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防禦過當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心理防禦過當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12-04 21:30:14 字數 3115 閱讀 4939

1樓:寓言

悔恨是心理防禦的結果,心理防禦過當是心理素質低於抗外界挫折能力的結果,我這樣說估計你會明白。

其實你不用老是追問一些專業性的名詞,理解它們的來龍去脈就行了。

悔恨的產生是因為自己做了一種自己認為錯誤的事情,以致來否定自身的心理譴責。每個人都會有事後反悔的心理,但是深淺卻不同,對自身要求的不同造成這種反悔心理強弱的不同。

通常情況下,人在做了一件錯事以後,總會在以後儘量避開這種事情,或者特別忌諱,因為這種保持這種不做選擇,保持現狀,就是一種自我保護。也就是說錯誤的事情表現的是一種對自我的消解,反之正確的事情是肯定自我。人們永遠都是趨於保護自身不受傷害,不反對自身的心理。

當人們停止不前時,就可稱為防衛過當。

無法超越這種心理障礙會嚴重阻礙個人能力的發揮,面對世界,你必須做出選擇,除非你做「犀利哥」,但他也是個傳說,只是一時沉寂而已。

心理防禦是自己的選擇給個人帶來了無法承受的心理傷害,這是人對自身評價陷入低谷的階段。也是自己無法承受這種結果而導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這個嗎? 應該是 面字放不下 造成的 只要在沒人的地方 好好 換位思考 就沒事了 不要 去過餘勸解 `~~~

人防備心理過強!正常情況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怎樣做才能讓突破防備心強人的心理!感謝了!!求專業人士

3樓:ok成羽

正常情況是吃虧 上當 受的傷害的次數過多 或者世界觀較感性 且灰暗 不安全感較重

兩種都是心理問題,但如果不阻礙交流也沒什麼!誰都有交流阻礙 或輕或重,所以沒什麼好說的

不能當奇怪的事來看,如果他和你交流有問題很可能是你給了他不安全的展示

那麼不能急切,緩緩接近,讓他多瞭解你才是真的

如果對這方面有了解的需要 建議你看動物行為心理學 和社會行為心理學 2本書

4樓:弭凝潔

一個人只有在被傷害的過程中,那麼在這個時候才會增加自我防護意識,當然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一個人的生活環境,在這種情況下他可能會跟隨周圍的環境的一個影響而發生自我的改變,所以說也會有這樣一個情況的發生。

而對於防備心極強的人來說,無論你用什麼樣的方式,有的時候都是無法突破進去的,當然了,對於任何人呢可能都有自己的薄弱之處,但是有的時候是很難發現的,因此有的時候我們沒有必要去攻破防備心強的人的心裡,如果對方是有心理障礙,那麼在這種情況下,需要通過對對方的一個發現看是哪一種的一個狀況,進行一個解決,只有這樣才能夠突破。

5樓:刑旭彬

壞事幹多了,總覺得別人也會害他,一直會防著別人

中國人的心理防禦機制很強嗎?心理防禦的強弱是由哪些因素決定的

因為過度的心理防禦我心理有問題了,求心理大師開導我

防禦心理太重怎麼辦?是什麼原因,怎麼辦,面試被刷。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對自己不自信,對眼前東西不瞭解,緊張。才會自我防禦重。放鬆自己,加強你要面試的地方的瞭解就會好一點

7樓:楚婀衲

說明你自我封閉保護太厲害,開啟心靈面對社會

哪些原因會導致心理**

心理極度敏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怎麼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種症狀是因為極度敏感的性格,是天生的,不好改變。要想解決很簡單,只要自己知道自己敏感的性格就可以了,接受自己,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9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偏執型人格障礙叭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感覺你說的問題蠻嚴重的,在心理學上有妄想傾向,不過還是希望你能夠去正規的心理諮詢機構進行專業的測試,並與心理諮詢師進行諮詢,相信你的問題可以得到很好的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還是女的??男的和女的不一樣 但是有一點就是 自卑 在這方面是相同的

可以跟我聊一下 幫你參謀參謀

12樓:藍月_志願者

不知道你的年bai齡段?人類有du求成功的"本能",所以當zhi青春期開始後,對他人的dao評價就開始變得內敏感起來.而此時家容

長如果缺少引導能力\包辦過多\缺少欣賞能力,這樣的結果是導致孩子大腦"資訊通道"不通現象.

在成長過程中,出錯對於每一個人都是正常的,人不只是在正確中學習,而更多的應是在錯誤中學習,當你出錯時,周圍的人用嘲笑的方式或家長不能承受一點點不良的後果,這樣的結果就會導致你錯誤的心理結構.可怕的不是一個人有什麼樣的錯誤,可怕的是內在對自我的錯誤認識,這就導致錯構自己的"心靈地圖".快的話,你可以用"神經語言"來解決,慢的話,看一些心理專家的講話資料提升自我認話的水平.

《成長之路志願者》

關於自我防禦的心理學問題。

13樓:泡泡豬和轉轉豬

昇華是最好的一種方式了吧,其他諸如否定、投射、壓抑等都有不同的危害。

14樓:宇宙監督者

自我防禦是缺少安全感的表現,基於對死亡的恐懼。

三歲前的記憶中如果有恐懼,那麼長大以後表現為潛意識缺少安全感而主動防禦。

回憶這段記憶對消除恐懼有幫助,回憶的過程就是覺悟的過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防禦的方式並不能簡單的分成兩種,積極或者是消極的,昇華是唯一的一種受認同的方式,但是並不代表其他的方式不好,所有的心理自我防禦都是心理壓力釋放的一種表現,應該說對與應激事件的處理都是有好處的。

自我防禦都是心理活動對於外界變化的反應和自我調整,都是有道理的,就比如心理承受能力差的人基本上承受不了"昇華"的極大痛苦,反而是"否認"等容易接受一點。如果沒有這種機制,心理壓力就沒有辦法釋放,就像是**的河水總要有個出處,不可能一直憋著。

16樓:

當自我受到外界的人或者是環境因素的威脅而引起強烈的焦慮和罪惡感時,焦慮將無意識地啟用一系列的防禦機制,以某種歪曲現實的方式來保護自我,緩和或消除不安和痛苦。它包括: 否認、壓抑、合理化、移置、投射、反向形成、過度代償、抵消、昇華、幽默和認同的11種形式。

這是一種自我保護,不知道樓主為何要消除呢?

牙黃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牙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牙齒黃的問題主要是長期的菌斑在牙齒表面形成了一種暗黃的物質,若是牙齒衛生不好造成的可以到威海華怡進行潔治 洗牙 會起到很好的效果。牙齒著色 發黃有很多原因,大體上可以分為兩方面,即內源性和外源性。外源性著色是由於口腔中的細菌與粘附在牙面上的食物形成一層肉眼不容易看到的牙菌斑,茶垢 色素食物 煙漬等可...

手機的電池用不常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原因大約有 1.非原裝手機 舊機翻新 冒牌機等 其充電線路不合理,導致充電不足就顯示充電完成 2.劣質電池,通常這種電池標稱的容量與實際不符,容量不足導致手機使用時間很短 簡單的判斷方法 1 如果是待機時間夠長,而通話時間很短,一般是電池老化 2 如果是待機時間很短,那就是容量不足了 3.手機的使用...

通貨膨脹造成的原因是什么,通貨膨脹造成的原因是什麼?

通貨膨脹的三大成因如下 1 需求拉動的通貨膨脹 總需求超過了總供給所引起的一般 水平的持續顯著 比如房產商品化 各地產業集聚區建設帶動建築以及上游水泥玻璃多種行業需求,在特定時期造成 普漲。2 成本推動通貨膨脹 主要分為工資提高造成的通貨膨脹和利潤提高造成的通貨膨脹。比如石油 鋼鐵這些基礎材料能源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