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風是什么病,羊角風是什麼病?

2022-12-02 10:05:07 字數 5021 閱讀 3023

1樓:終竹鈕琴

癲癇俗稱羊角風,為常見精神疾病。臨床表現以反**作的短暫意識喪失、肢體痙攣及抽搐為特點。抗癲癇藥物對癲癇病情的控制和**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如果長期大劑量的服用此類藥物,也會產生毒***,經常服用抗癲癇藥物需警惕毒***,因為藥物的毒***很可能會讓癲癇發作更加頻繁,從而進入一種惡性迴圈之中。

癲癇是什麼病?

2樓:山西太原癲癇病醫院

癲癇病也就是大家俗稱的羊癲瘋,是一種由多種**引起的慢性腦部疾病,以腦神經元過度放電導致反覆性和短暫性的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失常為特徵。在任何人群年齡段都有發病,其中兒童和青少年發病率較高。常用的**方法有藥物**,手術**,飲食調理等。

癲癇發作的急救措施:

1、將患者平躺於地,頭部偏向一側,便於患者口中的分泌物流出,防止出現窒息的情況。

2、解開患者的衣領、腰帶、讓患者保持呼吸通暢,避免圍觀,注意保持周圍空氣的流通。

3、不要強力按壓患者的身體,避免出現骨折脫臼等情況。

4、一般患者發作2-3分鐘左右會自行終止,如患者發作超5分鐘就需要及時撥打120了。

癲癇發作注意:在患者的關節部位墊上衣物,防止患者擦傷,搬離患者周圍的椅子等物品,防止磕碰傷,不要強壓患者的身體,以免患者發生骨折和脫臼。

3樓:鄭康忠中醫館

癲癇病發作的早期症狀,都是一些輕微的癲癇病發作表現,癲癇發作時出現身體不適、易激怒、煩躁不安,同時出現的情緒憂鬱、心境不佳、常挑剔或抱怨他人的症狀。部分患者會出現錯覺、幻覺、自動症、區域性肌陣攣或其它特殊感覺等。

癲癇有哪些發作症狀?臨床發作症狀多種,包括全面性發作以及部分性發作,全面性發作包括:強直-陣攣性發作、失神發作、強直髮作、陣攣發作、肌陣攣發作、痙攣、失張力發作。

部分性發作包括:簡單部分性發作、複雜部分性發作

4樓:粟巍甫俊哲

您好,癲癇病是一種突發性短暫性大腦功能失調性疾病,發病率較高,可發生於任何年齡,青少年尤為多見。癲癇發作時,病人往往大叫一聲,昏到在地,四肢抽搐,兩眼上視,口吐涎沫,小便失禁,數秒或幾分鐘消失,也有的病人出現短暫的意識障礙,但不倒地這稱小發作。癲癇的**很多,通常將其歸為原發性癲癇病和特發性的症狀性(繼發性)兩類。

特發性癲癇指無腦部器質性或代謝性疾病表現、致病原因尚不明確的一類癲癇,又稱真性或原發性癲癇。隨著醫學科學的不斷髮展進步,引起癲癇發原因不斷被發現,原發性癲癇的比例日漸縮小,故有學者將此類癲癇又稱為隱原性癲癇。一部分腦部未見顯著的結構變化和代謝異常,但和遺傳因素有關,有家族性出現的傾向,起病多在兒童期和青春期,亦有稱此類癲癇為遺傳性癲癇。

症狀性(繼發性)由多種腦部器質性病損或代謝障礙所致,如先天性畸形(如染色體畸形、先天性腦積水、小頭畸形,胼胝體發育不全、腦皮質發育不全)、產前期和圍生期疾病、高熱驚厥後遺症、顱腦損傷、感染。上面就是關於癲癇病是什麼病的介紹,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到醫院諮詢專家,他們會為您做詳細的解答。

5樓:修學的人

癲癇的話你可以上網搜查一下,應該能夠找到是什麼病。

癲癇病都是什麼症狀?

6樓:殳涵易

你好,癲癇發作一般情況是口吐白沫,抽搐,沒有意識,呼之不應等。但是並非所有的患者都是同樣的症狀。某些癲癇患者屬於失神性癲癇,發作起來只是眼神迷失。建議你還是找專業醫生儘早診斷

一般癲癇病都是什麼症狀啊?

7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癲癇發作,分類複雜。目前,普遍應用的是國際抗癲癇聯盟,在2023年提出的癲癇發作分類方案。癲癇發作分為部分性/局灶性發作、全面性發作、不能分類的發作。

主要表現有全面強直陣攣性發作,以突發意識喪失,全身強直抽搐,每次小於5分鐘。失神發作,表現動作中止、凝視、呼之不應,通常持續幾十秒鐘。失張力發作,表現猝倒、肢體下墜等。

部分發作可以意識清楚,做無意識的動作,如舔脣、咂嘴、咀嚼、吞嚥、摸索、擦臉、拍手、自言自語等。癲癇病的症狀要分情況:1、典型的大發作。

病人突然意識喪失,面色青紫、雙眼上翻、牙關緊閉,可能會咬到舌頭,還有口吐泡沫、四肢抽搐、大小便失禁等;2、失神發作。病人說話途中突然不動,表現像在發呆;3、局灶性發作,比如嘴巴、眼睛抽搐一下就消失。

癲癇是神經系統常見疾病,是由多種**引起的慢性腦部疾病。癲癇發作持續時間、表現各有不同,患者的表現包括髮作前的自覺症狀、發作中的特殊表現,比較典型的是抽搐、眼球亂動、意識喪失,還有發作後恢復期的表現。具體如下:

1、癲癇患者在發作前常有自覺症狀,如感覺異常、胸悶、上腹不適、恐懼、流涎、聞到奇怪的味道、聽不清聲音或者聽到奇怪的聲音、視物模糊等;

2、發作時有些患者先發出比較怪的叫聲,隨後出現意識喪失而跌倒,有全身肌肉強直、呼吸停頓、頭眼偏向一側,數秒後患者會有陣攣性抽搐,抽搐逐漸加重數十秒後,陣攣期呼吸恢復,患者口吐白沫,如果患者的舌頭被咬破,會出現血沫,部分患者有大小便失禁等表現;

8樓:

輕微癲癇有哪些常見症狀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輕微的癲癇也會有痙攣的現象出現,痙攣是癲癇最早期的症狀之一,並且發生的機率很高,這種情況下建議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視。如果患者在痙攣發作以後,出現口吐白沫的情況,那麼這是癲癇病的大發作,但是一般情況下輕微的癲癇是不會伴隨口吐白沫的。此時患者僅僅可能出現,全身性的痙攣症狀,這是極為容易被我們察覺的,因此建議大家一定要多多關注,並且及時**。

當然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癲癇病患者總是能夠輕易走神,此時並不是患者進入了發呆的階段,而是患者不斷的出現失神的狀況,也就是的兩眼在凝視某個物體時,我們能夠輕易發現患者此時兩眼上翻、說話突然中斷,並且還有部分患者可能手裡拿的東西突然掉了等,這都是癲癇病初期發作的症狀。

輕微癲癇的症狀主要有哪些?當然除了上述幾種症狀以外,很多輕微的癲癇病患者還能夠出現幻覺或者無意識的動作,例如很多患者會出現嘴角傾斜、抽搐,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輕微癲癇病症狀。在癲癇病出現以後,建議大家一定要養成積極的心態,想必想要**相對困難,那麼在這個過程當中要找準**,因此所費時間較多,建議大家一定不要焦慮和緊張。

9樓:安薄涼

癲癇病發作主要有以下幾種症狀: 症狀

一、全身強直-陣攣發作(大發作)其主要的症狀主要表現為,意識的突然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並伴隨有尖叫聲、面色青紫、咬傷舌頭、大小便失禁、口吐白沫、瞳孔放大。持續數十秒或者幾分鐘以後自然停止,然後進入昏睡的狀態。

醒後有短時間的頭昏、煩躁、疲乏,對發作的過程沒有太多的印象。如果發作的時間比較長,並且一直處在昏睡的狀態,很有可能會出現生命危險。

症狀二、失神發作(小發作)發作前沒有任何的徵兆,出現的時間也很短暫,主要表現為活動的突然中斷,意識的喪失、行走時突然停止,整個過程持續的時間基本為幾秒鐘,可能會有輕微的抽搐和輕微的陣攣。

症狀三、單純部分性發作,主要表現為身體的某一部分或者某一側出現強直、陣攣性發作,或感覺異常發作,發作的時間很短,患者的意識也很清楚。若發作範圍沿運動區擴及其他肢體或全身時可伴意識喪失,稱傑克森發作(jack)。發作後患肢可有暫時性癱瘓,稱todd麻痺。

症狀四、複雜部分性發作(精神運動性發作)精神感覺性、精神運動性及混合性發作。多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及明顯的思維、知覺、情感和精神運動障礙。可有神遊症、夜遊症等自動症表現。

有時在幻覺、妄想的支配下可發生傷人、自傷等暴力行為。

10樓:山西太原癲癇病醫院

癲癇疾病最常見的症狀有抽搐和發作性的意識障礙,還有一個月或幾個月的孩子突然的雙眼發直、口脣發青,一歲以內孩子的點頭樣發作,以及突然的表情變化,驚慌和不自然的發笑,頭眼偏向一側,面色發紅發青,出現幻覺,像是幻聽,幻視,幻嗅等。

如果有突發性症狀,並反覆出現,注意及時到醫院進行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11樓:吳遼

一般為精神感覺性、精神運動性及混合性發作。多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及明顯的思維、知覺、情感和精神運動障礙。可有神遊症、夜遊症等自動症表現。

有時在幻覺、妄想的支配下可發生傷人、自傷等暴力行為。若發作範圍沿運動區擴及其他肢體或全身時可伴意識喪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是因為大腦神經細胞異常高,同步放電引起的中樞神經系統的癲癇和暫時性功能障礙,是特徵性的腦部疾病。早期的臨床症狀較為明顯,包括意識的突然喪失、四肢抽搐、吐痰和起泡、上翻的眼睛等。藥物**是控制癲癇狀況的主要**方法,藥物**應調整抗癲癇藥物以控制癲癇發作、心理和行為異常也可相應減輕或減輕,對於具有明顯精神和行為異常者,可同時使用相應的藥物。

13樓:好依佳蛋糕

癲癇是是神經系統常見疾病之一,慢性反**作的短暫腦功能失調綜合徵。癲癇大發作時突然意識喪失,全身僵直,常伴尖叫,面色青紫,口吐白沫,陣攣,持續幾秒過數分鐘後自動停止發作,進入昏睡狀態。部分患者發作時還有明顯的意識障礙,知覺障礙,嚴重的可出現併發症,腦水腫,呼吸道感染,急性腎衰竭等,會危害患者的生命安全。

14樓:大呀軒

一般癲癇病的症狀,不同型別的癲癇它所表現出來的症狀是不同的,比如患者如果是癲癇肌陣攣型大發作,像這種情況一旦發病患者就會出現突然的意識障礙伴雙眼上翻,伴全身抽搐,伴口吐白沫,甚至伴大小便失禁等症狀。

其次,如果患者的癲癇病只是部分局灶性的發作,在發作的時候患者仍是清楚的,只會出現偏側肢體或者是面部抽搐的症狀。

另外,如果患者的癲癇病是精神運動性發作,一旦發作的時候患者就會出現短暫的精神症狀。

15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癲癇也會有痙攣的現象出現

16樓:東哥情感屋

手舞足蹈,胡言亂語,嚴重者口吐白沫,牙關緊閉,白眼上翻

17樓:小米熊醫院

癲癇即俗稱的「羊角風」或「羊癲風」,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

癲癇的症狀:

2、癲癇小發作有兩種表現,種是失神小發作,第二種是肌陣攣小發作。失神小發作表現為愣神,呼之不應,語言中斷,若是手中有拿著東西,還會掉落,持續時間約為數十秒。肌陣攣小發作表現為面部、上肢、頸部發生短暫的肌陣攣。

3、侷限性發作:臉部的一側,或是身體的一側出現短暫性的抽搐,或者麻木。一些時候這些抽搐會由四肢的末端延伸至對側。

4、精神運動性發作,類似失神小發作,但是持續的時間會比較的長,出現幻覺、錯覺,還會出現一些無意識的動作例如咀嚼,吮吸等等。

什麼是羊角風?羊角風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羊角風是什麼原因導致的?1.腦疾病 包括腦結構損傷,如腦外傷 腦動脈閉塞等區域性腦組織缺損 2.腫瘤 分泌異常物質,干擾正常腦活動,表現為羊角風發作,可伴有其他行為改變。3.手術外傷。建議患者儘早去醫院做個檢查,好及時 羊角風是怎麼得的?羊角風就是癲癇,大部分的癲癇可以找到原因,比如從孃胎裡帶的,也...

血斑狼瘡是什么病,血斑狼瘡是什麼病?

應該是紅斑狼瘡 紅斑狼瘡是一種自身免 疫性疾病,發病緩慢,隱襲發生,臨床表現多樣 變化多端。此病能累及身體多系統 多器官,在患者血液和器官中能找到多種自身抗體。紅斑狼瘡為自身免疫性疾病之一,屬結締組織病範圍,分為盤狀紅斑狼瘡 dle 系統性紅斑狼瘡 sle 亞急性 型紅斑狼瘡 深部紅斑狼瘡等型別。提...

狗狗嘔吐頻繁。是什么病,狗狗嘔吐頻繁。是什麼病。

是體內有蟲了。像狗狗這種情況是比較嚴重了。儘快帶去寵物醫院詳細檢查下吧,應該是有蟲了。你也可以自己在網上先買點驅蟲藥給狗狗吃看看效果 保險起見,還是先測試下細小把!因為我家狗狗剛開始也是這樣的!過了兩天就不對勁了!一檢查是細小!請問你家小狗現在還拉稀嗎?如果拉稀是什麼顏色?從上述的情況來看,你家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