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密度值,牛奶的密度大還是水的密度大?

2022-12-02 16:05:06 字數 3267 閱讀 2652

1樓:縱帆

牛奶屬於膠體裡面的溶質在 為大於一奈米小與或等於一百奈米之間

2樓:匡巨集仇斯伯

實驗步驟

1,用燒杯取相同體積的水

和牛奶設體積為v

2,用天平稱量燒杯重m,然後帶燒杯稱量水重m1,牛奶重m2計算公式

p水--水密度,p奶--牛奶密度

p奶/p水=(m2-m)/(m1-m)

則p奶=[(m2-m)/(m1-m)]p水p水可以通過查表得到。

牛奶的密度大還是水的密度大?

3樓:綠鬱留場暑

牛奶的密度大。

水的密度是1.00kg/dm3,牛奶的密度是1015 – 1040 kg/m3 ±0.3 kg/m3。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乳蛋白中含有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乳脂肪多為短鏈和中鏈脂肪酸,極易被人體吸收;鉀、磷、鈣等礦物質配比合理,易於人體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常溫奶———常溫奶也要識別質量安全

市場上銷售的主要是超高溫瞬時滅菌牛奶(即常溫下貯藏的牛奶)。選購時除了要到合格的大市場選購外,還要看看包裝是否完好無損,標籤內容是否齊全,特別注意保質期。捏一捏包裝質感,如有很硬的感覺,可能存在變質情況。

牛奶———怎樣鑑定牛奶新鮮不新鮮

新鮮牛奶為呈乳白色或微黃色的均勻膠態流體,無沉澱、無凝塊、無雜質、無黏稠、無異味。

新鮮牛奶含有糖類和揮發性脂肪酸,因而略帶甜味和清香純淨的奶香味。將牛奶倒入杯中晃動,奶液易掛壁。滴一滴牛奶在玻璃上,乳滴呈圓形,不易流散。煮沸時無凝結和絮狀物。

如果奶液稀薄、發白,香味降低,不易掛壁;或滴在玻璃片上,乳滴不成形,易流散,則是摻水奶。

如煮沸後稍涼,表面出現豆腐花狀凝結或絮狀物,表明牛奶不新鮮或已變質。

4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密度是1.00kg/dm3正常牛奶的密度平均為1.030kg/dm3;奶中無脂幹物質越多密度越高。

一般初奶的密度為1.038-1.040。

在奶中摻水後,每增加10%的水,密度降0.003。牛奶的比重或密度,是檢驗奶質量的常用指標。

測定奶的密度和含脂率,便可以計算出牛奶總幹物質的近似值。

牛奶大部分都是水,但是有一些可溶解營養的營養素,這些營養素是固體,密度比水大,所以牛奶的密度比水大。也可以用密度計比較一下,牛奶是水和其他物質的的混合物,也是水溶液,而水就只是水所以牛奶的密度大。純水在4攝氏度下的密度為1.

00kg/dm3,海水為1.03kg/dm3,牛奶為1.03kg/dm3。

5樓:

牛奶啊,牛奶大部分都是水,但是有一些可溶解營養的營養素,這些營養素是固體,密度比水大,而水就只是水所以牛奶的密度比水大 也可以用密度計比較一下

6樓:

牛奶是水和其他物質的的混合物,也是水溶液

而水就只是水

所以牛奶的密度大

7樓:匿名使用者

純水在4攝氏度下的密度為1.00kg/dm3,海水為1.03kg/dm3,牛奶為1.03kg/dm3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 是水的密度大吧!

請問誰知道牛奶的密度是多少?

9樓:喜影改騫騫

你好,一般牛奶的密度在1.025-1.031之間,正常情況下牛奶密度越高自然就越好了。

10樓:

其實你完全可以算一下的,很方便的

牛奶的包裝袋上都有寫的

一包普通的牛奶一般是250g的一般為243ml,那麼我們可以算一下,250/243,也就是約1.0288g/ml

但我現在喝的這種牛奶挺特別的,

是200g195ml的,算一下應該是1.0256g/ml,不過也差不多,應該就是這個數值了吧

大部分牛奶都是第一個標準的,好象都這樣,牛奶酸奶都一樣,我都覺得有點奇怪了,不過事實就是這樣,信不信由你.呵呵

11樓:

牛奶的密度比水的要大一點。1。02左右,你可以自己測一下。

12樓:病態唯美

樓上的說瞎話,牛奶的密度比水的要大,大約是1.05,

13樓:

標準牛奶的密度是1.03克/釐米3

最後的3是立方

不知道你問的是不是標準的

14樓:physics權威

比水的大了,但是不確定。

15樓:

請說請你的牛奶是剛擠的還是 超市買來的 請說清楚

純牛奶的密度

16樓:壬盛海爾風

實測牛奶的密度是:

ρ=m/v=

(250-26)/200

=1.12

g/cm^3

=1.12x10^3

kg/m^3

此密度介於純牛奶密度之間,所以符合純牛奶標準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完全可以算一下的,很方便的

牛奶的包裝袋上都有寫的

一包普通的牛奶一般是250g的一般為243ml,那麼我們可以算一下,250/243,也就是約1.0288g/ml

但我現在喝的這種牛奶挺特別的,

是200g195ml的,算一下應該是1.0256g/ml,不過也差不多,應該就是這個數值了吧

18樓:希冰海

大約和水一樣為1g/cm³

求牛奶密度

19樓:黑之博士

解:先計算出燒杯的容積v=100-50=50(毫升)由此可知被測牛奶的體積也是50毫升。

牛奶的質量m=120-50=70(克)

則,牛奶密度p=m/v=70÷50=1.4(克/釐米³)祝你學習快樂!

牛奶的密度為多少g/m.m.m 20

20樓:唉古風

其實你完全可以算一下的,很方便的 牛奶的包裝袋上都有寫的 。一包普通的牛奶一般是250g的一般為243ml,那麼我們可以算一下,250/243,也就是約1.0288g/ml 但我現在喝的這種牛奶挺特別的, 是200g195ml的,算一下應該是1.

0256g/ml,不過也差不多,應該就是這個數值了吧 大部分牛奶都是第一個標準的

空氣和水誰的密度大,為什麼,水的密度大還是空氣的密度大

水的密度要遠大於空氣的。具體如下 水在1個大氣壓 atm,1atmosphere 時 101.325千帕斯卡 kpa 溫度在0 以下為固體 固態水 0 為水的冰點.從0 100 之間為液體 通常情況下水呈現液態 100 以上為氣體 氣態水 100 為水的沸點,純水在0 時密度為999.87千克 立方...

水與冰的密度那個大,冰與水哪個的密度大

水的密度大,因為水結成冰後,質量不變,但是體積增大了,所以密度減小,因此冰能浮在水上面。因為密度小的就是單位體積內質量小 根據引力定律 質量越大 產生的 力 也就越大 所以密度小的物體產生的 重力 就小於大密度物體由於他的重力太小 就好比一個小孩跟一群相撲運動員搶位置 肯定好的位置都被相撲運動員強了...

水的密度是多少,水的密度是多少g mL,多少kg L,多少g L 謝了

在正常大氣壓下,水的密度是1 10 kg m 也就是 1g cm 在容積的單位換算中,1dm 1l 1cm 10 l所以水的密度 也是 1g 10 l 1千克 升 1克 毫升 水的密度是多少g ml,多少kg l,多少g l?謝了.水的密度如下 1克每立方厘米 1k cm3 1克每毫升 1k 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