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的早期症狀 10,肺結核的早期症狀

2023-01-05 23:45:07 字數 5468 閱讀 7530

1樓:匿名使用者

面色蒼白、身體消瘦、咳嗽。

①周身無力,疲倦,發懶,不願活動。 ②手足發熱,不思飲食,白天有低燒,下午面頰潮紅,夜間有盜汗。 ③發燒,體力下降,雙肩痠痛,女性月經不調或閉經。

④經常咳嗽,但痰卻不多,有時痰中帶有血絲。 ⑤大量咯血,胸背疼痛。 ⑥高熱。

凡有①-④項能對得上號者,應及時檢查,可能是初期患病,只要抓緊**可很快好轉;凡有⑤-⑥項對得上號者,病情已較重,應去醫院拍片確診,抓緊診治;有發燒咳嗽者,應與慢性支氣管炎加以區別;有咳嗽、咳痰、咯血者,應與支氣管擴張加以區別;有發燒、咳嗽者,應與肺炎加以區別。 **肺結核的藥物主要有雷米封(又稱異煙肼)、鏈黴素、利福平和乙胺丁醇等,應根據病情,由醫生指導用藥。已被確診為肺結核的患者,除了堅持**外,還要注意休息,增加營養,保持樂觀情緒,適當加強體育鍛煉,以增強抵抗能力。

典型肺結核起病緩漸,病程經過較長,有低熱、乏力、食慾不振、咳嗽和少量咯血。但多數病人病灶輕微,常無明顯症狀,經x線健康檢查始被發現,有些病人認突然咯血表現發現,但在病程中常可追溯到輕微的毒性症狀。

一、全身症狀:

全身毒性症狀表現為午後低熱、乏力、食慾減退,體重減輕、盜汗等。當肺部病兆急劇進展播散時,可有高熱,婦女可有月經失調或閉經。

二、呼吸系統:

一般有乾咳或只有少量粘液。伴繼發感染時,痰呈粘液性或膿性。約1/3病人有不同程度的咯血。

當炎症波及壁層胸膜時,相應胸壁有刺痛,一般並不劇烈,隨呼吸和咳嗽而加重。慢性重症肺結核,呼吸功能減慢,出現呼吸困難。

2樓:世嫌有點閒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肺結核的表現有:

1、午後低熱,38度左右,早起時不燒;

2、盜汗,睡眠時出汗;

3、面紅、心慌、不想吃飯、四肢乏力;

4、可伴有咳嗽、也可能完全不咳;

你現在的症狀還是像普通感冒;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

4樓:網友

2018-09-28 18:26:54

病情描述:肺結核早期症狀。

吳俊梅副主任醫師。

澤州縣人民醫院 感染內科。

免費提問。肺結核是一種常見的慢性呼吸道傳染病。肺結核病人的早期症狀並不太明顯,同普通的感冒一樣,出現輕度咳嗽,咳痰,發燒、背膀痠疼等全身不適。大多數病人自己口服些普通的抗感冒藥物或止咳藥物等,症狀可臨時有所緩解而未引起重視,隨著病情的發展,不適症狀反覆出現並加重,可出現胸痛、咯血、盜汗、明顯乏力、食慾不振、體重減輕等,嚴重者胸悶、氣急甚至呼吸困難等。

5樓:千山陽

結核病人的早期症狀並不明顯,主要表現為呼吸道疾病的症狀,如咳嗽、咳痰等,後逐步伴有胸痛、胸悶、咯血等症狀。

6樓:網友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會出現咳嗽,咳痰,痰中帶血,低燒,盜汗,出現,消瘦,營養不良的現象。

7樓:網友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8樓:網友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會出現咳嗽,咳痰,低熱,盜汗,還有會有痰中帶血,出現消瘦,營養不良,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需要去醫院進行胸片的檢查,進行痰早結核桿菌,進行結合皮試的檢查,如果胸片提示有結核病的可疑,那麼需要進行胸部ct的檢查,如果明確是結核病,需要積極地抗結核**,按時規範的抗結核**,一般來說可以徹底的**,加強營養,充分的休息,定期的複查。

肺結核早期症狀

9樓:隗微瀾森芝

本病初期症狀比較輕微,不易引人注意。同時,本病症狀一般很少特徵性。全身症狀主要有低熱,常在午後或勞動後體溫升高;入睡後出汗(盜汗);疲倦乏力,性情急躁;體重減輕、消瘦;月經失調等。

呼吸系統症狀主要有咳嗽,青年人咳嗽3~4周以上應考慮有肺結核的可能;部分病有有咳血或痰中帶血;胸部隱痛;病就很嚴重者可有呼吸困難等。有的閏內可在痰中找到結核菌。病變活動性高時血沉增加。

x線檢查可以早期發現病變,辨別病變的性質、範圍和部位,對診斷、**效果的判定都有幫助。血行播散性胴結核多見於兒童或少年,多數為緊接著原發性肺結核發生,可引。

起急性粟粒性肺結核,起病急驟,病情大都。

較重。浸潤型肺結核、慢性纖維空洞型肺結核多發生在成年人,其中前者最為常見。肺結核的分期為:

(1)進展期:主要表現為症狀加重,血沉塊,痰菌可陽性,病變以滲出為主或擴大播散。(2)好轉期:

症狀好轉,病變縮小或消失。(3)穩定期:無症狀,痰菌陰性,病變基本吸收、纖維化或硬結,6個月以上無變化,如空洞依然存在則連續1年以上痰菌陰性。

肺結核還或分為活動性和非活動性兩類,以便在**管理上區別對待。肺結核的**必須有計劃性,堅持不懈,主要**措施有(1)一般**,如休息和營養,(2)藥物**,抗結核藥物主要有異煙肼、鏈黴素、對氨基水楊酸、乙胺丁醇、利福平等,應在醫師指導下有計劃地選擇適當藥物,單用或配合使用。此外還有中醫中藥、人工氣胸或人工氣腹**、外科手術等**方法,可視不同情況應用。

10樓:陸蘭芝仍澹

症狀(一)全身症狀。

肺結核的全身症狀主要是結核中毒症狀,無特異性。發熱為肺結核最崐常見的全身症狀,多數為長期低熱,於午後或傍晚開始,次日凌晨漸降至正常;少數人崐體溫可不規則,或出現高熱,畏寒。其他表現有食慾下降,消瘦,疲乏,倦怠,女性月經崐失調或閉經及輕度的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症狀,如:

心悸,易怒,面部潮紅等。

(二)呼吸系統症狀。

1.咳嗽,咳痰,肺結核出現咳嗽多為長期慢性咳嗽,輕重與病變範圍,程度及有無繼發崐感染有關。浸潤性病灶咳嗽較輕微,可表現為乾性咳嗽或有少量粘液樣痰,有空洞形崐成或伴發感染時痰量增多,可呈粘液膿痰。

2.咳血,約1/3——1/2的病人有咳血。患者常因咳血而就醫,咳血可發生在不同的病期崐,咳血量一般不多,痰中含血絲或血塊,是因結核病灶的炎證使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增崐高所至。

病變如損傷小血管咳血量較多,當肺結核空洞腔內動脈瘤破裂時,則可引起崐大咳血,甚至因大咳血而窒息死亡。

(三)呼吸困難。

一般患者無明顯的呼吸困難,少數因病變廣泛或合併胸膜增厚,肺氣崐腫時,或慢性重症結核患者,造成呼吸功能障礙,可出現漸進性呼吸困難,紫紺。突然崐發作的嚴重呼吸困難要考慮自發性氣胸的可能。

(四)胸痛。

當肺內結核病變炎證波及壁層胸膜時可致相應部位的疼痛。常為固定性局崐限的一側的,沿肋間隙的疼痛,隨呼吸和咳嗽加重,患側臥位可減輕,若波及膈胸膜,崐則疼痛可放射至肩部和上腹部。

二,體徵。與病變性質,程度,部位,範圍有關,早期病變小或部位深可無陽性體徵,若範圍較大崐,則望診患側呼吸運動減弱,叩診患部濁音,聽診呼吸音減弱或肺泡呼吸音變為支氣崐管肺泡呼吸音或有細溼羅音;巨大空洞則可出現空甕音;慢性纖維空洞型肺結核或胸崐膜增厚粘連時。則可出現患側胸廓塌陷,肋間隙變窄,氣管縱膈移位,叩診音濁,聽診崐呼吸音降低,而健側可表現有肺氣腫體徵。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該怎麼預防?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結核俗稱「癆病」(也稱為「肺癆」),是結核桿菌侵入體內引起的感染,是青年人容易發生的一種慢性和緩發的傳染病。一年四季都可以發病,15歲到35歲的青少年是結核病的高發峰年齡。潛伏期4~8周。

其中80%發生在肺部,其他部位(頸淋巴、腦膜、腹膜、腸、**、骨骼)也可繼發感染。主要經呼吸道傳播,傳染源是接觸排菌的肺結核患者。解放後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結核已基本控制,但近年來,隨著環境汙染和艾滋病的傳播,結核病又捲土重來,發病率有所上升。

症狀:「面色蒼白、身體消瘦、一陣陣撕心裂肺的咳嗽……」

12樓:網友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天晚上9點左右後,臉蛋就開始發熱,重時能持續到第二天早晨,量體溫不高,睡覺時感覺胸骨有點隱痛,有時早晨鼻涕帶點血絲,不咳嗽,也無其它症狀。我53歲,於更年期有無關係呢?

14樓:南幻北和

咳嗽或乾咳,有時痰中帶血絲,上午低燒(不超過38度,所以有的人感覺不到),下午面色潮紅,夜間睡覺盜汗,周身乏力易疲勞,女性可能月經不調或閉經等。如果咳嗽超過三週且不是感冒引起,或是有以上病症的話,請您儘快就醫,以防肺結核發病。

15樓:華都騷騷

我也是一名肺結核的患者的,但是我的結核和大家的都有些差異,我的結核沒有什麼症狀初期左肺疼痛後來住院**後就慢慢的消失了住院期間用的都是一些消炎的藥物。

後來出院後就開始吃抗結核的藥物但是疼痛又開始咯但是沒有以前那麼劇烈。我懷疑我不是結核請神醫指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熱在38度左右,咳嗽咳痰。

17樓:高丹

渾身無力,想睡覺。乏力。

早期肺結核症狀

18樓:網友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婆得了肺結核好長時間了,我都沒有被傳染到,應該沒什麼問題。

20樓:網友

你的舍友得了肺結核,你們有可能感染結核菌!只要保持抵抗力就不會發病!你們的這些症狀有可能只是普通的流感導致!不會這麼快發病!建議你們去醫院做胸透!

21樓:耕田人生

早期可無任何症狀。肺結核通過飛沫傳播,也可通過親密接觸傳染造成身體其他部位患結核病。如有必要,可到醫院做x光透視或者拍攝胸部x光片,以初步診斷有無肺結核。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如果你們的身體抵抗力都很好,應該不感染。如果有同學身體不好,比如正處於感冒,或是**有炎症,或是平時體質較弱,就比較容易被感染。 但是肺結核的傳染前提在痰檢中查出結核菌,如果你那個同學做的痰檢和痰培養中都沒有結核菌,那麼他是不傳染的。

如果想證實自身是否攜帶結核菌,就到當地結核病防治所做一個ppd(結核菌素)測試。也不貴,頂多二十多元。在手腕劃一針,三天看結果,如無紅腫硬結就沒事。

如果自己感覺有很多不適,比如咳嗽啊,胸疼啊,就去做個胸透,也不貴。 這樣一來,如果真有問題,也可早發現早**,如果沒事,就算花錢買個安心了。 另外,結核病的最大特點是午後發熱,盜汗。

平時留意一下。不必太過擔心。 但由於你們之前的"親密"接觸。

建議你們做一個結核菌素測試。

肺結核的症狀。

23樓:佴金生邴釵

你好!如果女朋友沒有肺結核,那你們接吻是沒問題的,可放心。如果他爸爸有結核,而你又經常和他近距離接觸(例如談話和亂用餐具),就會有被傳染的可能。當然現在年輕人很多都已經打了結核疫苗,被傳染的可能性很低了。就算他父親有肺結核,如果不是傳播狀態,是不會被傳染的。

24樓:塗幻巧

肺結核患者會出現低熱低熱,常出現在午後或者是夜間體溫經常不超過38,肺結核患者還會出現盜汗,盜汗汗表現為夜間入睡時出現全身大汗,乏力。也是肺結核患者的常見症狀。同時肺結核患者也會出現其他普通肺炎的常見症狀,如咳嗽,咳痰,胸痛,咳血甚至呼吸困難。

肺結核的症狀有哪些,肺結核有哪些症狀表現?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帶血絲的痰,如果不是口腔出血所引起,多半是肺結核。起病緩慢,全身症狀有午後低熱 乏力 盜汗 食慾減退 體重減輕等。女性常見月經不調或閉經。病灶發展與播散時可有高熱。有咳嗽 咳痰,1 3患者可有不同程度咯血。部分患者有胸痛。早期肺結核或肺內較深部的病變常無任何體徵,乾酪性壞死部...

女性肺結核有什么症狀,女性肺結核有什麼症狀

患有肺結核的人一般在下午會面部微紅,經常有莫名的發燒,一般在35度以上甚至於38度到39度。遇到涼風或者天氣涼會忍不住咳嗽,胸悶,氣短,有嚴重的還會咳血。人一般比較消瘦,食慾不好,身體抵抗力差,容易疲勞。如果是胸膜炎肺結核,則胸腔會在咳嗽的時候疼痛。排便也不好,因為中醫上肺與大腸是 夫妻 所以肺不好...

肺結核肺結核想確認是否得肺結核的可能性比較大

肺結核肺部空洞比較嚴重,現在還有糖尿病,有什麼好方法控制病情嗎?山東省胸科醫院結核內科郭新美 糖尿病肺結核的問題目前越來越嚴重,也越來越受到重視。我在這方面作了些基礎的工作,但未來的路還很漫長,還有許許多多的問題亟待解決。患肺結核時間比較長,又合併糖尿病,我估計 過程不是很規律,所以造成嚴重的耐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