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上50塊以內的紅酒存放一兩年,可以媲美幾百塊的紅酒么

2022-12-01 01:05:11 字數 1194 閱讀 1426

1樓:飄啊瞟

把50美元的紅酒存放兩年能值100塊是不對的。在我看來,原因會出現這種不正確的認知方式,來自於人們的傳播方式,葡萄酒知識的傳播從口碑相傳,在傳播的方式中必然會斷章取義,這就造成了對酒的誤解。

每瓶葡萄酒都是專屬年份的沉澱,基本上不會有相同的兩年,而年份可以說是葡萄酒非常重要的要求,當然也是葡萄酒愛好者的一個指標。且葡萄酒領域素有「七分在原料,三分在釀造」的說法,葡萄酒歸根結底要靠天吃飯,一年天氣的好與壞直接關係到這一年收穫的葡萄及其釀出的酒的優與劣。所以,用葡萄釀製的葡萄酒自然有好年份與壞年份之分。

但有時,自然災害會帶來最好的結果,高品質的葡萄酒不一定對應好年份。英國葡萄酒和葡萄酒雜誌的創始人李峰對《北京商報》說。以2023年勃艮第葡萄為例,那一年的糟糕天氣導致葡萄產量驟降,有資料統計,當年產量下降了近60%。

但它也是非常罕見的產量,使葡萄變得豐滿和成熟,從而獲得儘可能多的糖,並最終達到完美的酸度和甜味平衡,具有明顯的礦物質感

無論是勃艮第的紅葡萄酒還是白葡萄酒都能表現得優雅、緊緻、芳香而輕盈。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東西都有保質期,唯有酒是越陳越香。所以很多人就會問了,是不是酒買回來放很多年,也可以升值,類似於所謂的陳釀?其實這並不一定,以為儲存方式、溫度條件都是有關的。

酒實際上有生命,不同的酒品質有不同的生命週期。從理論上講,50美元不能與幾百美元的香味、葡萄酒、質地和質地相提並論。品質更好或**更高的葡萄酒往往具有較高的潛力。

這就好比你想讓一個東西升值,這個東西本身得先有價值。你放一瓶好酒數百年,或許變得更好。但是你放一個垃圾在那裡,過了多久,也一樣是垃圾。

是當年一年天氣的積累,年份也成為葡萄酒的一個關鍵資訊,也理所當然的成為葡萄酒愛好者頗為看重的一項指標。

葡萄酒領域素有「七分在原料,三分在釀造」的說法,葡萄酒歸根結底要靠天吃飯,一年天氣的好與壞直接關係到這一年收穫的葡萄及其釀出的酒的優與劣。

僅僅是理論來講,這樣的說法好像說的通。實際上是無法實現的。如果真的想品嚐一瓶好酒,那就直接去買一瓶佳釀吧。

用葡萄釀製的葡萄酒自然有好年份與壞年份之分。年份概念還是針對葡萄酒收藏而言,而真正有收藏價值的紅酒並不多。一般品飲消費,並不需要過多關注年份。

盲目追捧時間過長的'年份紅酒'是市場對紅酒的一種誤讀。對年份紅酒的過度追捧,其商業炒作意義遠大於紅酒本身的品飲價值。

理論上,外星人是存在的,請問理論上,鬼是存在的嗎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寧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 理論上,外星人存在,沒有人看見過,理論上,鬼存在,卻有太多的人看見過,與其說外星人是否存在,還不如說說鬼是否存在,很多發生在人身上的事,都與鬼有關,外星人卻沒有.按照佛教的理論,鬼是存在的,不僅僅鬼,還有其他很多種神 怪 精 如兔子精等 的存在。其實這...

理論上,熱水和冷水哪個滅火的效果更好

熱水滅火效果好 因為熱水噴灑在燃燒物上,不僅能夠起到冷卻作用,而且燃燒物周圍很快被一團團蒸汽所籠罩,使四周氧氣減少,大火一旦缺氧,火勢必然受到控制,這些蒸汽層起到大面積窒息作用。1 將1公斤冷水噴灑在燃燒物上,滅火面積有效值再好也只有平方米。但是,用1公斤蒸氣則可以使5立方米的空氣中含水蒸汽35 以...

二戰中,軸心國有沒有理論上勝利的可能

個人認為沒有。軸心國採取的是蛇吞象的做法,根本無法實現有效佔領,就更不可能有效治理了。就像亞歷山大帝國東征,或元朝跑馬佔地,短時間可以打下一片巨大的疆域,但很快就耗空了國力,迅速瓦解。要知道如果無法有效治理,所謂的 佔領 就只是名義上的佔領。比如美國在伊拉克的處境,表面上看起來像是控制了局面,各地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