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手術後多久能恢復,腎結石手術後多久恢復?

2022-05-22 14:55:12 字數 5386 閱讀 9636

1樓:

一定是根據個人術後的調理,然後飲食注意來看的。

人們知道現在患上腎結石的人越來越多,人們對於腎結石這種疾病也越來越重視起來,人們通過對於腎結石的研究顯示,日常不良的飲食習慣是誘發腎結石的**之一,並且是影響最為廣泛的一個。所以人們腎結石的飲食調整就顯得很重要了。 腎結石的飲食調整:

1、根據病情適量的喝白開水。

2、患有本病的患者飲食中宜清淡、低蛋白、低脂肪為主。

3、飲食應多樣化,富含營養和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黃瓜。還有適量吃黑木耳。

4、富含維生素b1的水果對溶解腎結石有好處,可以多吃一些(橘、紅棗、香蕉、西瓜、柿)。

5、維生素c的水果對溶解腎結石也有好處(獼猴桃,橙子)。

6、少喝高鈣,高蛋白的飲料(牛奶,豆漿)。

7、腎結石可以喝德 輔 .鈺..石.蓪. 茶當茶喝。可以長期喝幫助排石。

8、少飲酒,喝酒過多容易誘發腎結石。

2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術後根據個人的飲食的**很快就會痊癒的。不要食用過於油膩酸辣,豆類含鈣質高的食物。可以多喝水,多運動,平時注意放鬆,不要熬夜有一個良好的睡眠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人在進行腎結石手術後大約在半年之後就能完全排出來,但效果也是因人而異的,建議你吃一些對腎好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對於你的身體有好處的,這樣也恢復得快,希望我的回覆可以幫助你.

腎結石手術後多久恢復?

4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你好,**不是一件小事,建議是到專業的地方進行,成都有家,成華區東站好的,顧`連康`復

5樓:向丹塞妍

腎結石術後根據個人的飲食的**很快就會痊癒的。不要食用過於油膩酸辣,豆類含鈣質高的食物。可以多喝水,多運動,平時注意放鬆,不要熬夜有一個良好的睡眠

6樓:都桂花黎姬

你好,一般人在進行腎結石手術後大約在半年之後就能完全排出來,但效果也是因人而異的,建議你吃一些對腎好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對於你的身體有好處的,這樣也恢復得快,希望我的回覆可以幫助你.

腎結石手術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7樓:譄哺載拜瑟

您好,腎結石**方法可分為保守**和手術**。是否需要手術**,取決於結石的大小、結石所在位置和患者自身具體情況,不能一概而論。

腎結石的保守**:

保守**適合於直徑小於1cm的結石,且沒有尿路梗阻性病變的腎結石患者。採用大量飲水、中藥排石、適度運動等方法幫助結石自行排除。伴絞痛者採用止痛、解痙等。

合併感染者同時給予抗感染**。由於腎結石必須通過輸尿管才能自行排出,所以其自行排出的可能性同輸尿管結石。提醒的是發現腎結石要早點治,可以喝德蒲的篽石蓪茶,能有效排石,沒有***。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採取保守**一段時間過後,結石還不能排出,就要到醫院諮詢醫生的意見,考慮採取其他方法排石。

腎結石的手術**:

對於比較大的結石(橫徑在1cm或以上),保守**較難排出來的,需要做微創手術進行處理,或者將大石頭打碎,術後再服用排石藥物促進排石。

(1)體外衝擊波碎石術。

體外衝擊波碎石術,是利用體外衝擊波聚焦後擊碎體內的結石,使之隨尿液排出體外。優點是不需麻醉,不需住院,在門診即可接受**。缺點是對於體積較大,較複雜的結石效果不佳,多次**後腎臟有損傷。

注意運用體外衝擊波碎石術總**次數最好掌握在三次以下。

(2)經皮腎鏡取石術。

經皮腎鏡取石術,是通過經皮腎穿刺造瘻所建立的通道,經x線熒光透視監控,在內腔腎鏡直視下藉助碎石和取石器械達到去除結石,解除梗阻的一種技術和**手段。同時此方法屬於微創外科技術,**切口小於2cm,具有取石成功率高,痛苦小,併發症少,適應症廣等優點。

(3)開放手術取石術。

由於有了微創技術的出現,傳統的開放取石手術幾乎已被淘汰,和微創技術相比,這些開放手術對身體的創傷大,痛苦多,併發症多,對腎功能的影響大,術後恢復時間長。目前開放手術只適合很少一部分合併症病人採用。

不同型別的腎結石在後期所進行的**方法都是不同的,這一點是值得所有患者要重視的。如果說你在患有腎結石疾病的初期,可能就沒有必要進行手術**,或許就採用普通的保守**就可以了。**的原則是:

早發現早**。

8樓:商泰科技

身體良好,手術前需要2天左右準備,如果一次可以清除結石,手術後大概需要5~7天的住院時間。

9樓:小號角健康

根據您的描述,結石已經比較大了,所以才會導致阻塞現象有積水出現,目前常用的手術**方法有雙頻軟鏡碎石術,**的時間也比較短,費用可以醫保報銷!雙頻軟鏡碎石術取石乾淨,徹底,不容易**

10樓:李樹的戀愛

如果是微創手術的話,一般一到兩個小時吧,輸尿管軟鏡手術之後,一般需要留置尿管,根據手術的情況決定是第二天或術之後1周拔除尿管,拔管後如果沒有發熱血尿現象就可以出院了,一般術之後2天到7天,結石手術的話是應當多注意多休息的,並且消炎進行**。

手術的時間根據結石的大小來決定,一般所說的時間大概就是一個小時到三個小時左右的,如果是超過三個小時以上通常考慮分兩期來做,如果是選擇這個輸尿管碎石手術,那手術不可能一次做完,有可能兩次做完,而且這個手術大概就是需要在半個小時,不過在半個月以後再做第二次手術。

11樓:中樹

如果是微創手術的話,一般一到兩個小時吧!

12樓:棑石飲液

結石非常容易**,10年的**率超過50%,因此結石的**預防非常重要,我們需要在手術之後每半年複查尿常規、腎臟的b超等等。重視預防,早點發現,早點處理,預防措施主要有三個:第一個,多喝水,目的是保持一定的尿量,從而可以減緩結石形成或者是**,水是最好的排石藥,每天應該至少喝1500ml。

第二個,飲食預防,飲食沒有絕對的禁忌症,一般來說需要根據結石的成分鑑定,進行針對性的飲食預防,切忌大量攝入蛋白質。第三個,藥物預防,像林寶 藥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就不錯,可以服用。

腎結石手術要多久恢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一兩個月,根據個人體制看情況。

腎結石手術後需要注意以下要點。

第一,患者在排氣以後需要適當的飲水,逐步進展到應用軟食到硬食的一個過程。

第二,服用一些富含有維生素的水果,如香蕉,西瓜等,這些水果可以促進患者的排便。

第三,腎結石手術以後還可以表現為發熱,早期的發熱如果為低熱,可以不用處理,如果為高熱,需要及時的**。

第四,建議患者觀察尿管的尿液顏色,如果為淡血性,應該就是正常的術後反應,如果尿液較紅,建議對症及時處理。

另外術後可以喝篽時蓪茶來預防鞏固結石再生。祝您早日恢復健康!

14樓:言

腎結石手術有很多種的,最簡單的體外碎石二十分鐘左右結束,立馬就可以回家等碎石排出,不存在恢復期的問題,而開放式手術則因為要損傷腎臟,恢復期就比較長了,至少兩個月,而微創手術則損傷小失血少,恢復期短要十幾天到一個月。

腎結石手術後要多久才能恢復,會影響腎的正常功能麼?

15樓:小紅情感解答

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普遍提高,如今很多人都越來越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問題,但是有些人在平時的生活中可能沒有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就導致身體出現了很多的疾病。現在的腎結石患者越來越多,一般比較嚴重的都會做手術,那麼腎結石手術後要多久才能恢復,會影響腎的正常功能麼?其實腎結石手術一般半年左右就可以恢復,這不會影響 腎的正常功能。

在我們身邊,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腦都患有腎結石,這主要與個人的飲食習慣以及生活作息規律有很大的關係,入股平時經常喝生水的人就很容患腎結石。對於那些結石比較嚴重的人來說,只有通過做手術才可以緩解病情,有些手術做的好的一般都不會**。

一般在腎結石手術後都要休息半年左右,因為這個手術主要是通過鐳射來打結石的,在手術期間,病人的身體會很虛弱,而且身體的各個器官也都正在處於休息的狀態,身體的免疫力也會大大減弱,所以在休息的時間裡都要適當的給身體補充能夠營養,比如說一些雞湯、魚肉、豬腳以及牛肉等,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以及營養物質,對我們的身體恢復有很大的鄂作用,因此一般休息半年左右身體就可以恢復。

手術之後,如果身體已經正餐恢復了,那麼這並不會影響腎的正常功能。我們都知道,腎結石就是我們人體中腎的那個部位裡面那有結石,所以很多人就誤以為即使身體恢復了也會影響腎的正常工作,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只要身體恢復了,還有就是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適當給身體補充一些因那個樣物質,這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作用。

16樓:

腎結石手術後一般需要半個月的時間恢復,不要著急,積極配合醫生的**,保持樂觀的心情,多飲水沖洗輸尿管。一般對腎臟沒有損害的

17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一般恢復的時間是半年,如果是微創手術,那麼很快就可以恢復,一般一兩天就可以恢復,可以比較自由的活動,不影響腎功能。

18樓:曹小胖

腎結石手術的恢復期至少要一個月以上, 在恢復期間對腎的正常功能有一定影響,但是在完全恢復之後是不會影響腎功能的。

19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腎結石手術之後大約半個月到一個月左右就可以恢復正常,當然也要根據病者的情況才能確定。恢復正常不會影響腎的正常功能。

腎結石手術要多久恢復?

20樓:詩落言

腎結石的病人動手術多久能好,還是要根據具體病人的病情來進行具體的分析。首先應該明確腎結石具體動的什麼手術方式,另外還應該明確動手術的過程是否順利,手術之後是否產生了一些併發症。如果說病人進行了經皮腎鏡手術,如果說手術順利的話,手術後沒有出現一些併發症,一般來說可能5到7天可以好。

如果出現了併發症,還要根據這些併發症的**以及它所**的效果來決定具體多久能好。如有些病人可能會出現出血,還有些病人可能會出現感染,具體多久能好,還是要根據具體的病情來分析。如果病人進行了輸尿管軟鏡鐳射碎石,如果順利的話,一般可能兩三天就可以好,就可以出院了。

腎結石微創手術多久才能恢復

21樓:蕭汀蘭繆環

您好,您是患有膽結石和腎結石,膽結石是需要手術**的,一般是採用腹腔鏡手術,也就是您所說的微創手術,這種手術創傷小,恢復快,一般術後第二天就可以下床,而術後1周傷口拆線,如果不是重體力勞動的話,術後2周就可以上班了

22樓:喻儂公叔優

你好,腎結石的微創手術有兩種:纖維腎鏡無創取石和經皮腎鏡微創取石,兩種都是取石的手術.纖維腎鏡無創取石它可採用超微導管從人體尿道進入,定位結石後,採用套石網籃將結石取出,或採用鐳射將結石擊碎後再取出,經皮腎鏡微創取石**切口只需8-10mm,採用一根纖細的穿刺針直接從腰背部進入腎臟,建立取石通道,置入腎鏡後,在直視下定位結石,採用超聲彈道碎石機或釹鐳射擊碎結石並取出,恢復的話大約十天左右。

腎結石手術要多久恢復,腎結石手術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腎結石手術後2 6天應注意什麼?1 飲食 從半流食到普通飲食 米飯 饅頭 蔬菜 多吃水果蔬菜,預防便祕,多喝水,每天喝水3000毫升以上。2 活動 24小時後,如果醫生沒有特殊的 病人可以下地移動,病人下地應該得到 或家人的首次協助。如果生病或年老體弱的患者,儘量延緩下地活動的時間。3 腎造瘻管 腎...

腎結石術後一週如何飲食,腎結石手術之後如何飲食?

注意飲食營養的綜合平衡,避免某一種營養成分的過度攝入。要根據結石成分,代謝狀態等調節飲食結構。推薦吸收性高鈣尿症病人,攝入低鈣飲食,不推薦其它尿路結石病人進行限鈣飲食,草酸鹽結石的病人應該限制濃茶 菠菜 番茄 蘆筍 花生等攝入。高尿酸的病人應避免高嘌呤食物,比如各種動物內臟,各種火鍋,各種海鮮。應該...

腎結石微創手術後遺症是什麼情況,腎結石微創手術治療有什麼後遺症

現在 腎結石的方法很多,對於直徑小於5毫米的結石,一般可以採取中藥調理的方法進行排石,可以飲用中藥德 甫 喻.石 蓪.茶改善。在 過程中,要經常檢查結石移動的情況,直到結石排出體外為止。對體積略大 直徑8毫米左右 的結石,如果腎功能良好而又沒有泌尿系統梗阻的話,可以用碎石機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也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