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意義是什么,香蕉的意義是什麼

2022-12-02 08:20:09 字數 838 閱讀 8972

1樓:遼輕

香蕉本身是一種水果,它的存在意義就是供人食用,可以幫助人體消化,便祕的多吃香蕉!

2樓:姚聰

香蕉水又名天那水,主要成分是二甲苯,揮發性極強易燃易爆有毒,是危險品,主要是因為有較濃的香蕉氣味,所以叫香蕉水。 將乙酸乙酯、乙酸了酯、苯、甲苯、丙酮、乙醇、丁醇按一定重量百分組成配製成混合溶劑,稱之為香蕉水。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一、配製方法 按重量比,取乙酸正丁酯15%,乙酸乙酯15%,正丁醇10~15%,乙醇10%,丙酮5~10%,苯20%,二甲苯20%,然後將其充分混勻即可製得香蕉水。 二、注意事項 1.香蕉水中各種原料的配比可作適當調整。此外,所用原料也可替換,如乙酸乙酯少就可以用雜酯代替;有時可根據香蕉水的用途不同而選用不同原料。

2.酮類的加入可增加漆膜的光亮度,苯類一般不宜超過40%。 3.在配製香蕉水時,各種原料的含水量要儘量降低到最少程度。 苯不要用,沸點太低,揮發速度太快,容易白化,尤其是溼度較大時,最重要的是危害性和危險性大。

香蕉水,一般稱為稀釋劑,上世紀20年代進口的硝基漆的稀釋劑因有香蕉味的乙酸正丁酯和乙酸乙酯,俗稱香蕉水;現在各種漆類的稀釋劑的配方不一樣,一般的硝基漆的稀釋劑的配方參考為乙酸正丁酯20%,乙酸乙酯20%,正丁醇10~15%,乙醇5%,丙酮5~10%,甲苯40%,高階品中另加乙二醇乙醚醋酸酯5-10%,甲基異丁酮10%。苯不要用,沸點太低,揮發速度太快,容易白化,尤其是溼度較大時,最重要的是危害性和危險性大。

3樓:唯愛一萌

香蕉是一種營養豐富的熱帶水果,表皮呈黃色,果肉淡黃、柔軟、可食用

活著的意義是什么,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是的,如果找不到生命的意義,人生中會常有這樣那樣無從躲避的虛空感和無聊感如幽靈般緊緊纏裹著我們。越是聰明敏感的人越是會感受到。我們成長過程中所受到的低劣教育使多少有才華的青年迷失人生方向,十分為這一代人傷痛。人最重要的是找到人生的意義,才不會有難熬 空虛之說。人的靈魂實在是一樣奇妙的東西,只有真正永...

戀愛的意義是什么,戀愛的意義是什麼

是自己一生的希望,也是自己對幸福的追求,愛美之心人人皆有,與求共鳴人人有之。當然對方會和你戀愛的真正目標也是和你一樣希望自己能找到一個可以永遠在一起的知心愛人。戀愛就是為了找1個伴女,這樣在人生的路途就不會寂寞了,生兒育女,傳種接代。人類才能生存 戀愛的意義是什麼 對於兩個真心的人來講,在一起不僅僅...

活著的意義是什么,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活著的意義是什,或許活著根本就沒有任何意義。張愛玲說過一句話 生活是一襲華麗的長袍,上面爬滿了蝨子。很多人說活著是為了追求幸福,只要幸福,其它的一切都不重要。可是我真的很想問 沒有錢?真的可以幸福嗎?在這個物慾橫流的世界裡,一切都是以金錢 物慾為基礎的。沒有錢,你真的是一無所有!可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