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家庭的你們對于大寶的關愛還在嗎?當他們發生矛盾時你都是怎麼做的

2021-03-29 02:40:36 字數 6062 閱讀 5691

1樓:錢多多

作為一個二胎媽媽,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我們對大寶的關愛還在。他依然是我們那個最棒的孩子。二寶的到來,只是給予他多了一個血脈相連的兄弟。

我們家就是個二胎家庭,大寶五歲多現在是學前班,二寶準備兩歲還沒有上學。兩個孩子平常都會自己玩,關係感覺還挺好的。最喜歡玩的遊戲就是床上摔跤,兩個在**抱在一起,然後砰地一聲兩個一起倒到床上,在一起哈哈大笑。

看著我就覺得疼,但是他們卻樂此不疲的玩。兩個人在一起當然也會有鬧矛盾的時候。

當兩個人在一起鬧矛盾的時候,我不會因為老大大,然後就一味的去指責他。也不會因為小的不懂事就對他胡亂指責。我會先告訴他們,我愛他們,兩個都愛,缺了誰都不行。

但是,作為媽媽的孩子,做錯了事要勇於承擔。作為哥哥要愛護弟弟,做為弟弟要懂得尊重哥哥。然後讓他們互相擁抱一下對方,互相道歉。

小孩子不會記仇,道過歉之後一般又會一起玩了。

我覺得對於兩個孩子的交往,我們作為家長不要有太多的介入。讓他們自由成長,只要他們能夠知道,一根筷子容易折斷,一把筷子難折斷的道路就好。給他們足夠的自由,去感覺、去體驗、去了解。

只有經歷過一些這樣那樣的事,他們的感情才會越發的堅固。適當的放手有時候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即便有了二寶,對于大寶的關愛,家長們也不要鬆懈,甚至還要比平時更加的關心他,疼他愛他。如果兩個孩子發生了矛盾,一定要首先了解事情的情況,該是誰的錯就讓誰認錯道歉,不要讓大寶一味的讓著二寶。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還在,畢竟都是自己的親生骨肉,怎麼能不關心大寶呢?不過有些時候會因為二寶還小忽略了大寶的感受,但是不能否認的是我對他們的愛是一樣的。當他們有矛盾的時候就要問清楚事情的根本,這點我絕對不會含糊,肯定是做錯的那一個受到懲罰。

4樓:阿瑤說遊戲

對於大的孩子也要給予關愛,不能因為二胎就對大孩子不聞不問。當他們發生矛盾時我會去調節,問清楚誰對誰錯,然後告訴他們應當互相幫助。

5樓:大傻傻5小笨笨

俗話說得好:手心手背都是肉。就算是有了二胎,對于大寶的關愛依然在的,只是把這份愛分成了兩個部分。

當他們發生矛盾的時候,如果是我,我會公平處理,誰有錯,就懲罰誰,決定不會偏袒誰。

6樓:星星之火

必須在的,我一向很公平,不會因為他大就對他不好,都是我的孩子,對其中一個不公平,我內心都是會憤憤不平的,好像自己做錯事一樣,如果他們鬧矛盾,我不會偏心一方的,我會像包公一樣。

7樓:薏仁家的喵

虎毒不食子,更別說人了。不管是大寶還是二寶,同樣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發生矛盾,儘可能一碗水端平,做到公正處理。

8樓:勇敢去飛舞

兩個孩子都是心頭肉,都會一視同仁地關愛,如果兩個孩子發生矛盾,肯定會公平處理,哪一方都不偏向,都是孩子,都要疼愛。

如何處理二胎帶來的家庭矛盾?

9樓:py曹可可

這個我不明白啊,二胎能給你家帶來啥矛盾,還讓你家炸開鍋了,一個二胎能有這麼大的威力嗎,他不就是一個孩子嗎,難道家裡多一個孩子,你們家就負擔不起了嗎?

不要說我站著說話不腰疼,我自己就是兩個孩子的媽媽,目前我並沒有發現二胎給我帶來多少困擾,我反而覺得有了二胎以後,大寶更快樂,也更開朗了,並且更體貼人了。

可能很家長會害怕是不是有了二胎以後,老大就會難過,曾經我在電視上是看到有些孩子,威脅父母不可以要二胎,我不明白為什麼一個孩子,就能夠這麼的勢力,我想大概是因為身邊人,或者是家人總是告訴他,有了二胎以後他會失寵等等吧。

有時候我覺得那些討厭二胎的孩子,有過份的被嬌寵的嫌疑,父母只能愛他一個,所有人只能疼他一個,這樣的孩子今後長大了,步入社會時,他們要怎麼去面對挫敗感相當足的社會,是不是受不了一點打擊,但凡不如他願,他是不是就要蹦上天了,所以這種孩子就得生個二胎來治治他。

再有有些人說經濟問題,其實二胎在吃穿上並不需要花費太多,而且國家九年義務教免費以後,家長完全有時間去存足夠多的錢供孩子讀書,至少我家現在就沒有因為多養一個人孩子而出現吃不起飯的情況。

如果害怕有了二胎忽略大寶,那就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偏心,凡事要公正即可,在我看來有兩個孩子正好,一個人孩子就真的太少。

10樓:暮**俸

二胎家庭的矛盾,大部分都來自於大寶和二寶爭寵帶來的矛盾。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曾經看過不少育兒專家的講座,大部分專家都認為,處理兩個孩子的關係,要順其自然,尊重他們的天性,孩子長大了,自然就明白家長的「苦心」了。

但是,在大寶老師的推薦下,看了樂多多寫的《胡小鬧日記》,我也跟著醍醐灌頂了:「不懂事」也許是孩子的「天性」,但沒有孩子天生「善於受委屈」。

或者說,有些孩子,比我們想象中成熟懂事得多。所以,我們必須讓孩子們及時讓他明白,有了弟弟妹妹,世界上只會多了一個人愛你。

就像樂多多在書中那樣寫的:愛不像蘋果,可以分成兩半,愛也不像蠟筆,會越用越少。

《胡小鬧日記》這套書完全符合我對「好書」的評判標註,既是孩子的大愛,也是我的大愛。

在胡小鬧的故事裡,我家孩子不僅學會了相親相愛,還學到了不少的好習慣,比如,珍惜時間,比如男子漢要堅強,等等。這些,都是課本上學不到的,也不是成績能體現出來的。

從媽媽的角度來思考,感覺每個正在成長的孩子都應該讀讀這套書,真的對孩子的心靈成長、性格塑造有幫助。

11樓:閃開我快**了

我認為如果因為二胎帶來了家庭矛盾,你應該認清為什麼你的家人會對生二胎有不同的看法。瞭解到問題的根源所在,去溝通協調好你們的意見。如果你的年齡比較大了,我是不願意你再生二胎的,因為高齡孕婦生孩子的風險是比較大的,對孩子對你本身都是一種不好的行為。

12樓:喬喬以楚

你說你們家庭因為二胎,有了家庭矛盾

,但你說的不太明確,我不不知道你到底說的是什麼樣的矛盾。如果說是因為生二胎的問題意見不統一,我覺得這完全取決於你自己,你想生二胎就生,不想生二胎就不生,誰也不能左右你的想法。其實無論你是一胎還是二胎家庭,都有好處都有壞處,不用想那麼多,就按照自己的意思來吧。

13樓:哈哈兒哈

對於那些二胎帶來的家庭矛盾,那麼我們確實應該要懂得去引導孩子的這個識別的能力,比如說他們兩個人在搶玩具的時候,那麼就應該要讓他們學會分享,引導他們如何分享這樣的話就會好很多,而且對家庭當中的矛盾,我覺得還是應該要學會**,所謂溝通交換大家的意見,看哪一個方法最好。

14樓:葉梓葉青

首先就是要注重自己的想法,自己到底怎樣想的,自己想不想要,其次才是家人,因為每個人的觀點和想法不一樣,所以不可能一起都談妥,所以最主要的兩個人如果不想生,那就沒有必要再生。如果兩個人想生,那就跟家裡人好好談談,將自己堅持的想法說出來,畢竟都是一家人,就算幾個意見不統一,那也都會比較好說話。

15樓:紅色姣

我覺得先搞明白什麼樣的 家庭矛盾,然後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節,可以全家人坐在一起聊一聊,看看大家都什麼意見,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要考慮到他們的感受,並詢問他們的意見,這樣才能夠調和二胎帶來的家庭矛盾。

16樓:藍水燮

我覺得你應該堅決一點,按照自己的意見來。如果是我的話,我想要生就生,不想要生就不生,沒有必要因為別人而左右自己的人生。

每次生育對女性的身體來說,都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如果不想生,就明確的告訴家人你不想生了,養一個孩子已經很辛苦了,沒有必要為了其他人,再去給自己增加壓力,還是自己的健康最重要。

17樓:匿名使用者

二胎造成的家庭矛盾,無非是指獨生子女一下子適應不過來,還有另外一個二胎的矛盾是家庭經濟和身體情況的矛盾。其實這兩個問題如果能解決好,家庭也不會因為二胎鬧開鍋,可以再要二胎之前跟孩子先做好溝通,在做備孕的準備,還有就是先看一下自己的經濟條件,各方面條件是否允許,做好充足的準備,再要二胎。

18樓:一葉長青啦

關於二胎帶來的矛盾是很正常的。第一,就是你的孩子了,你的孩子有可能覺得,有了妹妹弟弟以後,他就會失寵,所以你要和他溝通一下。其次,就是你的愛人了,如果你們倆都覺得要二胎比較好的話,那就可以在經過孩子之後要二胎,家庭之間的矛盾,可以通過溝通來解決。

19樓:小盧露露

在生二胎這個問題上,有人反對肯定也會有人同意,孩子可能會反對父母生二胎,因為他們覺得第二個孩子會分走父母的愛,但是生孩子是你和你丈夫的事,養孩子也是由你們來撫養,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要第二個孩子的話就好好和自己的丈夫 商量。

如何挽救已經破裂的婚姻呢

20樓:心理諮詢師劉琰

1、重新理解婚姻;2、衝突中試著尊重對方的感受;3、欣賞你的伴侶,表達你的感激。

21樓:匿名使用者

挽救婚姻感情方法很多,不同家庭不同情況,和不同性格人所採用的方式也不同!可以幫忙到,有很多辦法挽回感情婚姻……

22樓:愛燃情感

婚姻裡最重要的是溝通,與問題多溝通,多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問題,兩個人學會互相寬容和理解,這樣婚姻才能走的長遠。

1、瞭解愛人的內在

這一點如果你早早就能瞭解到,可能就不會發生遇第三者的事情了。你嘗試過去了解愛人真正的內心世界嗎?男人最深入的內在是:

被理解、尊重和被需要、被崇拜;而女人最深入的內在是:需要一個關心愛護和有能力帶領她的男人。

2、學會換位思考原因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只有共同管理才能長久。既然你的伴侶要求離婚,你肯定是有一個讓他無法忍受的惡習。這次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不僅關於自己在婚姻中的處境,事實上對方也很在意。

任何衝突和矛盾都是建立在相互不理解的基礎之上的,而如何理解對方,看清對方在關係中的努力往往是緩和的第一步。

3、做好原諒對方的準備

常常看到人們極力挽救婚姻,一旦愛人改變,憤恨就會壓倒試圖挽救婚姻的愛人。到這時候,他或她就不想原諒了。給個忠告,假如真的想要挽救婚姻有必要學會原諒。

原諒並不會使傷害立即消失,但傷害也許會因原諒而不見。

4、學會安慰自己

挽回感情可能也是一個漫長的時間,你愛她嗎?愛她的話何必在乎這一個時間,假如你們有緣分的話一定會走到一起的。

5、破除疑慮,增加彼此的信任感

現代家庭都不容易,本來社會圧力大,個人焦躁感就多,又要承擔起兩個家庭四位老人的贍養責任,還有孩子的教育讀書,都是壓力啊,人也不能光奮鬥,不然豈不是成了機器,總要找一種方式來減壓,如果你能真正用心去了解你的愛人,就會發現ta的不易,更不要再用無謂的懷疑去增加ta的壓力,讓他更加無法消除心中的苦悶。多多鼓勵,多多肯定,讓ta能在辛苦一天後,在家裡,在你身上及時減壓,為第二天的工作充滿動力。

6、重溫過去

老公出軌後,若沒太大過錯,作為女人第一考慮的絕對應該是如何挽救這段婚姻。可儘量讓他想起過去美好的時光,多製造一家人溫馨和諧的場面,最好制定一個需要全家人或是夫妻共同奮鬥的目標,也可以圍繞孩子的教育。

7、創造共同語言

婚姻說到底是陪伴,而陪伴總是少不了交流。如果雙方有共同的語言,那麼可以多多挖掘,如果沒有,或者很少,那麼要學會了解對方的愛好、想法、三觀,並且積極的去了解這些,有了共同點,才會有共同語言,在一起的時候才不會出現「冷場」的窘境,才能讓婚姻在共同的愛好中接受彼此的欣賞和鼓勵,讓婚姻向著一個好的方向發展。這些彼此之間的共同語言會讓你們的婚姻變得更加穩固、有意義,共同點多了,聯絡強了,情感自然就深了。

8、改變形象,提升自我價值

美麗是女人的資本。你現在認真看一下自己,日漸發黃的**,走樣的身材,憔悴的面容,試想下,一個人只懂在家做家務的黃臉婆和一個既懂得打理家庭在外又不失風采的女人,他會怎樣選擇?想要成為男人離不開的女人,首先就要從衣服改變,其次多關注自己的**,另外還應該多注意自己的談吐舉止,當你的形象越來越好的時候,才可以重新吸引他的眼球。

另外,還要注意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圈子。當你有了更廣泛的興趣,當你的生活格局豐富起來的時候,才可以提升你自己的個人價值。婚戀關係中,往往價值高的人更有資格去管理經營感情,相反,價值低的人只會把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對方的世界中,失去自己獨特的魅力。

9、嘗試走進他心裡

女人想要挽回婚姻,在一定程度上來說就是要留住男人的心。而女人想要留住男人的心,首先就要嘗試著走進他的心裡,只有走進去才能瞭解他內心的想法。而溝通是你的橋樑。

女人只有學會跟老公溝通,才能理解他的想法,並正確傳達自己的意思,儘可能減少夫妻間的矛盾與衝突。

那些生二胎的家庭,你們存了多少錢才敢生二胎

有位說得好,再多都不夠花,再少也能養 常言道,富生富養內,窮生窮養 你可容以吃10元一斤的大米,也可吃2元一斤的大米 你可以為孩子花幾百元買一包的奶粉,你也可以買幾十元一包的奶粉。在生育孩子的問題上,有些夫妻追求養活,而有的夫妻追求養好。因此,你無需去尋求 你們存了多少錢才敢生二胎 的答案,只需根據...

全面開放二胎後,孕育二胎對大寶的影響有多大

隨著二孩政策的全面放開,越來越多的家庭選擇了生第二個孩子。現在的社會,很多的家庭,原本都適應了一個孩子作為獨生子,在家裡可以說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但是突然間家裡有一個孩子變成了兩個孩子。老大難免會有很多的不適應,比如說,原來父母只是他一個人了,現在父母是兩個人的。原來家裡所有的好東西都是自己的。現在...

怎麼調解二胎家庭的關係?二胎家庭如何處理孩子關係

一視同仁,不偏袒任何一個,你可以告訴大的要多照顧小的,因為你比他大,但是不可以說什麼喜歡這個不喜歡那個,男孩子也要多多照顧女孩子,更不要給孩子灌輸有了二胎就不喜歡大的了,要和他們說,他們都是爸爸媽媽最愛的寶貝,如果兩個孩子發生矛盾了,不要偏袒小的更不能一味的責怪大的,要搞清楚矛盾原因,告訴他們有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