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吃一種鈣片好嗎,鈣片可以長期吃嗎?

2022-12-02 19:25:07 字數 4509 閱讀 4713

1樓:強少

碳酸鈣、乳酸鈣、葡萄糖酸鈣……片劑、膠囊、溶液、沖劑……面對琳琅滿目的鈣補充劑,究竟哪個適合你?《生命時報》記者專門邀請中國醫師協會內分泌代謝科醫師分會常委、青島市內分泌糖尿病醫院主任醫師董硯虎和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營養師宋新教大家如何選用。 首先,不同種類鈣劑吸收率相差不大。

研究顯示,碳酸鈣吸收率約為35%,每吃下去1.5克碳酸鈣人體可吸收600毫克元素鈣,而乳酸鈣約32%,葡萄糖酸鈣在27%左右。 其次,補鈣最好選複合製劑。

單純鈣劑***較大,可能導致異位鈣化、結石等,且吸收不好。因此,補鈣最好選用碳酸鈣與活性維生素d3混合的複方製劑,而且最好是片劑,其吸收率高於液體、沖劑。 再者,鈣劑最好換著吃。

宋新介紹了她自己的補鈣心得:「某種成分的鈣劑常有一定缺陷,因此我會選擇兩三種鈣片交替吃,每吃完一瓶換另一種。」另外,一天吃一次的鈣片單次攝入劑量較大,吸收未必好。

不妨選擇單次劑量小一些,每天吃兩次的鈣劑。 專家最後提醒,戶外活動少、絕經期婦女、長期使用激素、糖尿病患者,以及生長髮育快的孩子等,都是補鈣重點人群。對於大多數人而言,補鈣效果差並非缺少鈣的**,而是因為晒太陽少、運動量不足,影響了鈣的吸收,因此補鈣時千萬別忽視了這些因素。

2樓:親切又謙恭灬高山

要看你要補什麼了,只需要補一種的話就吃一種啊。

3樓:手機使用者

你要是沒有事的話,就不應該吃

鈣片可以長期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長期服用鈣片。

鈣片不比實物,在缺鈣的時候選擇鈣片補充一下是可以的。但是不能長期依靠鈣片來補充人體所需要的鈣,還是應該從日常的飲食來獲取鈣質。

長期服用鈣片,會導致鈣鹽沉積,導致體內鈣過量,除了會引起便祕之外,還可能會在腎臟沉澱,影響腎功能,導致腎結石的形成。

長期服用鈣片還有可能誘發血管疾病,引起腦中風等。

服用適量的鈣片,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特別是老年人,但長期服用有可能提高骨質疏鬆骨折的發生率。一般情況下,鈣片服用兩到三個月左右就可以了。

然後需要再去測一下身體是否還缺鈣,再考慮是否繼續服用鈣片。而且在服用鈣片一段時間以後,可以改為食療來補充鈣。另外多晒太陽多運動,也會促進鈣的吸收。

5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不是多多益善。每天攝入的鈣不宜高於2500毫克,否則有導致血鈣過高、 損害腎臟、影響其他礦物質的吸收等危險。以前有人擔心高量攝入鈣會導致腎結石,最近也有一項調查表明那些每天服用鈣片的老年女性患腎結石的比率略有增加。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當的堅持吃一段時間的,複查下再確定補充的時間為好的,平時注意多吃含鈣高的食物為好的,如牛奶,瘦肉,蝦,等。

7樓:永生者_哈維

不建議長期服用的 因為鈣的單純過量補鈣,很可能「鈣中毒」。不僅不能達到預防骨質疏鬆,保護骨骼的目的,還可能會導致骨折率上升。對於單純性補鈣,人體的吸收量至多隻有30%至40%。

如果缺乏維生素d,或者肝腎無法順利把維生素d轉化為活性維生素d,食物中的鈣就不能被有效吸收。即使吃再多的鈣,中老年人也只能被白白排出體外,造成浪費。可以說,鈣和維生素d的關係就像「魚兒離不開水,瓜兒離不開秧」。

但過度吸收維生素d,再加上大量補鈣,導致的後果可能就是鈣被過度吸收,甚至還可能引起體重下降、倦怠、胃口差和便祕等。

補鈣要定期監測、隨訪

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中國人每天鈣推薦攝入量為800毫克,維生素d每天攝入量是0至10歲為10微克,11歲至49歲為5微克,50歲以上及懷孕中後期、乳母均為10微克。因此骨質疏鬆預防要儘早,女性從30歲就應補鈣。但補鈣卻不能盲目、過量。

女性在35歲至45歲,可進行一次骨密度測試,及時保護自己;而絕經後,建議每年檢測一次。專家同時還建議,補鈣最好要在專家指導下進行,千萬別落得個補鈣不成反「中毒」的結果。

女性因月經、懷孕、生產、更年期等,都會造成體內鈣質大量流失,僅靠日常飲食獲取的鈣遠遠不夠。資料表明,中國人缺鈣不僅很普遍,而且相當嚴重,女性尤甚。

8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身體正在發育期間,一般適量補充一些鈣質,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但是隻要寶寶平時身體強壯,不挑食,營養均衡的話,一般不會導致微量元素缺乏的,但是如果,過度補充鈣質的話,會增加腎臟負擔,有可能還會引起結石的形成,所以建議不要盲目的補充鈣質,可以去醫院化驗一下微量元素,有缺乏的話,再補充!

9樓:匿名使用者

鈣片吃多了往往是造成不能吸收的情況,有的會造成鈣質沉積或有的會有便祕等症狀。人體中的鈣磷含量是有一定比例的,鈣攝入過多就會引起磷的丟失過多。從而保持一個平衡,會引起體內磷鹽的沉澱,會引起腎結石。

儘量通過改善飲食結構,補鈣期間要經常去醫院檢測鈣的含量。建議飲食上補鈣,多吃豆製品、多吃蝦皮、多喝牛奶。

10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不建議常吃,最好還是以食療為主。日常補充,都說是藥三分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長期吃,鈣補多了也不行

狗狗可以長期吃鈣片嗎

12樓:知識青年

狗狗是可以長期吃鈣片的。

狗是肉食動物,在餵養時,需要在飼料中配製較多的動物蛋白,輔以素食成分,以保證狗的正常發育和健康。

狗有時會吃草,但吃得很少,偶爾也吐掉,狗吃草不是為了充飢,而是為了清胃,主要因狗的腸胃結構獨特。

狗的胃很大,約佔腹腔的2/3,而腸子卻很短,約佔腹腔的1/3,所以狗基本上是用胃來消化食物和吸收營養,容易消化肉類食物,不易消化像樹葉、草等有「筋」的東西。雖然犬屬於食肉動物,但生存艱難時犬可以依靠蔬菜和穀物這類食物活下去。

典型的野生食肉動物的這類飲食營養來自它們捕獲的食草動物的胃部內容物。

13樓:丁愛人

狗吃鈣片的好處

主人給狗狗進行鈣質的補充,可以更好的幫助狗狗促進營養吸收,避免身體缺鈣,但是主人在選擇鈣片的時候儘量選擇寵物專用鈣片,可以幫助狗狗進行更好的吸收和補充,人類的鈣片鈣質含量對於狗狗來說會不易吸收,並且身體所需的營養也是有很多的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講真,補鈣對於狗狗來說還蠻重要的。

狗狗身體裡的鈣質水平會隨著年齡和其他情況發生變化,補鈣補鈣是一個長久的過程,但至於是不是長期鈣片就是另一回事了。

狗狗的毛髮健康、骨骼健康、身體健康都離不開鈣質,所以補鈣是狗狗一生都需要做的事。特別是以下幾個階段狗狗是需要留意補的:

幼犬;2.處於換牙期的幼犬;3.懷孕和哺乳期的母犬;4.

老年段的狗狗;5.長期吃動物肝臟和肉食的狗狗;6.高運動量和體型較大的狗狗;7.

o型腿、有立耳需求的狗狗;8.有厭食情況和身體虛弱的狗狗;

科學適量補鈣,然後選擇優秀的補鈣產品,選擇當然也很多,比如谷登的高鈣片等等。每日來兩粒,一瓶200粒能吃三個月,正常也能看得到效果了。

狗狗長期吃一種鈣片可以嗎?

15樓:我們小邊敲可愛

可以的,狗狗最好還是長期吃一種鈣片,因為突然改變鈣片口味 狗狗有可能挑食不吃 。

16樓:吳詩妍好

首先你家的狗缺不缺鈣

如果不缺鈣就不要吃的

另外可以通過像骨頭之類的進行食補,只要單純的鈣片或者是品牌的都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長期吃一種鈣片是可以的,但是你給他補鈣要適量,如果補的過多了,狗也是會得腎結石的。

18樓:情感導師琉璃

狗狗有自己專門專用的一個鈣片的。可以去買那種寵物專用的鈣片微量元素

19樓:

單就鈣片來談的話,我覺得ok。

但其實不用一直吃鈣片的,我們是吃完一瓶換一瓶別的,比如為維生素或微量元素

20樓:

沒有什麼問題,如果不想一直給它吃鈣片也可以喝骨頭湯或者雞蛋

21樓:是小七吖

如果有缺鈣跡象,吃完一瓶再停,還需要看後續觀察

22樓:歆檸檬

我覺得長期吃一種鈣片也是可以的。

一種鈣片連續吃3盒,可以維持一年,有道理嗎

23樓:馮暮

沒有道理!

原因是:鈣 人體自身無法合成;同時 鈣每天都在代謝,所以吃三盒維持一年,簡直是無稽之談!

從補鈣的合理性來講,長期補鈣會造成 便祕等***,連吃3盒是幾個月?

因此 一個對補鈣基本的瞭解 與補鈣常識都不懂的人,他的話是 沒有道理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騙人的。不良廠商。

補鈣不花大錢,蝦皮炒紫菜或煲湯,天然又高鈣。

經常跑步吃什麼鈣片對骨頭好

25樓:

所有的鈣片都有一種東西,那就是防腐劑,要知道防腐劑是腐蝕東西用的,所以懂了吧,還是吃一些高蛋白的東西,比如,牛肉,,蛋奶,之類的。不要吃那些。沒什麼卵用

狗狗可以長期吃鈣片嗎,狗狗需要一直吃鈣片嗎

狗狗是可以長期吃鈣片的。狗是肉食動物,在餵養時,需要在飼料中配製較多的動物蛋白,輔以素食成分,以保證狗的正常發育和健康。狗有時會吃草,但吃得很少,偶爾也吐掉,狗吃草不是為了充飢,而是為了清胃,主要因狗的腸胃結構獨特。狗的胃很大,約佔腹腔的2 3,而腸子卻很短,約佔腹腔的1 3,所以狗基本上是用胃來消...

益生菌 好嗎,益生菌可以長期吃嗎

好的。益生菌是通過定殖在人體內,改變宿主某一部位菌群組成的一類對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通過調節宿主黏膜與系統免疫功能或通過調節腸道內菌群平衡,促進營養吸收保持腸道健康的作用,從而產生有利於健康作用的單微生物或組成明確的混合微生物。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 科學合理的使用益生菌,才能真正有益於人體微...

你知道長期單身是一種什麼感受嗎,長期單身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來看一下知道長期單身是一種什麼感受嗎?單身是大多數人的生活條件。一個去吃飯,一個去看電影,一個去玩遊戲。出門時提醒自己帶上鑰匙。下雨的時候獨自一人撐傘回家,開啟冰箱,對於晚餐也是一種將就填飽的狀態,開啟電腦,才是自己尋找慰藉的最後方法。事實上,單身的人從來沒有想過兩個人的生活,有時他們也希望自己能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