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理解的小故事,關於「理解」的簡短的故事

2022-12-05 00:30:09 字數 3641 閱讀 7669

1樓:

呵呵,你作文的題目是陶行之的故事吧?

寫這個挺合適的,是第1個

俞伯牙在大師成連門下學琴三年,通曉了成連的所有技巧卻始終達不到精妙的境界,於是求成連指點迷津。成連自稱能力有限,說帶伯牙去蓬萊見自己的老師。兩人來到蓬萊,成連吩咐伯牙等候,說自己去找老師,卻一去不回。

伯牙開始留心島上的景色,併為之震懾。他情不自禁的拿出古琴,對著碧海藍天援琴撫弦。慢慢的,他感覺自己的琴聲與往常不再一樣,感覺自己掌握了**的神韻。

於是明白,老師是要他自己領悟**的真諦:將深刻的體驗融入曲中,才能奏出神韻。

伯牙從此成為**大師。

2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的故事,一位父親嗜賭,母親痛不欲生,經常教育孩子。可有一天母親發現父子都坐在同一張賭桌上,由此將孩子痛打一頓,孩子被打時一聲不吭,臉色平靜,母親打完淚如雨下,問孩子為何不爭氣。孩子說:

至少我坐在旁邊爸爸還能想起有個家。

3樓:洋其

寫一個剛剛看到的

有一頭豬和一隻綿羊一頭母牛同住在一個畜欄裡,彼此相安無事,有一天,主人來捉豬,豬拼命反抗,綿羊和母牛都不解的說:「主人也常常來捉我們,我們也從來不反抗,你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反應?」豬答:

「主人捉你們,只不過是取走你們的毛跟奶,主人捉我是要我的命啊!」

也許許多事情對於你不會產生多大影響,而對別人就不一樣,不但要「己之不欲,勿施於人」,己之所欲,亦不要強施於人

4樓:菜菜野

有對父子,兒子只知道老爸在邊疆守衛祖國。好幾年才能見一次。有一天老爸回來了發現兒子迷上了網路遊戲。

老爸什麼也沒說找到兒子一起買了2臺電腦回來。要兒子教老爸一起玩。就這樣兒子帶老子在另一個世界裡殺怪連級,打架,旅遊成了戰友!

有一夜兒子睡不著,把老爸叫進了自己的房間。老爸為什麼別人的父母都反對兒女玩遊戲,你不但不說我還和我一起玩呢?兒子,老爸很慚愧,很少在家陪你們母子,老在邊疆守著隨時都可能就義。

那有父母不希望兒女成材的,但我已經失去了教育你的資格了。所以只要能陪在你身邊,看到你高興我也就很高興。不久後老爸回去了邊疆.

只留下沾滿灰塵的2臺電腦!!!

有點長了你自己在縮下呵呵!!

關於「理解」的簡短的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名小男孩來到一處**小狗的店鋪。

小男孩對店主說:「請允許我看看小狗,好嗎?」店主從狗舍裡帶出來五隻毛茸茸的小狗。

其中有一隻遠遠地落在後面。這名小男孩立即發現了那隻落在後面一跛一跛的小狗,「那隻小狗有什麼毛病嗎?」店主解釋說:

那隻小狗沒有臀骨臼,所以它只能一拐一拐地走路。小男孩說:「就是那隻小狗,我要買它。

」店主說:「你用不著花錢,如果你真的要它,我把它送給你好了」小男孩十分氣憤,他瞪著店主的眼睛:「我不需要你把它送給我。

那隻狗和其他的狗價值應該是一樣的,我會付你全價。我現在先付2.37美元,我現在只有這麼多錢。

我會在以後每月付50美分,直到付完為止。」

店主勸道:「你真的用不著買這隻狗,它根本不可能像別的狗那樣又蹦又跳地陪著你玩兒。」聽到這句話,小男孩彎下腰,捲起褲腿,露出他一隻嚴重畸形的腿。

他的左腿是跛的,靠一個大大的金屬支架撐著。他看著店主輕聲說道:「嗯,我自己也跑不好,那隻小狗需要有一個能理解它的人。

」小男孩後來成了美國一州之長。

從前有一個小島,島上住著 快樂.悲哀.知識.

愛 和其他各類情感。 一天,情感們得知小島快要下沉了,於是,大家就準備船隻,離開小島,只有愛留下來,它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過了幾天,小島真的要下沉了,愛 想請人幫忙。

這時,富裕 乘著一艘大船經過。愛 說:「富裕,你能帶我走嗎?

」 富裕笑道:「不.我的船上有許多金銀珠寶,沒有你的位置。

」 愛 看見 虛榮 在一艘華麗的小船上,說:「虛榮.幫幫我吧!

」 「我幫不了你,你全身都溼透了,會弄髒我漂亮的小船的。」 悲哀 過來了,愛 向它求助:「悲哀.

讓我跟你走吧。」 「哦......愛,我實在太悲哀了,想自己一個人呆一會!

」悲哀答道。 快樂 走過 愛 的身邊,但是它太快樂啦,竟然沒有聽到 愛 在叫它。 突然,一個聲音傳來:

「過來! 愛, 我帶你走!」 這是一位長者,愛 大喜過望,竟然忘了問它的姓名。

登上陸地以後,長者獨自走開了。 愛 對長者感激不盡,問另一位長者 知識 :「幫我的那個人 是誰?

」 「它是時間。」 知識老人回答。 愛 問道:

「時間. 它為什麼要幫助我?」 知識老人笑道:

「因為只有時間才能理解愛有多麼偉大!」

求幾個富含哲理的小故事 不要太長 最好是容易理解的

求經典的哲理小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經典哲學故事

【故事一】

7樓:甜忄蛋糕

手錶和罰單

一箇中國學生在紐約上學,有一次就餐時,他不小心弄丟了從國內

急求關於理解的故事

求關於「任何事都具有相對性」的小故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小孩叫方仲永,出生在一個農人家庭。他家裡祖祖輩輩都是種田人,沒有一個文化人。他長到5歲了,還從未見過紙墨筆硯是個什麼模樣。

可是有一天,方仲永突然哭著向家裡人要紙墨筆硯,說想寫詩。他父親感到十分驚訝,馬上從鄰居那裡借來筆墨紙硯,方仲永拿起筆便寫了4句詩,而且還給詩寫了個題目。同鄉的幾個讀書人知道了這件事,都跑到方仲永家來看,一致認為他寫得不錯。

於是這件事很快傳開了,知道的人不免個個稱奇。

從此,方仲永家熱鬧起來,經常有人來家玩,有的當場出題要小仲永作詩。小仲永不論什麼題目,他都能立刻成詩,而且內容深刻雅緻,文采絢麗多姿,得到眾人讚賞。

不久,方仲永的天生奇才傳到了縣裡,引起了很大震動,人們都認為他是個神童。縣裡那些名流、富人,十分欣賞方仲永,連他父親的地位也隨著提高了不少。那些人對方仲永的父親另眼相看,還經常拿錢幫助他。

這樣一來,方仲永的父親便認為這是件有利可圖的好事情,於是放棄了讓方仲永上學讀書的念頭,而是每天帶著方仲永輪流拜訪縣裡的那些名流、富人,找機會表現方仲永的作詩天才,以博得那些人的誇讚和獎勵。

這樣一來,神童漸漸才思不濟,久而久之,由於只一味憑著一點「天才」而沒有後天的再學習,方仲永終至每況愈下。到十二三歲時,作的詩比以前大為遜色,前來與他談詩的人感到很是失望。到了二十歲時,他的才華已全部消失,跟一般人並無什麼不同,人們都遺憾地搖著頭,可惜一個天資聰穎的少年終於變成了一個平庸的人。

可見,一個人光有先天的智慧而不注重後天的學習是不行的,不注意接受新知識,到頭來只會落在別人後面。

天鵝與主人

傳說天鵝臨死前才唱歌。有人偶然遇見市場上有天鵝**,還聽說這隻天鵝的歌聲非常悅耳動聽,便買了帶回家。有一天,他設宴請客,讓天鵝在席間唱歌,天鵝卻始終沒吭一聲。

後來,天鵝老了,知道自己死到臨頭,這才為自己唱起了輓歌。主人聽到後說:「如果你真是除臨死之外,其餘別的時間都不肯唱歌,那麼我就是太傻了,那天叫你唱歌時,就應該把你殺了。

」這是說,許多人不願意自願去做某些事,總是在迫不得已時,才勉強去做。

9樓:匿名使用者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10樓:匿名使用者

hdayhdaukwyiduaywuidyaudtae

求華佗的故事,關於華佗的小故事

關於 華佗 華佗的記載還有很多,如 三國志 華佗曾在徐州地區漫遊求學,通曉幾種經書。他性情爽朗剛強,淡於功名利祿,曾先後拒絕太尉黃琬徵召他出任做官和謝絕沛相陳珪舉他當孝廉的請求,只願作一個平凡的民間醫生,以自己的醫術來解除病人的痛苦。他樂於接近群眾,足跡遍及江蘇 山東 安徽 河南等地,深得群眾的信仰...

關於杜牧的小故事,關於杜牧的故事

杜牧雖然才華出眾,卻終生未能在仕途上大展鴻圖 風流倜儻,卻總是未能覓得完全合乎心意的美女。所以,總是風流倜儻,總要細心尋覓。太和末年,杜牧又由侍御史的位子上降了下來,來到江西觀察史沈傳師府中做幕僚。這好像就是大文人命中註定的差事。聽說湖州風光秀麗,美女如雲,就高高興興地到湖州去玩。湖州刺史與杜牧十分...

關於團結的故事,關於團結的小故事

1 喝湯 這時,有人就找了一個大鍋子,也有人提了一桶水,並且架上爐子和木材,就在廣場煮了起來。這個陌生人很小心的把湯石放入滾燙的鍋中,然後用湯匙嚐了一口,很興奮的說 太美味了,如果再加入一點洋蔥就更好了。立刻有人衝回家拿了一堆洋蔥。陌生人又嚐了一口 太棒了,如果再放些肉片就更香了。又一個婦人快速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