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肺結核有哪些明顯的症狀喃?

2023-03-04 12:35:04 字數 2247 閱讀 5828

1樓:網友

咳嗽,咳痰,低熱,乏力,納差,消瘦,夜間盜汗,咯血或痰中帶血絲。

2樓:菜籽

咳嗽,主要是乾咳,胸悶,

得肺結核的基本症狀和表現?

3樓:明月清風

1、咳嗽肺結核患者最明顯的症狀之一就是咳嗽,如果只是普通的咳嗽,那麼患者不需要特別注意,但是如果患者一直咳嗽,且維持在三週以上。那麼就需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如果在咳嗽的同時還伴隨著痰血,那麼就有可能是患上了肺結核,肺結核患者主要是乾咳。2、咯痰肺結核患者咳痰的情況比較少,一般來說是咳黃膿痰,但是如果長期咳痰,那麼就需要注意是否是肺結核發生了病變,從而引發其他的疾病發生。

3、發熱早期的肺結核患者經常會出現發熱的情況,而且患者大多數都表現為低熱,患者的體溫一般在37~38度之間,通常是中午以後低熱,但是到了凌晨又會慢慢的退熱,這也被稱為潮熱。一些病情比較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寒顫、高熱的情況,如果出現了這些症狀,一定要及時的就醫,以免病情越來越嚴重。4、咯血一些肺結核的患者因為毛細血管破裂,導致會出現痰中帶血的情況,更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咯血的症狀,如果患者支氣管動脈破裂,那麼就可能出現知識性的大咯血。

所以出現咯血情況,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必要的時候接受全面的**。5、全身虛弱患者一開始會出現全身虛弱的情況,而且很容易疲勞,還可能會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的情況,一些患者在進食以後還會出現腹瀉,晚上經常會容易盜汗。6、月經不調女性肺結核患者會出現月經不調的情況,嚴重的患者還可能會面臨停經,甚至是會厭食。

如果病人肺結核病毒擴散到整個肺部影響肺功能,那麼還會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熱是肺結核最常見的中毒症狀,會持續數週。夜間出汗也是表現,熟睡時會出汗,浸溼衣服,身體虛弱,乏力。

肺結核主要是呼吸道傳染,伴有咳嗽,主要是乾咳。

肺結核病人雖然會咳嗽,但是其咳痰較少,一般都是為白色黏痰。

有時咳嗽時會出現痰中帶血。

肺結核患者還伴有胸痛,但胸痛並不是肺結核的特定表現。

一般肺結核病人發病初期很少出現呼吸困難症狀,只有伴有大量胸腔積液、氣胸時才會出現明顯的呼吸困難。

總之,肺結核並無非常特定性的臨床表現,有些患者甚至沒有任何的症狀,僅會在體檢時發現。

肺結核根據患者的臨床表現,肺部病變等來分為幾個分期,其分期可用來判斷病灶活動。

5樓:陽光趙大地

肺結核的症狀和表現有身體發熱;身體盜汗;食慾降低,身體變的消瘦;四肢乏力,不愛動彈;咳嗽可伴有痰液,甚至咳出血液;胸部憋悶,有時候會出現疼痛;女性患者還可能出現月經紊亂。一旦出現以上症狀或者是多種症狀,應當立即就醫檢查,確診病情後,要遵照醫生的指示積極採取措施**。

肺結核有哪些非常明顯的症狀

肺結核具體有什麼症狀? 20

6樓:匿名使用者

肺結核徵象與症狀,早期多半沒有症狀,所以容易被忽略或延誤病情,常常是在常規胸部x光照相時意外被發現,肺結核病人在病發時會以下的: 1.全身性症狀:

易疲倦、厭食、午後近傍晚微燒,體重減輕、夜間出汗及女性可能會有月經不規則。 ​2.肺部症狀:

咳嗽:屬慢性有痰或無痰的咳嗽,是最常見的症狀。

胸痛:屬鈍痛或口緊悶的感覺。

痰:會變得粘液樣或粘液樣膿性的痰。

嚴重時會有咳血的現象。另外,在醫師診治時可能會發現腿部有疼痛的結節、紅疹,肋膜積水時叩診出現濁音及聽診時呼吸音減弱或消失,此外可能會聽到羅音。

7樓:耕田人生

首先是發熱,基本是低熱。其次是咳嗽,發力盜汗體抗力低,容易發生感冒。嚴重的,可出現咯血。

8樓:網友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肺結核會有哪些症狀?

9樓:網友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10樓:張老師**解答

回答你好,無法確切的說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是什麼,部分患者可沒有任何的臨床表現。值得注意的是,咳嗽、咳痰兩週以上或痰中帶血是肺結核的常見可疑症狀,發熱為最常見的全身症狀。日常生活中如有上述不適,可積極就醫諮詢,以便於早期明確診斷,排查自身疾病。

咳嗽、咳痰≥2周、痰中帶血或咯血等為肺結核可疑症狀。

肺結核的症狀有哪些,肺結核有哪些症狀表現?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帶血絲的痰,如果不是口腔出血所引起,多半是肺結核。起病緩慢,全身症狀有午後低熱 乏力 盜汗 食慾減退 體重減輕等。女性常見月經不調或閉經。病灶發展與播散時可有高熱。有咳嗽 咳痰,1 3患者可有不同程度咯血。部分患者有胸痛。早期肺結核或肺內較深部的病變常無任何體徵,乾酪性壞死部...

女性肺結核有什么症狀,女性肺結核有什麼症狀

患有肺結核的人一般在下午會面部微紅,經常有莫名的發燒,一般在35度以上甚至於38度到39度。遇到涼風或者天氣涼會忍不住咳嗽,胸悶,氣短,有嚴重的還會咳血。人一般比較消瘦,食慾不好,身體抵抗力差,容易疲勞。如果是胸膜炎肺結核,則胸腔會在咳嗽的時候疼痛。排便也不好,因為中醫上肺與大腸是 夫妻 所以肺不好...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 10,肺結核的早期症狀

面色蒼白 身體消瘦 咳嗽。周身無力,疲倦,發懶,不願活動。手足發熱,不思飲食,白天有低燒,下午面頰潮紅,夜間有盜汗。發燒,體力下降,雙肩痠痛,女性月經不調或閉經。經常咳嗽,但痰卻不多,有時痰中帶有血絲。大量咯血,胸背疼痛。高熱。凡有 項能對得上號者,應及時檢查,可能是初期患病,只要抓緊 可很快好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