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有哪些地方適合人去玩,我國有哪些地方適合一個人去玩

2022-12-05 16:35:07 字數 5994 閱讀 1203

1樓:田鼠胖胖叨

正走在旅途中,此時此刻正在湖南的一個小縣城。

心裡不免吐槽,您這是旅行呢?還是拗造型拍**啊?請記住,走在路上是來體會百味人生的 ,不是千篇一律網紅生活打卡的。

既然有時間有精力有經濟保證,還剛巧一個人 ,不需要為身邊人考慮行程,最好的做法就是一個揹包,一張車票,一處與家鄉風格迥異的城市走起就好。

至少我現在就是這麼做的,十一假期,加上請的假,湊了十天,背個包,從北京直奔湖南,落腳地是一和廣州很近的小縣城。下火車找到預定賓館舒舒服服睡一覺,第二天早起到賓館下粉店「嗦粉」。早聽湖南朋友說北京的粉最好的也就只有家鄉七分像,此次不嘗更待何時?

八元一碗三鮮粉吃的滿嘴留香。

接下來一整天啥事沒做,就躲在當地公園看當地人打牌鬥牛,這種不同城市的風土人情才是世間百味,跑什麼景區啊?十一有多擠又不是不知道,景區留著工作日週末閒逛不行嗎?別和我說走遍所有地點才不白花錢,週末兩天不夠車票,掙夠了錢再出來度假也不遲,扣扣搜搜那麼累犯得著嗎?

晚上找了家樸素的小餐館吃老雞公,晚飯過後滿大街遛彎兒,回賓館一覺到天亮,隔日起床直奔附近山頭順著臺階尋廟宇,湖南人信佛居多,各廟宇香火不斷,別有風味,下山時偶遇一農莊,坐下吃飯,喝點紅薯酒,跟著農莊大娘打滋粑,逍遙自在。

你看,這就是我的國慶假期一個人的旅行,怕是接下來幾天也混在這縣城裡吃吃喝喝上網咖,去周邊爬山散心找自在,體會真正的湖南縣城居民生活。

我國有哪些地方適合一個人去玩?沒去過的地界都成,趁著你還不是拖家帶口,抓緊多融入幾個城市走走別人的人生,中國這麼大,有意思的人有意思的事很多,不用刻意追求,去感受就好。

有什麼地方適合一個人遊玩的? 5

2樓:匿名使用者

1.雲南麗江

都說麗江是個適合發呆的地方,這話一點也不假,在時光倒退了二十年的地方,住在一個古老的四合院裡,滿天都是星星,泡一壺玉龍雪山茶,什麼也不想,靜的只可以聽的見自己的心跳。也許在你的身旁就有一個異國的mm和你一樣在發著呆,你們偶爾眼睛對在一起,便會心的一笑。是啊,麗江是什麼也不想卻讓你心跳的地方,戀愛一場也許會變的很簡單。

2.大理

大理也是個好去處,這個地方真是一言難盡,它不足於和麗江比試風情,它不及陽朔風光的一半,你能體會到的只有二個字,自由。

3.成都

成都是一個多元化的城市,歷史遺留下的建築雖已所剩無幾,但成都卻還是有著歷史文化感的一個地方。每條街上都會有兩個個以上的茶館,你會吃驚的發現這裡的人可以捧著一杯蓋碗茶就耗上一整天的時間,這裡的年青人絲毫找不出其它大城市年青人臉上刻寫著的,時間寶貴的字樣。

3樓:加速人生

廈門人都很好,民風淳樸,一般不會坐地起價。不要看見啥都買買買,看上的伴手禮請先**看看有沒有,說不定**還比店裡便宜,多吃水果,畢竟回了北京就沒有這麼便宜了

4樓:水水

一個人不懂去找樂子,去哪兒都一樣無聊的,孩子別想了

有哪些地方適合一個人去旅遊?

5樓:minm樂園

或許你厭倦了周圍的高樓,麻木了公式化的生活,總想去遠方,放鬆下心情。與青山綠水、高原海浪、陽光沙灘為友,和他們再近些,迴歸自然。那麼獨自一人的旅行又可以到什麼地方去呢?

瀘沽湖,位於雲南與四川邊界,海拔2685米,是雲南省最高的湖泊,風光旖旎,民風質樸,有「高原明珠」之稱。高原上有青山環繞的蔚藍湖泊,清澈見底的湖水,隱隱地散發出高冷的純潔。來到這裡你會心情放鬆,遠離壓力,看著藍天白雲,青山綠水,在湖畔享受著自由。

鳳凰古城,一個從《邊城》裡走出來的城,古城依山傍水,沱江穿城而過,紅色砂岩砌成的城牆佇立在岸邊,城內的青石板街道、沱江邊的吊腳樓、眾多的古建築,以及濃厚的苗族風情,構成了獨具一格的湘西韻味。在這裡看見了翠翠,看見了人性的善良,給都市文明中迷茫的人性指一條明路。人間尚有純潔自然的愛,人生需要皈依自然的本性。

雲南普者黑,三生緣起,靜待花期;灼灼桃夭、十里芳華。漫山遍野的桃花仙境,這就是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取景地。普者黑景區總面積388平方公里,核心景區165平方公里,屬於滇東南岩溶區,是發育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以「水上田園、湖泊峰林、彝家水鄉、岩溶溼地、荷花世界、候鳥天堂」六大景觀而著稱。

普者黑就是低調的隱藏在山水之間,不爭不搶,不吵不鬧,美得像個世外桃源。假若說在這凡塵的世間還有如此安逸純潔的田園聖境,那就一定是普者黑。恩怨糾葛如浮雲過,自己一個人,可能遺憾沒在最好的年華里遇上他,但卻能在美好的時光中遇上了普者黑。

6樓:風拂柳依依

一個人的時候,心情極好或者極不好,都會有一種想背起包來說走就走的衝動。花花世界,美好的風景那麼多,不到處去看看豈不辜負了這大好年華!一個人旅行,首要考慮的當然是安全因素,我是女生,身體裡沒有太多的冒險因子,只喜歡去一些美妙空曠的地方,看看小溪流水,夕陽西下,炊煙人家。

個人最為中意的,首推威海的劉公島。

坐上去往島上的客輪,看著柴油作為動力的大客船開足馬力,用飛速旋轉的漿劃開湛藍色的平靜的海面,拋下兩輪白色的巨型水花。

不用多久的行程,甚至還來不及暈船,就看見了前方的朦朧的海島的輪廓。棄船登陸,踏上這個猶如人間仙境的地方,不及思考,滿面的寧靜海風,以及中日甲午戰爭紀念館所散發出來的濃厚歷史韻味便撲面而來。

感受過前人對侵略者的英勇抗爭,鄧世昌丁汝昌們面對強敵決絕的背水之戰,最終駕船撞沉日軍的裝備遠比我方精良的船隻,英魂葬身在這片海底。

令人印象深刻的,絕不止這些愛國將士的誓死反抗,島上普通平民百姓的奮爭同樣讓人心生敬意。有一處小院,一家幾口在日軍來臨前為免糟蹂躪,全部投入一口深井,其中大部分是老弱病殘,有兩個年輕女子甚至懷裡還抱著尚在襁褓中的嬰兒!看著有關部門作出的1:

1真人蠟像,還有那冒著悠悠藍光的古井口,我相信井下的英靈們一定相守在一個祥和的世界,這個世界裡沒有任何戰爭。

乘上纜車,能從空中俯瞰全島。纜車是從山下向上去的,途中有茂密的松林,美麗開花的樹木,耳邊是婉轉的鳥鳴和輕柔的風聲。因為這裡的氣候有海洋性氣候的特點,所以冬暖夏涼,春冷秋溫,早晚溫差小但是風大,尤其是春天,最好玩的時節是夏秋兩季。

纜車一路前行,到達山頂的國家森林公園,呼吸著清爽的山頂空氣,觀摩著據說是德國人建設的清代炮臺,每轉動一下眼球的方向,都能吸收進一禎歷史的圖畫。

島上還有存欄動物豐富的動物園,什麼大熊貓、長鬃山羊、梅花鹿等等,在這裡都能看見它們悠閒的身影。

島上的水師學堂,龍王廟,鐵馬頭,劉公文化區,海權文化區等等的地方足夠好好看一陣子,如果累了可以去遊客中心休息一會兒,還可以坐在海邊,瞧著暖暖的陽光灑在霖霖的水面,隨著微風盪漾開來。脫掉鞋子赤腳踩上柔軟乾淨的沙灘,用細細的白沙把腳面埋住,這一刻  ——只願時光就這麼停住…

一個人,一坐島,海上仙山,世外桃源。沒有外面的車水馬龍,人來人往,所有的紛繁複雜,全部留在腦後。

劉公島,來了,就不想離開…

7樓:加速人生

廈門人都很好,民風淳樸,一般不會坐地起價。不要看見啥都買買買,看上的伴手禮請先**看看有沒有,說不定**還比店裡便宜,多吃水果,畢竟回了北京就沒有這麼便宜了

8樓:種麗思豐芸

去雲南麗江吧。我就經常一個人去麗江,感覺不錯。去古城逛逛,在小河邊的酒吧喝點冰啤,很愜意哦~~還可以去玉龍雪山下騎騎馬,那時候,真的什麼都不想啦~~~舒服

有哪些國家適合女孩子一個人去玩的?

9樓:請放開丶

我最建議的就是國內遊,第一個原因就是我國的治安在世界上是最好的地方,雖然也有很多的新聞報道一些意外的事情,但是畢竟那些都是少數事件只要自己多加註意安全就不會發生意外,況且如果你真的瞭解了大多數別的國家的情況,你就會發現咱們國家的治安真的是很好。而作為一個女孩子來講對於安全問題真的應該是放在第一位去考慮的。

第二個原因是對於咱們國家來說,景點可謂是非常的多幾乎很多遊玩的景點型別在咱們國家都有,而想真正的把咱們國家那些名勝古蹟都逛完,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並且作為國人來說在咱們國家更瞭解我國的風土人情,即使去一些少數民族也可以查到很多的資料,避免在旅遊的地方做出與當地的風土人情相悖的請示。所以如果作為一個女孩子單獨的出去旅遊國內遊一定是一個好選擇

但是如果你就是想出國體會異國風情的話也有很多的選擇,還是按照安全第一體驗第二的原則,首先我覺得你可以去冰島,因為冰島作為世界上以超低犯罪率著名的國家,在旅遊安全方面就得到了比較好的保證,其次冰島屬於溫帶海洋型氣候一直以涼爽怡人著稱,如果不是在冬天去,一般還是很舒服的不用太多的保暖。

還有冰島的旅遊景點也很多不少國外著名的電影都是在冰島取的景,而且你也可以在冰島觀賞到極光的風景,可謂著也是一個女生獨自去旅遊的最好的選擇。其次就是童話世界丹麥,這個地方也是女性地位比較高的地方,還有就是景色優美與治安優良的奧地利視覺震撼並對女性尊重的紐西蘭都是不二的選擇,但是儘量還是與朋友結伴出行,對於旅遊來說也有個照應,遊玩賞景也很開心。

10樓:小婭看電影

女孩子適合一個玩的國家是比較發達的歐洲國家,比如冰島、瑞士等。

11樓:枝紫鮃

一個人旅遊的話,個人建議還是不要出國,相對來說在國內的法制保護還可以,有事也能及時通知親戚朋友,而國外就相對比較困難。

12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冰島一直以低犯罪率和高安全度而聞名,英國《獨立報》甚至曾將冰島列為世界上最適合女性居住的國家之首

13樓:智商三歲半

我個人感覺一個女的話還是不建議出國旅遊,畢竟國外只能靠自己,不太安全

14樓:

女孩子一個人出國的話,建議報團,冰島的犯罪率比較低,值得推薦

15樓:熊東西

一個人去建議跟團吧,安全點,我個人喜歡去日本還有加拿大,都是相對比較安全的國家吧,個人看法。

16樓:職場解惑七七

女孩一個人去國外旅行可以選擇以下幾個國家,冰島,丹麥,奧地利以及瑞士。

17樓:井馬朋美

其實一個人出去玩,第1個是不安全,第2個其實也沒有什麼意思,最好是組團出去玩,或者兩個人一起出去玩

18樓:油畫裡的日落

其實不是特別建議女孩子一個色出去遊玩,尤其是出國旅遊,畢竟女孩子一個人出門不太安全

哪些地方適合一個人旅行?

19樓:創穎全景vr**

適合一個人旅遊的地方有以下幾個:

1.麗江古城

麗江古城是雲南省麗江納西族自治縣的中心城鎮,位於雲南省西北部。古城位於縣境的中部,海拔2400餘米。是一座風景秀麗,歷史悠久和文化燦爛的名城,也是中國罕見的儲存相當完好的少數民族古城。

2、杭州西湖

西湖位於杭州市區西面,南北長3.3公里,東西寬2.8公里,總面積5.6平方公里,環湖一週約15公里,蘇堤與白堤把全湖隔為外湖、裡湖、嶽湖、西里湖和小南湖5個部分。西湖風光秀麗,景色迷人,自古以來就是名勝。「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好是杭州。

」西湖三面環山,秦時西湖還是一個海灣,北面寶石山,南面吳山,隔水相對是伸出海灣的岬角。

3.鼓浪嶼

鼓浪嶼是廈門西南禺的一座小島,面積1.77平方千米,以700米寬的海峽與市區相隔。島上四季如春,島上樹木叢生,丘陵起伏,有海上花園的美稱,是聞名中外的旅遊勝地,因為島上有一中空巨石,海浪拍擊聲如鼓鳴而得名。

島上最高處叫日光巖,附近有民族英雄鄭成功當年訓練水師的水操臺遺址。海邊有菽莊花園,花園旁邊的金色沙灘,為天然海濱浴場。

4.西塘古鎮旅遊景區

古鎮西塘位於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距嘉善縣城11公里。西塘是一座已有千年歷史文化的古鎮。早在春秋戰國時期就是吳越兩國的相交之地,故有「吳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稱。

到元代初步形成市集。西塘與其它水鄉古鎮最大的不同在於古鎮中臨河的街道都有廊棚,總長近千米,就像頤和園的長廊一樣。在西塘旅遊,雨天不淋雨,晴天太陽也晒不到。

我國有哪些稀有的鹿,我國有哪些稀有鹿

中國現存的鹿 麝 moschus moschiferus 體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5643564 型較小,體重約10公斤。雌雄性皆無角。雄性上犬齒獠牙狀,突出口外。後肢比前肢長。具膽囊。雄麝有麝香腺,分泌具有濃郁香氣的麝香,是極名貴的藥材和...

我國有哪些著名的橋,我國有哪些著名的大橋

中國有如下幾座著名的橋 五亭橋 位於江蘇揚州瘦西湖內,橋基由12條大青石砌成,橋身為拱圈形。由3種不同的圈洞聯合,共有15孔,孔孔相通,橋上置有五亭,而且亭與亭之間又以廊相連。2.瀘定橋 位於四川省瀘定縣的城西大渡河上,以9根鐵鏈鋪以木板構成,左右兩側各安兩根鐵鏈當扶手,鐵鏈粗如碗口,每根長150米...

我國有什麼歷史遺產,我國有哪些重要的歷史遺產?

一 屬於文化遺產有21處 1 明清皇宮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世界歷史文化遺產。2 頤和園199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世界歷史文化遺產。3 長城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世界歷史文化遺產。4 天壇199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世界歷史文化遺產。5 承德避暑山莊1994年被聯合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