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

2022-12-01 08:25:09 字數 1371 閱讀 4723

1樓:林詠倫

生命的意義,曾為無數人所**,而各人之觀點,則往往因基於所經歷境遇之歧異而不同,蓋人生活於囿限的世界中,自難從主觀的認識自己超脫為客觀的認識自己。不過如果對生命的意義不能作一正確的認識,則無法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沒有正確的人生觀,便很容易蹉跎光陰,使寶貴的生命失卻了燦爛的光輝。

因此,吾人應對生命的意義有一個深切的認識。

生命究為何物?英哲羅素說:「整個人類的生命,宛如一道壯闊的洪流,從不可知的過去,洶湧的衝向不可知的未來,我們每人都只是這種洪流中的一粒水滴,一個泡沫。

」這就是說:就整個的宇宙來看,生命的顯現,只是一種過程,而這種過程,在整個宇宙進化中,盡佔一微渺的地位,我們無能為力去改變這種地位。因為我們既囿於空間,又囿於時間;易言之,我們生命活動的極度,完全為自然律所支配。

對人類而言,這是一件可悲的事實。

對於人生的真諦,吾人常加以各型別的解說。雖則吾人無法擺脫物質界對於我們的制囿;在精神界,我們卻有自由發展的餘地。誠然,生命是一種自然現象,其本身既無悲、喜。

若有悲、喜,則不啻為人類自己所加於本身的色彩。人類之有喜、怒、哀、樂等精神狀態,為其所特具,這些精神狀態,可如時空宇宙,同樣地不朽。因此,人類在實質上,雖屬於時空宇宙,他本身卻創造了另一不朽的宇宙——精神宇宙。

這個宇宙,為人類生存寄託之所在。在時空宇宙,生命無其特殊意義,如塵土然,僅為宇宙的一種過程而已。而在精神宇宙,它卻具有無限的底蘊,無限的意義。

精神宇宙是可以擴大的,加速擴大這精神宇宙,即為生命意義,「貢獻我們所能的和所有的,使這精神宇宙更為壯麗,更為浩瀚,這是作為人類的一分子的責任,也就是自己生命之所在。」對於精神宇宙言,我們的存在,是不朽的,因此希求避免軀體的幻滅,也就沒有多大意義了。

2樓:奮鬥三十載

生命的意義就是不斷的奮鬥,不斷的堅持,不斷的努力……為自己為國家為人民創造美好的光芒。然後自己再慢慢的老去,最後死亡!這就是生命的意義,也是我們的職責!

(最重要的還是:每天都要過的開心)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既是充滿意義的,也事最沒意義的。每個人的生活嚮往不同,所以所陳述的生命的意義也不同,但、每個人都會有一件值得他去拼搏,因此生命的意義也就此綻放!蛤蛤,不錯吧,鼓勵一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do what you want

這就是生命的意義,慾望和選擇。

對於整個宇宙來說,生命的意義就是進化的一部分。對於你個人來說,這就是一次經歷。

那麼,不要說人活於世身不由己,你毫無選擇。

事實上沒什麼能夠強迫你,一切都是你權衡之後所做的選擇,選擇就是慾望的一部分。

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努力與否,堅持與否都是你自己的選擇,沒有對錯,價值觀的本源在於你自己,那麼對錯的本源也在於你自己。din

生命的意義,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生命的意義,在於有正確的人生觀,才能使寶貴的生命煥發燦爛的光輝。生命的意義經常與哲學 宗教的存在 意識 自覺 幸福等概念交集在一起,還會涉及到其他的一些領域,如象徵符號 實體論 價值 目的 道德 善與惡 自由意志 自願 上帝觀 神的存在 靈魂 來世等。生命的正向意義 豐富人生,在有生之年實現自己的理...

生命的意義,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我想,是實現個人的不同價值吧!或許你是一個無用的人,或許你是一個能夠推動社會發展的人,這一切都是我們個人不同的價值。人生真的很短暫,我們完全可以享樂,但是這和動物有什麼區別呢?或許還不及動物吧!人,就是會創造世界,這個並不是說一定要名留青史,只是在各個過程中,我們會很幸福,很快樂的得到很多東西,成功...

生命的意義,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品味生命 生命是什麼?它如葡萄酸?如草藥苦?如青椒辣?如蜂蜜甜?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許多人渴望生命。生命的價值在於人們對生命的品味,對生命的追求。即使我們追求到的生命如山葡萄樣的酸,但我們能從它晶瑩剔透中體味它的甜 即使我們不願生命如草藥一樣辛苦,但良藥苦口中只要忍受暫時的苦楚,必定換來惡疾的癒合 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