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和玉哪個養人

2022-12-03 08:55:09 字數 1300 閱讀 8612

1樓:馬程翡翠評估

人養玉,玉養人是句老話。

不過民間僅憑字面以訛傳訛,把這句話的真正意思給弄錯了。

人養玉不假。因為在清代乾隆以前,中國文化中所謂的玉,多為新疆和田玉,少量為藍田、岫玉、瑪瑙、獨玉等等。這些都是軟玉。

(翡翠是硬玉,清代才被視為玉。)軟玉的密度低,結構相對疏鬆。經過人長期的佩帶,人體的汗液、油脂等分泌物會滲透到玉的內部,改變其外表特徵,變的油潤、亮澤,時間長了甚至出現包漿。

還可以用盤的方法短時間內使軟玉的外表發生很大改變。所以就有了人養玉的說法,但這僅指軟玉。

翡翠屬於硬玉,密度高,結構緊密。一般情況任何東西很難浸入。是不可能通過佩帶和盤帶改變其外表特徵,只能略微增加點亮度而已。

所謂玉養人,並不是說玉石有益人體健康。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能證明這一說法。那都是商家的噱頭。

從理論上講,玉石析出的微量元素可以忽略不計,不可能被人體**吸收。相反,如果某些玉石本身含有放射性物質,其放射線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舉個例子,珍珠可以美容,但佩帶珍珠並不能達到美容的效果,還需要磨成粉狀才能發揮功效。

古人認為玉有君子之德,常年佩帶、把玩玉石,可以隨時提醒自己修身養德,逐步提高自身道德修養。這才是玉養人的真正含義。

2樓:歧凌蝶肇戈

翡翠和玉哪個養人:人養玉是有一定依據的,因為玉是多種礦物的集合體!在礦物顆粒之間有空隙,人每天都在新陳代謝,且帶有油性,時間長了就會滲入!

從而使玉顯得有油性,也是玉顯得透亮和緻密!顏色顯得鮮豔!這也許就是人養玉的過程!

3樓:崩山裂地斬策劃

翡翠是玉的一種 是玉中之王

4樓:木昜庚午

古人喜歡把一些人的優良品質賦予到其他動植物甚至石頭陶瓷上去,如梅蘭竹菊、玉石、黃牛等。古人說人養玉、玉養人:要麼是讓人去耐心盤玩,靜待其變,用幾年時間盤出效果來,這個過程磨練了你的心性;要麼是說性格溫潤如玉,讓你學習和田的謙遜之風,或者學習翡翠的剛硬品質。

無論是盤玩磨練心性,還是直接學習玉石品質,都是塑造的性格、人格、品行,這裡說的養人,或者說是養心,心境好了,自然疾病就少。

而現代人說人養玉,商家自己也說不出所以然,說古人云,不過是拿老祖宗話來炒作,吸引你花錢而已。

5樓:

我個人覺得玉更養人,有句老話人養玉,玉養人。翡翠是玉的一種,但翡翠比玉更硬些。

6樓:大理喜洲生態園

翡翠是玉石之王,翡翠是玉石,玉石不是翡翠。玉石包括玉髓,瑪瑙,俄羅斯碧玉(碧璽),阿匐汗玉,巴基斯坦玉,日本玉,黃龍玉,和田玉。望採納

玉髓,幾十元一支

和田玉和翡翠那個更養人,和田玉和翡翠哪個更更養人

如果是好的和田玉和好翡翠,哪個都可以,如果你拿幾百塊錢的東西就要擔心一下它會不會害了你 都可以,兩個成分都差不多!和田玉和翡翠那個更養人 人養玉,玉養人是句老話。不過民間僅憑字面以訛傳訛,把這句話的真正意思給弄錯了。人養玉不假。因為在清代乾隆以前,中國文化中所謂的玉,多為新疆和田玉,少量為藍田 岫玉...

請問岫玉養人嗎還是翡翠比較養人

是真玉都養人 只不過翡翠名貴些 沒啥區別 早睡早起,每週鍛鍊3 4次,戒菸戒酒,多讀書。這樣比較養人。岫玉手鐲和翡翠的區別?1 產地不同 岫巖玉是我國遼寧省鞍山市岫巖滿族自治縣特產,遼寧省岫巖縣位於遼東半島的北部,總面積4502平方千米,是個 八山半水一分田,半分道路和莊園 的山區近海縣。珠寶市場上...

是翡翠養人還是水晶養人,請問翡翠養人嗎?

色 專指綠色。濃陽正和為上品 其餘為次。種 質地細膩,緻密,均勻透亮為好種 質地粗糙,結構鬆散,肉眼可辨顆粒者為次種。水 透明度高,水透水亮為水頭好。一般種好者則水頭好。透明度差,不透亮為水頭幹。瑕 無裂無瑕為上品。具黑,髒,裂柳為次。自然界所產出的翡翠十全十美者甚少。工藝 設計精巧,做工精細,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