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肺結核有什么症狀,女性肺結核有什麼症狀

2022-12-04 09:15:11 字數 5592 閱讀 2213

1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肺結核的人一般在下午會面部微紅,經常有莫名的發燒,一般在35度以上甚至於38度到39度。遇到涼風或者天氣涼會忍不住咳嗽,胸悶,氣短,有嚴重的還會咳血。人一般比較消瘦,食慾不好,身體抵抗力差,容易疲勞。

如果是胸膜炎肺結核,則胸腔會在咳嗽的時候疼痛。排便也不好,因為中醫上肺與大腸是「夫妻」,所以肺不好的情況下,大便也不正常,會便祕。

如果是懷疑自己患上肺結核,建議去醫院拍x光或者ct來確診,一般驗血後指數會出奇的不正常,最好是不在月經期驗血,防止醫生不能準確判斷(我就是經期驗血,而沒讓我拍x光,醫生就沒能查出來,耽誤了好幾個月)。

肺結核現在來說不是很嚴重的病症,一兩個月後病痛就沒那麼厲害了,剩下的只是需要時間調養。祝病友們早日**。

2樓:長mv木

女性結核病的症狀和男性沒有很大的區別。午後低熱,盜汗、消瘦、乏力『咳嗽、甚至咯血等等,但女性常常會有月經失調。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女性,現在正是接受肺結核藥物**的第三個月.

起初我的反應時咳嗽,胸疼,還伴有發燒,夜間有咳血,盜汗.

後來肺結核確診後,前兩個月兩側胸腔內隱隱的疼,怕累,咳時有痰胸震的會很痛,嗜睡,沒有食慾,月經倒是正常.

上週五是第三個月服藥的第一天,基本上沒有什麼疼得感覺了,複查**子時醫生還說我恢復的很好,接下來的任務就是繼續服藥,補充營養,直到痊癒...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症狀是午後低熱,38度左右,咳嗽伴血絲,女性可伴有月經失調

5樓:阿爾法特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女性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肺結核的早期症狀為:全身不適,發熱,乏力,易疲勞,心煩意亂,食慾差,時間長了體重還會下降,女同志有時還會使月經不正常。

1、發熱。發熱是很多疾病都可以出現的常見症狀之一。肺結核病也不例外。

2、盜汗。所謂盜汗,即病人在入睡或睡醒時全身出汗,一般發生在體質虛弱的孩子(有時正常的小孩也可能有此現象)。肺部病變較重的患者盜汗現象就較多出現,嚴重的時候衣服被子都可以溼透,而且患者自覺竭度疲勞和虛弱。

以上我們談的是全身症狀,即所謂感染結核以後的全身中毒症狀。下面,我們談談肺結核的區域性症狀。

(一). 全身症狀

1. 發熱:見於病情進展期,表現午後低熱(可能經過一天體力活動,破壞組織產物吸收入血增多所致) 重症病人有不規則高熱甚至稽留――消耗熱,發熱常常代表結核病的活動性。

2. 盜汗 入睡或醒時,全身出汗,內衣盡溼。

3. 疲倦乏力、精神萎靡、體重減輕、食慾不振,心跳加快(與體溫一致)月經失調。

(二) 區域性症狀

1. 咳嗽、咳痰

隨著病情進展,咳嗽加重,痰量也增多。痰(粘液痰――粘液痰內混有黃白色膿性小塊)

2. 咯血

痰中帶血――炎性病灶,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

中量咯血――小血管損傷;

大量咯血――空洞型a破裂。

3. 胸痛

部位不定,往往為隱痛,若為針刺樣疼痛並隨呼吸運動而增劇時則表示該部胸膜受累。肺尖胸膜受累,胸痛可放射至肩部。我們呼吸科為綜合病房,不是傳染科,因此不收具有傳染性的結核,多數病人為結核性胸膜炎,因此胸痛比較典型。

4. 呼吸困難

女性得肺結核的症狀是什麼樣子的

7樓:朱禮祭君

我是女性,現在正是接受肺結核藥物**的第三個月.

起初我的反應時咳嗽,胸疼,還伴有發燒,夜間有咳血,盜汗.

後來肺結核確診後,前兩個月兩側胸腔內隱隱的疼,怕累,咳時有痰胸震的會很痛,嗜睡,沒有食慾,月經倒是正常.

上週五是第三個月服藥的第一天,基本上沒有什麼疼得感覺了,複查**子時醫生還說我恢復的很好,接下來的任務就是繼續服藥,補充營養,直到痊癒...

8樓:看看

我以前得過結核性胸膜炎,沒有要停經啊,不過我這種病不傳染,跟肺結核有點差別, 就是肺結核是可以通過呼吸把結核病菌傳播到空氣中,而結核性胸膜炎就只是肺表面那層膜感染上結核病菌,所以不會傳播。我之前潛伏期就3-4個月吧,建議去做肺部x光片

9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一般得了結核病除了跟其他患者一樣出現,咳嗽,咳痰,午後低熱,盜汗等典型症狀以外,還會可能出現月經紊亂,但不一定是停月經,有些患者也會出現這種情況,但不都是。

建議先排除妊娠,然後再去當地結核病防治所做下結核菌素試驗以及胸部x光片,痰塗片等相關檢查。

得了肺結核人有什麼症狀 30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早期肺結核都是沒有症狀的,如果有不明原因的長期咳嗽、咯痰、咯血、胸痛、發熱、乏力、食慾減退或消瘦等症狀。建議去醫院拍x光胸片,如果有肺結核就立刻可以一目瞭然。(也可以首先做ppd**測試,排除肺結核)。

11樓:匿名使用者

肺結核是一慢性傳染性疾病.起始時因症狀輕微患者自覺無不適,一般不引起注意.只有在病情發展進展時才出現症狀,有的人抵抗力很差,感染結核菌的菌量大,毒力強,那麼症狀會非常明顯.

全身不適,發熱,乏力,易疲勞,心煩意亂,食慾差,時間長了體重還會下降,出現了肺結核相關症狀,可以食用肺結核藥鴨方**,吃肉食療,不錯。

12樓:肺結核藥鴨方

一般來說,肺結核病的早期症狀並不明顯,主要表現為呼吸道疾病的症狀,如咳嗽、咳痰等,後逐步伴有胸痛、胸悶、咯血等症狀,當體內結核菌數量較大時,才會出現全身症狀,如乏力、低熱、面部潮紅、厭食、消瘦等,部分女性還會出現月經不調,有的個別的特殊患者,還會出現關節疼痛等各種各樣不同的症狀。如果懷疑自己有肺結核,一定要及時檢查並採用抗結核藥和肺結核藥鴨方**。

肺結核有哪些症狀表現?

13樓:丫丫

1、咳嗽  肺結核患者最明顯的症狀之一就是咳嗽,如果只是普通的咳嗽,那麼患者不需要特別注意,但是如果患者一直咳嗽,且維持在三週以上。那麼就需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如果在咳嗽的同時還伴隨著痰血,那麼就有可能是患上了肺結核,肺結核患者主要是乾咳。  2、咯痰  肺結核患者咳痰的情況比較少,一般來說是咳黃膿痰,但是如果長期咳痰,那麼就需要注意是否是肺結核發生了病變,從而引發其他的疾病發生。

3、發熱  早期的肺結核患者經常會出現發熱的情況,而且患者大多數都表現為低熱,患者的體溫一般在37~38度之間,通常是中午以後低熱,但是到了凌晨又會慢慢的退熱,這也被稱為潮熱。一些病情比較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寒顫、高熱的情況,如果出現了這些症狀,一定要及時的就醫,以免病情越來越嚴重。  4、咯血  一些肺結核的患者因為毛細血管破裂,導致會出現痰中帶血的情況,更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咯血的症狀,如果患者支氣管動脈破裂,那麼就可能出現知識性的大咯血。

所以出現咯血情況,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必要的時候接受全面的**。  5、全身虛弱  患者一開始會出現全身虛弱的情況,而且很容易疲勞,還可能會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的情況,一些患者在進食以後還會出現腹瀉,晚上經常會容易盜汗。  6、月經不調  女性肺結核患者會出現月經不調的情況,嚴重的患者還可能會面臨停經,甚至是會厭食。

如果病人肺結核病毒擴散到整個肺部影響肺功能,那麼還會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

14樓:李樹德

咳嗽、低燒、盜汗、消瘦。嚴重者痰中帶血,五心煩熱。

15樓: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肺結核有哪些症狀?

16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帶血絲的痰,如果不是口腔出血所引起,多半是肺結核?

起病緩慢,全身症狀有午後低熱?乏力?盜汗?

食慾減退?體重減輕等?女性常見月經不調或閉經?

病灶發展與播散時可有高熱?有咳嗽?咳痰,1/3患者可有不同程度咯血?

部分患者有胸痛?

早期肺結核或肺內較深部的病變常無任何體徵,乾酪性壞死部位常呈實變體徵?有大空洞的叩診可有空甕音?病變發生廣泛纖維化時,患側胸廓下陷?

肋間變窄?氣管移位?叩診濁音?

對側可有代償性肺氣腫體徵?

17樓:張老師**解答

回答你好,無法確切的說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是什麼,部分患者可沒有任何的臨床表現。值得注意的是,咳嗽、咳痰兩週以上或痰中帶血是肺結核的常見可疑症狀,發熱為最常見的全身症狀。日常生活中如有上述不適,可積極就醫諮詢,以便於早期明確診斷,排查自身疾病。

咳嗽、咳痰≥2周、痰中帶血或咯血等為肺結核可疑症狀。

18樓: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得肺結核身體有哪些症狀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病可不好**,還是要當心,做什麼,有什麼都不重要,身體最重要,希望你早日**。

[典型症狀]

多為低熱(午後為著)、盜汗、乏力、納差、消瘦、女性月經失調等;呼吸道症狀有咳嗽、咳痰、咯血、胸痛、不同程度胸悶或呼吸困難。

[其他症狀]

結核性胸膜炎者早期有胸膜摩擦音,形成大量胸腔積液時,胸壁飽滿,叩診濁實,語顫和呼吸音減低或消失。

[診斷依據]

1.痰塗片查結核桿菌:採用塗片、集菌方法,抗酸染色檢出陽性有診斷意義。

2.結核菌素試驗:舊結核菌素(ot)或純化蛋白衍生物(ppd)皮試,強陽性者有助診斷。

3.胸部x線檢查為診斷肺結核的必備手段,可判斷肺結核的部位、範圍、病變性質、病變進展、**反應、判定療效的重要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起病可急可緩,多為低熱(午後為著)、盜汗、乏力、納差、消瘦、女性月經失調等;呼吸道症狀有咳嗽、咳痰、咯血、胸痛、不同程度胸悶或呼吸困難。

21樓:釋子

一般可能有咳嗽,咯痰等,有胸痛、胸悶、咯血等症狀。

肺結核有什麼症狀?

22樓:匿名使用者

1.發熱的現象,很多疾病發病時都有發熱現象,肺結核當然也不例外,不過肺結核的發熱是非常有特點的,有的出現長期的低熱,也就是在38度以下,一般在午後或者傍晚會出現的比較明顯,清晨時候一般會恢復正常。還有就是體溫不夠正常,在工作時可能會體溫過高,但是一會兒就好了。

就是在病情惡化時發作比較明顯,可以出現高燒,39度到40度。

2.出汗的情況,病人會出現盜汗的情況,就是在睡眠的時候會流汗,一般發生在體質比較弱的患者身上,病情比較嚴重的,夜晚盜汗就比較明顯,嚴重的還會出現溼透被子的現象,患者多感覺疲勞和非常虛弱。

3.咳嗽的現象,咳嗽是肺結核比較常見的一種區域性的症狀,早期時咳嗽很輕,病情不斷的發展,咳嗽是可以加重的。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呼吸困難。

4.咳痰的現象,早期的症狀並不十分的明顯,只有少量的白色黏痰,但是病情發展以後痰就會增多,也會出現黃色的濃痰,同時伴有全身性的症狀,比如發熱,寒冷等現象。

5.胸痛的現象,胸痛也是肺結核常見的區域性症狀之一,有時候是隱痛,有時候患者會出現肩部或上腹部的疼痛。

2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症狀

多為低熱(午後為著)、盜汗、乏力、納差、消瘦、女性月經失調等;呼吸道症狀有咳嗽、咳痰、咯血、胸痛、不同程度胸悶或呼吸困難。

其他症狀

結核性胸膜炎者早期有胸膜摩擦音,形成大量胸腔積液時,胸壁飽滿,叩診濁實,語顫和呼吸音減低或消失。

肺結核的症狀有哪些,肺結核有哪些症狀表現?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帶血絲的痰,如果不是口腔出血所引起,多半是肺結核。起病緩慢,全身症狀有午後低熱 乏力 盜汗 食慾減退 體重減輕等。女性常見月經不調或閉經。病灶發展與播散時可有高熱。有咳嗽 咳痰,1 3患者可有不同程度咯血。部分患者有胸痛。早期肺結核或肺內較深部的病變常無任何體徵,乾酪性壞死部...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 10,肺結核的早期症狀

面色蒼白 身體消瘦 咳嗽。周身無力,疲倦,發懶,不願活動。手足發熱,不思飲食,白天有低燒,下午面頰潮紅,夜間有盜汗。發燒,體力下降,雙肩痠痛,女性月經不調或閉經。經常咳嗽,但痰卻不多,有時痰中帶有血絲。大量咯血,胸背疼痛。高熱。凡有 項能對得上號者,應及時檢查,可能是初期患病,只要抓緊 可很快好轉 ...

肺結核患者在春天吃什么好呢,肺結核患者在春天吃什麼好呢

1 高蛋白食品包括雞 鴨 瘦豬肉 瘦牛肉 蛋類以及各種新鮮魚類等。2 高維生素指重點補充維生素abcd。維生素a能增強肌體免疫力,b族維生素有改善食慾的作用,維生素c 有利於病灶癒合和血紅蛋白合成,維生素d促進鈣吸收。3 另外宜多吃小米 小麥 豆類 玉米以及各種新鮮蔬菜水果如黃瓜 白菜 藕 百合 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