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燃氣灶損失費的問題,有關燃氣灶下方櫥櫃異味的問題

2022-12-07 06:35:07 字數 6098 閱讀 2156

1樓:

很多人都遇到過燃氣灶沒有火花的問題,遇到這樣的問題,首先我們要檢查下電池,看看電池還有電嗎?如果沒有電了就需要換一節電池。接下來我們按下旋鈕,看看有沒有火花,如果沒有火花的話,那就是點火針出現問題了,換個點火針就行。

如果點火針換了還不行的話,那就是脈衝器不工作,看脈衝與電池盒的連線是否完好,如完好,那隻好更換新的脈衝器了。

我們經常遇到的問題還有燃氣灶有火花,但是點不著火。我們先要檢查下是不是有氣出來,可以用打火機點下試試。如果點不著火的話,我們就轉動點火針,使火花剛好打在離其最近的小孔邊緣,調節風門,因風門太大,燃氣與空氣混合比太小,不易點著火。

先調小,讓燃氣濃度高;點火後調節風門到藍焰,但火焰的底部不離開氣孔。

我們常遇到的問題還有燃氣灶可以點著火,但是手一放開,火就滅了。我們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來檢修,點火後,點火後,火有沒有燒到熱電偶,如沒有,有可能火蓋沒放好,有可能對著熱電偶小孔被雜物或水堵住使火出不來,有可能熱電偶移位或下沉了,排除好即可;點火後,火燒到熱電偶。有可能熱電偶本身損壞,更換即可;有可能是熱電偶與閥體的介面接觸不良。

除了上面的這些問題,我們還會遇到燃氣灶旋鈕按不下的情況。這個問題的處理辦法比較簡單,一般是因為閥體總成的旋鈕杆裝得不在面板孔中心,旋鈕底部被卡住,調整面板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自售出之日起(以發票日期為標準)3日內發生效能故障,你可以跟售後服務網點說,服務網點應會免費為使用者提供退機,換機,退貨責任規定:

銷售人員應收折舊費,按國家三包法規定計算折舊費;

折舊費=《(退機日期-購機日期)》-(取機日期-送修日期)》x日折舊率x購機**。

美齡的燃氣灶:折舊率,我不清楚 一般0.05%

有關燃氣灶下方櫥櫃異味的問題

3樓:橘子肥了

一般情況下,天然氣比空氣輕,灶具和管道洩漏時,天然氣不會洩漏到下面的櫃子裡面;只有用到液化石油氣灶具、管道洩漏,才有可能出現你說的這種灶具下面有燃氣味道的情況。

最好用不鏽鋼波紋管,並定時請燃氣公司檢查,更換密封件。

4樓:小瘋子

我們家廚房所有的用的都是大信廚具,燃氣灶下方有味和您描述的一模一樣,想知道您解決了沒有,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有沒有高人指點下?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找到原因了嗎?是怎麼解決的?一模一樣的問題找不到原因…

關於煤氣罐 燃氣灶 使用的幾個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真不少。一一解答吧:

1、液化氣鋼瓶和灶具出廠前都是做過氣密性檢驗的。開啟角閥而未開灶具開關時,灶具基本上不會漏氣。但這裡有一個問題,減壓閥和燃氣軟管都在承受著氣體的壓力,如果二者之一有問題,或者接著密封不夠,仍然存在漏氣的可能。

2、如果可能,灶具使用完畢後應先行關閉角閥,後關閉灶具開關。這樣的話,燃氣軟管中的氣壓較小。

3、減壓閥是必須的。因為液化氣瓶裡的壓力太高了,直接**到灶具上,火焰肯定著不好,即便勉強點著了,也會嚴重離焰。因為供氣量過高,燃燒不完全,熱損失太大了。

最最重要的是,這樣用,有安全隱患,是燃氣安全所不允許的。

4、燃氣匯入灶具總管道後,首先通過的總開關我們一般叫點火總成,兼有開關的點火器的作用。通過總成的燃氣,不同的灶具有不同的處理思路,部分灶有專門的點火燃燒器,即把燃氣單獨送到放電針處,這裡的點火燃燒器,其作用基本類似於火柴或打火機;有些灶具沒有單獨的點火燃燒器,而是讓燃氣從主燃燒器溢位後由放電針點燃,後者的放電針一般更接近主燃燒器,或者乾脆整合到主燃燒器內部了。不知道樓主看明白了沒有,氣體只要通過了總成,只能通向燃燒器,沒有別的出口了,不存在這個環節漏氣的可能。

5、假如發生意外,燃氣軟管著火,火焰被引到了角閥處,最緊要的處理措施是關閉燃氣,即關閉角閥。即便一時半會不關閉角閥,直接**的可能性非常小。為什麼這麼說,樓主的推測非常對,燃燒從來就是一個動態平衡,只有出氣速度低於燃燒速度時,火焰才可能被引入鋼瓶內部,但我們知道鋼瓶內部壓力很大,出氣速度遠遠大於燃燒速度,火焰根本不會進入鋼瓶內部。

但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鋼瓶口燃燒時間過長,瓶體的溫度會急劇上升,從而導致瓶內液化氣體急劇膨脹,很可能會引起鋼瓶迸裂或**,那就會引起連環**了。

我從事燃氣具檢修很多年了,以上回答應當沒什麼問題,請斟酌使用。

7樓:龐含靈

1、燃氣灶處於關閉狀態時,為了安全,必須關閉煤氣罐總閥門,養成好習慣。

2、使用完畢之後應該先關總閥,熄火後及時關閉煤氣灶開關。如先關煤氣灶開關,管道內的氣體易被回火點燃,很危險。

3、減壓閥是必需的,每次開關時指標靈活,隨著罐內氣壓減小,指數減小,如疑問,到專業部門檢驗。

4、燃氣灶點火裝置處 ,煤氣引至此處 由一噴嘴噴出 有可能 引至的管道和噴嘴處連線處會出現漏氣現象,會引燃導管,蔓延到煤氣罐,引**災,罐體**。

5、如火未然燒到灌口,及時關閉總閥門,火會熄滅,如已燒到灌口就很危險了,罐內的壓力,加燃燒的高溫會**,及時報警

養成好習慣,防患於未然。

8樓:

1)不會跑出,但睡覺前還是建議把總閥關閉。

2)我是先關總閥,再關煤氣開關,這樣管道里的氣體全部燒乾淨了。

3)減壓閥是必須的,它把罐內的高壓轉變成常壓。這個由專業人員除錯,我們一般以可以打著火為標準。

4)這個一般不會。不放心可以用刷子蘸上肥皂水檢查,有泡沫就說明漏氣。

5)不會**,這時應立即用溼布蓋上,然後立刻關閉閥門。

9樓:蝸牛

1、如果裝置都沒有問題的話是不會洩漏的,但是平時不使用時還是關掉為好。

2、應該先關煤氣灶開關,再關煤氣罐閥門,理由:先關煤氣罐閥門的時候如果管子脫落,容易引起鋼瓶著火,甚至**。

3、必須的,可在介面處刷肥皂水進行檢查,觀察有無漏氣。

4、會的,所以要進行日常檢查,管子要買好點的,不容易老化,檢查方法如3

5、會**的,但是不會很快**,要在第一時間拿溼的棉被蓋住煤氣罐,火滅了以後立即關掉煤氣。

nance2001真誠回答

希望能幫到您

關於修理燃氣灶的問題

10樓:

1、沒有燃氣

一般人們對這個都會心裡有底,但是有些人可能比較馬虎,或者工作比較忙,而經常忘記,所以在碰到灶具打不著火時,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燃氣。瓶裝煤氣沒有氣了,就要加氣;如果是管道煤氣的話,確保氣閥開關開啟。

2、電池沒電

這是平時容易碰見的問題,也是人們普遍較為關注的問題,發現點不著火而且沒有噠噠噠的聲音,就要檢查電池是否有電。如果灶具電池沒有或者用完,只需要換普通的一號電池就可以了。

3、電路接觸不良

這是一個很容易忽略的問題,但是在許多老使用者中經常碰見,主要是檢查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接觸不良。如果灶具電路接觸不良,需把鐵鏽清除,將線路準確連線。

4、過壓保護

很多灶具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是不會啟動的。灶具如果過壓保護,這時就要換一個減壓閥試一下。

5、管道堵塞

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一旦管道堵塞,這是就要檢查出氣閥,一般來說能聞到煤氣味而灶具打不著火就很可能是煤氣堵塞。灶具管道堵塞,那麼就要疏通管道或者更換。

11樓:海之聲省醫中心

怎麼也不只50元吧!

關於紅外線燃氣灶的疑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你的「滿意答案」的回答真的很幼稚和無知,當然我不是惡意誹謗別人,我只是希望問主可以想一下:一:既然是節能,為什麼呢?!

是因為燃氣燃燒需要空氣的助燃,而一般大氣式的灶具在燃氣噴出的一剎那與空氣進行預混所以其特點為:黑鍋、有廢氣味、費氣。因為有一部分沒有燃燒就給浪費掉了。

那麼紅日紅外線的採用完全預混式的燃燒,使燃氣與空氣完全的預混,那麼就杜絕了大氣式剛才的三項缺點。你可以能會問:為什麼這麼多品牌都不去跟風呢?

呵呵,這個問題真的有很意思,國內做灶具可謂專業的華帝,也在推出這樣的產品哦!只是因為這個技術一般的品牌是難以掌握的,需要很精密的裝置,而一般的企業是不具備的,所以以後的市場肯定會不錯的。第二點:

紅外線是什麼意思,一些書面的我就不解釋了,你可以到網上去查,我只告訴你一點,一般的藍火苗是什麼意思?因為藍火苗的火焰溫度稍高,但是無論怎麼高都難以突破800度,而紅外線的則是紅外熱播轉換系統,灶面溫度最高可達1100度左右,所以火力較一般灶具要更猛火,一個小實驗,一般的灶具開一壺水如果需要15分鐘,那麼紅外線的只需要12分鐘以內。另外國家不是不推廣,也在推廣,紅日2023年成功入駐國家***,是***推薦的低碳節能的產品,紅日紅外線的碳排放量你可以查到,比國家標準低的太多了。

綜上所述,無論別人怎麼說,無論你買老闆的或者是那個進口品牌的,只要是藍火苗的你花1萬買的灶具也絕對沒有紅外線的好用。這就是事實。也沒多少錢,我建議你一定要試試。

其實你買不買我賺不了你一分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就是幹廚衛的 .紅外線燃氣灶在前幾年銷路是很不錯,可是壽命不雜滴,沒有傳統的燃氣灶壽命長;其實節能也不是主要看什麼紅外線的 ,燃氣灶的爐頭才是主要的關鍵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節能是肯定的,太陽能節能吧,但國家推廣為什麼到現在,政策總是滯後

燃氣灶常見故障

15樓:來自吳城才高八斗的裡海狼

1、應當是帶熄火保護功能的灶具出現這種故障,一般而言是反饋資訊無法到達脈衝器,致使灶具因為資訊缺失而形成「熄火(就是火滅了)」的判斷,因而啟動了保護機制——關閉電磁閥。電磁閥一關閉,燃氣無法到達爐頭了 觀音橋老闆燃氣灶維修,火自然滅了。點火動作也是基於「熄火(或者叫未點燃亦可)」這一前提的,火未點燃時,按壓旋鈕使得點火噴嘴持續供氣,所以點火器在持續燃燒——灶具設計中,電磁閥和點火器必須優先於熄火保護功能,否則我們永遠也不會點燃灶具了。

2、解決的辦法:檢查反饋線路,使之形成通路即可。

16樓:職識學徒

家中廚房的燃氣具是使用頻率最高的裝置,平時使用切記要注意清潔保養,要不哪天家裡的燃氣灶「生病」了,給家人的生活就會帶來極大的不便。

燃氣灶「生病」——出現故障,有些問題是可以自己解決處理的,簡單的問題如調節風門、電池電量不足通過檢視燃氣灶的使用說明書或撥打燃氣灶售後**求助是完全可以處理的。

但是對於嚴重的故障問題,自己千萬不要隨意拆開進行修理,要聯絡廠家售後人員上門進行維修;因為燃氣具不同於其他電器裝置,連線出現問題就會造成漏氣現象。

注:因為現在天然氣使用最為普遍,所以故障的判斷和處理都是以天然氣灶具進行舉例說明的。

一、簡單故障的判斷和處理

天然氣在正常環境下的燃燒,爐頭火焰呈淡藍色。如果風門調節過小(一次空氣不足時),就會因為缺氧造成天然氣不能充分燃燒,這時,爐頭火焰就會出現明顯的黃色火苗, 通常稱為黃焰。

出現這種情況,最明顯的是家裡做飯的鍋底會被經常燻黑鍋,另外家裡的燃氣費會用的比較費,因為黃火苗的燃燒效率是最低的。

出現黃焰的排除方法:

①把灶具下放的風門調風板適當開大點,注意不能調的過大;

②平時如果灶具不注意清潔,在爐頭上留有飯菜殘渣灶具點火燃燒時也會出現黃焰,對於這樣的情況需要把爐頭拿下來用銅絲刷輕輕刷試即可;

③還有一種情況是灶具採用下進風方式,如果灶具不能完全混風就會也會產生黃焰情況,因此,購買嵌入式灶具應在下方櫥櫃打通風孔或者把櫥櫃扇面換成百葉窗形式。

天然氣灶具打著火以後,火苗在爐頭上方燃燒,不是正常自然狀態,燃燒時有「呼呼」的聲音,這種情況稱為離焰;打火後出現「噗」的一聲火焰就給熄滅了,這種情況稱為脫火。

嚴重的離焰情況就會出現脫火,所以我們把這兩種情況放在一起進行說明。離焰及脫火帶來的隱患要大於黃焰,因為脫火後很容易造成回火現象,引發燃氣灶發生危險。

出現離焰及脫火的排除方法:

①燃氣灶出現離焰及脫火情況,最有可能就是因為風門開的過大,需要調小風門即可;

②另外,如果灶具爐頭、火蓋因為長時間使用出現變形或火蓋沒有放置好也容易出現這種情況,需要重新把火蓋進行放置或者對出現了變形的火蓋進行更換問題就會排除。

在這需要說明的是因為灶具火蓋各廠家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要聯絡售後人員上門進行處理。

二、嚴重故障的判斷和處理

如果出現灶具剛換電池仍然打不著火或者通過簡單排除仍然沒有解決問題時,這時候就要聯絡廠家售後人員上門進行處理了。

好了,相信通過以上內容的介紹大家應該對灶具出現問題後知道怎麼處理了吧!燃氣具要重在保養,只有保養到位了才會少出現故障。

燃氣灶的起源,燃氣灶換氣源要換哪些東西

所謂燃氣灶,是指以液化石油氣 人工煤氣 天然氣等氣體燃料進行直火加熱的廚房用具。燃氣灶又叫爐盤,其大眾化程度無人不知,但又很難見到一個通行的概念。一如柴禾灶 煤油爐 煤球爐等等。按氣源講,燃氣灶主要分為液化氣灶 煤氣灶 天然氣灶。按灶眼講,分為單灶 雙灶和多眼灶。現階段,我國最主流的燃氣灶是明火式燃...

燃氣灶不打火的原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1.點火針位置不當或汙染。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有相應的規定。一般兩者距離在4 6mm之間,火孔要對齊。如果偏離距離過大,則無法點火。適當調整它的距離就好了。2.氣道不暢。先檢查氣閥。褲舉如果你能聞到煤氣味,說明它被堵住了。如果管道暢通,可能是燃燒器內部的噴嘴在執行過程中堵塞。拆下分火蓋,用細鐵絲疏通噴...

燃氣灶點火針不打火怎麼處理,燃氣灶的點火針不打火

名氣猛火燃氣灶告訴你燃氣灶熱了打不著火排查原因處理步驟 1.觀察下燃氣灶打火時的火花,是否聲音軟綿綿且無力,且放電頻率明顯比之前變慢。如果屬於這類情況,則是我們的電池電量不足了,換個新電池就解決了。2.如果火花聲音清脆有力,但就是點不著火,這時考慮燃氣通路是否暢通,很有可能是使用過程中把爐頭裡面的噴...