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工傷不知道能不能鑑定出來,可否到工傷勞動能力鑑定局諮詢下結果

2022-12-02 19:15:10 字數 5907 閱讀 2214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能力鑑定結果要等兩到三個月,慢慢耐心等著吧!

如果結果出來了也就意味著傷者離領取傷殘等級鑑定書不遠了;如果沒有通知傷者領取,傷者就是問也不會有人告訴傷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四章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五條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第二十六條 申請鑑定的單位或者個人對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鑑定申請。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為最終結論。

2樓:聆聴星辰

你好,我個人認為如果構成工傷的話,可以選擇直接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鑑定即可。

3樓:

問題描述不詳細,諮詢**部門那是最好不過的了

個人能不能拿工傷認定書去當地勞動局申請做勞動能力鑑定

4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個人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工傷傷殘等級鑑定)。

2.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3.工傷職工需要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如果體內有鋼釘、鋼板一類的內固定器材的,需拆除後才可以做勞動能力鑑定(除非醫生書面證明體內的鋼釘、鋼板一類的內固定器材不需要拆除,一直留著體內的情況以外)。

4.根據《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八條之規定,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5.因各地在具體操作上可能會存在差異,建議在辦理前撥打12333諮詢一下。

5樓:nice明天

您好,應該是可以的,建議先通過律伴,先徵詢下律師的意見,再去。

你好,只要工傷認定書下來,我可以本人到市職工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申請,不需要經過勞動局,行啊 ?

6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如果你們那裡的勞動能力(即傷殘)鑑定都是由勞動局安排進行的,那麼建議你還是按照慣例辦理。不走勞動局並非不可,但有可能產生爭議。一旦發生爭議,企業可能以對鑑定結果有異議而提出重新鑑定,那麼,耗時、費力,反而有些得不償失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須請勞動局認可的職工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鑑定,不信任,可以找上一級。

8樓:鄧玉婷

你拿工傷認定書到當地指定的勞動能力鑑定機構進行鑑定即可,法律沒有規定要經過勞動局。

9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就是勞動局的一個下屬機構。所以鑑定結果當然是受到法律保護的

廠裡叫本人直接去鑑定工傷司法局鑑定,不需要申請工傷認定書,問一下看看能不能去鑑定 謝謝

10樓:哥是神

有工傷認定書保險點。

11樓:創咖派

不能的。

沒有做工傷認定,在法律上來說就不是工傷,所以就更不要說是做勞動能力等級鑑定了。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不會受理的。

建議及時向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工傷認定之後再去做勞動能力等級鑑定。

辦理工傷,勞動能力鑑定書已經下來了,下一步該怎麼做? 10

12樓:特特拉姆咯哦

1、拿到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後,接下來便是申請工傷保險賠償了。

工傷保險賠償流程

(1)由單位在事故後30天內向勞動局申報工傷,有工傷認定書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然後由工傷保險機構賠償。

(2)如果單位在30天內沒有申報:工傷職工個人應在事故後一年內向所在地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拿到工傷認定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有鑑定結果後按傷殘等級向工傷保險機構申請賠償。

2、如果單位沒為職工交工傷險:由單位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標準進行賠償,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的程式同上。

3、關於申請工傷認定和索要工傷賠償:協商不成時,可以提起勞動仲裁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能力鑑定的作用體現在

一、由**提供的統一平臺上得出的第三方較為公平的結論;也是批准因工、因病和非因工負傷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勞動者退休、退職的科學依據。

二、勞動能力鑑定所提供的正確結論也是合理調換因工受傷、造成勞動能力不同程度損害的勞動者工作崗位和恢復工作的科學依據。

勞動者因工負傷,勞動能力不同程度喪失,會有三種後果:

1、使勞動者可能永遠不能再從事任何工作。

2、使勞動者不能再從事原本適合他的正常工作崗位或職業。

3、使勞動者本人恢復適合他的工作崗位或職業。到底會導致哪種後果,要依勞動能力鑑定的結果而定。

通過勞動能力鑑定,確定職工因工緻殘後喪失勞動能力的程度,為保障受傷害職工享受其合法的物質幫助的基本權利和勞動就業的基本權利提供了依據;第四是通過勞動能力鑑定,對職工是否能認定為工傷或職業病提供了政策、標準依據,也保護了受工傷的職工的合法權益。

13樓:張偉傑律師

你、公司不服鑑定時,均有權在簽收鑑定書之日起15日內向省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重新鑑定,過期則生效;

你有權依據2011.1.1.

起修訂後生效的《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向公司主張權利,公司為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你大部分賠償,公司支付少部分賠償,公司未給職工繳納的,全部由公司支付;

參考:《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14樓:古龍溥心

如果單位給你上了社保,找社保中心辦理賠償,但是如果沒有,就找單位賠償。

15樓:常熟討債

與單位達成賠償協議,進行一次性工傷補償。以後離職時再進行就業補償和醫療補償。具體根據本人和當地工資及年齡計算

16樓:笨小熊

你拿著鑑定書去申請仲裁,或者與老闆協商,如果協商不成的話,再去申請仲裁也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跟單位協商賠償的事宜,如果單位不賠錢,你就要申請勞動仲裁要錢。

工傷認定後,我個人申請的勞動能力鑑定,鑑定結果出來後,賠償的勞動傷殘保險金是打到本人賬戶還是單位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申請的工傷鑑定,那麼就是你自己去辦理賠償。

首先,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不是公司發給的,是走勞動局社保**裡支付給你的。這個是你拿著醫療發票,鑑定費200發票、工傷認定、傷殘鑑定,以及勞動局一次性傷殘補助申領表並公司蓋章,然後打到個人賬戶的。(如果你是公司給你跑這些手續,那麼就是公司給你)注意,這個費用如果你能出示證據證明你的實際收入,那麼就是按照你的實際收入來賠償的,如果你不能證明你的實際收入,那麼勞動局就會根據你們公司給你交的社保費,平均12個月的費用來給你補償,這個是相差很大的,所以要千方百計的證明自己的實際收入。

其次,一次性就業補助金。這個是公司賠償給你的,按照國家工傷賠付標準2023年是4360元/月乘以你九級傷殘對應的補償月數。然後公司財務給您出財務發票並加蓋財務章證明你已經領到了公司賠付給你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然後辦公室給你出具離職證明,還有勞動局申領的表,公司給你簽字蓋章,這樣才能去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最後,有了上一步的各種證明,你才能到勞動局領取4360元/月乘以你傷殘等級對應月數的一次性醫療補助。

這裡要說明一下,我也不太清楚,如果你的工資高於4360元的國家標準該怎麼賠,所以你最好親自到勞動局工傷賠償視窗去諮詢,並領取一張工傷賠償標準及流程的宣傳資料,並領取各種你要填的**然後公司蓋章。還有,如果你是被開除,那麼你還可以喊公司賠償你工齡補助。

如果,你的所有都是公司幫你跑的,那麼你最好也算也許公司賠償給你的是不是和你該領的相差不大。

19樓:簡簡單單

申請工傷待遇需要的材料如下

1、工傷認定受理書。

2、工傷認定決定書。

3、傷殘鑑定意見書。

4、診斷證明書。

5、醫療發票及清單。

6、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

7、申請人銀行存摺或卡影印件。

20樓:

從工傷認定到勞動能力鑑定都是我個人申請,為什麼到社保**申請賠償要公司蓋章

工傷認定書下來後,去提交工傷鑑定申請和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勞動局說

21樓:博愛傑傑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工傷保險條例》

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22樓:瀧天翰

勞動局說要等到十二個月後才能鑑定這是什麼情況

工傷傷殘鑑定不經過縣勞動局可以嗎?本人可以自己到市傷殘鑑定處鑑定,能受法律保護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認定可以找當地人力資源部門,傷殘等級鑑定一般都在市一級。

24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可以。但如果用人單位提出異議,是可以要求重新鑑定的。

25樓:泠映爍山新

可以,但是效力不強。

26樓:你路過我身邊

建議還是去勞動局鑑定。自己到市傷殘鑑定處鑑定,單位可以提起工傷一定要去勞動部門做鑑定才有效的。

司法鑑定適用於人身傷害賠償程式,與工傷的勞動能力鑑定(工傷傷殘等級鑑定)這是兩種不同的鑑定程式,如果想通過工傷程式處理傷殘問題,就必須通過勞動部門的勞動能力鑑定。一般是故意傷害案中確定傷害程度或者確認證據的真實性的鑑定,是為了解決案件中的有關特殊或技術問題而進行的,往往標明傷害的因素對於傷殘結果的形成分別所佔的比例,即在賠償中採取按比例賠償,由於個人因素造成的影響也計算在內

而勞動能力鑑定是對工傷以及工傷致殘的等級,只有勞動能力鑑定或者傷殘等級鑑定才能向公司索賠,享受工傷待遇。工傷賠償則屬於無責任賠償,即職工不承擔在事故中因個人因素造成的責任。

工傷做了勞動能力鑑定後到**拿結果?是到勞動局還是鑑定的醫院?

27樓:當然使用者參與

勞動局,結果出來勞動局會打**通知你去拿的!

28樓:歐陽開

工傷殘鑑定報告在那裡拿

29樓: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你好,在**申請的工傷能得能力鑑定就在**拿結果的;鑑定時也留了你的**,通知你拿結果時你可以詢問下

本人今年22歲,想矯正牙齒,,不知道還能不能矯。希望有哪些矯

可以糾正的,我有一個朋友也是22歲才去糾正的,一年後糾正好了。年齡大點只是要的錢要多點,糾正的時間要長點。最重要的是要找個好的牙科醫院和一個好的牙科醫生。我補充點哈 矯正的時間長短主要看你牙齒整齊度,一般的就要1年半左右。牙齒長得太亂了,就要更長些,大概兩年,長得稍微整齊點的也要一年的樣子。價錢大概...

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佛像彩繪工人

有佛像彩繪工人。一般南方彩繪工人居多,手藝精湛。否則近年來寺院的佛像彩繪誰做的呢?佛造像,講究頗多,有專門的佛造像經書,在佛造像工藝上,大體有5個流派 京工北京工造像代表的是宮廷風格,既有漢傳特點,也有漢藏結合特徵。大約從元代開始,宮廷就有邀請尼泊爾的工匠來製作佛像,有名的如阿尼哥。明早洪武時期有過...

本人數學,英語都很差,不知道能不能學計算機

英語是沒啥關係 但如果說 數學跟計算機沒關係,絕對是騙人的 要深入學習計算機,必然要學程式設計,而程式設計則是需要將一系列的數 算方法,通過計算機語言表示出來,計算機高手可以說都是數學邏輯運算的高手,特別是軟體程式設計人員,如果,你走的不是什麼維護,網路拉線之類的,那是一定要學好數學的,如果你想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