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智慧的故事,關於智慧的小故事(急用)

2022-12-13 21:50:10 字數 3843 閱讀 4864

1樓:

故事中的大智慧第一則一個卡車司機開車經過一個小村莊時,一箇中年農婦突然小跑著橫穿馬路,大卡車來了個急剎車,差點撞著農婦。

農婦火冒三丈,衝到駕駛室前對司機沒完地臭罵。

司機不還嘴,點燃一支菸,慢慢地吸著,聽農婦從「村罵」上升到「國罵」。一支菸吸完,農婦還罵,司機火了:「如果我剛才剎車晚了,軋死你,這會兒你還能罵嗎?」農婦想想有理,便不罵了。

第二則一隻新組裝好的小鐘放在了兩隻舊鐘當中。兩隻舊鐘「滴答」、「滴答」一分一秒地走著。其中一隻舊鐘對小鐘說:

「來吧,你也該工作了。可是我有點擔心,你走完三千二百萬次後,恐怕便吃不消了。」

「天啊!三千二百萬次!」小鐘吃驚不己,「我要做這麼大的事?辦不到,辦不到。」

另一隻舊鐘說:「別聽他胡說八道。不用害怕,你只要每秒鐘滴答擺一下就行了。」

「天下哪有這樣簡單的事?」小鐘將信將疑,「如果這樣,我就試試吧。」

小鐘很輕鬆地每秒鐘「滴答」擺一下,不知不覺中,一年過去了,它擺了三千二百萬次。

2樓:三區天蠍

改變命運的智慧故事。

有一批衣服,因失誤而破了洞,經理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她是一個剛來的員工,聽說了這件事後決定自己縫,就要來了這些衣服。

這些衣服在標籤處破了一條,一直延伸到袖口位置。於是她就用紅線縫了一朵小巧的玫瑰花,一看還有一點縫隙,就縫了它的枝條,延伸到袖口這位置。

縫好後,這些衣服的銷量很好,她也就升職了。

幾年後,經理拿著一支玫瑰花向她求婚,說:「能在破洞上開出玫瑰花,一定會有美麗的人生…」

關於智慧的小故事(急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七個人曾經住在一起,每天分一大桶粥。要命的是,粥每天都是不夠的。

一開始,他們抓鬮決定誰來分粥,每天輪一個。於是乎每週下來,他們只有一天是飽的,就是自己分粥的那一天。

後來他們開始推選出一個道德高尚的人出來分粥。強權就會產生腐敗,大家開始挖空心思去討好他,賄賂他,搞得整個小團體烏煙障氣。

然後大家開始組成三人的分粥委員會及四人的評選委員會,互相攻擊扯皮下來,粥吃到嘴裡全是涼的。

最後想出來一個方法:輪流分粥,但分粥的人要等其它人都挑完後拿剩下的最後一碗。為了不讓自己吃到最少的,每人都儘量分得平均,就算不平,也只能認了。

大家快快樂樂,和和氣氣,日子越過越好。

同樣是七個人,不同的分配製度,就會有不同的風氣。所以一個單位如果有不好的工作習氣,一定是機制問題,一定是沒有完全公平公正公開,沒有嚴格的獎勤罰懶。如何制訂這樣一個制度,是每個領導需要考慮的問題。

有感:新加坡聽到的一句話-制度決定行為。

關於智慧的小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吝嗇的財主,他把種子和地分給窮人種,承諾秋後的時候和窮人平分。 可是等到地裡剛剛長出麥苗的時候,財主就不認賬了,說種子是他的,地也是他的憑什麼分給窮人。 窮人只得自認倒黴,唉聲嘆氣的回到。

有個顧客去超市買了一隻裴頓牌的肉雞,他回到家,開啟包裝後發現雞肉已經變質,還散發著腐臭,於是他拿著雞到了那家超市,得到了賠付,但事情並沒結束,他還給裴頓集團的創始人兼老總福蘭克裴頓寫了一封投。

解放前,我們這兒有一個村,有兩個山壋緊緊相連,東頭山壋住著劉姓家族,西東山壋住著張姓家族。劉姓家族比張姓家族的家境好,這兩個家族為了戰勝對方,每一年的正月初一的凌晨要舉行一場特殊的比賽,就是。

二戰即將結束,羅斯福,斯大林,邱吉爾三巨頭謀面,商議世界大事。 有一天在會談前,羅斯福的一個肥頭大腦的助理看見又高又瘦的邱吉爾走進會議室,諷刺他說:看見閣下的尊容,使人相信世界上真是在鬧饑荒。

5樓:oo天使的魔法

竹 枝 詞。

劉禹錫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岸上踏歌聲。

關於語言智慧的故事

關於智慧的小故事

6樓:風之利

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80 層樓上。有一天他們外出旅行回家,發現大樓停電了!雖然他們揹著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有什麼別的選擇,於是哥哥對弟弟說,我們就爬樓梯上去!

於是,他們揹著兩大包行李開始爬樓梯。爬到 20 樓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哥哥說 " 包包太重了,不如這樣吧,我們把包包放在這裡,等來電後坐電梯來拿。 "於是,他們把行李放在了 20 樓,輕鬆多了,繼續向上爬。

他們有說有笑地往上爬,但是好景不長,到了 40 樓,兩人實在累了。想到還只爬了一半,兩人開始互相埋怨,指責對方不注意大樓的停電公告,才會落得如此下場。他們邊吵邊爬,就這樣一路爬到了 60 樓。

到了 60 樓,他們累得連吵架的力氣也沒有了。弟弟對哥哥說, "我們不要吵了,爬完它吧。 "於是他們默默地繼續爬樓,終於 80 樓到了!

興奮地來到家門口兄弟倆才發現他們的鑰匙留在了 20 樓的包包裡了。

有人說,這個故事其實就是反映了我們的人生:

20 歲之前,我們活在家人、老師的期望之下,揹負著很多的壓力、包袱,自己也不夠成熟、能力不足,因此步履難免不穩。

20 歲之後,離開了眾人的壓力,卸下了包袱,開始全力以赴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就這樣愉快地過了 20 年。

可是到了 40 歲,發現青春已逝,不免產生許多的遺憾和追悔,於是開始遺憾這個、惋惜那個、抱怨這個、嫉恨那個 . 就這樣在抱怨中度過 20 年。

到了 60 歲,發現人生已所剩不多,於是告訴自己不要在抱怨了,就珍惜剩下的日子吧!於是默默地走完了自己的餘年。

到了生命的盡頭,才想起自己好象有什麼事情沒有完成 . 原來,我們所有的夢想都留在了 20 歲的青春歲月。

7樓:匿名使用者

選一篇一休的故事好啦,他的故事符合你。

找幾個關於智慧的故事

關於智慧的故事50字

8樓:巴黎圍牆巍峨

孔子的一bai位學生在煮粥時,發現du鍋裡有髒東西zhi.他連忙用湯匙撈起dao來,想到一粥一飯來專之不易。於是便把它吃了。

"我親眼看見的事情也不確實,何況是道聽途聽呢?"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沒關係。r二哥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敵是什麼好不想不是不說話多少錢一個月。

智慧的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一位國王,他獨眼缺手斷腳,卻很愛面子。他很想將他那副尊容畫下來,留給後代子孫瞻仰。於是請來全國最好的畫家。

這個一流的畫家將國王畫得很逼真,栩栩如生,很傳神。但是,國王看了之後很難過,說:「我這麼一副殘缺像,怎麼傳得下去!

」於是就把這位畫家給宰了。

他們又請來第二位畫家。第二位因有前車之鑑,不敢據實作畫,就把國王畫得圓滿無缺。把缺的手補上去,把斷的腿補上去,國王看了之後更難過,說:

「這個不是我,你在諷刺我。」又把他給宰了。

第三位畫家怎麼辦呢?寫實派的給宰了,完美派的也給宰了。想了很久,急中生智,畫了一幅國王單腿跪下閉住一隻眼瞄準射擊的肖像畫。把國王的缺點全部掩蓋,結果國王大大的獎賞了他。

11樓:煙奕法滌

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人歷盡艱險去尋找天堂,終於找到了。當他欣喜若狂地站在天堂門口歡呼「我來到天堂了」時,看守天堂大門的人詫然問之:「這裡就是天堂?

」歡呼者頓時傻了:「你難道不知道這兒就是天堂?」

守門人茫然搖頭:「你從**來?」

「地獄。」守門人仍是茫然。歡呼者慨然嗟嘆:「怪不得你不知天堂何在,原來你沒去過地獄!」

你若渴了,水便是天堂;你若累了,床便是天堂;你若失敗了,成功便是天堂;你若是痛苦了,幸福便是天堂—總之,若沒有其中一樣,你斷然是不會擁有另一樣的。

書外人語:有人為丟了雙鞋而懊惱,走到街上,發現有人少了兩條腿。想想那些「窮苦大眾」,你現在不是就在天堂嗎?

關於智慧的故事,關於智慧的故事50字

孔子的一bai位學生在煮粥時,發現du鍋裡有髒東西zhi.他連忙用湯匙撈起dao來,想到一粥一飯來專之不易.於是便把它吃了.剛巧屬孔子走進廚房,以為他在偷食,便教訓了他.後來大家知道了真相.孔子感慨的說 我親眼看見的事情也不確實,何況是道聽途聽呢?那我沒關係。r二哥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敵是...

關於杜牧的小故事,關於杜牧的故事

杜牧雖然才華出眾,卻終生未能在仕途上大展鴻圖 風流倜儻,卻總是未能覓得完全合乎心意的美女。所以,總是風流倜儻,總要細心尋覓。太和末年,杜牧又由侍御史的位子上降了下來,來到江西觀察史沈傳師府中做幕僚。這好像就是大文人命中註定的差事。聽說湖州風光秀麗,美女如雲,就高高興興地到湖州去玩。湖州刺史與杜牧十分...

關於團結的故事,關於團結的小故事

1 喝湯 這時,有人就找了一個大鍋子,也有人提了一桶水,並且架上爐子和木材,就在廣場煮了起來。這個陌生人很小心的把湯石放入滾燙的鍋中,然後用湯匙嚐了一口,很興奮的說 太美味了,如果再加入一點洋蔥就更好了。立刻有人衝回家拿了一堆洋蔥。陌生人又嚐了一口 太棒了,如果再放些肉片就更香了。又一個婦人快速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