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每界國防生的面試和體檢的內容是什么

2022-11-30 17:30:10 字數 4972 閱讀 9656

1樓:一意_隨心

據瞭解,面試主要採用目測、口令調整和語言交流等方法進行。目測主要是通過觀察,對考生形象氣質、行為舉止進行評定;口令調整主要測評考生身體協調能力和反應能力;語言交流是通過有針對性的提問,瞭解考生報考動機、邏輯思維和語言表達能力。因此,考生在面試時,一定要注重儀表,放鬆心態,回答問題要簡明扼要,實事求是,同時要認真聽取考官下達的口令,並迅速做出反應。

問題諸如:為什麼選擇軍隊,你的興趣愛好,你的家人,以後有什麼打算、是不是打算長期在部隊乾等等,問題其實不難,主要是看看你的心裡素質和表達能力

面試合格考生髮軍人職業適應性心理測試表,進入心理檢測環節。

身體健康,原則上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檢標準。主要要求:身高男生不低於162釐米,女生不低於158釐米;體重男生不低於50公斤,女生不低於45公斤,過於肥胖(超出標準體重25%)不合格;視力標準為每一眼裸眼視力在4.

8(0.6)以上,矯正視力在4.9(0.

8)以上,特別優秀的可適當放寬,無紅綠色弱、色盲;無傳染性疾病等

根據教育部、總政治部通知要求,面試工作人員由總政治部指定軍隊院校、駐普通高校選培辦和麵試體檢點所在地軍分割槽(警備區)選派人員組成,共同面試報考軍隊院校和普通高校國防生的考生。面試工作人員由省軍招辦統一編組,每組3人,並指定負責人,面試組人員共同面試考生。面試主要通過目測、口令調整和語言交流等方法,按照《軍隊院校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普通高等學校招收國防生面試表》中規定的內容和標準,從報考動機、形象氣質、邏輯思維、語言表達、行為反應能力等方面對考生進行面試。

考生面試完畢,面試人員應立即填寫《軍隊院校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普通高等學校招收國防生面試表》,並由面試組負責人填寫結論、簽字。面試結論分為合格和不合格兩種。面試合格的考生,面試組負責人還須在《軍隊院校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普通高等學校招收國防生政治考核、面試結論及體格檢查表》面試結論欄填寫結論、簽字。

面試結果要當場告知考生本人,合格者持《軍隊院校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普通高等學校招收國防生政治考核、面試結論及體格檢查表》進行體格檢查;不合格者,面試人員要向考生說明原因。面試現場設立複議組,由省軍招辦、地方招生部門和院校各1名幹部組成,對有爭議的面試結果進行復議,作出最終結論。

2樓:我們都愛笑

國防生面試該穿什麼好?

國防生的面試都是什麼內容啊?

3樓:慕容同光魚仙

面試分指揮類和非指揮類專業面試組,報考國防生的考生參加非指揮類專業面試,採取目測和與考生本人交談方式進行。

面試內容主要有六項:

一是問報考動機,看考生入伍動機是否端正;

二是聽語言表達能力。吐字不清,語無倫次,辭不達意,或有明顯生理口吃的考生,視為不合格。考生在過這一關時,一定要克服緊張心理,防止因心情過於緊張影響正常表達能力而被淘汰;

三是看形象氣質。主要看考生五官是否端正,體形是否勻稱,外在儀表和內在氣質是否具備培養軍隊幹部的基本條件。考生要保持充沛的精力,舉止大方得體,切不可形體猥瑣;

四是看心理素質,主要通過提問、交談等方式,檢視考生是否容易溝通,性格有無孤僻、怪戾等明顯缺陷;

五是看邏輯思維能力。通過出問題,看考生判斷問題是否準確,思路是否清晰,思維是否連貫;

六是看反應能力。通過出

情況,看考生反應是否遲鈍,動作是否靈活協調。

面試實行單項淘汰制,六項面試內容若其中有一項不合格,面試結論即為不合格。

面試淘汰比例一般控制在20%以內。面試結論分指揮專業合格、非指揮專業合格和不合格三種型別,合格者取得體檢資格。面試過程中,只要考生熟悉面試程式,增強信心,消除顧慮,從容應對,就會取得較為理想的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要求

凡報考軍事院校(含武警院校)、國防生的考生,除必須參加全國高考之外,還要參加軍隊院校組織的面試和心理檢測。面試主要是檢查考生的外貌、體型、報考動機等,檢驗考生反應能力、心理素質、語言表達能力、邏輯思維能力、理解能力等,看其是否符合所報考專業的要求。

面試方法主要有三種:一是提問,二是觀察,三是檢測。凡未參加面試和心理檢測的考生,均不能被軍隊院校錄取。

各省的面試方法不盡相同,一般情況下,面試工作由省招辦、省軍區招辦統一安排,各軍分割槽負責具體組織,各市地招辦協助做好組織管理工作。

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佈以後,地市招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按時到指定地點參加面試。時間一般安排在6月底或7月初。報考國防生考生與本省報考軍隊院校上線考生的政審、面試和體檢在同一地點同步。

體檢政審

報考考生必須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年齡不得超過20週歲,身體健康、未婚,應屆高中畢業。

軍事院校(含武警院校)、國防生學員,在畢業後都要在國家經濟建設、國防建設中擔任特殊使命。所以,對報考學生的身體和政治條件都有較高的標準和要求。

報考軍事院校(含武警院校)、國防生的體檢要求,是按照新修訂的《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進行。新標準規定「打呼嚕」嚴重不能上軍校,刺文身也不得進軍校。新《標準》將身高標準作了適當調整,要求男性身高為162釐米以上,女性身高為160釐米以上。

邊遠地區及少數民族男性學員身高可放寬至160釐米,女性學員可放寬至158釐米。報考軍校(含武警院校)、國防生考生的體檢工作是由省軍區和省招生辦負責的,在指定的軍隊醫院進行。

報考軍事院校(含武警院校)、國防生的考生,須在縣(區)招生辦指定的地點領取高考志願表的同時,領取《軍隊院校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普通高等學校國防生政審表》,由所在學校、當地派出所和縣(區)武裝部分別審查,作出合格結論。

5樓:匡浦澤褒禎

我是07級國防生。面試時會問你報考國防生的目的。他們會先告訴你國防生的一些相關資訊,問你們是否願意參加等。

還要求做幾個俯臥撐,看你立正時的形態。會問報考國防生的目的。總而言之只要你沒什麼大問題的話是很容易過的。

6樓:由恨雲表旻

首先是政審。需要在戶口所在公安局,人武部,高中校長辦這幾個地方跑。

政審表弄好後是體檢面試。

面試的話,就是部隊一些人給你面試。大概會問你一下問題:

1、你為什麼要填報國防生?

2、是你自己想要填還是你的父母要求?

3、你家裡有誰當過兵啊之類的?

可能還會有些小問題。你不要怕,這個體檢不是刪選的標準,只要是看你面相如何,或者說有沒有口吃啊之類的。或者看你是否有不良動機。

只要你認真回答,態度好一點,都可以讓你過。穿著打扮上只要不是太奇形怪異,休閒一點都可以。

錄取的關鍵是一個身體合格,另一個你的高考分數。祝你成功。

7樓:豬君禮詠

身體健康,原則上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檢標準。主要要求:身高男生不低於162釐米,女生不低於158釐米;體重男生不低於50公斤,女生不低於45公斤,過於肥胖(超出標準體重25%)不合格;視力標準為每一眼裸眼視力在4.

8(0.6)以上,矯正視力在4.9(0.

8)以上,特別優秀的可適當放寬,無紅綠色弱、色盲;無傳染性疾病等

國防生的身體要求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物件須具備以下基本條件:①參加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的普通中學應屆高中畢業生,並達到招生高校在本地區的錄取分數線;②符合《關於軍隊院校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和軍隊接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政治條件的規定》,思想品德優良,志願從事國防事業,畢業後服從組織分配;③年齡在二十週歲以下(截止當年8月31日);④身體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國防生的政審面試體檢工作由所在省軍區系統組織,與軍隊院校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同步進行。

政審合格的考生,取得面試資格。政審和麵試均合格者,參加體檢。省級高校招生辦公室負責將政審、面試和體檢均合格考生的《普通高等學校招收國防生政審、面試、體檢登記表》裝入考生檔案,並錄入電子檔案,作為高校和駐校選培辦稽核錄取的主要依據。

面試要求;; 凡報考軍事院校(含武警院校)、國防生的考生,除必須參加全國高考之外,還要參加軍隊院校組織的面試和心理檢測。面試主要是檢查考生的外貌、體型、報考動機等,檢驗考生反應能力、心理素質、語言表達能力、邏輯思維能力、理解能力等,看其是否符合所報考專業的要求。  面試方法主要有三種:

一是提問,二是觀察,三是檢測。凡未參加面試和心理檢測的考生,均不能被軍隊院校錄取。各省的面試方法不盡相同,一般情況下,面試工作由省招辦、省軍區招辦統一安排,各軍分割槽負責具體組織,各市地招辦協助做好組織管理工作。

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佈以後,地市招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按時到指定地點參加面試。時間一般安排在6月底或7月初。報考國防生考生與本省報考軍隊院校上線考生的政審、面試和體檢在同一地點同步。

志願填報和錄取方式  報考軍事院校(含武警院校)、國防生的志願須填報在提前單獨錄取欄目,招生實行在參加全國普通高校統一考試達到所在省的錄取分數線和在政審、面試、心理檢測合格的基礎上,實行提前單獨錄取的辦法,按照招生計劃數的120%從高分到低分投檔,根據考生志願投檔由學校擇優錄取。  未被軍校錄取的考生並不影響在其後進行的其他地方院校的錄取。但如果被軍校錄取,就不能再被地方院校錄取。

9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人的補充 2009-06-14 21:14

國防生招生體檢要求的幾項主要指標:1、男生身高不低於162釐米,女生身高不低於158釐米。超過標準體重25%為不合格[標準體重(公斤)=身高(公分)-110]。

2、四肢勻稱,功能無異常,動作協調。3、無影響正常表達的口吃。4、無影響軍容的**病。

5、無傳染性疾病和性病。肝功能和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檢查無下列情況之一:谷丙轉氨酶賴氏法40單位以上;谷丙轉氨酶賴氏法25單位以上,並伴有麝香草酚濁度試驗陽性,或其它肝功能檢查一項異常者;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測定陽性者。

(肝功能檢驗和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檢查須附檢驗單)。6、無風溼病,心臟病、血管疾病。7、視力一般應達到以下標準:

每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8(0.6)以上;或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

7(0.5)以上、另一眼裸眼視力在4.9(0.

8)以上;或每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6(0.4)以上,矯正視力每一眼在4.

9(0.8)以上。8、血壓應在下述範圍內:

收縮壓12.8-18.7千帕(96-140毫米汞柱),舒張壓8.

0-11.5千帕(60-86毫米汞柱)。9、無紅綠色弱、色盲

國防生與軍校生的區別,軍校生和國防生的區別

第一,軍校生入校即是入伍,有軍籍和軍齡。國防生畢業後進入部隊工作後才算是正式入伍,此時軍齡才開始計算。兩者畢業後軍銜 待遇大致相同。第二,軍校生是由部隊院校負責培養教育,屬於所在院校的直屬部隊機關培養的人才,畢業後在本部門下的各個單位工作。比如解放軍外國語學院屬於總參,畢業後就在總參下設的一些地方軍...

軍校招收國防生的要求

軍校不可能招收同等學歷的國防生。軍校生是指在專業軍校就讀的學生,可能是應屆高考或軍隊的士兵。國防生是指在普通高校內部專門為國防培養的學生,畢業後為國防服務。所以國防生都在普通該校內就讀,而軍校不可能招收同等學歷的國防生。當然,軍校可以招收不同學歷的國防生。比如國防生本科畢業之後,就可以通過全國研究生...

軍校和國防生除了長沙的國防科大外能給個好點的院校嗎 解放軍南

中國所有軍校排名 1,國防大學,全軍最高學府,負責培訓軍隊高階幹部和為軍隊培養研究生。位於北京市。2,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前身為著名的 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 是解放軍未來科學家 技術專家和新型指揮軍官的搖籃。位於湖南省長沙市 3,解放軍理工大學,擔負著培養高素質新型軍事指揮和工程技術人才的重任。是國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