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術後一週如何飲食,腎結石手術之後如何飲食?

2022-12-05 23:25:12 字數 1305 閱讀 4544

1樓:北京裕和醫院

注意飲食營養的綜合平衡,避免某一種營養成分的過度攝入。要根據結石成分,代謝狀態等調節飲食結構。推薦吸收性高鈣尿症病人,攝入低鈣飲食,不推薦其它尿路結石病人進行限鈣飲食,草酸鹽結石的病人應該限制濃茶、菠菜、番茄、蘆筍、花生等攝入。

高尿酸的病人應避免高嘌呤食物,比如各種動物內臟,各種火鍋,各種海鮮。應該限鈉鹽、蛋白質的過量攝入,增加水果,蔬菜,粗糧、粗纖維素攝入。

腎結石手術之後如何飲食?

2樓:小號角健康

腎結石的手術是很常見的,它是有傳統手術、微創手術,對身體的損傷是不大。在術後是需要好好的休息,並定期複查。患者在術後需要多進食高蛋白的食物,並多喝水、多排尿以利於結石的排出,忌食菠菜、豆腐、獼猴桃以減少結石的形成,定期複查瞭解結石的排出情況。

3樓:小月亮大點子

做這種手術,飲食還是要以清淡為主,然後多喝水,有利於排尿!

腎結石手術之後怎麼注意飲食啊?

4樓:機智的上了央視

注意少吃菠菜和豆製品

5樓:皮芽子老師

對於腎結石來說,需要做手術的話一般都是結石是比較大的,或者它的位置特別不好,這種情況下,人體本身應該是有些**的,尤其是在代謝方面會出現一些問題的。所以腎結石術後的話,我們就是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些事項,首先你要多喝水,通過大量的喝水的話,減少尿液的濃縮,減少形成結石的機會,另外一個可以吃一些防止晶體聚集的一些藥物,目前在市面上這一類藥物也是有的。所以腎結石術後,建議最好做個結石的成分分析,針對這個結石的成分,然後聽取醫生的一些建議。

腎結石手術後的飲食最好吃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患者在做完手術之後也要多注意休息,並且要定期複查,患者在做完手術之後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多喝水,多排尿,有利於結石的排出,而且在飲食上要注意避免吃一些菠菜,豆腐,獼猴桃,也要避免喝酒,喝酒是會加重結石患者的病情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腎結石手術一天後可以吃清稀飯、素面條或蒸蛋花。3~4天后逐漸增加到軟的乾飯、肉湯及魚湯和少量瘦肉、魚肉,以及用植物油炒的蔬菜。大約經過1~2周後,便可恢復正常人主食,只是動物油(如豬油)和肥肉宜少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腎結石病症手術之後日常多飲用水,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豆腐等含石膏食物,禁止飲酒。建議到正規醫院泌尿外科就診,如結石較小可在醫師指導下使用排石湯及多喝水**,如腎結石較大可體外超聲波碎石或手術**。

腎結石飲食禁忌,腎結石飲食注意哪些

腎結石吃什麼?以下注意飲食之外,還建議您使用御石熥茶來改善排出。1.多飲白開水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研究表明,增加50 的尿量,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 2.合理補鈣,尤其飲食上補鈣腎結石患者往往 談鈣色變 錯誤地認為腎結石的元凶是鈣,其實不然,腎結...

腎結石有哪些飲食禁忌,腎結石飲食禁忌?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 1 蛋白質的食物。2 草酸鈣的食物。3 含嘌呤成分的食物。腎結石飲食禁忌?你好,少吃幹豆類 內臟 酵母和胚芽類食物,這類食物會使尿中鈣與尿酸含量升高,吃太鹹的食物,例如醃製食物,這類食物會令尿量減少,能損害腎功能的食物也不宜食用,限制維生素c的用量。腎結石飲食禁忌?您好含鈣結石 ...

腎結石飲食需要注意什麼,腎結石飲食注意哪些

腎結石的飲食注意 1.要注意過鹹類不吃 包括醃製類 辛辣刺激類不吃 包括辣椒 酒類 蝦 蟹等 被汙染的不吃 包括腐爛變質的,剩飯剩菜等 燒烤類不吃,而腎功能不全或發生尿毒症者還應注意豆類及其製品不吃 限制動物類高蛋白食品 油膩類食品等。2.講營養腎囊腫患者宜食含優質蛋白質高的食物,注意高纖維 高維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