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怎么寫啊三年級,日記怎麼寫啊 三年級

2022-12-06 23:40:10 字數 5617 閱讀 9963

1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語文月考卷子發下來了,外公把卷子拿過來看,我在邊上解釋說:「前面都對的,就是看圖作文扣了5分,所以只得了95分啊。」

「怎麼會?」外公看了作文,只見老師在「小兔子一下子跑過橋去了」下面劃了一條紅線,還打了個問號。

我看見外公在皺眉頭,就說:「我的作文已經重新寫好了。」

「為什麼要重新寫?」外公問。

「後來老師說,應當寫小兔子是如何幫助老山羊過橋。」我說。

「但在看圖作文的說明裡,只是說要寫小兔子和老山羊的對話、動作,並沒有一定要求寫小兔子幫助老山羊過橋呀。」外公有些不理解,「你寫小兔子沒有幫助老山羊過橋,只顧自己走了也沒有錯啊。」

「就是錯了,沒有按照老師說的去寫,就是錯了。」我堅持說。

「那是老師在你們月考以後才說的,當時的題目並沒有具體要求。」外公也在堅持。

「反正我已經重新寫了,現在也不用訂正的。」我嘀嘀咕咕

「唉,跟你說不清。」外公嘆了一口氣。

2樓:

在寫日記時,在正文之前的一行的中間要寫上日期,有時候只寫月、日,有的時候包括年月日,再接著寫星期幾,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加上當天的天氣情況。之後下一行空兩格就可以開始正文的寫作了,這就是日記的基本格式。

那麼,寫日記要注意些什麼?

(1)不要侷限。首先內容上不能只侷限於寫今天發生的事情。日記可以記事、寫景、寫人、狀物、遊記等等。

而且還可以寫讀後感、觀後感等。但是在寫法上千萬不要寫成流水賬。比如:

記事就要寫明事情發生得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結果。尤其是事情的經過,一定要詳細、生動、詳略得當。寫景就要抓住景物的特點。

寫人抓住人物的特點,可以有外貌描寫、動作描寫、語言描寫、心理描寫等。日記不怕借鑑,除了老師教,要常看看別人都怎麼寫的!不要悶頭寫自己的,思維就侷限了!

(2)我覺得作文裡可以有稍微虛構,但是日記就免了吧!一定要真實。日記有時寫成流水賬也沒關係,只要語句通順就好,把一天發生的真實的事記錄下來!

這樣,學生不再把寫日記當作壓力,反而會很愛寫日記!

(3)要學會學以致用。好的日記,要學會把書本上學到的優美的語句經常寫上去,學會用優美的語句表達生活!

(4)最後,日記的結尾,我不贊成像作文的寫法,必須有感想什麼的,不一定非得千篇一律,有時候說:「一天結束了,我也該睡了……」當做結尾也很好,很真實!

三年級寫日記要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日記就是每天記錄你自己一天生活中比較有意義的事情或者比較重要的事情。每天寫日記有助於我們寫作文章和表達能力。那麼我們小學生應該如何去寫日記呢?

1、先在第一行中間寫上某月某日,星期幾,有的還要寫上當天的天氣情況。

2、第二行空兩格開始寫正文,轉行要頂格。正文一般用記敘文的形式寫,有時也可以用議**的形式來寫。不管用什麼形式來寫,都要正確反映當天遇到的有意義的事情,反映這一天自己的思想感情。

另外,日記的內容要真實。誠實,是一種美德,自己怎樣想,就怎樣寫,不要說假話。

3 正文的篇幅可長可短,長的可以寫成千字,短的可以只寫一兩句話。這要看自己所寫的內容來決定。如果要詳細地記下一件事,既要把事情的前因後果交代清楚,又要把事情的經過寫得具體,那篇幅就要長些。

如果要記的是自己從書本上看到的或從人家那裡聽到的一個知識,只要寫下這個知識的要點,那篇幅就可以短些。總之,只要把該記的寫清楚就可以了,可短的不要勉強拉長,可長的不要硬縮短。

日記主要的特點是用簡潔的語言來描述自己一天所經歷的事情,用最簡潔的語言來寫文章是文章通俗易懂。

怎樣寫好日記

把自己一天中的所見、所聞、所感、所做有選擇地記錄下來,就是日記。很多研究和**證明:寫日記是提高寫作能力的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是一條最佳的途徑。

寫日記是對自己毅力和恆心的鍛鍊,形成了習慣,習慣又遷移轉化為能力,寫作水平自然會提高。

寫日記,即便是一行字,也是在寫文章。不斷增加寫的次數,寫文章的能力就會不斷提高。要想寫日記,就必須得從一天的生活中尋找日記的素材,但是我們每天的生活大多是日常的反覆,怎樣從平凡的生活中提取素材,這就需要一定的觀察力。

所以說,寫日記也是在培養仔細觀察的能力,從而養成良好的觀察習慣。

有幫助請及時採納哦 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媽媽、弟弟和我一起去紅山動物園玩

首先,我們來到了小熊貓館。瞧,那隻淡黃色眼部有棕色條紋的小熊貓坐著不動,彷彿思考什麼。接著,我們來到了兩棲動物館。咦,這不就是一棵大樹嗎,那有什麼兩棲動物啊?

媽媽笑眯眯地說:「看不到它吧。你瞧瞧這兒,這凸凸的就是變色龍。它的顏色幾乎跟樹枝的顏色一模一樣吧。」我仔細地看了看,還真是的。那那那是蛇!

媽媽告訴我:「那是竹葉青。它全身碧綠,就像許多藤曼纏繞在樹枝上。

竹葉青伸出舌頭時,會發出「絲絲」聲,而它生氣時,會發出「呼呼」聲。我聽了,身體不禁微微顫抖了幾下。我們又參觀了老虎館。

你看這隻老虎,它在我們面前走來走去,好似在向我們展示它的優雅高貴呢!你再看看那頭老虎,它正「嗷嗚嗷嗚」地叫著。下面,我們一次參觀了河馬館、大象館、長勁鹿館、豹子館······

紅山動物園真好玩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熟悉寫日記的格式,

二、記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包括時間,地點,人物,發生的事情,結果等方面。記述層次清楚,有條理。能加入一些比喻,似人的手法更佳。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呀你也行吧?

三年級日記怎麼寫,三年級寫日記要怎麼寫

我學會了番茄炒雞蛋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決定炒一個番茄炒雞蛋給媽媽。因為那是媽媽最喜歡吃的菜了。我向爸爸請求幫助,讓他教我怎麼炒。窗外的雪花紛紛揚揚的飄落著,他們都在盡情的扭動著身體跳著各種各樣的舞蹈來到大地。有的像情侶一樣優雅跳著華爾茲,因為這樣可以永遠在一起即使融成了水 有的跳著芭蕾因為這樣可以...

寫吹泡泡的日記怎麼寫,三年級吹泡泡日記怎麼寫100字

吹泡泡,相信每個同學都玩過吧?今天,我也玩了吹泡泡。首先,我拿了一個杯子,往裡面灑一些洗手液,再裝一點水攪一攪,只見杯子裡有許多白色泡泡漂浮著。好像在等著我來吹呢。我拿來一根吸管,把吸管的一頭放在泡泡水裡拌了拌,再拿起來把另一頭放在嘴邊輕輕的吹一下。哇!許多白色泡泡從吸管裡飛了出來,再飛向四周,特別...

三年級日記三年級日記100字

今天下午,我和姐姐去樓下玩。就在休息片刻,我蹲下來,低頭看了看地面,這裡碰巧是一個螞蟻洞穴。洞外有幾隻螞蟻爬來爬去,它們好像在你追我,我追你地玩耍。我出了觀察他們的行動以外,還觀察了他們的樣子 一個小又圓的腦袋上長著一對八字形的觸角,身子一截一截的,下面還有六條軟軟的小腿。通過這次的仔細觀察,我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