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火花線切割的原理是什么,電火花線切割的原理是什麼?

2022-12-03 08:25:11 字數 5418 閱讀 8630

1樓:

自由正離子和電子在場中積累,很快形成一個被電離的導電通道。在這個階段,兩板間形成電流。導致粒子間發生無數次碰撞,形成一個等離子區,並很快升高到8000到12000度的高溫,在兩導體表面瞬間熔化一些材料,同時,由於電極和電介液的汽化,形成一個氣泡,並且它的壓力規則上升直到非常高。

然後電流中斷,溫度突然降低,引起氣泡內向**,產生的動力把溶化的物質丟擲彈坑,然後被腐蝕的材料在電介液中重新凝結成小的球體,並被電介液排走。然後通過nc控制的監測和管控,伺服機構執行,使這種放電現象均勻一致。

2樓:仉玉軒

線切割基本工作原理是利用連續移動的細金屬絲(稱為線切割的電極絲)作電極,對工件進行脈衝火花放電蝕除金屬、切割成型。線切割主要用於加工各種形狀複雜和精密細小的工件,例如線切割可以加工衝裁模的凸模、凹模、凸凹模、固定板、卸料板等,成形刀具、樣板、線切割還可以加工各種微細孔槽、窄縫、任意曲線等.線切割有許多無可比擬的優點,比如:

線切割具有加工餘量小、線切割具有加工精度高、線切割具有生產週期短、線切割具有製造成本低等突出優點,線切割已在生產中獲得廣泛的應用。電火花線切割加工能正常執行,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1、鉬絲與工件的被加工表面之間必須保持一定間隙,間隙的寬度由工作電壓、加工量等加工條件而定。

2、電火花線切割機床加工時,必須在有一定絕緣效能的液體介質中進行,如煤油、皂化油、去離子水等,要求教高絕緣性是為了利於產生脈衝性的火花放電,液體介質還有排除間隙內電蝕產物和冷卻電極作用。鉬絲和工件被加工表面之間保持一定間隙,如果間隙過大,極間電壓不能擊穿極間介質,則不能產生電火花放電;如果間隙過小,則容易形成短路連線,也不能產生電火花放電。

3、必須採用脈衝電源,即火花放電必須是脈衝性、間歇性。在脈衝間隔內,使間隙介質消除電離,使下一個脈衝能在兩極間擊穿放電。

3樓:好學者百科

其基本工作原理是利用連續移動的細金屬絲(稱為電極絲)作電極,對工件進行脈衝火花放電蝕除金屬、切割成型。

線切割技術原理:

線切割加工是通過電火花的放電原理對零件進行加工。將工件接入脈衝電源正極,採用鉬絲或銅絲作為切割金屬絲,將金屬絲接高頻脈衝電源負極作為工具電極,利用火花放電對加工零件進行切割。

脈衝電源提供加工能量,加工過程中應用專用的線切割工作液清除加工中產生的碎屑。在電場的作用下,陰極和陽極表面分別受到電子流和離子流的轟擊,使電極間隙內形成瞬時高溫熱源使區域性金屬熔化和氣化。

氣化後的工作液和工件材料蒸汽瞬間迅速膨脹,在這種熱膨脹以及工作液衝壓的共同作用下,熔化和氣化的工件材料被丟擲放電通道,至此完成一次火花放電過程。

電火花線切割的原理是什麼?

4樓:濟寧鈦浩機械****

電火花線切割機屬電加工範疇,是由前蘇聯拉扎聯科夫婦研究開關觸點受火花放電腐蝕損壞的現象和原因時,發現電火花的瞬時高溫可以使區域性的金屬熔化、氧化而被腐蝕掉,從而開創和發明了電火花加工方法。線切割機也於2023年發明於前蘇聯,我國是第一個用於工業生產的國家。

電火花線切割的原理:自由正離子和電子在場中積累,很快形成一個被電離的導電通道。在這個階段,兩板間形成電流。

導致粒子間發生無數次碰撞,形成一個等離子區,並很快升高到8000到12000度的高溫,在兩導體表面瞬間熔化一些材料,同時,由於電極和電介液的汽化,形成一個氣泡,並且它的壓力規則上升直到非常高。然後電流中斷,溫度突然降低,引起氣泡內向**,產生的動力把溶化的物質丟擲彈坑,然後被腐蝕的材料在電介液中重新凝結成小的球體,並被電介液排走。然後通過nc控制的監測和管控,伺服機構執行,使這種放電現象均勻一致。

電火花線切割的原理是什麼

5樓:

電火花線切割用來切割導電的金屬材料,其基本工作原理是利用連續移動的細金屬絲(稱為電極絲)作電極,對工件進行脈衝火花放電蝕除金屬、切割成型。它主要用於加工各種形狀複雜和精密細小的工件,例如衝裁模的凸模、凹模、凸凹模、固定板、卸料板等,成形刀具、樣板、電火花成型加工用的金屬電極,各種微細孔槽、窄縫、任意曲線等。電火花線切割加工主要靠熱膨脹和區域性微**,使熔化、氣化了的金屬材料丟擲蝕除。

6樓:凱琳

電火花線切割簡稱線切割。它是在電火花穿孔、成形加工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它不僅使電火花加工的應用得到了發展,而且某些方面已取代了電火花穿孔、成形加工。

線切割機床已佔電火花機床的大半。其工作原理如下圖所示。繞在運絲筒4上的電極絲1沿運絲筒的迴轉方向以一定的速度移動,裝在機床工作臺上的工件3由工作臺按預定控制軌跡相對與電極絲做成型運動。

脈衝電源的一極接工件,另一極接電極絲。在工件與電極絲之間總是保持一定的放電間隙且噴灑工作液,電極之間的火花放電蝕出一定的縫隙,連續不斷的脈衝放電就切出了所需形狀和尺寸的工件。特點:

工作平穩、均勻、抖動小、加工精度高、表面***,但不宜加工大厚度工件。由於機床結構精密,技術含量高,機床**高,因此使用成本也高。

電火花線切割加工的原理是什麼?

7樓:桃園結義

立式自旋轉電火花線切割機(臥式自旋轉電火花線切割機)。立式迴轉電火花線切割機的特點與傳統的高速走絲和低速走絲電火花線切割加工均有不同,首先是電極絲的運動方式比傳統兩種的電火花線切割加工多了一個電極絲的迴轉運動;其次,電極絲走絲速度介於高速走絲和低速走絲直接,速度為1~2m/s。由於加工過程中電極絲增加了旋轉運動,所以立式迴旋電火花線切割機與其他型別線切割機相比,最大的區別在於走絲系統。

立式迴轉電火花線切割機的走絲系統由走絲端和放絲端兩套結構完全相同的兩端做為走絲結構,實現了電極絲的高速旋轉運動和低速走絲的複合運動。兩套主軸頭之間的區域為有效加工區域。除走絲系統外,機床其他組成部分與高速走絲線切割機相同。

與單向低速走絲電火花線切割機床相比,往復高速走絲電火花線切割機床在平均生產率、切割精度及表面粗糙度等關鍵技術指標上還存在較大差距。針對這些差距,本世紀初,國內有數家高速往復走絲電火花線切割機生產企業實現了在高速走絲機上的多次切割加工(該類機床被俗稱為「中走絲」 medium speed wire cut electrical discharge machining)。

線切割的原理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線切割是一種電加工機床,靠鉬絲通過電腐蝕切割金屬(特別是硬材料、行狀複雜零件)。

電火花線切割加工(wire cut electrical discharge machining,簡稱wedm),有時又稱線切割。其基本工作原理是利用連續移動的細金屬絲(稱為電極絲)作電極,對工件進行脈衝火花放電蝕除金屬、切割成型。它主要用於加工各種形狀複雜和精密細小的工件,例如衝裁模的凸模、凹模、凸凹模、固定板、卸料板等,成形刀具、樣板、電火花成型加工用的金屬電極,各種微細孔槽、窄縫、任意曲線等,具有加工餘量小、加工精度高、生產週期短、製造成本低等突出優點,已在生產中獲得廣泛的應用,目前國內外的電火花線切割機床已佔電加工機床總數的60%以上。

根據電極絲的執行速度不同,電火花線切割機床通常分為兩類:一類是高速走絲電火花線切割機床(wedm-hs),其電極絲作高速往復運動,一般走絲速度為8~10m/s,電極絲可重複使用,加工速度較高,但快速走絲容易造成電極絲抖動和反向時停頓,使加工質量下降,是我國生產和使用的主要機種,也是我國獨創的電火花線切割加工模式;另一類是低速走絲電火花線切割機床(wedm-ls),其電極絲作低速單向運動,一般走絲速度低於0.2m/s,電極絲放電後不再使用,工作平穩、均勻、抖動小、加工質量較好,但加工速度較低,是國外生產和使用的主要機種。

根據對電極絲運動軌跡的控制形式不同,電火花線切割機床又可分為三種:一種是*模仿形控制,其在進行線切割加工前,預先製造出與工件形狀相同的*模,加工時把工件毛坯和*模同時裝夾在機床工作臺上,在切割過程中電極絲緊緊地貼著*模邊緣作軌跡移動,從而切割出與*模形狀和精度相同的工件來;另一種是光電跟蹤控制,其在進行線切割加工前,先根據零件圖樣按一定放大比例描繪出一張光電跟蹤圖,加工時將圖樣置於機床的光電跟蹤臺上,跟蹤臺上的光電頭始終追隨墨線圖形的軌跡運動,再藉助於電氣、機械的聯動,控制機床工作臺連同工件相對電極絲做相似形的運動,從而切割出與圖樣形狀相同的工件來;再一種是數字程式控制,採用先進的數字化自動控制技術,驅動機床按照加工前根據工件幾何形狀引數預先編制好的數控加工程式自動完成加工,不需要製作*模樣板也無需繪製放大圖,比前面兩種控制形式具有更高的加工精度和廣闊的應用範圍,目前國內外95%以上的電火花線切割機床都已採用數控化。

線切割屬電加工範疇,是由前蘇聯人發明的,我國是第一個用於工業生產的國家,當時由復但大學和蘇州長風機械廠合作生產的這是最早的機型叫復旦型,我們國內在此基礎上發展了快走絲系統(hs).歐美和日本發展了慢走系統(ls).

主要區別是1,電極絲我國採用鎢鉬合金絲,國外採用黃銅絲; 2,我國採用皂化工作液,國外採用去離子水; 3,我國的走絲速度為11米/秒左右,國外為3~5米/分, 4,我們的電極絲是重複利用的直到斷絲為至,國外是走過後不再重用, 5,我們的精度不如國外高.

「電火花線切割加工」其原理做何解釋?

9樓:我的機械工作

電火花線切割加工(wire cut electrical discharge machining,簡稱wedm),有時又稱線切割。其基本工作原理是利用連續移動的細金屬絲(稱為電極絲)作電極,對工件進行脈衝火花放電蝕除金屬、切割成型。它主要用於加工各種形狀複雜和精密細小的工件,例如衝裁模的凸模、凹模、凸凹模、固定板、卸料板等,成形刀具、樣板、電火花成型加工用的金屬電極,各種微細孔槽、窄縫、任意曲線等,具有加工餘量小、加工精度高、生產週期短、製造成本低等突出優點,已在生產中獲得廣泛的應用,目前國內外的電火花線切割機床已佔電加工機床總數的60%以上。

根據電極絲的執行速度不同,電火花線切割機床通常分為兩類:

一類是高速走絲電火花線切割機床(wedm-hs),其電極絲作高速往復運動,一般走絲速度為8~10m/s,電極絲可重複使用,加工速度較高,但快速走絲容易造成電極絲抖動和反向時停頓,使加工質量下降,是我國生產和使用的主要機種,也是我國獨創的電火花線切割加工模式;

另一類是低速走絲電火花線切割機床(wedm-ls),其電極絲作低速單向運動,一般走絲速度低於0.2m/s,電極絲放電後不再使用,工作平穩、均勻、抖動小、加工質量較好,但加工速度較低,是國外生產和使用的主要機種。

根據對電極絲運動軌跡的控制形式不同,電火花線切割機床又可分為三種:

第一種是*模仿形控制,其在進行線切割加工前,預先製造出與工件形狀相同的*模,加工時把工件毛坯和*模同時裝夾在機床工作臺上,在切割過程中電極絲緊緊地貼著*模邊緣作軌跡移動,從而切割出與*模形狀和精度相同的工件來;

第二種是光電跟蹤控制,其在進行線切割加工前,先根據零件圖樣按一定放大比例描繪出一張光電跟蹤圖,加工時將圖樣置於機床的光電跟蹤臺上,跟蹤臺上的光電頭始終追隨墨線圖形的軌跡運動,再藉助於電氣、機械的聯動,控制機床工作臺連同工件相對電極絲做相似形的運動,從而切割出與圖樣形狀相同的工件來;

第三種是數字程式控制,採用先進的數字化自動控制技術,驅動機床按照加工前根據工件幾何形狀引數預先編制好的數控加工程式自動完成加工,不需要製作*模樣板也無需繪製放大圖,比前面兩種控制形式具有更高的加工精度和廣闊的應用範圍,目前國內外 95%以上的電火花線切割機床都已採用數控化。

求電火花線切割3B程序,求電火花線切割3B程式

caxawedm version 2.0 name 1.3b conner r 0.00000 offset f 1.00000 length 377.137 mm start point 48.00000 42.00000 x y n 1 b 0 b 2966 b 2966 gy l4 48.00...

愛情的原理是什么,愛情的原理是什麼?

愛是一種感受!你最愛的人也最愛你,而且可以陪你共度一生!這樣的愛情無疑是最幸福的!但這世上往往是這樣的,和你共度一生的人既不是你最愛的人,也不是最愛你的人,而是在最洽當的時間,在最恰當的地點出現在你身邊的人!愛情需要付出,也需要回報!愛,也是一種能力,如果只會愛卻不懂得讓你愛的人也愛你,那是一種愛的...

清洗劑的作用原理是什么,清洗劑的作用原理是什麼?

水 屬清洗劑是藉助於含有的表面活性劑 乳化劑 滲透劑等的潤溼 乳化 滲透 分散 增溶等作用來實現對金屬表面油汙 油脂 蠟垢的清洗。這是有機物相溶的原理,所以我們原來的肥皂都是用皁角或豬油製成的 發生反應變成易溶於水的東西 簡單的說,洗滌劑的作用過程就是一個萃取過程,洗滌劑基團有親油基,用親油基和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