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飲食禁忌都有哪些啊?腎結石飲食禁忌有哪些?

2023-05-09 20:40:06 字數 5109 閱讀 2504

1樓:

腎結石飲食因該注意:

1、蔬菜除了韭菜、南瓜、洋蔥、茄子、竹筍、大蒜外其他的蔬菜都可以吃。

2、水果除了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五穀、薯類和豆類食品都可以吃。

3、少吃豆製品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

4、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含草酸鹽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草莓、甜菜、巧克力等,過高的草酸鹽攝入也是導致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

5、多食黑木耳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及時喝中藥得甫蓹石蓪茶內調排石。

1) 控制鈣的攝取量,例如不宜常喝濃骨頭湯、牛奶。

2)不宜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例如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茶。

3)注意蛋白質的攝取,不要吃太肥膩的食物。

4)少吃鹽。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控制鈣的攝取量,注意蛋白質的攝取,腎結石與蛋白質的攝取量有直接的關聯,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腎結石患者臨睡前不能喝牛奶。

指導意見:可能抑制結石產生的食物如:檸檬汁、柳橙汁、葡萄酒。

你好,飲食上要注意少吃菠菜、楊梅、番茄、可可、巧克力、胡椒、土豆、辣椒等容易釀生溼熱,促使雜質在尿中沉積的食品;對含鈣高的如牛奶、乳酪以及含磷高的肥肉、蛋黃等食品,也應控制。

3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腎結石疾病病症,日常可以多飲用水,多吃蔬菜和水果;日常不要吃豆腐等含石膏食物,避免飲酒。建議到正規醫院泌尿外科就診,如結石較小可在醫師指導下使用排石湯及多喝水**,如腎結石較大可體外超聲波碎石或手術**。

4樓:潛春遊松

你好。腎結石患者在飲食方面主要就是不能吃的食物。具體要注意:

1.少吃幹豆類、內臟、酵母和胚芽類食物,這類食物會使尿中鈣與尿酸含量升高。2.

少吃太鹹的食物,例如醃製食物,這類食物會令尿量減少。3.能損害腎功能的食物也不宜食用。

腎結石飲食禁忌有哪些?

5樓:陽光趙大地

腎結石患者不可以吃含嘌呤豐富的食物,比如說動物的內臟,以及海鮮等食物,嘌呤進入到身體裡面就需要進行新陳代謝,而新陳代謝的最終產物就是尿酸,尿酸可以讓尿液當中的草酸鹽沉澱而形成腎結石。

二,患者不可以吃含鈣高的食物,比如說牛奶,動物的骨頭等等,因為含鈣高的食物,會加重腎臟負擔,對於腎結石疾病的恢復非常不利。

三,草酸食物應該忌食,菠菜,芹菜以及豆類都屬於草酸食物,如果腎結石患者食用這些食物會因為胃酸加重腎臟負擔,而影響到腎結石的**。

四,豆製品也是腎結石患者應該禁食的食物,豆製品當中含有的草酸鹽和磷酸鹽都比較高,這些可以和腎臟當中的鈣融合而形成了結石。

五,要忌食高糖食物,如果腎結石患者吃糖過多,不僅僅會妨礙到了**,還會促進腎結石進一步形成,所以患者不可以吃這類食物。

六,腎結石患者應該注意要少吃葷食,比如說牛羊肉等食物,這些食物含有大量蛋白質,對於患者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應該少吃。

腎結石的出現給我們健康造成了很大影響,為此在平時的日常生活當中,面對腎結石這一疾病的發生,我們千萬不可以疏忽大意,一定要儘快的去接受正規**才可以,平時要做好相關的護理工作,尤其是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忌口,這樣才能夠讓病情儘快恢復。

6樓:玄宴容

不同腎結石型別避免吃的食物是略有差別的。草酸鹽結石避免吃的食物主要是濃茶、咖啡、牛奶、豆漿,還有草莓、檸檬、橙子,花生、核桃等果仁類。尿酸鹽結石要少吃含量嘌呤比較高的食物,如海鮮類、動物的內臟。

對於腎結石的患者,6毫米以下結石要喝德脯御石熥茶溶石排石,促進結石排出,以免結石增長過大,通常大於1cm以上的結石需要手術**,手術方法也有多種,可以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腎結石患者要養成多飲水的好習慣,推薦喝涼白開或者是淡茶,每天飲水量在2500毫升左右。

腎結石患者不要吃草酸過多 ,嘌呤過高,糖分過多以及蛋白質過量的食物 。草酸鈣結石為最常見的腎結石 ,適合吃低鈣低產生的食物 ,少吃留那些乳製品,豆製品,動物肝臟的 ,你,巧克力,濃茶,芝麻醬,蛋黃,香菇,菠菜,蘿蔔,芹菜,土豆的高。炒酸,高蛋白的食品。

7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腎結石的飲食禁忌,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對於酒精或者是飲料的控制,無論是就還是飲料,裡面都含有很多的酸性物質,很容易會使得人們本身的結石發展變大,這樣對腎結石的恢復是不利的。

腎結石還有比較害怕的一種物質就是蛋白質,因為在患上腎結石的時候,人們體內的蛋白質的代謝肯定是有一定的障礙的,如果在此期間內,還吃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也可能會使得腎結石加重。

還有就是要控制日常對含糖食物或者是含脂肪食物的攝入量,這些食物也會對腎臟部位造成一定的負擔,使得本身的腎結石的症狀變得更加嚴重。平時像是蛋糕、過甜的水果或者是動物內臟等的含有高膽固醇的食物,都不建議腎結石的患者食用。

腎結石期間,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喝水,水能夠幫助促進腎臟部位的代謝,同時也能幫助促進結石排出體外。

8樓:網友

腎結石禁忌食物。

1,草酸食物。比如菠菜,芹菜,茭白,萵筍等富含草酸,對腎結石患者是催命符,一定要謹食慎用。

2,禁忌的水果。像葡萄,無花果,核果等含有草酸,忌食。另外蘋果,柑橘等對於症狀較輕的患者必須注意適量。

3,忌飲料。過量飲酒會誘發腎結石,應少喝或不喝酒。象牛奶,豆漿等飲品中含鈣量高而且還有大量蛋白質,都不利於患者**。

9樓:夢_已醒

生活中要避免食用嘌呤豐富食物,像動物內臟、海鮮海產食品、花生、豆角甜菜、芹菜、青椒、香菜等嘌呤含量很高,日常飲食中要少吃甚至不吃,少吃鈉鹽,罐頭等高糖食物。對於腎結石患者嘌呤進入人體內,需要進行新陳代謝,人體新陳代謝最終產物是尿酸,腎結石患者吃這樣食物會加重疾病。每天飲水量至少保持2000ml以上,適量運動,可加快促進排石。

10樓:雪寶定製

核心提示: 腎結石的飲食禁忌也是比較多的,首先不能吃生冷辛辣的東西,一些高膽固醇的食物也不可以吃,含鈣高的東西儘量也應該減少一些,不要攝入一些對自己病情不利的食物,保持飲食清淡容易消化比較好。

11樓:

腎結石的飲食禁忌也是比較多的,首先不能吃生冷辛辣的東西,一些高膽固醇的食物也不可以吃,含鈣高的東西儘量也應該減少一些,不要攝入一些對自己病情不利的食物,保持飲食清淡容易消化比較好。

1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腎結石患者飲食注意儘量少攝入含有草酸食物,如菠菜、甜菜、番茄、巧克力等。避免食用動物內臟等。腎結石是由於體內的晶體物質在腎臟異常蓄積導致的。

患者可以每天保證飲水2000ml以上,適量運動,較小的結石可能受液體的推送排出體外,尿量增加能控制感染。

13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應多飲水、多排尿,有助於小結石的排出和減少結石的形成。

草酸鹽結石患者應少吃菠菜、馬鈴薯、豆類、濃茶等;磷酸鹽結石患者避免進食高磷、高鈣飲食;尿酸鹽結石患者應少吃含嘌呤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肉類及豆類。

患者易進食富有營養、易消化、口味清淡的膳食,加強營養,增進機體的抵抗力。

多吃蔬菜、水果,適量攝入低脂乳製品及少量動物蛋白,少進食牛奶等含鈣高的飲食。

14樓:仰鑲巧

s腎結石也是經濟有哪些,我以為腎結石吃辣的不太好。這個你還需要去醫院給腎結石也是經濟有哪些,我以為腎結石吃辣的不太好。這個你還需要去醫院給醫生腎結石也是經濟有哪些,我以為腎結石吃辣的不太好。

這個你還需要去醫院跟醫生溝通一下,看看怎麼儘快的把它**好。喂,好!光在飲食上下功夫是不能解決問題腎結石也是經濟有哪些,我以為腎結石吃辣的不太好。

這個你還需要去醫院跟醫生溝通一下,看看怎麼儘快的把它**好。喂,好!光在飲食上下功夫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上注意限食鈉鹽,忌食味精、雞精,限食高蛋白、高鈣食物,包括與、肉、各種堅果等。忌食草酸,高草酸食物包括:菠菜、大黃、芒果、草莓、可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應該多喝水,多吃水果等等利於排尿,多吃一些利於消化的食物。

腎結石有什麼飲食禁忌?

17樓:請注意你的手

**腎結石可以採取藥物**和輸尿管硬鏡碎石取石術**。藥物**:腎結石疼痛期間可遵醫囑口服止痛藥物,如疼痛劇烈可至醫院急診進行輸液**。

腎結石較小可以用德脯御石熥茶來促進排石,一天兩袋溶石排石,促進結石隨尿液排出,在腎功能允許的情況下適當多飲水,促進小結石的排出;輸尿管硬鏡碎石取石術**:輸尿管鏡是常見的輸尿管內窺鏡手術,是通過人體自然腔道尿道、膀胱,進入輸尿管、腎臟。該**沒有手術創口,**時間短,碎石效果也較好。

碎石後也可以用藥物促進結石排出。

腎結石患者在飲食上不能吃含鈣物質豐富的食物,比如牛奶、豆腐;還不能吃含嘌呤比較高的食物,比如海鮮、動物的內臟。腎結石患者在飲食上不能吃含鈣物質豐富的食物,比如牛奶、豆腐,主要是因為含鈣物質攝入量過多,容易導致機體不能及時吸收,進而在體內形成鈣鹽的結晶,容易形成結石。腎結石患者不能吃含嘌呤比較高的食物,比如海鮮、動物的內臟,食用後會導致體內的尿酸升高,進而促進尿酸鹽結石的形成,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腎結石患者要多喝水,飲食上多以清淡的食物為主,不吃辛辣的食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是泌尿外科的常見疾病,結石可有不同的成分。一般來說,草酸鹽結石的患者應避免進食濃茶、菠菜、番茄、蘆筍、花生等食物;尿酸和胱氨酸結石患者應避免攝入動物內臟、豬肉、牛肉、羊肉、貝類、鳳尾魚、沙丁魚、金槍魚等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此外,還可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限制鹽、以及蛋白質的攝入。

對於吸收性高鈣尿症患者,應儘量避免含鈣豐富的飲食,如牛奶、豆製品等。

需要注意的是,飲食調理只是疾病**的一個環節,不能完全代替**。因此,日常生活中如有不適,建議積極的就醫諮詢,醫生會根據您的具體情況制定恰當的**方案,同時給予合理的飲食。

19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腎結石的飲食禁忌有:注意少吃甜食。少吃高草酸含量的食物:

高草酸含量的食物包括西紅柿、菠菜、草莓、甜菜、巧克力等。過量攝入草酸是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應多喝水,多吃黑木耳,補充纖維素,控制鈣攝入量,加強體育鍛煉。

20樓:菜籃子

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多飲水。不要吃含鈣比較高的食物,特別是豆類或者是牛奶。尿酸鹽結石不要吃海鮮或動物內臟,它們含嘌呤較高,容易形成尿酸結石。

腎結石有哪些飲食禁忌,腎結石飲食禁忌?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 1 蛋白質的食物。2 草酸鈣的食物。3 含嘌呤成分的食物。腎結石飲食禁忌?你好,少吃幹豆類 內臟 酵母和胚芽類食物,這類食物會使尿中鈣與尿酸含量升高,吃太鹹的食物,例如醃製食物,這類食物會令尿量減少,能損害腎功能的食物也不宜食用,限制維生素c的用量。腎結石飲食禁忌?您好含鈣結石 ...

腎結石飲食禁忌,腎結石飲食注意哪些

腎結石吃什麼?以下注意飲食之外,還建議您使用御石熥茶來改善排出。1.多飲白開水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研究表明,增加50 的尿量,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 2.合理補鈣,尤其飲食上補鈣腎結石患者往往 談鈣色變 錯誤地認為腎結石的元凶是鈣,其實不然,腎結...

腎結石飲食需要注意什麼,腎結石飲食注意哪些

腎結石的飲食注意 1.要注意過鹹類不吃 包括醃製類 辛辣刺激類不吃 包括辣椒 酒類 蝦 蟹等 被汙染的不吃 包括腐爛變質的,剩飯剩菜等 燒烤類不吃,而腎功能不全或發生尿毒症者還應注意豆類及其製品不吃 限制動物類高蛋白食品 油膩類食品等。2.講營養腎囊腫患者宜食含優質蛋白質高的食物,注意高纖維 高維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