說的這種情況,不斷鍛鍊就會變得自信的,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猶豫不定,最後能不能定?如果能定,那我覺得沒什麼不好的。思慮周全的人也不錯呀。

問題分不同的面,不是每個人都發生問題3秒就下決定的。

喜歡自己,這很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面臨選擇的痛苦時,不要去想太多,選擇一種去做,然後不要去想其他的,如果是因為不夠自信的話,去做些自己以前不敢做的事,記住不要去逃避這句話

總是下不定決心,總是猶猶豫豫的,是不是沒自信的表現

4樓:漫天櫻花星

可能是辦事謹慎吧,不要在乎別的,相信自己,即使在做錯的時候

5樓:飛魚神祇

和我一樣,就是太自卑了點。學不了果斷,咱就武斷點~

我是一女孩,生活中我老是不自信,做事猶豫不決,沒有主見,到底怎麼樣才能改變我的性格!!!

6樓:理想贏得明天

多交往朋友說話不要吞吞吐吐,不要害怕說錯,就害怕你不敢說話!

7樓:律聽南

我以前也是這樣,現在稍微好點了,隨著年齡增長會改變的,不必擔心

8樓:西北狼

多多主動交流鍛鍊自己的膽量

9樓:

假裝自己很自信,然後就真的自信起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正是處於青春旺盛生長時期,沒必要過早進入情感地帶,以免將來造成終身後悔莫及的,一個人要控制自己的領域,你們畢竟都很年輕,以自身條件考慮雙方家庭,路很漫長,到了成家立業時,如果他對你是真心,始終是屬於他的。

我很笨很自卑 做事總是猶豫不決 做事情反應很遲鈍 不自信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變得自信 30

11樓:

朋友你好,自卑不是一天產生的,我也一樣有。不過上天賦予了我很多東西,比如,我性格很開朗,很陽光。自卑不是一天能好的,如果以後有人打擊你的缺點,你就當是空氣,重新認識自己和,積極陽光的人在一起,遠離抱怨,的人,聽自己喜歡聽得歌,看自己喜歡看的電視劇,看一本對自己有幫助的書,結交一到兩個同齡夥伴。

祝你好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知識,知識可以改變一切,再者要有修養,見人說話,要有分寸彬彬有禮,如果沒有這兩樣,那麼就多見見世面,多聽別人說的話,多看別人交流,那麼時間長了你自己就能提高說話能力,敢說,就表示有自信,自己有自信了別人誰還說你笨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猶豫和反應遲鈍,直接和自信有關。有自信的人,做事積極性就高。另外這裡面也有經驗的原因。

古話說的對,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智商不是絕對的,但是情商是絕對的。一個人要想做事做的好,先得學會做人。

遇事不怕,多問才可。遇到使自己猶豫的事情了,先分析原因,到底是哪個方面使自己猶豫,拿不準問問其他人的意見。自信是自己給自己的,事情是做出來的。加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個跑業務的工作吧,我和你也有相似的問題,但感覺做業務慢慢好多了

15樓:黛萊美

自信應該是由內而外的 多讀書讓自己內心世界豐富起來 然後在自己的外貌上也要下功夫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自己感興趣的,特別喜歡做的事情,比如畫畫,**,或者其他的?

從自己喜歡的感興趣的 事情上下功夫,去積累,慢慢的自信心就回了了努力吧

17樓:

這是你沒有鍛鍊過自己的領導才能。

為什麼我會猶豫不決,但同時我又對自己很有自信?

18樓:匿名使用者

猶豫不決和自信不是一回事。你個人在決斷上反反覆覆,並不說你不自信。只說明你是個拖拉的人,主意不正,不堅定而不是不自信。

舉個例子:今晚上你又想吃呷哺又想吃禾綠,想來想去拿不定主意,這引伸一下能套在你比較饞上,不關自信什麼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茅盾說過,人都是自相茅盾的,別說你,誰都一樣。

20樓:靜止的一刻

建議你 有第一念頭的時候 就決定 想到現在去就現在去 不要猶豫 總猶豫不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要有自信,但過於自信是自負,對於猶豫不決是膽小的一類

為什麼我就是經常拿不定主意啊,天天在猶豫選擇中度過

22樓:愛秋

顧慮比較多,那就是會患得患失,反而措施良機。

先選定一個方向,之後就勇敢的去做,在做的過程中不斷修正方向。

為什么我總是做惡夢 而且做得真實

神經上的問題 我有過那中症狀 比你還嚴重了 我是每天醒的很早但是起不來 有知覺但是不能指揮自己的動作 我建議你去看下醫生 再說了 神經上有問題肯定你的壓力不小拉 就是精神負擔 建議你請個假 出去旅遊 幾天 放鬆下身心 我估計就沒事了 還是侃侃醫生吧 哈 對哦這種情況我也遇到過。一個人睡覺的確挺恐怖的...

為什么我總是這么容易受傷 男生到底是什么動物啊

男生也是高等哺乳動物,和女孩兒一樣。是男生的eq統統退化了 亦或是你的心靈太過脆弱了,自己想吧。16歲是個思考的年齡,明年我也16歲了,我一定會比你有出息 畢竟性別不同 的物件的同學真可憐 也許只是因為你沒有遇到一個好男生吧!我物件的同學因為和女朋友分手了都快瘋了,而他已經有兩次快瘋了的經歷了。這個...

為什么我總是沒人理,為什麼我總是沒人理?

不要在乎他人是否關注你 喜歡你,多看多思考多學習,從內在提升自己,喜歡你的人是被你的氣質和魅力吸引來的,而不是求來的。不要想這些事,作為一名學生,好好學習,既然成績落下了,那就把精神首先放在提高成績上,其實,成績提高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很多問題都不再是問題了。慢慢的,你也會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朋友,坦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