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的短手抄報怎么做,蛋的短手抄報怎麼做?

2022-12-01 18:35:03 字數 2216 閱讀 2480

1樓:小錦新

中間可以插入一些蛋的**,上面介紹一下蛋的作用,我可以給你提供一些參考的文章。

蛋指的是某些陸上動物產下的卵,胚胎外包防水的殼。鳥類、爬行類以及哺乳類的鴨嘴獸和針鼴科都下蛋。在適當的溫度下,蛋會在一定時候孵化,幼體用口部上方的角質物鑿開蛋殼破殼而出。

蛋的營養豐富、**低廉,而且又可做成燉蛋、茶葉蛋、蛋糕等各式各樣的美食,所以自古即被視為營養補給的最佳**。同時也是一部電影。

蛋(egg)指的是某些陸上動物產下的卵,胚胎外包防水的殼,這殼的表面有很多氣孔,假如把蛋拿去水洗之後,那這顆蛋就無法孵化了。鳥類、爬行類以及哺乳類的鴨嘴獸和針鼴科都下蛋,昆蟲也是生蛋的。   卵所指的是沒有殼的蛋,這蛋的外層被一層膠狀物質所包覆著,如青蛙卵或蟾蜍卵等。

一般哺乳動物的卵不會排出體外來受精,所以稱作卵子。 蛋

在適當的溫度下,受精的蛋會在一定時候孵化,幼體用口部上方的角質物鑿開蛋殼破殼而出。鳥類的蛋大多呈梨型的,也就是說一頭較尖,另一頭較大,這是為了讓親鳥孵蛋的時候,在翻蛋使整個蛋受熱平均,不至於讓蛋滾出鳥巢而演化出來的形狀,但會朝向尖的那一端滾動。   蛋在大頭的那端有個氣室,功能是氧氣交換以利於呼吸作用。

所以蛋的表面也有數不清的氣孔,蛋白像羊水一樣有保護及穩定的功效,蛋黃則是供及養分給胚胎成長。   蛋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及維生素,是重要的食品之一。常食的有雞蛋、鴨蛋、鴿蛋、鵪鶉蛋等。

可以製成蒸蛋、烚蛋和煎蛋和皮蛋。   食物成品有蛋撻、天婦羅、雙皮奶、皮蛋酥、蛋糕、蛋花湯、四色蛋、皮蛋、鹹鴨蛋等。

編輯本段營養價值

蛋蛋是人類重要的食品之一,常見的蛋,包括雞蛋、鴨蛋、鵝蛋、鵪鶉蛋等,它們的營養成分和結構都大致相同,其中以雞蛋最為普遍。蛋由蛋殼、蛋黃、蛋白和蛋繫帶等部分所組成,分別具有以下的營養價值:

蛋殼蛋殼含有豐富的碳酸鈣,非常容易消化吸收,是補充鈣質的最佳**。在正常情況下,每天取約2公克的蛋殼研成粉狀食用,可預防因鈣質不足、骨量減少而導致的腰痠背痛、容易骨折或罹患骨質疏鬆症。

蛋黃蛋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卵磷脂和鐵質等營養成分。其中卵磷脂被腸胃吸收之後,可促進血管中膽固醇的排除,有預防動脈粥樣化的功用。且卵磷脂經消化吸收之後,可生成膽鹼,這種物質與腦部的神經傳達作用有關,可促進學習、記憶的能力,達到預防老人痴呆的功效。

膽鹼還可預防肝臟積存過量脂肪,避免形成脂肪肝及改善肝臟機能。而蛋黃所含的鐵質,利用率最高,是最補血的天然食品。

蛋白蛋白中含有一種叫白蛋白的蛋白,具有清除活性氧的作用,可增強人體免疫力,達到防癌的功效。且蛋白中的卵白蛋白,經消化酵素分解之後,可以產生一種溶解酶,可活化巨噬細胞,抵抗外來病菌的入侵,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蛋繫帶蛋黃左右有兩條白色的索狀物,就是蛋繫帶,它是蛋白的一部分,也是優質蛋白質的**。它還含有一種燕窩也有的成分,叫「涎酸」,具有抗氧化作用,可與侵入人體的病毒結合,進而消滅病毒,防止感染的產生,並且有預防癌變的作用。   此外,中醫藥古籍《本草綱目》記載:

蛋性味甘平,能安五臟、安心神;能定驚、安胎,具有養陰、健脾、補肺等作用,且補而燥,常吃能去病延年,最適合成長中的兒童、青少年及孕婦,做為營養補給品。

編輯本段潛藏危機

膽固醇蛋

蛋中含有較高的膽固醇,它被認為可能會使血脂增高,導致血管硬化,所以一般人皆知曉,有冠心病、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等疾病的人,不宜多吃蛋。   不過,也有部分醫學研究認為,蛋黃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它是一種很強的乳化劑,能使膽固醇和脂肪的顆粒變小,並呈現懸浮狀態,這樣將有利於脂質透過血管壁,被組織吸收利用,以使血中膽固醇減少。因此醫界建議,已經有病在身而須限制膽固醇攝取量的人,最好在營養師的指導下,控制蛋黃的食用量。

而一般民眾,在吃蛋的同時,則須控制動物性脂肪及熱量的攝取,並多吃蔬菜水果,才能避免膽固醇過高。

2樓:炒飯炒飯

內容可以是蛋的主要成分 以及蛋的一些作用 等 關於蛋的一般都可以

3樓:萬玉雪櫻

你可以從美食家的角度考慮,再從營養方面補充

求生活小竅門手抄報(有圖)

生活中的小竅門 配插圖,做1個手抄報

4樓:w甜甜的牛奶

在衣服滴上油的時候,先不要用水洗,先用洗潔精幹脆,然後再用水洗掉油就沒有了。

我為班級添光彩的手抄報要短點的話和**。

5樓:fang方璇

找一些為班級添光彩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應找內容,不必找人了。

手抄報,國慶節手抄報怎麼做,國慶節的手抄報怎麼畫?

國慶節手抄報可以慶祝國慶節畫上相應的圖案國慶節的由來寫在上面 手抄報,國慶節手抄報怎麼做?因為是慶祝國慶節,首先要有國旗。燈籠。然後呢選材一些慶祝國慶的內容。國慶節的手抄報可以寫舉國上下歡度節日的文章 或者是關於國慶節的習俗以及歷史的 國慶節手抄報怎麼做?我認為先找一張a4紙給它貼上邊,然後再這張a...

化學手抄報設計,化學手抄報怎麼做?

化學基本元素的概述 化學與生活 化學小知識 化學題解答 化學幽默 本週學習整理 放於最後 大體分為這幾個板塊,然後根據個人需要進行板塊移動,8開應該可以了 化學手抄報怎麼做?1 在紙上畫一些化學實驗器材 2 寫一些名人像 諾貝爾 居里夫人等一些名人故事3 弄一些 裡面寫一些我們平常生活飲食方面能吃的...

元旦手抄報的,元旦手抄報的資料

內容來自使用者 機械中國 元 有始之意,旦 指天明的時間,也通指白天。元旦,便是一年開始的第一天。元旦 一詞,最早出自南朝人蕭子云 介雅 詩 四氣新元旦,萬壽初今朝。宋代吳自牧 夢樑錄 卷一 正月 條目 正月朔日,謂之元旦,俗呼為新年。一歲節序,此為之首。漢代崔瑗 三子釵銘 中叫 元正 晉代庾闡 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