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含有哪些營養成分,香蕉主要營養成分是什麼

2023-01-26 17:35:10 字數 5336 閱讀 5679

1樓:w緣故

香蕉的營養成分:糖、 蛋白質、. 果膠和鉀、 鈣、 磷、 鐵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 、 b、 c、 e 、 f、 胡蘿蔔素等,幾乎不含膽固醇。

從營養的角度來分析,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快速的能量**。

香蕉主要營養成分是什麼

2樓:楊子電影

香蕉屬高熱量水果,據分析每100克果肉的發熱量達91大卡。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主要糧食。香蕉果肉每100克含糖15%以上,酸0.

2~,蛋白質,還有豐富的磷53毫克、鈣19毫克、鉀400毫克、維生素c24毫克。

香蕉還含有果膠、多種酶類物質以及微量元素等。

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民間驗方更有用香蕉燉冰糖,醫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為食療。近代醫學建議,用香蕉可治高血壓,因它含鉀量豐富,可平衡鈉的不良作用,並促進細胞及組織生長。用香蕉可**便秘,因它能促進腸胃蠕動。

早餐午餐和晚餐分別吃一根香蕉,能夠為人體提供豐富的鉀,從而使得大腦血凝塊幾率降低約21%。

德國研究人員表示,用香蕉可治抑鬱和情緒不安,因它能促進大腦分泌內啡化學物質。它能緩和緊張的情緒,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勞。

3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是芭蕉科芭蕉屬植物的一種,它的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克、脂肪克,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香蕉所含營養成分的作用:

維生素a能促進人身體的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對視力也比較好。

香蕉還含有一種硫胺素,可以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

香蕉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對於平常工作壓力的人也比較好。

【拓展資料】

香蕉的食療價值: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

香蕉的醫用價值:用香蕉可治抑鬱和情緒不安,因它能促進大腦分泌內啡化學物質。它能緩和緊張的情緒,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勞。

香蕉的營養價值:香蕉容易消化、吸收,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

4樓:網友

香蕉主要含以下5種營養成分:

每100克香蕉含胡蘿蔔素60微克,還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b族維生素以及維生素c。

2.每100克香蕉含鉀256毫克,鈉毫克。有抑制鈉元素造成的血壓上升和損傷血管的作用。

3.香蕉中含鈣、磷、鎂,有利於骨骼生長;還含有鋅、硒、銅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

4.除了不溶性纖維外,香蕉中還含有可溶性膳食纖維—果膠。可以吸收水分使大便變軟,還有助調整腸道的生態環境,抑制有害的腐敗型細菌,促使結腸功能正常,對便秘和腹瀉的防治均有益。

5樓:對面包的愛

1.碳水化合物。

水果當中香蕉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以100克為例的話,那麼100克香蕉含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是22克,佔了五分之一了,而碳水化合物是人體所必須的營養成分。

2.蛋白質的含量。

每100克香蕉當中含有的蛋白質的含量是克,所有香蕉不是補充蛋白質的首選,補充蛋白質的話還是以肉類為主。

3.維生素的含量。

香蕉當中含有多種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其中以維生素c的含量最高了,每100克香蕉當中含有的維生素a的量是10微克,維生素e的含量是毫克,維生素c的含量是8毫克,因此香蕉也具有保護視力的作用哦。

4.礦物質的含量。

香蕉當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其中含量最高的當屬鉀了,每100克香蕉當中含鉀是256克,鎂43毫克,磷28毫克,鈣是7毫克,含有的鋅、錳、硒、鐵的含量都是相對較少的,其中硒的含量是最低的,微克。

5.熱量。每100克香蕉當中含有的熱量是91卡,雖然含有的熱量比較高,但是卡路里的含量是比較低的。

香蕉當中含有水果纖維素和果膠,而纖維素和果膠不能被人體消化和吸收,但是可以起到促進腸壁蠕動,並且有助於食物消化及糞便的排出。

香蕉裡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6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甘蕉)的營養成分列表。

(每100克中含)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可食部 59 水分(克) 能量(千卡) 91能量(千焦) 381 蛋白質(克) 脂肪(克) 0.

2碳水化合物(克) 22 膳食纖維(克) 膽固醇(毫克) 0灰份(克) 維生素a(毫克) 10 胡蘿蔔素(毫克) 60視黃醇(毫克) 0 硫胺素(微克) 0.

02 核黃素(毫克)

尼克酸(毫克) 維生素c(毫克) 8 維生素e(t)(毫克)

a-e (βe 0 δ-e 0鈣(毫克) 7 磷(毫克) 28 鉀(毫克) 256鈉(毫克) 鎂(毫克) 43 鐵(毫克) 0.

4鋅(毫克) 硒(微克) 銅(毫克) 0.

14錳(毫克) 碘(毫克)

成分名稱 含量(毫克) 成分名稱 含量(毫克) 成分名稱 含量(毫克)

異亮氨酸 42 亮氨酸 86 賴氨酸 60含硫氨基酸(t) 37 蛋氨酸 37 胱氨酸 0芳香族氨基酸(t) 72 苯丙氨酸 46 酪氨酸 26蘇氨酸 49 色氨酸 6 纈氨酸 72

精氨酸 60 組氨酸 89 丙氨酸 44

天冬氨酸 157 穀氨酸 172 甘氨酸 43脯氨酸 49 絲氨酸 51

茄子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7樓:創穎全景vr**

茄子的紫色外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這是其他蔬菜所不版能比的。其主要成分有葫蘆權鹼、水蘇鹼、膽鹼、蛋白質、鈣、磷、鐵及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尤其是糖分含量較番茄高1倍。另外,茄子的肉質纖維細膩,口感柔軟,適宜寶寶食用。

8樓:獨步獨心

茄子裡面含什麼維生抄素。

fuhao2765600 lv62015-06-30

維生素幾?滿意答案。

cily46178lv13

茄子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其他的維生素c和b也很豐富,每種維生素對應的營養作用如下:

1、每100克中即含維生素p750毫克。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黏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

2、茄子纖維中所含的維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國外學者提出「降低膽固醇12法」,食用茄子即是其中方法之一。

3、茄子所含的b族維生素對痛經、慢性胃炎及腎炎水腫等也有一定輔助**作用。

4、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

9樓:心誠則靈

茄子營養成分:

茄子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l、維生素b2、煙酸、維生素p、維生素e,並含生物鹼等營養成分。茄子在蔬菜中營養素含量中等,但茄子富含維生素e和維生素p。

茄子食療藥效。

1,茄子中富含的維生素e既可抗衰老,又可提高毛細血管抵抗力,防止出血;維生素p能改善微細血管脆性和通透性,使毛細血管能保持彈性和正常的生理功能。常食茄子對高血壓、腦溢血、動脈硬化、眼底出血等患者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2,茄子中含有的植化物可以消除類固醇激素的作用,避免它促進癌細胞的生長,阻止癌細胞的形成。

茄子的適用人群。

可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但脾胃虛寒、哮喘者不宜多吃。且茄子秋後其味偏苦,性涼,脾胃虛寒、體弱、便溏者不宜多食;手術前吃茄子,麻醉劑可能無法被正常地分解,會拖延病人甦醒時間,影響病人**速度。

食用茄子注意事項:

茄子的吃法,葷素皆宜。既可炒、燒、蒸、煮,也可油炸、涼拌、做湯,都能烹調出美味可口的菜餚。

茄子切成塊或片後,由於氧化作用會很快由白變褐。如果將切成塊的茄子立即放入水中浸泡起來,待做菜時再撈起濾幹,就可避免茄子變色。

茄子遇熱極易氧化,顏色會變黑而影響美觀,如果烹調前先放入熱油鍋中稍炸,再與其它的材料同炒,便不容易變色。

油炸茄子會造成維生素p大量損失,掛糊上漿後炸制能減少這種損失。

在茄子萼片與果實相連線的地方,有一圈淺色環帶,這條帶越寬、越明顯,就說明茄子果實正快速生長,沒有老化。如果環帶不明顯,說明茄子採收時已停止生長,此時的茄子已經變老,影響食用。

切好茄子後,應趁著還沒變色,立刻放入油裡直接炸。這樣可以炸出茄子中多餘的水分,在燉煮時,容易入味。

老茄子,特別是秋後的老茄子含有較多茄鹼,對人體有害,不宜多吃。

10樓:冠上嘀嘀

一 茄子抄的營養成分:

含有蛋白質bai、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du以及鈣、磷、zhi鐵等多種營養成分。

每100克含。

dao有蛋白質2.3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3.1克,鈣22毫克,磷31毫克,鐵0.4毫克,胡蘿蔔素0.04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黃素0.04毫克,尼克酸0.5毫克,抗壞血酸3毫克。

此外,還含有維3.抗衰老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

二 茄子的營養價值:

1、保護心血管、抗壞血酸: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還有防治壞血病及促進傷品癒合的功效。

2、防治胃癌:茄子含有龍葵鹼,能抑制消化系統腫瘤的增殖,對於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還有清退癌熱的作用。

3、抗衰老: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的營養,也抄較豐富,bai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du、維 生素以及鈣zhi、磷、鐵等多種營dao養成分。特別是維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q克中即含維生素p750毫克,這是許多蔬菜水果望塵莫及的。

維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彈性和生理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所以經常吃些茄子,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和出血性紫癜。

中醫學認為,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消化不良,容易腹瀉的人,則不宜多食,正如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 所說:

「茄性寒利,多食必腹痛下利。」 滇南本草》記載,茄子能散血、消腫、寬腸。所以,大便於結、痔瘡出血以及患溼熱黃疸的人,多吃些茄子,也有幫助,可以選用紫茄同大米煮粥吃。

《本草綱目》介紹,將帶蒂的茄子焙乾, 研成細末,用酒調服**腸風下血;《滇南本草》主張用米湯調服, 更為妥當,因為腸風下血和痔瘡出血,都不宜用酒。 把帶蒂茄子焙乾,研成細末,更常作外用。【科屬】為茄科植物茄的果實。

【別名】落蘇、酪酥、崑崙瓜。

香蕉的成分,香蕉主要營養成分是什麼

香蕉的營養非常豐富,每百克果肉中含蛋白質1.2克 脂肪0.5克 碳水化合物19.5克 粗纖維0.9克 鈣9毫克 磷31毫克 鐵0.9毫克,此外,還含有胡蘿蔔素 硫胺素煙酸 維生素c及維生素e以及豐富的微量元素鉀等。香蕉水又名天那水,主要成分是二甲苯,揮發性極強易燃易爆有毒,是危險品,主要是因為有較濃...

母乳含有什麼營養成分,母乳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母乳內含有蛋白質 氨基酸 脂肪 乳糖 無機鹽 礦物質 免疫活性物質等營養成分。寶寶的腦部發育主要靠乳糖。此外,母乳中還含有乙型乳糖,能間接地抑制大腸桿菌的生長。1 維生素 正常營養的乳母乳汁中維生素a e c較高,而維生素b1 b2 b6 b12 k 葉酸含量較少,但能滿足生理需要。維生素d在人乳及...

牛肉的營養成分有哪些?牛肉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新鮮牛肉營養成分列表。每100克中含 蛋白質 克 脂肪 克 碳水化合物 克 1.2 膳食纖維 克 0 膽固醇 毫克 58 灰份 克 維生素a 毫克 6 胡蘿蔔素 毫克 0 視黃醇 毫克 6 硫胺素 微克 核黃素 毫克 0.13 尼克酸 毫克 維生素c 毫克 0 維生素e t 毫克 a e e 0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