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絲怎么做嗎,土豆絲怎麼做嗎

2022-12-03 08:55:09 字數 4744 閱讀 8915

1樓:棗莊小可

酸辣土豆絲。專家認為,每週吃5~6個土豆可使中風機率下降40%。同時土豆對輔助**消化不良、習慣性便祕、神疲乏力、慢性胃痛、關節疼痛、**溼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臟病患者的優質保健食品,還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

用料土豆2個

幹辣椒花椒

精鹽味精

蔥段薑絲

香油白醋

步驟1.用刨子把土豆去皮,然後切絲。

2.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換幾次水,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

3.熱油鍋,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炸是十幾秒出香味後把花椒撈出不要。

4.再把幹辣椒,蔥段,薑絲放入爆出香味。

5.倒入瀝過水分的土豆絲,炒至八成熟時加入精鹽、味精調味,再淋上香油和白醋,炒熟即可,簡簡單單的,口味很不錯的酸辣土豆絲就可以上桌了!

2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土豆絲怎麼做又好吃又脆?土豆切絲放在水裡面多洗幾遍,去除澱粉,防止氧化,開水鍋20秒左右,準備辣椒蔥蒜,準備白醋啊鹽啊調料放入鍋中炒即可。糖

4樓:銳正鑰匙機銑刀

土豆洗乾淨切細絲,切些青椒絲,土豆絲放在水裡泡幾分鐘,這樣會不粘鍋,脆點。同時倒適量油在鍋里加熱,熱了後放土豆絲和青椒絲,翻炒個幾分鐘後根據自己口味加鹽,醋,雞精,再炒兩下就好了。就是酸辣土豆絲。

土豆絲怎麼做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土豆400克、蒜4瓣、醋25克、鹽3克、醬油3克、味精2克、糖2克、食用油若干。

製作:1、土豆洗淨、去皮後切成2寸長的絲備用。

2、取大碗一隻,入清水,將切好的土豆絲泡在水中備用。

3、蒜切片,涼15分鐘備用。

4、鍋中做油,6成熱時將土豆絲撈出下入鍋中煸炒開。

5、入醬油,炒勻。

6、入鹽、糖、味精後將土豆絲炒熟。

7、入蒜片,炒出香味後關火。

8、立即將醋下入後兜勻即可出鍋食用。

貼士:1、土豆絲不要切得太細(這是初學者最常犯的錯誤),否則會易碎和影響口感。

2、土豆絲用清水浸泡一下就可以,不要反覆沖洗。避免因澱粉質過分流失而影響成品的品質和口感。

3、蒜本來是應該切末的,之所以切片是為了避免上班族和不喜食大蒜的人群「誤食」。這是一個比較「人性化」的設計。

6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7樓:魯姐美食

土豆絲怎麼做又好吃又脆?土豆切絲放在水裡面多洗幾遍,去除澱粉,防止氧化,開水鍋20秒左右,準備辣椒蔥蒜,準備白醋啊鹽啊調料放入鍋中炒即可。糖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土豆絲在家這麼拌保證剩不下

9樓:小廚神美食

土豆絲酸辣爽脆是有祕訣的,這麼多年,你是不是做錯了?

10樓:耿鈮

土豆絲還能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11樓:賈軍美食

土豆絲很多人都炒錯了!這樣炒才好吃

12樓:

土豆切細絲 焯而死秒撈出 在熱油下鍋放入蔥薑蒜 幹辣椒 大火翻炒

13樓:良子美食

涼拌土豆絲,好吃美味

14樓:妖嬈的小可愛

做酸辣土豆絲好,加點小紅幹辣椒

15樓:靜雅冬韻

1. 用刨子把土豆去皮,然後切絲。

2. 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換幾次水,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

3. 熱油鍋,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炸是十幾秒出香味後把花椒撈出不要。

4. 再把幹辣椒,蔥段,薑絲放入爆出香味。

5. 倒入瀝過水分的土豆絲,炒至八成熟時加入精鹽、味精調味,再淋上香油和白醋,炒熟即可,簡簡單單的,口味很不錯的酸辣土豆絲就可以上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炒土豆絲

材料(4人份)

中藥:花椒1小匙生薑1片(切絲)

土豆400克胡蘿蔔5cm小蔥10根

酒2大匙鹽1小匙砂糖適量油適量

做法:1、土豆削皮後,切成火柴棒狀的細絲。

2、把1放在水中沖洗一下,放在竹箅上濾去水。

3、胡蘿蔔也切成同樣的絲。

4、小蔥切成蔥花。

5、油入鍋中,加熱,入土豆、胡蘿蔔、生薑、炒透明後撒入花椒。

6、然後再加入酒、鹽、砂糖混勻。

7、盛入盤中,撒上蔥花即可。

17樓:樂觀的

配料:土豆絲;白砂糖 ;食用鹽,幹椒絲;大料;大蒜;薑絲;雞精;香蔥沫;食用油;香醋(依個人口味增減)。

經典烹飪:

土豆切絲,用開水浸泡(很關鍵),熱鍋起油放入蒜片、大料、薑絲、幹椒絲至香味四溢。將土豆絲瀝水後放入鍋中翻炒 均勻,依 次放入白砂糖;食用鹽、十三香、雞精、香醋翻炒待調料徹底融入即可出鍋,最後撒上香蔥沫即可。

18樓:洪思恩

把土豆去皮切絲,再炒

用土豆絲怎麼做蒸菜 5

19樓:

主料:土豆2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蒜5瓣、香油適量、辣椒油適量1、土豆擦成絲,放在清水盆裡泡一會。

2、把土豆絲放到蔬菜甩幹機裡,直到甩掉多餘的水分。

3、甩好之後,放入盆裡,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拌均勻。

4、倒入適量的麵粉拌勻,使每個土豆絲都裹上面粉。

5、鍋做水,放上篦子,在放蒸布,最後倒入拌好的土豆絲,蓋蓋,大火開後在蒸5分鐘,即可。

6、蒸菜的時間,可以用蒜桕子砸些蒜泥,砸蒜泥時可以適量加點鹽在裡面。

7、蒸好的土豆絲倒入盆裡,用筷子抖散。

8、等涼卻了加入香油和蒜泥拌均勻。

9、成品。

20樓:夏末汀芷

一、食材:

主料:土豆

輔料:橄欖油 鹽 麵粉 澱粉 大蒜 紅辣椒 芝麻油

二、步驟:

1.土豆洗淨去皮備用。

2.準備紅辣椒和大蒜備用。

3.土豆絲切細絲備用。

4.切好的土豆絲放入清水裡,洗去澱粉,至水清為止。

5.洗好的土豆絲,控水備用。

6.將控幹水分的土豆絲放入大盆裡,澆入橄欖油拌勻。

7.準備麵粉,也可以放入一些澱粉,麵粉與澱粉的比例為4:1。

8.將土豆絲放入混合好的麵粉中。

9.逐條粘上面粉。

10.為了去掉多餘的麵粉,可以用過面的篩子篩掉麵粉。

11.將所有土豆絲粘好麵粉備用,土豆絲呈麵條狀。注意不要拌成大疙瘩。

12.將製作好的土豆絲,放入開水鍋裡,定時9分鐘,蒸完立即關火。

13.將蒸好的土豆絲直接倒在準備的盤子裡冷涼,未涼之前,不要動它。

14.等蒸土豆絲完全冷卻後,用筷子劃散即可。

15.適量大蒜,搗成蒜汁。

16.取調料碗,加入蒜汁、鹽、芝麻油和土豆絲一起拌勻即可食用17.撒上紅辣椒圈裝飾,沒有可以不用,上桌即可食用。

三、成品展示:

21樓:車兒

先在冷水中焯一下

再在熱水中焯熟

這樣就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絲的話切好絲後放水裡泡一會兒比較好,可以浸掉一些澱粉。

彩色土豆絲怎麼做?

23樓:易書科技

【主料】

土豆250克,青椒、水髮香菇各25克,胡蘿蔔15克。

【輔料】

精鹽4克,味精、料酒各3克,白糖、薑末各2克,香麻油10克,澱粉、水澱粉各適量,油350克(約耗50克)。

【製作方法】

(1)將青椒去蒂、去籽洗淨後切成絲狀;水髮香菇去蒂,洗淨後切成絲狀;胡蘿蔔去蒂洗淨,剖開後也切成絲狀待用。

(2)將土豆削去皮切成絲狀,洗淨撈起瀝水,再拌上澱粉抖鬆,盛放在平盤內。將炒鍋置於中火加熱,倒人食油燒至五成熱時,把土豆絲放人油鍋,用筷撥開,不使其粘連,炸至斷生,就可撈起瀝油。

(3)原炒鍋留少許汆油加熱,燒至七成熱時,倒入青椒絲、香菇絲、胡蘿蔔絲,加入料酒煸炒數下,再加入精鹽、味精、白糖和土豆絲,拌炒後加入鮮湯少許,待沸,用水澱粉勾芡,淋入香麻油,翻拌均勻就可起鍋裝盤。

24樓:

土豆切細絲 焯而死秒撈出 在熱油下鍋放入蔥薑蒜 幹辣椒 大火翻炒

25樓:魯姐美食

土豆絲怎麼做又好吃又脆?土豆切絲放在水裡面多洗幾遍,去除澱粉,防止氧化,開水鍋20秒左右,準備辣椒蔥蒜,準備白醋啊鹽啊調料放入鍋中炒即可。糖

土豆絲的做法是什麼?

26樓:太陽貓

土豆絲遇上雞蛋,一個簡單趣味的「鳥巢」就誕生了

27樓:

土豆切細絲 焯而死秒撈出 在熱油下鍋放入蔥薑蒜 幹辣椒 大火翻炒

28樓:小廚神美食

土豆絲酸辣爽脆是有祕訣的,這麼多年,你是不是做錯了?

29樓:魯姐美食

土豆絲怎麼做又好吃又脆?土豆切絲放在水裡面多洗幾遍,去除澱粉,防止氧化,開水鍋20秒左右,準備辣椒蔥蒜,準備白醋啊鹽啊調料放入鍋中炒即可。糖

30樓:賈軍美食

土豆絲很多人都炒錯了!這樣炒才好吃

怎麼做涼拌土豆絲,涼拌土豆絲怎麼做

1 大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粗細均勻的細絲 2 土豆絲用清水沖洗幾遍,把表面的澱粉都清洗乾淨後用清水浸泡 3 鍋中燒鍋開水,下泡過的土豆絲煮熟 4 煮好的土豆絲撈出過冷河,再放到加了冰塊的涼白開裡徹底冷卻,撈出瀝乾 5 醋,生抽,糖,鹽,辣椒粉,五香粉,蒜末,熟芝麻,蔥花,花椒油和麻油調成料汁,澆在土豆...

如何涼拌土豆絲,涼拌土豆絲怎麼做?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才好吃,學會這個小技巧,酸脆爽口又入味 下飯小菜 涼拌土豆絲 涼拌土豆絲 下酒菜 涼拌土豆絲,好吃美味 土豆和黃瓜都切成絲,再切點青紅辣椒絲,放入鍋裡焯水,煮至斷生撈出,然後調一個料汁澆在土豆絲裡面,拌勻即可。土豆切絲加醋加辣椒麵淋熱油雞精白糖青紅椒抓...

土豆絲怎麼做,怎麼做炒土豆絲?(詳細步驟)

1.準備原料 2.熱鍋熱油煸香薑絲 辣椒 3.加土豆絲大火翻炒2分鐘 4.加彩椒 蔥 繼續翻炒5分鐘 5.加鹽 滴一滴香醋 根據個人口味調下味,就可以出鍋吃咯這個 的介紹 並茂 望採納!土豆絲很多人都炒錯了!這樣炒才好吃 給你你家人吃吧,跟簡單 土豆絲酸辣爽脆是有祕訣的,這麼多年,你是不是做錯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