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已婚,你還認為父母在哪就是「家」嗎

2022-12-02 18:15:07 字數 4257 閱讀 7489

1樓:智繪媽媽

已婚的人真的不是很容易考慮父母,一般會考慮另一半和孩子。

2樓:你說過

結婚了,一般都是老婆和孩子在哪就是家。

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父母在,回孃家才有意義,父母不在了,就少了家。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中國人來說,」家「這個名詞往往意味著住房,房子。而事實上,」家「其實就是親人所在的地方。正像外國的一句名言說的那樣,有親人的地方就有家的存在。

畢竟房子這種東西遲早是會找到的,而和你一起組建家庭的人,找到就是緣分了。

如果已婚的話,現在的大部分年輕人都會選擇從自己的原生家庭中獨立出來,夫妻雙方一起再重新購買一處房產,作為小家庭的載體。因此,有個問題出現了,如果你結婚了的話,你認為父母所在的地方還會是你的」家「嗎?

我覺得這個問題其實是十分愚蠢的。它的意思就像是一旦你離開了父母,他們就不再是你的父母一樣。既然大家的血緣關係並沒有斷絕,那麼為什麼父母所在的地方不能夠成為你的」家「呢?

只是說相較於父母的家來說,你還會和你的愛人有一個小家庭。

當然,一旦結婚搬出去住了後,再回到原生家庭時,許多人都在感慨,為什麼我覺得這不再像是我以前的家了,大家對於原生家庭的歸屬感並不是像以前一樣濃烈了。這其實是人之常情。畢竟在原生家庭來說,你的地位其實是比較低的。

一般來說父母佔據著上層的地位,畢竟這個家使他們發起維護的,其實你只能算作是一個蹭吃蹭喝的吧。

在新的家庭,你是組織者和發起者,你真正融入了家庭的建設。所以自然歸屬感會更強。

5樓:

我還會這樣認為,遇到事情我還是回孃家。

父母移民美國後再申請孩子移民的時間

6樓:飛行棋

你哥可以現在申請你移民,到你父母到了美國後,也可以以永久居民申請其未婚子女(如果你已婚,那就不行的),到你父母入籍,轉換身份以公民資格申請,看那一個申請快,就辦那個好了.另外如果你是21歲以下,你是可以隨父母一齊的.

7樓:士曼音

你哥申請你父母去,但你父母還沒入籍,還沒是公民的話.那就要先成為公民才可以申請你去哦.永久居民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2a)的等候期為4~5年.

然後親兄弟姐妹的排期是十二到十五年啦.

為什麼已婚職工探望父母4年才能休假一次?

8樓:無語蒼山

已婚職復工4年一個探親假,這個制是歷史問題,現在好像都沒人再提他們家的事兒了,原來未婚的員工一年一次談戀愛,而且不能是同城,如果父母和他在同城是沒有談心家的,必須是一天不能一個往返才能給他營養,那是叫的不方便。而當時如果是已婚的,那麼為什麼4年一個同一家呢?因為已婚的人要和夫妻在一起,和父母不能整天在一起,所以給4年與父母見一面兒的機會。

9樓:哈哈阿哈哈

關於這件事情,我也覺得很不能理解,難道結婚以後就不能頻繁的看望自己的父母了嗎

10樓:吳詩妍好

4年才休假一次,跟你已婚或者未婚是沒有關係的呀。

這恐怕是你所在的單位或者是工廠一直都在加班吧,沒辦法請假嗎?你可以請個假請個病假什麼的探望父母的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單位的特別規定,現在探親假在許多單位並不規範。如果較真,你可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12樓:愛到骨髓喜歡你

這個每個單位的規定可能是不一樣,這個是跟你單位規定有關,規定已婚職工探望父母四年才能休假一次,可能是因為你工作的公司比較繁忙,而且任務重,才這樣

13樓:沈子木

沒有這種說法的,可以找公司問一下

14樓:afang大

已婚職工探望父母的,每4年給假一次,假期為20天。探親假期是指職工與配偶、父、母團聚的時間,另外,根據實際需要給予路程假。上述假期均包括公休假日和法定節日在內

15樓:熱心網友

可能是你離得遠吧,國家規定的就是四年一次探望父母的。假期。探望父母的假期他們是給你工資的,所以四年一次要是每年一次的話,我看他們也負擔的太重了。

16樓:三人行走必有我師

這個是勞動法規定的,沒辦法,每年只能休假一次。

17樓:lyya的星期八

不知道,現在假期其實還挺多的,產假帶娃假這些,國家沒辦法把所有要乾的事情都給你放假的。

18樓:川式生活

這個就是你單位制度的問題了。

不可能這麼久都沒有假期吧,這跟不合理啊

19樓:有趣的教育

這時單位的私自規定。國家勞動法沒有這樣規定。所以他是沒力國家勞動法的。你可以提出回家探望父母的申請,他批准就行。帶薪探望父母。

20樓:風中笑笑世間

那是因為有些單位違反勞動勞動法,不給員工年休假

21樓:奮鬥中的培培

應該是有最新的制度,但是不同省市不一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在**工作呀?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規定?我們這兒要人性化很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在追求更好的生活,想讓自己成長的速度快於父母老去的速度,想快點成熟強大起來,能夠保護自己愛的人。可有時候,卻並不總能盡如人意

明白人來指點,公****的報名登記表中,家庭成員及社會關係一欄,只填自己和妻子,不填寫父母可以嗎?

24樓:張文碩

不可以。必須填父母,如果你已婚生子,必須填上妻子,子女

就是說你的直系親屬必須填

25樓:日照華圖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日照

華圖為您解答,您可以及時關注日照人事考試網:

http://rizhao.huatu.com,我們會在第一時間更新最新訊息,解決你需要解決的問題,以便於您的考試,謝謝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6樓:中公教育

報名時,報考人員要仔細閱讀誠信承諾書,提交的報考申請材料應當真實、準確。報考人員提供虛假報考申請材料的,一經查實,即取消報考資格。對偽造、變造有關證件、材料、資訊,騙取考試資格的,將按照《公務員錄用考試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辦法(試行)》的有關規定予以處理。

27樓:劉江紅李強

好想可以的,我這女報名的,都可以的哦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沒人注意這些

家庭主要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他們現在與本人關係如何指的是什麼?是什麼意思

29樓:毛毛熊

你未婚的話:

主要成員:父母、兄弟、姐妹;社會關係:直系或旁系親屬;

你已婚的話:

和父母一起的話,主要成員:配偶、子女、父母;社會關係:同上

30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成員一般填:父母、配偶、子女。

主要社會關係:直系或旁系親戚,但一定在社會上有地位。如果沒關係過硬的關係,就不用填了。

關係填:良好就行。

31樓:大師傅

你家裡父母妻兒兄弟都有那些人?都是什麼社會身份。

你和他們現在關係可以填良好或者未聯絡

農村的房子,父母離婚了,我也成家了,戶口和老婆都在父親名下,現在拆遷了我的戶口會隨著父親走嗎

32樓:

你好,不管你的父母離婚了,還是怎麼樣了,你都是你父母的孩子,這個是改變了的,你的戶口應該是在你的父親名下

33樓:

可以隨父親走,拆遷款是你父親和你們全家的,這個法律規定,戶口在和誰在一起就是一家人,在沒有其他子女的情況下。

34樓:充瑋藝

首先,限購是已家庭為單位,夫妻與未成年小孩算一個家庭。你父母兩套房已限購,你已婚算另外一個家庭再購房算首套,跟戶口在一個本子上沒關係。如果你父母把房子過給你無論是按贈與或者買賣都要交稅,如果是贈與的以...

35樓:

肯定隨父走的除否另立戶口

你認為是對的?你認為的就是你認為的嘛?

這是是對的,她還需要看,就是客觀實際和自己的想法,就是有沒有符合的?那你是對的,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但是如果要是按照自己想法是正確的選擇自己的事情去做就好了,相信自己堅持吧。對,我認為就是對的,沒有錯的就是對的,我就是這樣認為的。你認為是對的就是對的,你會錯的就是錯的跟隨你自己的想法。你...

如果沒有你作文指父母,如果沒有你作文指父母600字

爸爸媽媽 如果沒有你們,我就可以正天看電視 如果沒有你們,我還可以整天玩電腦 如果沒有你們,我可以隨時去找 同舟共濟 的小夥伴玩 如果沒有你們,我就可以時時刻刻 山中無老虎,猴子稱霸王 如果沒有你們,我就可以少做一點奧數.可是,如果沒有你們,病毒軍團 來襲擊我時誰揹我去見 白衣天使 如果沒有你們我遇...

如果父母辱罵你朋友你會怎麼做,如果父母辱罵你朋友你會怎麼做?

首先儘量不要和父母起正面衝突。很重要,他們一不高興,就慘了 然後聽著,時不時的就插個嘴,什麼其實啊,應該啊,之類的話,幫朋友說說好話。如果父母問你的意見,那機會就來了,說說彭玉好話,或者說是不是 跟你說的,我跟你說那個人 之類的多想想 實在不行,太強硬的話,就耳不聽為淨。不要讓自己太難受了 如果揹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