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開放二胎後,孕育二胎對大寶的影響有多大

2022-12-01 21:05:11 字數 5601 閱讀 9518

1樓:風塵史者

隨著二孩政策的全面放開,越來越多的家庭選擇了生第二個孩子。現在的社會,很多的家庭,原本都適應了一個孩子作為獨生子,在家裡可以說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但是突然間家裡有一個孩子變成了兩個孩子。

老大難免會有很多的不適應,比如說,原來父母只是他一個人了,現在父母是兩個人的。原來家裡所有的好東西都是自己的。現在家裡的好東西要分給弟弟妹妹一半兒。

並且家裡有了老二,老二的年紀一般都會比老大的年紀小三四歲左右,所以,父母當然會花更多的時間照顧小孩子,老大肯定會吃醋的。

不過這樣也好,可以讓老大學會自己照顧自己,並且現在很多人都非常的自私,家裡有了老二可以緩解老大的自私。能夠讓老大更加的獨立,也能讓老大學會照顧老二,這對老大來說,可能是人生當中最好的一次財富。

當然家裡有了老二對老大一定是有一些壞的影響的。比如說,如果一個家庭經濟條件有限的話,撫養兩個孩子會比一個孩子更加的困,所以老大享受到的東西可能會比以前少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同的家庭,大寶對二寶的態度是不一樣的,我們家也有一個二胎,不過不是我家的二胎,而是我姐姐家的二胎,我叔叔嬸嬸在我姐姐年買12週歲還是13週歲的時候,給他生下了一個小弟弟。

我姐姐和我弟弟相處的就非常好,在我弟弟出生之後,我叔叔嬸嬸的大部分注意力都在我弟弟身上,我姐姐對此也沒有什麼別的想法,因為他們兩個年齡差距的比較大,那個時候我姐姐已經懂事了,她知道要愛護小弟弟,所以她的心態還是很平穩的,並沒有像一些新聞上所說的做出來傷害弟弟這種事情。

但是有的家庭就不一樣了,有的家庭的二胎出生之後,大寶就非常的嫉妒二胎分散了爸媽的注意力,於是他就會做出一些傷害二胎的舉動,甚至有新聞報道說大寶害死了二寶。歸根到底,其實還是爸爸媽媽的錯,爸爸媽媽在決定生二胎之前就應該跟自己的大寶貝說一聲,爭取一下他的同意。

3樓:芝麻糊

隨著二胎的開放,每一對夫妻都想要孕育二寶,可是大寶的態度我們要特別的注意。

媽媽回到家看到這樣的事情,立馬阻止了,雖然大寶不是故意的,但是如果自己在外面呆的時間長了,可能小寶就沒有活下去的希望了。

所以我們在生二寶的時候,一定要先問問大寶的意見,如果大寶說no,那我們一定要做好大寶的思想工作,儘量讓大寶知道自己有弟弟或妹妹是多麼好。

如果你現在已經生了二寶,那一定不要讓大寶和二寶單獨在一起,這樣很容易產生特別可怕的事情。有了二寶以後,也不要忽視對大寶關心與愛。

4樓:北山一師

我生二胎對我家大寶沒什麼影響,她還特別的期待,希望為她生一個妹妹,兩個人好有個伴兒,說等妹妹出生了可以和她一起玩,感覺很開心。

5樓:職場摸魚包子

孩子總覺得我喜歡弟弟不喜歡他,怎麼說都說不聽。

要二胎到底對大寶有什麼好處?

6樓:也有少女心啊

一、孩子互相有個伴

很多獨生子女表面倍受寵愛,但內心卻無比孤獨,尤其是那些職業家庭的孩子,父母常年忙於工作,孩子每天只能自娛自樂,久而久之難免會有小情緒,而生了二胎後,大寶從小有兄弟姐妹陪伴長大,雖然時不時會有矛盾和委屈,可是卻能充分感受到親情的溫暖,小祕密有人分享,遇上困難有人幫助排解,受到欺負有人幫忙出頭的感覺是獨生子女無法體會到的。

二、防止父母溺愛

如果只有一個孩子,父母難免會過度寵愛,對其任何要求都給予滿足,從小就在蜜罐中泡大的孩子,很容易養成蠻橫、自私的性格,抗打擊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都相對較差,將來在社會上很難生存。如果家裡有兩個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父母的注意力被分散,所以對大寶溺愛的情形會變少。

三、孩子快樂成長

獨生子女在享受雙倍的寵愛時,也揹負了父母過多的期待,為了達到父母的要求,往往要付出許多努力,精神上的壓力比較大,而二胎家庭父母對孩子的焦慮感會降低,孩子的成長環境會相對寬鬆,有利於大寶和二寶的快樂成長。

四、孩子養老負擔輕

父母總有一天會老去,需要孩子的照顧,獨生子女的家庭照顧難免壓力大,養老負擔比較重,而二胎家庭,凡事不再需大寶獨自扛,兄弟姐妹之間互相有個幫手,輪流承擔起養老責任,父母的晚年有了一份堅實保障,孩子的壓力也會小很多。

7樓:

要二胎對大寶有孩子互相有個伴,小祕密有人分享,遇上困難有人幫助排解,受到欺負有人幫忙出頭,對大寶溺愛的情形會變少。

8樓:堅果

要二胎對大寶有很大的好處,大寶也不用自己一個人長大,兩個人可以一起玩耍,有什麼事情也可以互相述說,對孩子成長,性格都有很大的幫助。

9樓:王者小祁君

可以減少老了之後的孩子的負擔。有兩個孩子可以共同分擔是非常好的。

10樓:葭月四

獨生子女雖受家人寵愛,但內心卻無比孤獨。如果父母整天上班,陪伴他的只是老人或者保姆,孩子有時只有自娛自樂,很容易封閉自己。而有了二寶後,大寶就有了弟弟妹妹的陪伴,雖然兩個孩子之間有矛盾和委屈,但大寶無時無刻不感受到親情的溫暖,小祕密有人分享,做遊戲有人陪伴,受到欺負還有人助威,這些都是獨生子女無法體會到的。

11樓:妄將私藏

可以減輕一些孩子未來的負擔吧,老人的費用太高了,一般很難去承受起來

12樓:

父母總有一天會老去,需要孩子的照顧,獨生子女的家庭照顧難免壓力大,養老負擔比較重,而二胎家庭,凡事不再需大寶獨自扛,兄弟姐妹之間互相有個幫手,輪流承擔起養老責任,父母的晚年有了一份堅實保障,孩子的壓力也會小很多。

13樓:天秤裡的翌尾魚

還是要想好,精力,時間,身體和經濟能不能同時滿足健康兩個孩子的健康成長,能不能一碗水端平,父母心理夠不夠強大,能不能為孩子準備充足的教育經費,有沒有做好孩子大了可能一年見不到幾回的心理準備。否則就算你覺得再累再委屈你也願意承受,可是你的孩子可能承受不了。

最後一點忠告,不太建議在大寶青春期時生二寶。

14樓:愛胡思亂想的小叮噹

孩子互相有個伴

防止父母溺愛

如果只有一個孩子,父母難免會過度寵愛,對其任何要求都給予滿足,從小就在蜜罐中泡大的孩子,很容易養成蠻橫、自私的性格,抗打擊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都相對較差,將來在社會上很難生存。如果家裡有兩個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父母的注意力被分散,所以對大寶溺愛的情形會變少。

15樓:羅銀平天蠍

1.孩子不獨孤。當我們為家裡的孩子再生一個弟弟或者是妹妹,那麼孩子們就不會感到孤單,孩子也會覺得非常幸福,多了一個玩伴確實是很不錯的選擇。

其實多一個孩子,對於孩子的成長也是比較有利的。有些孩子是獨生子女,父母會比較寵溺,從而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獨立生活能力不足的情況。擁有了二胎之後,第一個孩子就多了一份責任感,懂得需要照顧好自己的弟弟妹妹,還需要疼愛自己的弟弟妹妹,懂得需要和自己的弟弟妹妹分享好的東西。

2.懂得與人相處。獨生子女可能會比較嬌生慣養,可能存在不知道如何與人相處的情況。

然而當我們有了第二個孩子之後,家裡就熱鬧多了。孩子也有了自己的兄弟姐妹,也多了一個玩伴。在相處的過程中,孩子也更懂得如何與人進行溝通。

在日常的玩耍與交流中,孩子們也更懂得應該如何與人分享。這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生二胎對於孩子們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

16樓:阿博

我覺得好處有好多,互相都有了貼心的玩伴,比如孩子長大了可以分擔贍養老人的壓力,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可以互相商量,互相幫助。

不要認為大寶太小,幫不了什麼幫。其實大寶幫忙扔扔尿紙,整理寶寶的衣服。要強調小寶寶的長得這麼可愛也有大寶的一份功勞。

在參與照料小寶寶的過程中,也讓大寶明白,他當初還是個小寶寶時,媽媽也是這樣照顧他的。這樣大寶也就更能理解爸爸媽媽為什麼花這麼多時間在小寶寶身上了。

很多獨生子女表面獨家寵愛,但內心卻寂寞孤獨,尤其是那些職業家庭的寶寶,父母常年忙於工作,孩子每天只能自娛自樂,久而久之難免會有小情緒,而生了二胎後,大寶從小有兄弟姐妹陪伴長大,雖然時不時會有矛盾和委屈,可是卻能充分感受到親情的溫暖,小祕密有人分享,遇上困難有人幫助排解,受到欺負有人幫忙出頭的感覺是獨生子女無法體會到的。

獨生子女在享受雙倍的溺愛時,也揹負了父母過多的期盼,為了達到家長的要求,有時要付出許多努力,精神上的壓力比較大,而二胎家庭父母對孩子的焦慮感會降低,孩子的成長環境會相對寬鬆,有利於大寶和二寶的快樂成長。父母總有一天會老去,需要孩子的照顧,獨生子女的家庭照顧難免壓力大,養老負擔比較重,而二胎家庭,凡事不再需大寶獨自扛,兄弟姐妹之間互相有個幫手,輪流承擔起養老責任,父母的晚年有了一份堅實保障,孩子的壓力也會小很多。

全面開放二胎,對建材行業有多大影響

生下大寶快一歲了,現在又懷二胎,該怎麼該要? 120

17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對於你的問題首先說孩子是你們夫妻二人的,你們之間應該好好的溝通,我們不得不承認孩子多了生活質量不一定會***,但是孩子大了會起到相互幫助的作用,你們可以權衡一下利弊再做決定。

18樓:孤月映風殘

唉,我老婆生完頭胎就在家,我養了她9年,現在什麼事都是我錯,我感覺我的整個人生都被她耽誤了。

19樓:瞪附吃屹

要吧,孩子一歲了,第二個出生才不多2歲了。這樣一起養,辛苦一次過。2個和一個,比以後再做一會孩奴更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流產對身體是不好,有些**產會導致子宮損傷以至於再難懷孕,但也有人沒什版麼影響照樣懷得上,這個沒法說權。主要是看你們的經濟條件了,因為如果生二胎,你至少再有3-4年無法工作帶孩子,得計算好收入支出。老人只會想著不行就回老家養,但現實中誰願意這麼做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了,只是上天給你的禮物,好好收著,再說流產對身體不怎麼好,如果這裡此流產了,對以後再懷孕是有影響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三思啊。流掉肯定對身體不好啊。如果公婆能幫上你,老公也同意要的話,別流了,那也是一個小生命啊,再說以後也得要,既然來了,就是緣份。

23樓:清風一縷寄相思

還是和你老公商量好,看看公公婆婆能不能幫幫你們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給你這個大寶良好的教育條件,現在懷的就可以不要,正如你說的,條件不好,自己過得辛苦,孩子也辛苦!就按照你的想法做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懷了就要嘛,這是上天賜給的禮物,應該開心,才對嘛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就自身長遠的健康來說,免得意外的後遺症發生,最好是要了

27樓:噢喲

看家裡生活條件如何,能不能養起

28樓:布冬舊聞

對於一個家bai

庭,生育子du女自然是件大事,作為一對zhi理性的夫妻,在懷二dao胎前應該綜回

閤家庭情況認答真考慮,面對現狀,包括家庭經濟、年齡條件、夫妻感情、工作狀況,夫妻身體、養育環境等。只有考慮清楚上述情況,再作出生與不生孩子的抉擇,這才是「正道」。你說呢?

當然,由於你們沒有及時做好避孕措施導致意外懷孕,如果流產,根據個人的體質,或多或少會有點影響。因此,你需考慮清楚,認為有必要也可向當地婦產醫生專家們諮詢,他們會根據你的身體檢查情況給你作出建議。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全面開放二胎後再次遇冷爭議,大家都有什麼想

這其實也無需要爭議,二胎遇冷?看了以下一組資料,你就會知道這種 遇冷 的說法是否屬於 人云亦云 今年2月中旬,國家統計局公佈 2017年我國出生人口1723萬人,是2000年以來歷史第二高值。其中,2017年的二孩數量進一步上升至883萬人,比2016年增加162萬人 二孩佔全部出生人口的比重達到5...

大寶不讓我要二胎怎麼辦

怎麼說了,這個肯定要和孩子溝通的,如果孩子不同意的話,家長最好不好強制要二胎,因為一旦有了二胎,大寶心裡就會有陰影,對大寶以後的成長不好。要想家庭和睦,最好說服大寶。試著去和大寶溝通,看看他不喜歡二胎的原因吧。大多數第一胎的孩子都會覺得二胎會爭寵,所以不同意。哇 我之前看的一個恐怖片就是這樣的 大的...

二胎政策已全面開放,為什麼大多數家庭還是選擇不生

現在人顧慮太多了。以後誰都不知道路是怎麼樣。大多數家庭都是養不起,不想費,那心思。首先更正一下,是二孩不是二胎,即第一臺是雙胞胎的,不可以再生第二胎。原因嘛,很簡單,家庭壓力大 尤其是父母有正式單位的,88年到95年之間出生的,獨生子女非常多 你想一下吧,上面父母2個,雙方都是獨生子女的要養4個,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