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考試的問題,如何正確對待考試?

2023-03-24 12:50:05 字數 2368 閱讀 566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重要時刻容易失常的人,沒有別的辦法,只有一招:厚積薄發。如果那個題目是你非常非常熟悉的,你自然不會因為緊張就寫不出來了。

要比別人多下很多的苦功夫,才可以保證正常發揮。另外等你不當學生了不要選擇那些需要投機表現或者需要一時的爆發性的工作,做那些憑自己實力,細水長流型的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看一下心理醫生吧。

3樓:愛粒哩

其實你在考試的時候會有一種心理壓力,使你在考試時怎麼想也想不出來,我也是這樣的,其實這是自己內心造成的,我曾經試過一個方法,在考試前把自己的內心安定下來,然後不斷的對自己說:安靜、安靜。不要把考試當成考試,就當做是平常的課程一樣,千萬不要感到緊張,在做題時也不要為被一道題難住而心急如焚,做不來就先往後面做,也許你做完後在回過來看就會覺得很簡單(我也是這樣)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效,但是應該可以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了可能你不高興:

你是基礎不好,「有一些題目考試寫不出來 考試後發現當練習寫很簡單」這個是幻覺、是自我感覺而已。心理素質比較差,所以考試時緊張的狀態下就失去了頭緒,不過不用擔心,緊張是人之常情的,你只管打好基礎就沒問題的。

如何正確對待考試?

5樓:江淮一楠

考試前:搞好複習,增強自信。

考試是對我們剛剛學習過或者複習過的內容進行檢測,看我們掌握得如何,以便在今後的學習和複習中做出相應的對策。因此,為了考出好成績,在考試之前一定要將所學的內容進行一次全面的複習,作好充分的準備。信心來自於實力,只有在考試之前作好準備,考試時心中才會踏實、更加自信,才會考出真實的水平。

考試中:當成作業,從容應對。

把每一次作業當作是考試,把每一次考試當作是作業。這樣我們在考試時就不會感到很緊張,才能發揮正常的水平。做作業時我們一般是不會感到緊張的,如果把考試當成是做作業,放鬆心情,答題的效果會更好。

不管試題是困難還是容易,我們只要認真去做就行了。至於考試成績如何,不是我們要考慮的。平時做作業也有遇到難題的時候,我們總不可能在做題的時候也想著老師會給我們多少分吧?

考試後:分析試卷,總結經驗。

考試之後不能只看考試成績。考試成績是學習效果的一個尺度。考得好,說明對前一段時間所學內容掌握得好;考得不好,說明對前一段時間所學的內容掌握得不夠好。

僅此而已,它並不能反應一個人的真實的學識水平。因此,考得好,沒什麼了不起,不能忘乎所以,沾沾自喜;考得不好,沒什麼大不了,不能垂頭喪氣,自暴自棄。

對於平時考試的成績,我們不能太在意,我們在意的應該是對知識掌握的程度。因此在每次考試之後我們有必要做一次試卷分析:首先,我們要統計一下各種題型的得分率,如果聽力題得分率不高,說明平時聽力訓練力度不夠;如果單項選擇題失分較多,說明對於前一階段所學習或複習的知識掌握不牢;如果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得分率不高,這表明我們在閱讀這一塊還要下功夫。

其次,我們要認真分析試卷上所犯的每一個錯誤和失誤。如果是因為自己粗心大意,沒有仔細審題而把本來會做的題做錯了,就應該從中吸取教訓;如果是因為自己不會、不懂而做錯的,我們就應該把這些題目加入我們的「錯題檔案」中。不管這個知識點在別人看來有多麼簡單,只要是你沒弄懂的,對你來說它就是個難點,你就一定要想辦法弄懂。

這樣經過一分析,一歸納,今後努力的方向會更加明確,知識點會掌握得更加牢固。

6樓:愛漂漂淼淼

首先,我們要擺正自己的心態,考試只是檢驗我們學習結果的一個形式,並不代表我們的一切。考試結果不能肯定我們的一切,也不能把我們全盤否定。但是我們不能對考試不屑一顧,要認真備考,最重要的一點是考試時不可作弊,考試時不要緊張,專注做自己的卷子就好,我們一定要遵守考試的規章制度,用平和的心態面對考試,勝不驕敗不餒。加油!

7樓:戢晨鈺

要集中精力,不能因瑣事而分心傷神;吃好睡好,生活規律;相信自己一定行。考試是對自己實力的檢驗,可以提高自己,不管結果怎樣都是經驗。

8樓:竹城城子

答主不清楚您的心理素質怎麼樣,記住一定要看開,放鬆心態,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考試前就抱著平常心對待就可以了,其實自己是很清楚自己的基礎和能力的,不要過多的擔憂。

我在高考之前,班主任有和我們講過應對考前緊張的措施,首先是自我的積極暗示,本就是一次對於自己三年學成的考核,要用自己最好的狀態去迎接考試,所以還是不要過於擔憂。然後飲食方面也需要注意,避免大魚大肉,要清淡,考前難以避免會緊張,過於敏感的同學可能會肚子不舒服等等。然後就是考試前要看幾個容易考的方面,增加一下技巧,不會的題目也不要因為攻克不出而難過,要相信這句話「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哈哈哈哈哈,不要緊張就對了。

在規則上也要遵守考試的方方面面,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犯規。嗯嗯,祝福題主順利~

9樓:梁·甲子戊

以平常心去面對,追求不強求。

又到月考時,你如何看待考試 又該如何正確對待考試呢 把你好的經驗

那你就要認真複習功課了,別心急,你可以複習你那門最好就複習它吧,不過光學一課也不行的,最好的是全課 如何正確面對考試 考前適度的緊張是一種學習的動力,它可以使人精神振奮地進入備考狀態。很多家長總是不斷地安慰考生 不要緊張 事實上卻適得其反,他們正是通過這種心理暗示增加了考生的壓力。當心理狀態不佳時,...

如何看待考試 作文)怎樣對待考試作文500字

應該從思想上把考試作文同平時的習作一樣看待。但是,由於時間有限制,所以,還是要加快構思成稿的速度,寫字也要快一點兒。考試時寫作文,一般沒有長時間的思索的餘地,所以,大多是靠感覺,從而一氣呵成。這也就要求,平時要多訓練自己的寫作能力,多涉及各種文體各種題材,平時積累多了,到考場上才能發揮出來。看是是測...

如何正確對待高考,如何正確對待自己的工作

考生參加考試時,要以平常心對待,這樣考試就會發揮得最好。適度得平靜自己的心裡狀態。儘量不要想著會有多麼多麼的恐怖。多麼的壓抑。可以適當的放鬆一下自己。相信自己。希望在高考取得優異的成績。一 沉著冷靜不慌亂 一些家長在孩子備考過程中,內心充滿了擔憂甚至恐懼,經常寢食不安,心慌意亂。這種在家長身上表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