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筆記本開機黑屏怎么樣,聯想筆記本開機黑屏怎麼樣

2022-12-06 23:30:19 字數 5062 閱讀 9141

1樓:925拾光追影

如果是系統故障,那麼重灌作業系統。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黑屏是大家在使用電腦時常出現的一個故障,一般來講,電腦的開機黑屏故障出現的原因多是因為硬體故障。而聯想 膝上型電腦 是我國筆記本市場上多使用的一個品牌,比較有代表性。那麼,聯想筆記本 電腦開機 黑屏怎麼辦呢?

這一故障如何解決呢?現在的聯想膝上型電腦多是使用的win8系統,下面,小編介紹的就是win8系統的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解決方法。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介紹一

一、硬體:開機立即選擇進入bios看是否也會黑屏,如果也黑屏則硬體有故障。

二、系統檔案配置:1、首先在啟動黑屏,只有滑鼠的情況下,通過ctrl+sfhift+esc調出工作管理員;2、接著點選工作管理員下方左側的「詳細資訊」,顯示出完整面板,選擇任務管理的檔案-執行新任務;3、然後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選擇右下角的「瀏覽」,彈出檔案瀏覽視窗;4、此時可以在檔案瀏覽視窗中看到左側的「這臺電腦」,用滑鼠右鍵點選它,選擇「管理」;5、彈出「計算機管理」視窗,選擇左側的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在右側會列出本機的使用者;6、新建一個管理員帳戶,然後登出,用新建的使用者名稱登陸,就一切正常了。

三、顯示卡驅動:可能由於顯示卡驅動不相容導致黑屏,需要解除安裝原來顯示卡驅動,安裝最新版本相容驅動來解決。參考上面的方法開啟「管理」,選擇裝置管理器,點開顯示介面卡,解除安裝裡面的裝置同時勾選解除安裝驅動,然後重啟進入系統重新更新顯示卡驅動。

四、系統更新:自動更新後不相容導致黑屏,需要解除安裝最近的更新來解決。參考上面的方法開啟「工作管理員」,選擇檔案新建任務執行,輸入「control.

exe」,開啟控制面板,開啟程式和功能,點選左側檢視已安裝的更新,右擊解除安裝最近的更新。五、系統故障:如果嘗試以上方法都未解決,需要備份資料後重灌系統或是一鍵恢復了。

聯想筆記本開機後黑屏怎麼辦?

3樓:塞辰駿

首先嚐試以下操作: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

1、第一個原因: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直接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2、第二個原因:就是筆記本的屏線折斷或者接觸不良,造成沒有影象訊號傳送到螢幕上顯示,讓維修筆記本的人重新插好屏線,或者更換屏線;

3、第三個原因,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處理更換電源介面卡,或者給電池充滿電即可;

4、第四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就ok了。

5、第五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片效能下降,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4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筆記本開機一直黑屏的原因如下:

首先嚐試以下操作: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

(1)第一個原因: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比如時鐘,復位,供電,mos管等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起無法開機,黑屏,i/o出現問題,也無法啟動電腦,黑屏,等等吧,處理方法: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2)第二個原因,就是筆記本的屏線折斷或者接觸不良,造成沒有影象訊號傳送到螢幕上顯示,也就是黑屏,處理方法:讓維修筆記本的人重新插好屏線,或者更換屏線。

(3)第三個原因,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從面導至無法開機,黑屏。處理方法:更換電源介面卡,或者給電池充滿電即可。

(4)第四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造成和記憶體槽或者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導致的開不了機,黑屏,處理方法:

處理方法:就是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就ok了。

(5)第五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片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由於顯示卡壞了,自然就無法開機,黑屏了,處理方法: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5樓:王大前

1,用萬用表檢查插座是否正常,供電電壓是否是220v.

如果是電壓不正常,建議更換使用環境測試。

2,用萬用表檢查電源介面卡的輸出電壓和電流是否與標註的相符。

如果差距非常大,且市電電壓正常,可以判斷是電源介面卡故障,需要更換筆記本電源介面卡。

3,如果上述檢查正常,移除筆記本電池,不要外接介面卡。

按住筆記本電源開關鍵5秒鐘重複3次。釋放筆記本殘餘電荷之後,單獨插入電源介面卡,通電開機測試。

4,如果故障依舊,需要插拔筆記本記憶體。更換記憶體插槽。

5,外接顯示器測試,檢查外接顯示器是否顯示,如果不顯示。

可能是硬體故障,需要送修服務站。

6,如果外接顯示,筆記本螢幕不現實。那麼可能是背光板故障。造成假黑屏。

需要送修服務站維修。

6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7樓:後元塞慕晴

電腦中毒。建議升級防毒軟體,經常防毒系統問題。建議重做系統散熱有問題。

看風扇轉不轉,要是轉看一下風扇底下是不是很多灰積在一起搞得散熱不好,要及時清理散熱片上的塵! 記憶體的原因。記憶體條的金手指好擦擦,然後插一下,或者換個插槽。

8樓:前度佳公子

黑屏原因很多的,建議樓主先自己檢查一下`~ 1 有沒有新增或外接硬體裝置,如果有移除這些裝置看看否解決; 2 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下使用機器看看是否會出現宕機,如果有儲存重要的檔案後格式化硬碟安裝系統看看是否可以解決,如果沒有可以嘗試進行全盤查殺病毒並關閉不需要的開機啟動項看看是否可以解決,如果依舊無法解決可以嘗試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3 是否筆記本溫度較高時才出現此故障,如果是可以嘗試清理機器灰塵看看是否可以解決

9樓:百邦蘋果維修中心

一、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

筆記本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黑屏原因有:

1、顯示資料線bai接觸不良;

2、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3、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4、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5、電源效能差;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二、膝上型電腦黑屏時怎麼修復

1、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主機沒任何反映。手伸主機背後感覺不到風扇在轉。測各路電壓皆無。拆下發現電源調整管壞,換之正常。

2、開機電源和cpu風扇都正常,但螢幕無任何反映,且無自檢聲。此機採用slot1結構,cpu易接觸不良,送至售後進行檢測維修。

3、開機不自檢,檢查電源正常。採用最小系統法,當拔掉光碟機時,機器能正常啟動。再安上故障再現。說明光碟機出現了問題引起機器不能啟動。應立即送往售後進行處理

聯想筆記本開機之後黑屏

10樓:沉易

電腦開機後會顯示桌面,不顯示桌面的原因有設定原因、系統本身原因和病毒破壞原因。下面我們一一來解決。

1在此我以windows7系統為例來說明。

開機後如果不顯示桌面的圖示,你就在桌面上點選右鍵,檢視---顯示桌面圖示。這樣你的桌面上的圖示就會出現了。桌面功能也就正常了。

3如果你的問題是不顯示圖示也不顯示工作列的話,你就按住鍵盤上的esc、shift、ctrl這三個鍵,這三個鍵要同時按。這時候系統沒問題的話應該會出現工作管理員。

點選工作管理員的左上角的應用程式選項

在應用程式選項中點選程式右下角的新任務按鈕。

在建立新任務的輸入框中輸入「explorer」,然後點選確定。

如果沒有其他原因,此時應該會出現桌面以及工作列。

如果依然不出現桌面圖示及工作列,請參看下面的解決辦法。

end病毒原因的解決辦法

如果通過上述設定的方法不能奏效,那就有可能是病毒的原因致使開機不顯示桌面。方法是你重新開機,然後一直不停地按鍵盤上的f8鍵進入安全模式。

此時已經進入安全模式,你選擇第項進入安全模式。

如果是病毒的原因,進入安全模式之後應該會出現介面,因為病毒檔案無法在安全模式下執行。

然後開啟你電腦上安裝的防毒軟體,有些軟體在安全模式下不能工作,但是一些裝機必備的安全軟體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工作,你開啟之後進行防毒。

5防毒完成後重新啟動電腦,如果是病毒的原因,應該能夠出現桌面。如果依然不出現桌面,那就是系統本身的原因了,有可能是病毒破壞了系統檔案,而不能使電腦開機進入正常的桌面。

如果上述方法不能奏效,那一定就是系統本身的原因了。出現了這種狀況是每個人都不想的,但是出現了就得解決。如果你是個有心人,以前曾經備份了系統,那現在就可以非常方便的進行系統還原,把電腦還原到以前的正常的狀態下了。

沒有備份的話,就得老老實實重新安裝一遍系統了。

11樓:夕顏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呢,您的問題正在查詢中,請稍等片刻哦~該答案適用於聯想大部分電腦型號。

以上是為您查詢到的相關資訊,請您參考一下哦,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您好!請問還有別的問題可以幫到您嗎?期待您的再次諮詢哦,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12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這種情況多是系統問題,一般重新安裝系統就可以解決。

進不了系統,這種情況常見原因有:

1,系統啟動檔案損壞,需要重新安裝系統解決;

2,硬碟介面鬆動,拆機重新安裝硬碟試試;

3,硬碟有問題,可以使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是否正常。

13樓:

黑屏重新開機,如果幾次開機不成功,可能是系統原因,或者電源原因,這幾種原因,我都經歷過,一次吧系統檔案刪掉了,之後重灌系統,之後是電源壞了

14樓:天道酬勤

看現象是沒顯示桌面圖示 只顯示滑鼠箭頭 應該是系統檔案的問題 不能修復就重新安裝系統吧

聯想E420筆記本開機不能進系統,黑屏,求助

呵呵 你進去啟動模式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看能啟動不,如果不行就重灌系統吧!聯想筆記本thinkpad e420無法進入系統,如圖所示 5 你先去bios下看看認不認得硬碟,如果認得硬碟就用光碟或u盤進pe修復一下啟動項。聯想thinkpad e420無法進入系統,在開啟系統介面宕機,也無法進入安全模...

聯想膝上型電腦丟失怎么辦,聯想膝上型電腦丟失怎麼辦

筆記本丟失屬於個人財物丟失,應當打110報警。110報警,雖然找回來的機率為0.1 你拿回來的機率為0 還是報警吧。1.怎麼丟的?自己丟有點沒辦法!2.被盜應該是報警 但是找回來的機率就不知道了!3.警察接手一般只是登記,不會太盡力的,這也是現在派出所警察的強項!聯想筆記本丟失後,首先,請儘快報警。...

聯想筆記本無法開機,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開不起是什麼原因

開不了機 螢幕沒反應的原因很多,一,系統損壞,硬碟損壞,筆記本認不到硬碟等,二,記憶體壞了或者記憶體插槽虛焊了,再者就是主機板供電晶片出問題了,三,bga 南北橋 顯示卡 網絡卡等 封裝晶片虛焊損壞都會導致開機螢幕不亮。建議您送修檢測 在北京我幫您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 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