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考試 作文)怎樣對待考試作文500字

2022-12-02 16:35:09 字數 4979 閱讀 1537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從思想上把考試作文同平時的習作一樣看待。但是,由於時間有限制,所以,還是要加快構思成稿的速度,寫字也要快一點兒。考試時寫作文,一般沒有長時間的思索的餘地,所以,大多是靠感覺,從而一氣呵成。

這也就要求,平時要多訓練自己的寫作能力,多涉及各種文體各種題材,平時積累多了,到考場上才能發揮出來。

2樓:阮妮頻熙

看是是測出個人知識水平不足地方的手段,而不是爭名奪利的工具。而很多人都本末倒置。

怎樣對待考試作文500字

我是怎樣對待這次考試的 作文

3樓:妖妖小怪書

懷著激動而又害怕的心情迎來了不怎麼受歡迎的考試。經過緊張的40分鐘,終於考完了一場語文,雖然有些題目以前做

過,但由於平時上課不認真聽講,經常寫錯別字而沒有及時改正,還是簡單的題目沒有做對,真是後悔晚矣,幸好還不是期末考試,我要好好學習還來得及。痛定思

痛,我要好好學習,只有這樣,才對得起父母,對得起辛苦教我們的老師!

寫一篇《如何看待期中考試》的作文,高二水平,不少於800字 20

4樓:匿名使用者

新一學期的期中考試,已經結束了。無論我考的成績如何,我想靜下心來認真地反思,把考試前、中、後,我的思想和行為,細緻地總結出來,讓這次考試,劃一個圓滿的句號。

考試前俗話說:「臨陣磨槍,不快也光。」我的理解是除了平時認真聽講、做作業以外,臨考試前的複習,也是很重要的。

我雖然很明白這個道理,但在考試前,我卻沒有做得很好。只是覺得所學的功課,自己都「會」就行了。我現在認為,平時的刻苦學習取得的一個「會」,在考試中只能佔90%的成績。

那珍貴的10%,是要在考試前,反覆地、刻苦地複習,才可以達到最終的一個「圓滿」。

考試中因為,在考試前我忽略了「臨陣磨槍」,沒有靜下心來把所學的知識點,認真地歸納、總結、複習。所以,在這次的考試中,我遇到了與平時做的題型,不太相同的試題,我就心裡發慌、手忙腳亂地亂了陣腳。沒有達到以平靜的心態,認真細緻地對待卷子上的每一道題、每一個細節,給100%的準確率,大打了折扣。

總之,還是平時知識掌握的不牢固,再加上考試前沒有認真複習,所以,這次考試的成績,不會很理想。

考試後期中考試雖然結束了,對於我來講,是思想上新「認識」的剛剛開始。我在考試前、中的過程中,深刻地體會到了,只有一分辛苦的耕耘,才會有一分豐碩的收穫。考試中取得好的成績,是與平時的腳踏實地、刻苦學習成正比的。

我生性好說好動,上課時,不能達到自覺、完全、認真地聽講。在做作業中,缺乏獨立性,遇到難一點的問題,不是自己認真地動腦子考慮,而是習慣找人問,問老師、同學、媽媽。別人給自己講了,當時會了,過後又忘了,記憶力不深刻。

現在我真正明白了,只有靠獨立思考,細緻、認真地分析問題中的每一個細節,才能達到真正的懂了、會了。貪玩兒、偷懶,學習的過程中不踏實,不能腳踏實地的嚴格要求自己,這是我最大的缺陷和弱點。

通過對這次考試的總結、分析,找到了我在學習中的不足之處。我領悟到了,知道錯了就要改正;思想上認識到了,行動上也要跟上;從**跌倒,就要從那裡再站起來。如果,我還是像以前那樣,只說不「練」,那麼,這個我渴望的「圓滿」,永遠也不會實現。

如何對待期末考試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前、考試中、考試後的心態調整。任何人面對挑戰都無法迴避心理壓力,學生面對考試自然也要面對壓力了。考前保持心態平和,消除緊張、焦慮等消極情緒,對於考試正常,甚至超常發揮都是極其重要的。

1、迎接挑戰的自信。2、頑強的戰鬥意志。3、敢於面對困難、失敗的勇氣。

4、總結不足的能力。

考試前的其它準備。1、考試用品的準備,例如:幾隻筆、橡皮、數學工具板等。

2、飲食準備,在焦慮、緊張的狀態下,會直接影響到飲食,例如:吃不下飯影響體力、飲食不當導致胃口或者肚子不舒服等。3、睡眠準備,考前充足的休息同樣是必要的,休息不好,考試就會出現各種問題,影響答題效率。

如何正確面對考試

6樓:東門沛珊龐馳

考前適度的緊張是一種學習的動力,它可以使人精神振奮地進入備考狀態。很多家長總是不斷地安慰考生「不要緊張」,事實上卻適得其反,他們正是通過這種心理暗示增加了考生的壓力。當心理狀態不佳時,考生可以暫時停止學習,放鬆一下,有一些小竅門會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如深呼吸、繃緊肌肉然後放鬆、回憶美好的經歷、想象大自然美景等。

考前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學習之餘可以去上網、爬山、聊天、聽廣播、看電視甚至矇頭大睡,這樣既可以暫時轉移注意力,也可以緩解大腦的缺氧狀態,提高記憶力。對於考生正常的消遣活動家長不要過多幹涉,但是要注意提醒考生不要過多地沉迷於娛樂中。

容易產生自卑心理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為自己定的目標不合適。因此,考生保持心理健康的前提就是要認識自己,自知才能自信,自信才能自強。要認真地分析自己的實際水平,從興趣愛好出發來選擇最適合的目標,既不能好高騖遠也不能妄自菲薄。

同時每一個考生都要學會容忍自己的缺點。由於各種因素的影響,每個人在學習上都會有優勢和劣勢,考試前夕,考生對於自己的缺點不要過多地自我責備。鄭日昌教授建議,考生要多看、多說、多想自己的長處,特別是那些平時貪玩而成績不太好的學生,千萬不要認為「一切都太晚了」就輕易放棄,這些人應該看到自己潛力大、後勁足、頭腦靈活、身體素質好、承受挫折能力強等優勢,努力地趕上去。

心理專家認為,人們在社會中生活,需要有一種正常的生活狀態。因此,良好的家庭氣氛的標準就是正常,學生和家長都要以平常心來面對考試,不要在家裡總是談論考試。孫雲曉主任指出,有些家長對孩子要求過高,不停地督促孩子學習,施加壓力,使得學生產生牴觸情緒,容易和家長髮生矛盾。

家長不要過多地干涉考生的行為,而要讓他們自己安排複習和休息時間.

還有,最好不要臨時抱佛腳,這樣不利於良好心態的養成,若平時有複習,考試時信心會增多,不會太緊張,緊張的話可以深呼吸.考試後不要自卑,要反省自己的過錯,努力學習,爭取下次考好,失望不管怎麼樣都會有一點吧,不過要將它轉化為力量啊

祝你考得好成績,我也是個學生呢,可我考試不會緊張,重要考試除外~~~你看了上面一段話後要付諸行動哦,總結上面三點:

1.科學對待緊張情緒

2.克服自卑增強自信

3.創造良好家庭氣氛

我們一起加油吧

7樓:518姚峰峰

調整心態正確面對考試

考試前的各種行為狀態:考前逍遙——為將來自己的考試成績創造說法;泰然處之——穩健自如的學習方法,形成知識積累的良性迴圈;考前焦慮症——看不進書,經常發呆走神,食不甘味;夜晚睡覺也是夢幻連連。

考前心理涉及:臨考前的心理焦慮及其調整、考前的複習和記憶準備狀態、熟悉考場。

1、考試焦慮是由考試這件事引起的神經緊張狀態,它會分散和阻斷注意過程,所以才會有發呆記不進去的狀態;它會干擾原有知識的回憶過程,一緊張腦袋裡空空如也;它能瓦解整個思維過程,平時擁有的比較、分析、綜合、抽象以及概括的能力在此時竟會發揮不出來。當然,考試焦慮還會影響到你的身體健康等等。

怎樣克服考試焦慮?

(1)挑戰消極評價。我們知道,假如某個人在期待某一事件或結果的出現,那麼這種期待可能會促使這一事件或結果的出現。以事例說明「你想什麼,什麼就是你」。

認真分析自己的想法,用自問自答的方法挑戰和解除這些消極評價。例「這次考試我預感會失敗」、「我怕考試失敗」等的焦慮。

(2)放鬆脫敏。正因為對考試太敏感,想的太多,所以才導致了考試焦慮。方法:

在安靜的環境中,靜坐兩分鐘,使呼吸均勻。全身肌肉由腳開始,先緊張(10秒)--放鬆交替練習,逐漸到頭(面)。

(3)如果時間不夠,可以做「呼吸放鬆」。深吸一口氣,把自己的肺想象成一個吹脹的氣球,持續6-7秒鐘,再從嘴裡緩慢地撥出來。連續做5-6個。

(4)「虛構脫敏」法。逐條列出引起你為考試焦慮的各種情境。

2、熟悉考場。大家都有體會,在自己的教室裡考試比較親切自然,心理很安詳,發揮也正常。可是,大型考試都講究迴避原則:

考生要集中在固定地點編號,由專人來監考。大多數考生都得面臨新的考試環境和參考夥伴,如何適應新的考場是關係到正常發揮的大事。所以,熟悉考場是必不可少的。

一是把陌生的考場定位在自己過去熟悉的學習環境裡,能夠讓自己心境輕鬆地去迎考。第二可以讓你第二天不必手忙腳亂地打聽考場在**。

熟悉考場的技巧。如果座位是臨窗的,可以想象考試時光線明亮,通風透氣,保持清醒的頭腦。在中間,想象著眾星捧月,獨樹一幟。

前排也不差,想象著獨佔鰲頭、高中就夠了;後排也不必心虛,你可是真正的忘者殿後,最精彩的壓軸就*你了。

儘量地鼓起自己必勝的信心,儘量化不利的環境為熟悉有利的環境。這樣你就可以不急不躁地答題了。

3、臨考前的注意:忌「開夜車」,保證休息。

4、學會自我調適心理。考前應做到心態平和。要平衡心理,就應學會調適心理的辦法。學點心理學知識,掌握一些心理調適的方法,是大有益處的。下面介紹兩種最簡單的心理調適法。

一是學會自我深度鬆弛。如經常在考前進行這樣的練習:在全身深度放鬆的情況下,想象考場的緊張情境。

首先出現最弱的情境,重複進行,慢慢便會在想象出的任何緊張情境或整個考試過程中都不再體驗到緊張焦慮。

二是學會積極的自我暗示。自我暗示是指自己將某種觀念暗示給自己。暗示一種強烈的心理定勢,並引導潛在動機產生行為。

通過自我暗示,可以調理自己的心境、情緒、感情、愛好、意志乃至能力,起到非常積極的作用。考前面臨緊張的考場,可反覆在心裡告誡自己「沉著、沉著」,在這種自我暗示的作用下心中的雜念自會消除,從而消除焦慮,放鬆身心。

下面介紹最簡單的一種方法:首先,取坐姿,把背部輕輕*在椅子上,頭部挺直,稍稍前傾,兩腳擺放與肩同寬,腳心貼地;然後兩手平放在大腿上,閉目靜靜地深呼吸3次,排除雜念,把注意力引向兩手和大腿的邊緣部位,把意念集中在手心;最後,你會感到注意力最先指向的部位慢慢地產生溫覺,然後逐漸地擴散到手心全部。這時,你心裡可以反覆默唸:

「越是靜下心來,兩手就會越暖和。」這樣,睜開眼睛,你會感到頭腦輕鬆、清爽。

進行自我暗示時,必須牢記「五大原則」,即口中默唸的句子要簡單有力;要正面積極(這一點非常重要。如果你說「我不要失敗」,雖未言失敗,但這種消極的語言會將「失敗」的觀念印在你的潛意識中。因此,你必須正面說:

「我要成功。」);要有「可行性」,避免與心理產生矛盾與抗拒;默誦或朗誦自己定下的語句時,要在腦海裡清晰地注視意象;要把感情貫注進去。

關於考試的問題,如何正確對待考試?

我也是重要時刻容易失常的人,沒有別的辦法,只有一招 厚積薄發。如果那個題目是你非常非常熟悉的,你自然不會因為緊張就寫不出來了。要比別人多下很多的苦功夫,才可以保證正常發揮。另外等你不當學生了不要選擇那些需要投機表現或者需要一時的爆發性的工作,做那些憑自己實力,細水長流型的工作。建議你看一下心理醫生吧...

又到月考時,你如何看待考試 又該如何正確對待考試呢 把你好的經驗

那你就要認真複習功課了,別心急,你可以複習你那門最好就複習它吧,不過光學一課也不行的,最好的是全課 如何正確面對考試 考前適度的緊張是一種學習的動力,它可以使人精神振奮地進入備考狀態。很多家長總是不斷地安慰考生 不要緊張 事實上卻適得其反,他們正是通過這種心理暗示增加了考生的壓力。當心理狀態不佳時,...

怎樣面對考試作文,怎樣面對考試作文300字

每次考試之前,我們都或多或少會出現心情緊張的現象,擔心考試考不好,過度的看書和做習題,這樣的效果往往是不好的。考試之前我們應該要好好休息,調整好自己的心情,以正確的心態來面對考試。考試一旦緊張,便會影響我們的做題效率,遺忘一些基本知識,這樣為為我們帶來的往往是負面效果。考試時,我們要以平常的心態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