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那個總是喜歡潑人家冷水的人,應該怎么做

2022-12-03 08:25:10 字數 5806 閱讀 4506

1樓:昔化幻

你滿心歡喜的將一件趣事告訴他,想要得到的是認可而不是否定;

你把做一件事的想法告訴他,想要得到的是鼓勵,而不是被貶低的一無是處。

和一個總是潑你冷水的人在一起,會第一時間澆滅你所有的熱情,讓你感覺到處處被針對從而心情墜落到谷底,久而久之,你所有的自信會被慢慢消磨,從而只能平庸一生。

生活中,我希望你遠離那個潑你冷水的人,並不是鼓勵你聽不下去不同意見,而是你沒有必要去一味的委屈自己,承受最惡意的言語。

毀掉一個人的信心,一句話就夠了

網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

女孩要和男孩分手,當時親近的人勸她好好考慮一下,畢竟男孩各方面條件都不錯,然而,女孩最終還是堅定的和男孩斷了關係。

有人問過女孩,為何這麼堅決,是因為他人品不好?還是因為他不夠愛她?

女孩只是回答了一句話:「是因為和他在一起,一點都不順心,不快樂。」

原來,女孩和男孩交往一年的時間裡,男孩總是喜歡潑女孩冷水:

女孩每次有了一些成績興致勃勃的和男孩分享的時候,男孩總是一句:「這點成績,還好意思拿出來炫耀,真幼稚。」讓女孩本來的興致跌落谷底;

女孩每次想要報些班提升自己的時候,男孩總是冷嘲熱諷,用一句:「你這智商,報再多的班也就是浪費錢罷了」讓女孩信心瞬間受挫。

所有的好心情,和他分享後都會瞬間如墜冰窟……

其實,我挺理解女孩的心情的。

畢竟兩個人在一起,彼此是為了幸福的,而不是為了接受打擊的。

生活中,如果另一半總是看不到你的優點,總是用言語打擊你,那麼必然會讓人崩潰,就算是勉強在一起也很難會有幸福的可能。

潑冷水,是對人最大的惡意

習慣潑冷水的人,其實內心就有一種很深的偏見,目的大都是在以貶低對方的方式,來凸顯自己的存在感和優越感。

聽過這麼一句話:「潑冷水,才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最大惡意。」

的確,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期待被人認可,被人接受,我們也正是因為外界的評價,而收穫自信,獲得前行的勇氣和動力。

然而,如果你的戀人或者是朋友中,總有這麼一個人,他們對你做出的任何事情都以批判的態度,那麼這樣的朋友或者戀人,只能給你帶來憂傷,讓你最終在灰暗中否定自己。

很多時候,有些人貶低一個人後,為了消除不好的影響,總說自己只是開個小小的玩笑,不要當真。

然而,我們應該明白,言語有時候太過鋒利,你以為你是說者無心,但是難免會有聽者有意。

習慣潑冷水的人,如果說是有意的,那麼說明並沒有把彼此當朋友,如果是無意,那麼只能說是情商太低。

然而,無論是哪一種,都不值得深交。

遠離對你潑冷水的人

知乎上看過這麼一個問題,習慣潑別人冷水是一種什麼心態?

其中高贊回答中,一個匿名網友這樣說:

「一個人總是潑別人冷水,其實只是想要通過貶低和諷刺別人,來滿足和填補自己的心理平衡。這樣的人本質上就是自私和缺乏教養的表現。」

人在這個社會上行走,不是為了得到諷刺與貶低的。

如果一個人總是讓你感覺到不舒服,那麼這樣的人趁早遠離,因為和他在一起讓你得到的只會是焦慮和憂傷。

人這一生會遇到很多人,其中大部分都是普通的關係,那麼少一個總是潑你冷水的朋友,你無需有心理負擔。

2樓:牧馬人

總喜歡給別人潑冷水的人,我們一定要珍惜他,因為很多的時候,給你潑冷水的人,才是對你好的,才會善意的提醒你,做事情的時候一定要想的比較全面。

3樓:佳音

對於這樣的人,我認為應該遠離這樣的人,其實就是一個負能量的人,在他那裡你永遠都聽不到正能量的話,總是喜歡潑人冷水,打擊別人,和這樣的人在一起,你永遠都沒有積極性和前進的動力,所以應該遠離他。

4樓:孤巷裡遇見你

不搭理他就行了。這種人不適合做朋友,平時不要和他有交集就行了。

5樓:30秒不

生活中遇到這樣的人一定要遠離,不要理會他們,當他們說這樣話語的時候,不用刻意的去在意,儘量的避免和他接觸就可以。

6樓:e時光再燃

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方法就是笑而不語。第二種方法就是通過同樣的方法潑回去。

總是喜歡潑別人冷水的人是什麼心態?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可能都碰到過這樣的人,無論你跟他說點什麼事,他永遠在潑你冷水,生怕你戀愛了、考證了、出國了、跳槽了……這樣的人真的是無法做朋友。為什麼有的人總是喜歡潑別人冷水?我認為有以下幾點原因:

以自我為中心

這樣的人一般是性格使然,他們可能自己十分優秀,或者說對自己的能力存在誤解,覺得自己宇宙最nb,所以對待別人的進步總是看不上。覺得別人丁點的進步還遠遠比不上自己,所以就總是潑冷水,這樣人的性格我認為很難改變,所以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

「酸檸檬」心理

有句話說得很對,當一個人離你很遠的時候,你會羨慕;當這個人在你身邊的時候,你會嫉妒。其實這種心理我認為很正常,每個人都會有,但對於別人的什麼事情都冷嘲熱諷,都去酸,我就不太喜歡了。這樣的人也許存在很多動機,想打擊別人以顯示自己的聰明,或者單純要破壞你的好心情,總之他們一開口,瞬間讓此時的氣氛變得無比尷尬。

不懂分享

當我們想向別人展示什麼的時候,實際上是一種分享,而總是潑冷水的人顯然沒有這種好的品質。由此我們也可以看出,他們的內心實際是非常狹隘和自私的。面對這樣的人,我認為可以敬而遠之,向懂得欣賞的人去展示我們的興奮和美好,畢竟每一個人都是期待鼓勵和讚美的!

捫心自問,你是那個喜歡潑冷水的人嗎?

8樓:阿莫西林

這樣的人有點想通過打擊別人來讓自己擁有優越感。

9樓:河中倒影

把自己的開心建立在別人痛苦之上,這樣的人其實挺可悲的

10樓:你的益達

提升自我優越感,覺得自己很優秀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覺得別人不好受,自己感到高興吧!

12樓:vip影視迷

這種人見不得別人好的,這些人不要接近

13樓:曲解氾濫的曾經

我覺得是檸檬精本身了這種人

14樓:啊呀356呀

每天充滿負能量,自己太過消極。

15樓:娛域

可能自己生活不愉快,散發了負能量。

16樓:別揪她的貓耳朵

可能有心理疾病吧,見不得別人好,嫉妒心強

17樓:她的夏天c微涼

雞蛋裡挑骨頭,槓精,酸的很的那種

怎樣看待那些總是喜歡潑別人冷水的人?

18樓:影子

那要看這個人是存心坑別人,還是鬧著玩?有的人純粹就是給你鬧著玩的而已關鍵時候他們還是總會幫你的,如果是存心給別人潑冷水的話,那就是他們太過分了,他們都沒想,他們是什麼樣子?有什麼資格給別人潑冷水。

19樓:影子

總喜歡潑別人冷水的人,我最討厭他了,我覺得這種人找不到好朋友,因為他總喜歡潑別人的冷水,我覺得慢慢他身邊就會沒有朋友。朋友需要以誠相待,應該好好珍惜。而不是總想著潑冷水。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那些人就是見不得別人好,就是自己過得不好,也不能讓別人過得特別好,總是給別人一種不好接近的態度,我是不喜歡這種人的,因為我覺得他們不應該這樣做,在別人遇到高興的事情是應該鼓勵替別人高興。

21樓:消化

如果一個人只是在平時說話偶爾會這樣,可能不是故意的。但是如果他針對一個人去潑冷水的話,這可能就是故意的啦。針對這種人,我肯定不會去多理會他,我會選擇遠離他,因為這種人最可恨啦。

22樓:胡使者

潑冷水這樣人我不太喜歡,因為不管你做對什麼事情或者做錯什麼事情,他永遠在背後或者是在你面前表現的他有多麼多麼的厲害,這種人就是很過多的以自我為中心,覺得自己很厲害一樣。

23樓:養含絲

對於這樣破冷水的人,我會非常的討厭,明明大家都在聊天說這開心的話,他就要非潑冷水,讓身邊的環境,瞬間變得特別尷尬,這樣大家都會討厭這樣的人的,我勸大家最好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某個人總是喜歡潑別人冷水,而不是偶爾所為,也許存在許多動機,如妒忌,打擊別人從而顯示自己的聰明,等等,不一而足,但我個人感覺這些總愛潑別人冷水的人,主要還是已形成了一種思維的定勢,成為了一種習慣性地條件反射,習慣成自然。

25樓:滿含絲

那就要看沒個人的心裡,這類人總是不懂得和別人分享喜悅,總是以自我為中心,這會讓別人感到非常的討厭,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每次都潑冷水,後來我們慢慢的都不跟她玩了。

談談對於經常潑你冷水的人有什麼看法?

26樓:璩修潔

潑冷水,是對人最大的惡意。習慣潑冷水的人,其實內心就有一種很深的偏見,目的大都是在以貶低對方的方式,來凸顯自己的存在感和優越感。

聽過這麼一句話:「潑冷水,才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最大惡意。」的確,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期待被人認可,被人接受,我們也正是因為外界的評價,而收穫自信,獲得前行的勇氣和動力。

然而,如果你的戀人或者是朋友中,總有這麼一個人,他們對你做出的任何事情都以批判的態度,那麼這樣的朋友或者戀人,只能給你帶來憂傷,讓你最終在灰暗中否定自己。

很多時候,有些人貶低一個人後,為了消除不好的影響,總說自己只是開個小小的玩笑,不要當真。然而,我們應該明白,言語有時候太過鋒利,你以為你是說者無心,但是難免會有聽者有意。

習慣潑冷水的人,如果說是有意的,那麼說明並沒有把彼此當朋友,如果是無意,那麼只能說是情商太低。然而,無論是哪一種,都不值得深交。

遠離對你潑冷水的人:

一個人總是潑別人冷水,其實只是想要通過貶低和諷刺別人,來滿足和填補自己的心理平衡。這樣的人本質上就是自私和缺乏教養的表現。

人在這個社會上行走,不是為了得到諷刺與貶低的。如果一個人總是讓你感覺到不舒服,那麼這樣的人趁早遠離,因為和他在一起讓你得到的只會是焦慮和憂傷。

人這一生會遇到很多人,其中大部分都是普通的關係,那麼少一個總是潑你冷水的朋友,你無需有心理負擔。畢竟只有少了這樣一個人,你才能獲得更好的生活狀態。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總是潑別人冷水,其實只是想要通過貶低和諷刺別人,來滿足和填補自己的心理平衡。這樣的人本質上就是自私和缺乏教養的表現。

人在這個社會上行走,不是為了得到諷刺與貶低的。如果一個人總是讓自己感覺到不舒服,那麼這樣的人趁早遠離,因為和他在一起讓自己得到的只會是焦慮和憂傷。

人這一生會遇到很多人,其中大部分都是普通的關係,那麼少一個總是潑冷水的朋友,無需有心理負擔。

28樓:生活達人小盧

對於那些經常潑冷水的人,我覺得非常的感謝他們,因為有了他們我才會更有動力。

29樓:濮陽惜珍

我應該謝謝他,他讓我衝動的頭腦冷靜下來,讓後在冷靜的思考問題,如果結果和我想要的一樣就去做,不一樣的就放棄。其實生活中有時很需要一些潑冷水的無論有心的還是無心的。

30樓:萌新小主

我覺得這種人就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所以才會潑別人冷水。

31樓:小知04239燙刺

對於這種人我根本不會給他留有什麼面子,直接懟回去就行了。

32樓:沉夜孤星

一群沒有素質的一群人,我和他們一般見識幹嘛呢,感覺上有點拉低自己的身份了。

33樓:沉夜孤星

謝謝這些人了,在我最嘚瑟的時候給我一盆冷水降了溫,讓我能清醒一下。

總是喜歡潑別人冷水的人是什麼心態

每個人可能都碰到過這樣的人,無論你跟他說點什麼事,他永遠在潑你冷水,生怕你戀愛了 考證了 出國了 跳槽了 這樣的人真的是無法做朋友。為什麼有的人總是喜歡潑別人冷水?我認為有以下幾點原因 以自我為中心 這樣的人一般是性格使然,他們可能自己十分優秀,或者說對自己的能力存在誤解,覺得自己宇宙最nb,所以對...

為什麼男人總是喜歡別人家的老婆,為什麼男人總喜歡別人的老婆,原來這才是真相

常言說得好 孩子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別人家的好。這是常見的 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 當他追到了女生時,那種以前有一點進展就很有成就感的感覺沒有了,所以想要追求下一個目標。但他這不是喜歡,而是想用這種來展現他的魅力。為什麼男人總喜歡別人的老婆,原來這才是真相 距離產生美 男人在已婚後,與妻子朝夕相處,共...

最近老是夢見我喜歡的那個男人,最近總是做夢,夢見一個男人很喜歡我,我也很喜歡那個男人,我自己有老公,但是夢見的那個人不是我老公。

旁人的目光能夠為你帶來自信。你近日的自信是由他人來給予的呢!第一印版象很重要喔,清晨起來 權,就美美地打扮自己一番吧!淡淡的微笑也是你的殺手鐗呢!近日的你絕沒有拖拖拉拉的毛病,很多事情是說做就做,以往一直糾纏不清的關係,也會在近日給一個明確的答案。不過,也會因為這種狠勁,一下子把還有待觀察的東西都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