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大饅頭的家常做法?牛奶饅頭的做法?

2023-07-02 11:05:03 字數 5922 閱讀 4383

1樓:李和霖

主料

高筋麵粉500克。

牛奶適量。酵母2克。

輔料

鹽克。白糖20克。

1、牛奶隔熱水加熱到40度左右,加白糖拌到白糖溶化;

2、加入酵母靜置5分鐘;

3、加入放了鹽拌勻的高筋麵粉;

4、用筷子拌成雪花狀;

5、反覆揉麵;

6、揉成三光的麵糰(手光、盆光、面光)蓋上碗蓋子,待發酵;

7、發酵到兩倍大,這樣子;

8、適量鹼面加點水溶化;

9、鹼水加入麵糰中;

10、揉勻;

11、整形;

12、放入隔40度熱水的電飯鍋裡,隔水溼溫發酵(30分鐘左右,冬天需時間長些);

13、明顯的發大了;

14、電飯鍋選擇蒸,上氣後蒸十五分鐘即可;

15、白白胖胖的牛奶大饅頭出爐。

16、配白粥和自制的小鹹菜最合適。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間的時候都會自己做饅頭,剛蒸熟的饅頭十分鬆軟,麥香味濃郁,非常好吃。

食材。麵粉。

6碗。牛奶。

1袋。酵母粉。8g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1. 盆裡加入溫水,加入一袋牛奶,加入酵母粉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2. 酵母水加入到麵粉中揉成硬點的麵糰,蓋廚布包上一層薄膜紙。蓋上小被子放溫暖處發酵。

請點選輸入**描述。

3. 麵糰發酵成兩倍大時,將麵糰揉一會分成等量的小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4. 將每一小塊揉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5. 取一小塊再次揉勻,整成下部尖形。

請點選輸入**描述。

6. 將尖形放在底部,整形成饅頭生胚。

請點選輸入**描述。

7. 經過二次發酵後上鍋蒸熟,開鍋再蒸20分鐘,關火後燜2分鐘開蓋取出晾涼。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中筋麵粉(all-purpose flour)600g

牛奶500ml

糖50g酵母 2teaspoons

泡打粉 1teaspoon

做法。1、用1/3的牛奶用微波爐加熱到與手溫差不多,將酵母溶解於其中,放置5分鐘左右,至液體表面有小泡泡出現。

2、將麵粉、糖、baking powder混合攪拌均勻。

3、將酵母液緩緩加入麵粉中,一邊用筷子攪拌,之後用同樣方法加入剩餘牛奶,攪拌。

4、揉麵,至面光盆光手光;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出發酵至麵糰2倍大(我是放在暖氣片旁邊的,發酵了大約1小時)

5、發酵好的麵糰取出後,揉麵約5分鐘,至麵糰中的氣體基本排出。

6、把麵糰分成兩份,分別搓成長條,用刀切成長方形饅頭的形狀(我用另一份揪了3個劑子搓成了圓形,哈哈)

7、在蒸籠中鋪上烘焙墊紙或者純白色全棉的溼布,把整型好的饅頭放入籠中(注意饅頭之間多留點空隙,因為蒸的時候饅頭還會發很大),蓋上籠蓋繼續醒發20分鐘。

8、鍋中放入冷水,蒸籠架上,開大火;上汽後轉中火蒸8-10分鐘,關火燜5分鐘後即可取出。

4樓:星碎痕淚雨

材料:香港粉(水仙粉)500克,乾酵母5克,白糖10克,溫水50毫升,牛奶200毫升。

做法:1、和麵:混合麵粉和白糖。

b:將乾酵母倒入不燙手的溫水中,輕輕攪勻後倒入麵粉中。

c:然後用筷子將麵粉調成麥穗狀;一邊調一邊加入牛奶,直到盆內無干麵粉後拿掉筷子開始用手揉麵,揉到麵糰光滑、不粘手、盆上和手上都沒有面粉。

2、發麵:把揉好的麵糰蓋上一層溼布,放在暖和的地方進行發酵,大概一個小時的實際,冬季有暖氣需要的實際可以減半,如果天冷,可以增加到一個小時。發酵好的麵糰要比原來的體積大兩倍。

3、揉麵:將發酵好的麵糰再次使勁揉至體積縮小,內部空氣被擠出後揉成條。

5、醒發:蒸鍋內倒入1升清水,放上蒸屜,將切好的饅頭劑子墊一張烘焙紙後放入蒸屜,蓋上鍋蓋後醒發20-30分鐘。

6、蒸制:醒發的實際結束以後用大火蒸十分鐘,到水開以後轉成小火蒸十五分鐘,蒸的時候鍋的邊緣蓋上毛巾防止蒸汽外洩,蒸好後不能立即捷蓋,應當熄火後放5分鐘後再開啟鍋蓋。

7、儲存:把正好的饅頭取出來放涼以後用保鮮袋儲存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了。

5樓:晴天便好

牛奶大饅頭的家常做法,也就是在發麵的時候用牛奶加入一些進去,再用酵母粉,再放上少量的白糖也可以加一點食用油,這樣發出來的麵粉,蒸好以後就有牛奶的味道。

6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饅頭的做法。

牛奶饅頭做法竅門。

麵粉300克、酵母3克、白糖4克、牛奶160克攪勻,揉成麵糰醒發,醒發好麵糰揉光滑,切成6個劑子,撒麵粉揉圓面劑,搓成條再擀薄,切去邊角修成三角形面片,刷油捲起來,

7樓:班尚

牛奶大饅頭的做法是。用牛奶把面發好嗎?畫好了以後。作誠滿了。然後。中國徵收以後就是非常好吃的牛奶大碗呢。

8樓:蘇主任

正常的麵粉加上酵母,倒上一袋牛奶,剩下的用溫水和麵,這樣做出來的饅頭味道非常香,而且口感特別鬆軟,有很濃重的奶香味,色澤也更漂亮了。

9樓:雙伶伶

牛奶大饅頭的家常做法,是姜麵粉倒入盆中,用牛奶直接和麵加入酵母粉,發酵好後做成饅頭,興發後,牛奶大饅頭就成功了。

10樓:孫鐵軍

我認為牛奶大饅頭家常做法最簡單,在和麵的時候用牛奶和麵。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盒純牛奶,一個雞蛋,適量的發酵粉,麵粉適量。

活成光滑的麵糰,醒發兩倍大。

揉成大小的小劑子醒發兩倍大。上鍋蒸25分鐘。又鮮又軟的大饅頭就做好了。

12樓:任意m工作室

300克的純牛奶用熱水溫一下,溫度保持在35度左右,然後把牛奶放入1000克麵粉中,再放入80克白砂糖、10克酵母粉,白糖可以促進酵母發酵,用筷子攪拌成大的面絮,牛奶要少量多次的加,

13樓:達美撫松

做 - 金鳳。美食天下。

1.備好食材2.香蕉切塊,咖啡用少量水沖泡好3.一起放入榨汁機中4.按啟動鍵,十幾秒就好了5.成品。

14樓:白又又

做法:1.麵粉500克加250克(左右)牛奶5克白糖,2克鹽,8克酵母,2克蘇打,5克色拉油。

2攪拌成麵糰。

3.發酵至2倍大(一定要兩倍大喲)

4擀成薄片(如果家裡有壓面機的也可以用,會更漂亮)5,從一邊向另一邊捲起來。

6.卷好了。

7,切成一段,一段的。

8,上籠。9醒30分鐘(這裡是一個概詞,主要以形狀稍大為標準)10,蒸15分鐘。

15樓:索渺

牛奶大饅頭的家常做法,主要是把河面的水換成牛奶,或者是按大比例新增牛奶來後面,當然要放酵母或者是免費來促進麵粉發酵帶面發酵後靜置一段時間進行搓揉,最後做成饅頭行。放入蒸鍋靚仔,5分鐘,然後小火燒開調至中火蒸20分鐘停火,再放入5分鐘,開鍋饅頭熟了。

16樓:青春無悔

你好,我認為牛奶大饅頭的家常做法就是你在做饅頭之前弄面的時候,最好是水加牛奶一起弄,然後這樣蒸出來的饅頭,它就是牛奶饅頭。

牛奶饅頭的做法?

17樓:北海數碼站

饅頭作為傳統麵食是深受大眾喜歡的,饅頭的種類多種多樣,麵粉是饅頭的主要原料。牛奶饅頭是比較新穎的饅頭,有著淡淡的奶香。做法難度一般,做牛奶饅頭的時候要注意和麵的過程。

1.首先將白糖和發酵粉倒入溫牛奶中,攪拌使其混合後靜置5分鐘左右,麵粉放入盆中,逐漸的加入發酵粉的溫牛奶並攪拌麵粉至絮狀。

2.和好的面揉光,把揉好的麵糰放在盆中,用一塊溼布蓋上或者是保鮮膜,放置溫暖處進行發酵。

3.大約1小時後,麵糰發至兩倍大,用手抓起一塊麵,內部組織呈蜂窩狀,醒發完成。

4.發好的麵糰在案板上用力揉十分鐘左右,揉至光滑,並儘量使麵糰內部無氣泡。

5.揉好的面搓成圓柱,用刀等分的切成小塊,整理成圓形,放入蒸籠裡,蓋上蓋,再次讓它醒發20分鐘,這步很關鍵,第二次發酵後蒸出來的饅頭更鬆軟;(如果不喜歡圓形,就將切好的稍加整理,成為方形的刀切饅頭也可)。

6.涼水上鍋蒸15分鐘,時間到後關火,但不要立即開啟鍋蓋,虛蒸幾分鐘後再開啟鍋蓋。

7.涼水上鍋蒸,可使饅頭能夠緩慢均勻地受熱,從而更加彭鬆柔軟; 蒸制的時間,一般是15分鐘。當然也要根據饅頭的大小確定,如果要蒸制巨無霸型的特大個,需要適當延長蒸制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先製作老麵糰,用蓋子或保鮮模包覆蓋,室溫發酵1小時,冬天加長髮酵時間,在鍋內放溫水或將麵糰蓋被子提高溫度。

長到2倍大,放進冰箱冷藏,老麵糰從製作到使用,時間為4-12小時,可前一晚做好,隔天做饅頭使用。

主麵糰食材。

主麵糰材料:從冰箱拿出來的牛奶,隔水加熱到溫度35-38度。

中筋麵粉和酵母粉用刮板先拌勻後,圍成麵粉牆中間放置切小塊的老麵糰、砂糖、鹽巴,倒入60cc左右的溫牛奶,先將老麵糰、砂糖、鹽巴和勻。

陸續加入溫牛奶。

和成一個麵糰,柔軟的程度像耳垂般的軟度。

揉好的麵糰呈現三光的狀態。

用杆面棍壓面成長方形狀,摺疊三折再壓。

捲成圓柱體,尾端介面掰薄,介面處用手腕壓緊,推進去黏合,儘量搓成一樣粗細。

切割麵糰。冬天約發酵2小時,拿起來的感覺像棉花糖一樣。

重量150g以下的饅頭,中大火蒸14分鐘,然後轉中小火6分鐘噹噹~

19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食材用料。麵粉250克。

純牛奶120ml

白糖15克。

酵母2克。1、碗中加入麵粉250克、120ml純牛奶、2克酵母、15克白糖、5克食用油,攪拌成面絮。

2、攪拌好的面絮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醒發10分鐘3、用手反覆搓揉排氣成長條,按壓擀成一個小麵皮4、麵皮上塗抹少量的水,從一邊捲起來,切成小塊5、鍋中燒水,放入小饅頭大火蒸8分鐘即可。

20樓:一葉小船

牛奶隔水加熱一下至手溫的溫度,倒入酵母,和麵盆裡裝入麵粉、糖,可以加一點奶粉,大概10克,用筷子拌成絮狀。團發酵好後,取出麵糰揉麵排氣,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才光滑,將麵糰搓成長條。切面刀切成均等份。

冷水上鍋蒸,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蒸13-15分鐘,時間到關火。

21樓:小熊的親喵喵

先把酵母,白糖放入量杯,倒入少許溫水攪拌溶化,靜止5分鐘。

步驟 3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發酵好的樣子。和牛奶同步分次倒入麵粉裡,用筷子攪拌出棉絮狀。

步驟 4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之後用手揉成麵糰。

步驟 5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蓋保鮮發酵到兩倍大。

牛奶饅頭的做法

22樓:愛喝氣泡水的

牛奶饅頭的做法如下:

1、將酵母,白糖和牛奶倒入碗中。

2、用筷子攪拌均勻,靜置五分鐘。

3、將麵粉倒入酵母水中,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使麵粉和水均勻的融合,最後成絮狀。

4、絮狀的麵糰用手一點點的揉和,保持耐心不要操之過急,會感覺到麵糰在一點點的變得細膩變得柔軟,最後會得到一個光滑的麵糰。

5、蓋上保鮮膜或溼紗布放置於溫暖處發酵至麵糰兩倍大。

6、案板上撒上適量麵粉,取出麵糰,做揉麵的工作。

7、揉發酵後的麵糰,反覆將麵糰揉勻排氣。用手掌稍使勁按壓麵糰,壓成稍扁的長條形。

8、分割成60克左右一個的劑子。揉好的麵糰切開來的切口是非常平整沒有氣孔的,直接可以拿的。

9、蒸鍋內裝足夠的水後燒至40度左右,蒸籠屜墊上蒸籠紙,把饅頭放上去。

10、大火燒開後轉中大火蒸15分鐘,關火燜3分鐘後再開啟蓋子,這樣饅頭不易回縮。

11、出鍋即可。

牛奶饅頭怎樣做又鬆軟,牛奶饅頭怎樣做又鬆軟又好吃

1 食材 麵粉300g 水100ml 牛奶100g 酵母5g 糖15g 鹽少許。2 先將糖和鹽還有面粉放在一起攪拌均勻。3 把乾酵母用35度溫水衝開。4 倒入麵粉攪拌然後加牛奶。5 和好的面揉光,把揉好的麵糰放在盆中,用一塊溼布蓋上或者是保鮮膜,放置溫暖處進行發酵 6 大約1小時後,麵糰發至兩倍大,...

為什麼我做的牛奶饅頭沒有牛奶味呢

牛奶一般是吃不出很濃郁的味道的,即使是不用水,只用牛奶和麵也不會味道很大。其實酒店和在超市買來的牛奶饅頭都是加了牛奶香精的,才能有那麼濃的奶味,就是為了吸引你消費,吃到身體里美一點好處。為什麼我放了牛奶,做的奶香饅頭不香呢 加入饅頭的牛奶香 都隨蒸氣蒸發掉了,奶香饅頭加得是奶味香精 現在的中國超市裡...

過期牛奶可以做饅頭嗎,過期的牛奶可以用來做饅頭嗎

饅頭高,100g饅頭200多大卡,米飯100多。也可以理解饅頭是麥子磨粉做的,濃縮了。每100克生大米,所含熱量為330千卡左右。這個數量與瘦豬肉基本相當。然而大米並不會幹吃,每份大米在煮飯時需要新增1.5倍以上的水。因此煮成米飯之後,每100克熟米飯的熱量降低到120千卡左右,只相當於一個半蘋果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