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調解二胎家庭的關係?二胎家庭如何處理孩子關係

2023-03-14 02:50:06 字數 2090 閱讀 9123

1樓:餜尰緗椾腹涓

一視同仁,不偏袒任何一個,你可以告訴大的要多照顧小的,因為你比他大,但是不可以說什麼喜歡這個不喜歡那個,男孩子也要多多照顧女孩子,更不要給孩子灌輸有了二胎就不喜歡大的了,要和他們說,他們都是爸爸媽媽最愛的寶貝,如果兩個孩子發生矛盾了,不要偏袒小的更不能一味的責怪大的,要搞清楚矛盾原因,告訴他們有話好好說,讓兩個人互相道歉。

我們家就是兩個孩子,我是姐姐,還有一個弟弟,我們兩個人差九歲,我覺得我媽媽在這方面就做的特別好,雖然我是姐姐但是我媽從來不會讓我做什麼都得讓弟弟,吃的穿的也不會說他小就讓他先,因為我也比較大我自己也知道要讓著他,但是很多時候都是弟弟讓我,因為他是男孩子,我媽媽從小就告訴他,他是男孩子,要懂得照顧女孩子,更何況是姐姐,姐姐是用來保護的不是欺負的。

小時候弟弟不懂事有時候會打我,因為我不捨得打他,所以也不會還手,我爸爸和媽媽從來都不會說讓我別和他一般見識,每次都會教訓弟弟,警告他不可以再打我,要向我道歉,因為我是女孩子所以我父母對我很溫柔,我們家雖然兩個孩子,但是我從來沒有感覺缺少愛,弟弟剛出身時我9歲。也曾恐慌父母的愛會被分走,可是我媽卻從來沒有做讓我產生這樣情緒的事兒。從小我們就被教育,我們是除了父母以外最親近的親人,應該互相關心一起成長,我很愛弟弟,弟弟也一直心疼我也不回捨得對我發脾氣。

2樓:眼花了眼花了

方法很多,需要因地制宜進行介入調解,沒有解決的固定模式。

3樓:網友

最好的辦法就是:再生個三胎作為他們的調解員!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雙人通關的遊戲讓倆孩子玩玩。

二胎家庭如何處理孩子關係

二胎家庭的父母,該如何處理孩子之間的關係?

5樓:你吃蘋果了嘛

1.儘量公平對待兩個孩子最重要的是家長的態度,一定要儘量公平對待。當兩個孩子發生矛盾時,家長切忌因為二寶年齡小就偏心二寶,一味的要求大寶讓著二寶,而是應該儘量客觀處理,一視同仁。

2.不要互相比較「你看看哥哥多乖」、「你看看弟弟多聽話」..這樣的話可能不少家長都說過,但是其實這是很容易導致孩子之間矛盾的,時間久了甚至會讓孩子之間因此產生隔閡。

3.多照顧大寶的感受二胎出生後其實落差最大的是大寶,本來可以擁有全部的疼愛和關注,但是二寶出生後這份愛卻要一分為二甚至更多,其中的落差大人都可想而知,更別說尚且年幼的孩子。

6樓:今天退休了嗎

父母一定要一碗水端平,千萬不要偏心,不要讓老大受委屈,也不要太過於維護老二,一定要一視同仁。

7樓:建慧學姐

可以和孩子做好朋友,無論做任何事情都應該去替孩子著想,也應該給孩子一些意見和建議。

二胎家庭越來越多,對於兩個孩子之間的關係,父母應該怎樣協調?

8樓:小張遊戲快報

不用協調,只要一碗水端平就好了,兩個孩子矛盾就不會太多。

9樓:錢多多

二胎計劃已經放開,對於家族來說是件喜事,但是大寶卻不這麼認為。孩子的嫉妒心都是很強的,平衡好兩個孩子的關係是每個二胎家庭的必須課。父母千萬不能要誰讓著誰,任何事情都要講理,以理服人。

對兩個孩子的愛也要平均分配。這樣才能讓孩子的關係更加和諧。在父母準備生二寶的時候,就必需和大寶做好溝通工作。

同時也要讓二寶尊重大寶,互相尊重才會互相友愛,這樣的情況下才會更幸福。要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所以作為父母要 懂得讓孩子互相欣賞,互相鼓勵,互相學習,這樣的家庭才會更加和諧。

10樓:幸福小豬豬

父母不能偏袒任何一方,而且一定要關注大孩子的需求,不要讓他們有冷落感,平時應該教育兩個孩子,互相友愛。

11樓:秋風體育

父母應該平衡兩個孩子之間的關係,給予他們相同的愛。

二胎家庭怎麼過夫妻生活

開放二胎以後,很多家庭生了二胎,而家裡有了兩個孩子,肯定是和只有一個孩子的時候不同的。比如說父母晚年生活的問題,父母晚年和誰一起過,養老的責任如何分配,就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而二胎家庭的父母,想要自己的晚年生活過得幸福,這3項原則首先心裡要清楚。儘可能不要做偏心的父母 不只是二胎家庭,所有的多子女家...

現在二胎家庭很多,家長們會因為二胎而忽略老大嗎

一般情況下很多家長都會因為二胎而忽略老大,有時候也為老大感到不公平,很多家長在生二胎之前覺得都是自己生的小孩一定不會偏心,但是一個手五根指頭還不一樣長呢,怎麼會對兩個小孩都公平對待呢?我作為一個二胎,我覺得得沒有什麼區別,但是從我的哥哥來講,他一定覺得我的出生給他的生活帶來了一定的影響,任何老大都會...

那些生二胎的家庭,你們存了多少錢才敢生二胎

有位說得好,再多都不夠花,再少也能養 常言道,富生富養內,窮生窮養 你可容以吃10元一斤的大米,也可吃2元一斤的大米 你可以為孩子花幾百元買一包的奶粉,你也可以買幾十元一包的奶粉。在生育孩子的問題上,有些夫妻追求養活,而有的夫妻追求養好。因此,你無需去尋求 你們存了多少錢才敢生二胎 的答案,只需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