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造成甲減的原因是什么?甲減病人不宜吃什么

2022-12-04 17:15:08 字數 5447 閱讀 8216

1樓:復大甲亢

你好!導致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原因眾多,常見的有:垂體性疾病,橋本氏病(慢性甲狀腺炎),甲狀腺機能亢進實施**(包括藥物過度**,同位素碘-131**,手術**等都會可能導致甲狀腺機能減退),也可能為特發性。

有甲減什麼東西不能吃

2樓:

忌選食物: 忌各種生甲狀腺腫物質,如捲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忌富含膽固醇的食物,如奶油、動物腦及內臟等。限用高脂肪類食品,如食油、花生米、核桃仁、 杏仁、芝麻醬、火腿、五花肉、甘乳酪等。

宜選食物: 因缺碘引起的甲減,甲減應吃的蔬菜需選用適量海帶、紫菜,可用碘鹽、碘醬油、碘蛋和麵包加碘。炒菜時要注意,碘鹽木宜放入沸油中,以免碘揮發而降低碘濃度。

蛋白質補充可選用蛋類、乳類、各種肉類、魚類;植物蛋白可互補,如各種豆製品、黃豆等。供給動物肝臟可糾正貧血,還要保證供給各種蔬菜及新鮮水果。

擴充套件資料

甲減飲食注意事項:

1、避免進食生甲狀腺腫物質的食物

不要吃捲心菜、白菜、甘藍、油菜、木薯、核桃等食物,以免引起甲狀腺腫大。

2、營養豐富

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並限制脂肪、膽固醇攝入應進食高熱量、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蛋類、乳類、肉類、魚肉、香芹,杏果、棗椰果、乾梅等。

3、供給足量蛋白質

每人每天蛋白質量至少超過20g,才能維持人體蛋白質平衡蛋,氨基酸是組成蛋白質的基本成分,每日約有3%蛋白質不斷更新,甲低時小腸粘膜更新速度減慢,消化液分泌腺體受影響,酶活力下降,一般白蛋白下降,故應補充必需氨基酸,供給足量蛋白質,改善病情。

4、糾正貧血,供給豐富維生素

有貧血症的甲低患者應補充富含鐵質的飲食、補充維生素b12,如動物肝臟,必要時還要供給葉酸、肝製劑等。

5、補碘

除了從碘鹽中攝取,甲低患者還可從碘醬油和加碘麵包以及含碘豐富的海帶、紫菜中攝取。

人民網-甲減患者飲食注意事項

3樓:小馬中學教學及政教

甲減飲食要注意什麼?需要主要有以下幾點:  1.

甲減的產生主要是由於缺碘而造成的,所以,甲減患者的飲食應當多攝入一些含碘量較為豐富的海產品,多吃海產品不僅可以促進甲狀腺激素的合成,而且還有軟堅散結的作用,對抑制甲狀腺結節和腫大都是有一定幫助的。因此,甲減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海產品如:蝦、海蔘、海帶、紫菜、牡蠣等。

但螃蟹性屬涼不要多吃為好。  2.由於甲減的產生,會導致患者的出現身體發胖、手足腫脹,鹹的食物會引起水、鈉瀦留而加重水腫的症狀等,所以,甲減患者的飲食不能夠像腎病患者那樣嚴格要求限制食鹽的攝入,但一定要少吃偏鹹的食品如醃製的鹹菜等。

3.當蛋白質攝入不足時,甲狀腺功能就會產生低下(甲減)趨勢,所以,甲減患者的飲食需要**有足夠的熱量以及蛋白質,這樣就能夠改善其甲狀腺功能。蔬菜中山藥、韭菜能夠溫陽健脾,瓜果類中胡桃肉能夠起到補腎溫陽的作用,甲減患者可以多食用。

但生冷寒涼之品如苦瓜、西瓜、冷飲、菊花茶等應該少吃為好。  4.甲減患者都會有一定的高血壓,所以,甲減患者的飲食應當限制其脂肪和富含膽固醇食物的攝入。

4樓:雲南中研

我覺得這裡挺良心的,收費標準真的很低,看病花不了幾個錢的

5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如果是甲狀腺炎症導致的甲減,要少吃含碘高的食物,一般的甲減,沒有飲食的禁忌。

6樓:

是這樣子的,甲減是缺乏甲狀腺素,和你吃什麼沒有關係了。現在的鹽都含碘,是你的甲狀腺功能出了問題,沒有辦法合成自身需要的甲狀腺素,所以,除了補充優甲樂以保證身體所需的甲狀腺素,其他的食品沒有特別需要忌口的。

7樓:

海鮮,重碘,生冷和垃圾食品,高蛋白、脂肪等

8樓:眼前的上帝

甲減患者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

9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當患上甲減之後,並不是說病情突然就會嚴重,往往還是有一定的過程的,那麼,只要您保持良好的心態,並且在平時的生活中注重飲食**,那麼還是有希望治好的。建議你積極口服藥物優甲樂進行**。同時在飲食上要多吃些含碘的食物,比如海帶,紫菜,海苔,帶魚等。

要多吃些含蛋白質高的食物,不要吃油膩肥厚的食物,飲食要低鹽,低糖,低脂,忌菸酒。要多喝水,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還要注重自己的身體鍛鍊,提高免疫力,防止感冒。

祝你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10樓:寶格格

飲食給予高蛋白、富含維生素、低鈉、低脂飲食。

對於甲減的情況,建議最好是可以吃點含碘食物的,注意飲食上的健康在**的時候也是很重要的,另外注意不要吃黃豆、捲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這些對自己的情況是沒有幫助的。

甲減的情況最好是可以慎重的**的好,所以在飲食上就是需要慎重的處理的,對於一些脂肪和富含膽固醇的食物,建議最好是可以少吃的好,注意平時的時候注意多休息,不要太勞累。

對於甲減的情況,建議最好是可以飲食上調養的好,注意自己日常的生活,有的時候冰激凌、冰棒、冰水、冰鎮食品,這些冷食最好是可以不要使用的好,注意給自己一個良好的**的空間也是很有必要的。

11樓:

忌吃海物、辣椒。忌用生甲狀腺腫物質:避免食用黃豆、捲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以免發生申甲狀腺腫大。

12樓:言微信

甲減的飲食注意事項。

1、避免進食生甲狀腺腫物質的食物

不要吃捲心菜、白菜、甘藍、油菜、木薯、核桃等食物,以免引起甲狀腺腫大。

2、營養豐富

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並限制脂肪、膽固醇攝入應進食高熱量、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蛋類、乳類、肉類、魚肉、香芹,杏果、棗椰果、乾梅等。

甲減最好吃什麼食物,不能吃什麼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以多維生素、高蛋白、高熱量為主。不宜過食生冷食物。 病人應動、靜結合,作適當的鍛鍊。

養成每天大便的習慣。注意保暖,避免受涼。飲食應加強營養,但忌吃生冷之品。

如併發嚴重急**染,有重症精神症狀,胸、腹水及心包積液,頑固性心絞痛、心力衰竭、粘液性水腫性昏迷,應立即送醫院**。

(1)宜選食物:因缺碘引起的甲減,需選用適量海帶、紫菜,可用碘鹽、碘醬油、碘蛋和麵包加碘。炒菜時要注意,碘鹽木宜放入沸油中,以免碘揮發而降低碘濃度。

蛋白質補充可選用蛋類、乳類、各種肉類、魚類;植物蛋白可互補,如各種豆製品、黃豆等。供給動物肝臟可糾正貧血,還要保證供給各種蔬菜及新鮮水果。

(2)忌選食物:忌各種生甲狀腺腫物質,如捲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忌富含膽固醇的食物,如奶油、動物腦及內臟等。限用高脂肪類食品,如食油、花生米、核桃仁、 杏仁、芝麻醬、火腿、五花肉、甘乳酪等.

「cu-re」希望可以幫到你

甲減不能吃哪些食物 四類食物甲減患者要遠離

甲減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多吃什麼少吃什麼?

14樓:李繼華甲狀腺醫生

甲減患者適宜的食物:

★因為甲減患者身體的修復需要蛋白質的參與和作用。所以甲減患者要注意使用高蛋白食物。如奶製品、蛋類、大豆類、以及一些乾果等。

★因為體內碘含量不足的話,就會使得促甲狀腺激素難以合成,因此導致其匱乏,所以致病。甲減患者可食用一些海產品,如海帶等含碘量豐富的食物。尤其是因缺碘導致的甲減,需選用適量海帶、紫菜,可用碘鹽、碘醬油。

★因為患者體內血漿流通不暢,因而使得膽固醇增高,對身體的恢復極為有害。所以甲減患者應該注意控制脂肪的攝入,減少脂肪攝入以降低血漿膽固醇濃度。所以要避免使用肥肉等高脂肪食物。

★甲減患者可食用一些新鮮水果蔬菜以達到降低脂肪的目的,如葡萄、蘋果等。

甲減患者忌食食物:

忌各類生甲狀腺腫物質,如捲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忌富含膽固醇的食物,如奶油、乳酪等。少量食用高脂肪類食品,如食用油、花生米、核桃仁、杏仁、麻醬、火腿、五花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甲減飲食防治

1、限制脂肪攝入:脂肪是體內供給熱能和幫助脂溶性維生素吸收的物質。甲減時血漿膽固醇排出緩慢,因此血漿膽固醇的濃度很高。應限制脂肪的攝入量以降低血漿膽固醇的濃度。

2、補充碘鹽:國內通常採用每 2~10 千克鹽加 1 克碘化鉀,以防治甲狀腺腫大,使甲減發病率明顯減低。這種碘鹽極適用於地方性甲狀腺腫流行區。

生育期婦女更應注意補充碘鹽,以防後代因母體缺碘而患克汀病。但有的甲減患者是因攝入碘過多造成的,不應一慨而論,一定要辨證施治。補充碘鹽,除了從碘鹽中攝取,還可從碘醬油和加碘麵包以及含碘豐富的海帶、紫菜中攝取。

避免食用捲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食物,以免引起甲狀腺腫大。

3、供給足夠的蛋白質:每人每天供給的優質蛋白質的量至少應超過 20 克,才能維持人體內蛋白質的平衡。一旦出現蛋白質降低,即應補充必要的氨基酸,供給足量蛋白質,以改善病情。

故應多食用蛋類、乳類、肉類、魚肉等,並注意植物性蛋白與動物性蛋白的互補。

16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你好,甲減患者平時要多吃一些碳水化合物,高維生素,高蛋白、含碘量高的食物,並且適當進食一些纖維素多的食物。捲心菜,木薯,白菜,油菜,核桃這些就應該避免了。還要注意限制脂肪的攝入。

17樓:52新藥

1、避免進食生甲狀腺腫物質的食物不要吃捲心菜、白菜、甘藍、油菜、木薯、核桃等食物,以免引起甲狀腺腫大。這可作為甲減的飲食裡的禁忌。 2、營養豐富:

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並限制脂肪、膽固醇攝入應進食高熱量、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蛋類、乳類...

18樓:眼前的上帝

要以清淡的飲食為主。

19樓:阿瓦打我

甲減病人在選擇食物的時候,注意每天應該補充足夠的蛋白質,最好是25克左右,蛋類,乳類,肉類,魚類當中含有的蛋白質比較多。

同時需要注意限制脂肪的攝入,甲減的時候血漿膽固醇排出比較緩慢,所以容易出現膽固醇高的情況,而限制脂肪攝入,能夠降低膽固醇的濃度。

20樓:奔跑的棒棒唐

一.日常飲食一定要少吃鹽甲減患者由於黏液性水腫常常手足腫脹、身體發胖,鹹的食物會引起水、鈉瀦留而加重水腫。雖說甲減患者不像腎病患者那麼嚴格要求限制食鹽的攝入,但也要少吃偏鹹的食品如醃製的鹹菜等。

二.適合食用性溫和的食物,禁食寒涼食物

21樓:

1,飲食定要少吃鹽,甲減患者少吃偏鹹的食品如醃製的鹹菜等。2,飲食以多維生素、高蛋白、高熱量為主。多吃水果、新鮮蔬菜和海帶等含碘豐富的食物。

22樓:悲傷的小僧

對於甲減病人,需要注意要多吃蛋類、肉類等食物,可適量的補充碘,不要吃白菜、黃豆、核桃等食物。

23樓:勤奮的沒有大

病情分析:

本病是由於甲狀腺激素缺乏,機體代謝活動下降所引起的臨床綜合症。

指導意見:

飲食以多維生素、高蛋白、高熱量為主。不宜過食生冷食物。宜食用海產品如牡蠣、海帶、海蔘、蝦、紫菜等。避免食用捲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以免發生申甲狀腺腫大。

甲鈷胺針治什麼病,請問甲鈷胺注射劑是治療什麼病?

營養神經藥,坐骨神經痛 帶狀皰疹疼痛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等 甲鈷胺是維生素b12的一種,主要用於周圍神經病的 可以改善神經疼痛和麻木。除此之外它還有維生素b12的通性 巨幼紅細胞貧乏性貧血 惡性貧血 需要記住的是 改善神經疼痛和麻木的疾病不能用其它b12來代替,因為這方面的療效甲鈷胺最好。你說的甲鈷...

通貨膨脹造成的原因是什么,通貨膨脹造成的原因是什麼?

通貨膨脹的三大成因如下 1 需求拉動的通貨膨脹 總需求超過了總供給所引起的一般 水平的持續顯著 比如房產商品化 各地產業集聚區建設帶動建築以及上游水泥玻璃多種行業需求,在特定時期造成 普漲。2 成本推動通貨膨脹 主要分為工資提高造成的通貨膨脹和利潤提高造成的通貨膨脹。比如石油 鋼鐵這些基礎材料能源如...

我是甲減醫生給我開了月的藥花了我六千六百多塊我是不是被騙了

如果是中藥一般就是開一個星期的,你先吃著看看吧,或者你可以查一下賈春寶,對甲減很有辦法,心情要好呀 我上的環六百多,是不是被騙了。親!肯定是被騙了!現在上環不收費!再說收也沒有六百多的 我上環的時候都沒收錢 開了4000多的藥,我是不是被騙了 開了4000多的藥,你一定是被騙了。你可以向衛生主管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