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結束時,為什么會有「失蹤」人數

2022-12-02 08:30:08 字數 753 閱讀 7038

1樓:陽光不鏽

第一種原因,戰場上會有一部分人「消失」。在戰場上,各種死法的人都有,有的人中槍死了,還能留下個屍體,這樣一來還能算上是個烈士。但是在現代化戰爭中,**的威力都十分的巨大,也有的人是被炸彈炸死了,極有可能屍骨無存。

如果有人能給你證明,那麼你還能被追認為烈士,沒有人證明的情況下,只能按失蹤人口處理。

第二種原因,部分逃兵也會被按失蹤人口處理。打仗不只是嘴上說說那麼簡單,是要上戰場拼命的,有些天生膽大的人,很快就能適應戰場上的環境,這群人往往會是戰場上的主力。

但是也有那麼一部分膽子很小的人,當他們看到炮火來襲的時候,就會逃跑。有些人會被部隊抓回來,並且會受到處分。而那些成功逃跑的人,害怕受到處分不敢回到部隊,找了一個地方隱姓埋名,就這樣生活了下去,部隊又找不到他的屍體,只能按失蹤人口處理了。

2樓:莫殤

現在的戰爭非常的殘酷,所以戰爭結束之後有些人壓根都被炸得支離破碎。這個時候在統計人數的時候,有的時候就會完全對不上,在現在的高科技戰爭之下這種事情有幾變得特別明顯,所以現在的高科技戰爭開赴戰場的時候,一般都會錄取參加戰鬥戰士的dna,這樣在以後如果犧牲的話,國家也可以根據dna來找到戰士的遺體。

另外一方面戰爭時候有些人因為膽小怕事,所以可能在戰爭開始的時候就偷偷的裝死,然後戰爭快要結束的時候就一個人跑了。或者是趁著戰爭剛開始比較混亂的時候就直接跑路啦,一般這樣的人都是直接跑到鄉下或者是小樹林裡面,所以戰爭之後是很難找到他們的。因為一旦找到他們就會將他們送上軍事法庭,所以他們一般都會刻意把自己隱藏起來。

為什么人會有煩惱,為什麼人會有煩惱

你都已經知道人是高階動物了,既然是高階動物當然會有思維能力嗎?就會思考問題,會想問題該怎樣解決,而不是像動物那樣.選擇用武力解決,而人就會先靠人類獨有的思維能力來解決自己遇到的問題,而人類的自殺行為,僅屬於個人的思維執行的方式不同罷了,也是人類極端的表現而已,你說的這種情況,只是部分而已,並不能代表...

為什么人總會有許多的煩惱呢,為什麼人總會有許多的煩惱呢

人有太多的需求。嫉妒。傷感。要做的老子孟子那樣超凡脫俗。必須捨棄很多。我建議你如果是真心不想要煩惱的話。就去買幾本古人思想家的書看。我想你是有很多牽掛,放不下 為什麼人總是有那麼多的煩惱呢?系統有問題的,沒有辦法 因為我們都是凡 煩 人唄.因為有很多煩惱等待我們去煩 哈哈 好繞啊。人啊,沒有喜怒哀樂...

人睡覺時為什么會做夢,人睡覺時為什麼會做夢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主要是睡覺的時候大腦仍處於興奮活動狀態導致的。為什麼人睡著了會做夢?人睡覺為什麼會做夢呢?正常的做夢是不會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的,如果第2天醒來之後,你有相當長的時間還記得自己夢中做的一些事情,那麼證明這個夢影響了我們的生活,不過隔一段時間之後,人們通常都會忘記,這是大腦在主動的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